小屋創作

小說2018-07-09 20:20

【驅魔少年】Single helix 39

作者:白色彼岸花(黑鶴蘭)

※35年前故事假想。
※劇情繼續往不歸路衝
※蘿特有病嬌的潛力

==========

  回過神來時,亞連發現自己跌落在書房的沙發椅上。

  還沒有釐清剛才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他環顧四周,隱約的發現這個書房雖然跟他記憶中非常相似,但卻又不太一樣。

  這裡又是哪裡?還是康貝爾的本家大宅嗎?還是……原本稍稍退去的恐懼又冒了上來。

  還有剛才書人的話到底是怎麼回事?雖然對方之前確實是有提出要自己成為他的繼承者的提議,但問題是自己還沒有答應這回事啊!

  「雖然壞了我的好事我很不滿,但看在那老頭有達到我原本預想的結果,就勉強原諒他好了。」

  銀鈴般的嗓音突然從亞連的耳邊響起,一眨眼的時間,在亞連面前原本空無一物的沙發,突然出現了一位端坐在其中的少女。

  她穿著滾著大量荷葉邊,且明顯用著龐大裙襯架起的的華麗禮服,含著一只鮮紅色圓扁的棒棒糖。

  「嚴格來說,這是我們第一次見面才對,不過……」少女露出了意味深遠的微笑,「你應該很清楚知道我們並不是第一次見面了吧?」

  某種濃厚的危險瀰漫來開來,亞連不敢輕舉妄動,他很是尷尬地盯著少女良久,感到自己的嘴角似乎在微微的抽蓄著。

  「確實不是第一次見面……但我沒想到妳是真的活……呃……真實存在的人。」

  他差一點將『真的活人』這種極為無禮的形容脫口而出,想到剛才的情況,以及自己記憶中跟對方相遇的場景,亞連基本上可以判斷對方不是一般的人類。

  該不會跟瑪那與內亞一樣是諾亞吧?剛才不知怎麼把自己綁架來的傢伙應該也是。

  雖然他自己也沒見過除了那對兄弟以外的諾亞就是了,但現在這個情況,他覺得只有這個結論比較合理。

  自從被內亞救回來並得知各種……原本自己不應該接觸的裏邊世界相關事情之後,亞連有些悲哀的發現他對現實的認知,有越來越優先往人類科學無法印證的方向思考的傾向了。

  「妳真的不是我幻想出來的人吧?我記得我只有在……」

  「夢裡見過我,這是當然的啊!因為我是【夢】之諾亞。」少女說得非常理所當然。

  果然真的是諾亞嗎?亞連頓時覺得有些挫敗,除了一邊心想自己到底是造了什麼孽為什麼會遇上這一連串無解的事情,一邊戒備著對方。

  內亞說過,當初【千年伯爵】之所以會變成他跟瑪那,就是因為想要逃避他們的神給予他的使命,這種撕破臉的行徑,其他諾亞應該不知道有這樣的緣由,如果其他的諾亞不認同他們的想法,那麼被內亞救了的自己會不會被當作認同他們的想法而有危險?

  「你放心,我是站在瑪那跟內亞這邊的喔!」像是看穿了亞連的想法,少女露出了抹淺笑,「還有,我的名字是羅德妮亞‧康貝爾,你可以叫我蘿特沒關係喔!」

  康貝爾?雖然聽見熟悉的姓氏,但卻依舊沒有辦法讓亞連放下心來,尤其想到剛才康貝爾侯爵對自己投射過來的敵意,以及自己也不是沒有聽說過「康貝爾家的醜聞」的八卦,萬一自己正是因為這個八卦而被針對……

  就算撇開諾亞的因素,他也不確定自己能不能安全的從這裡離開。

  看對方沈默遲遲不予以回應,少女似乎依舊是猜中了對方的心思,「你放心,只要你有著書人Jr.的身份,叔父他……不,應該說【欲】他還有我們諾亞都不會動你的,你倒可不用太擔心你的人生安全。」

  接著她露出了抹恐怖的微笑,「只要你們不要越過界,我們就不會對你們做什麼。」

  書人Jr.,這個稱呼讓亞連心裡微微的漏了一拍,自己明明就還沒回覆書人的邀約,他為什麼就這樣強迫替自己對號入座了?

  不對,忽地想到書人對侯爵所說的那番話,諾亞跟書人一族有協定,他們不可以傷害書人一族的人。

  所以這就是他當時謊稱說自己是他的後繼者的原因嗎?為了避免自己被那個似乎稱為【快樂】的諾亞殺掉。

  但這樣是否也表示,自己真的就這樣被迫接下這個身分了呢?

  「看你這個表情,我想你其實根本就不是書人的後繼者吧?不過如果你夠明智的話,你應該要承擔起這個身分喔!否則我可不保證你能夠安全走出這裡。」蘿特咬牙將手中的棒棒糖直接咬成碎片,清脆的聲響就像是隱諱的恐嚇,「而且……你不打算問我什麼嗎?你應該有一大堆的問題想問吧?」

  不只是諾亞獨有的非人氣場,貴族的傲慢氣質也毫不留情的從蘿特身上狠狠的扎著亞連,由於在尋求贊助的期間也不只一次跟有權有勢的人應對,亞連他很清楚……

  這個時候不老實點聽對方的話,悽慘的絕對是自己,即使對方似乎算是站在自己這邊。

  「妳說……妳姓康貝爾,所以你是這個家的……」

  「前當家的兄弟的孫女,論輩分的話算是現任當家的姪女。」她繞了一大圈講了個讓人有些頭疼的關係,看亞連似乎沒有意會過來,她很無奈的嘆了口氣,「就是卡特琳娜的叔父的孫女。」

  「……啊,是這樣啊?」這樣講亞連終於聽懂了,然而這同時也讓亞連感受到某種弔詭。

  一個家族裡有兩名諾亞?這個機率未免也太低了!而且……

  想到真實身份是【千年伯爵】的那對兄弟,也許這根本不是巧合。

  「撇開瑪那跟內亞……光是一個家族就出現兩個諾亞?」

  「這並不少見,有的時候諾亞會在擁有同個血緣的家族中覺醒,或者會在擁有相同生活圈的人之間覺醒。」蘿特很嫌棄的哼了一聲,「諾亞同樣都掌握著政治圈或經濟圈的命脈,不覺得這樣很方便嗎?還以為你會問什麼呢!居然問這個。」

  她不懷好意的直盯著亞連,「你不好奇我為什麼一直出現在你的夢中嗎?」

  亞連選擇避開這個問題而沈默下來,尷尬又滿是戒心的表情似乎很得蘿特的心,她起身走到亞連的面前,微微的彎下腰,視線對上亞連與她相反的銀色眸子。

  「不問嗎?那倒也沒關係,我就好心的直接告訴你吧!」

  她露出了抹天真無邪的笑容,「因為我很中意你喔!」

  所以……這是在說對我有興趣嗎?亞連心想,但他並不覺得自己有什麼值得讓貴族或諾亞好值得注意的。

  不對,有哪裡不太對,「妳……再怎麼講,應該是在我去威爾斯的別館之後,才有可能知道我這個人的吧?可是……」

  在來康貝爾家以前,甚至自己還在學院的時候,對方就已經好幾次出現在他的夢中,只是在進到康貝爾家之後,相遇的夢才變得更為真實,有著更多的互動,同時也更為扭曲暴力。

  這件事他一直都沒跟任何人提起,就怕說了出來被當成有精神疾病。

  然而,蘿特並沒有進一步的做任何解釋,她轉身斜倚著沙發的扶手,笑得很曖昧。

  「我說了我很中意你,如果你這麼不識相的話,那我就再給你一個提示好了。」

  她端莊的臉湊到亞連的耳邊,悄聲的呢喃,「我一直一直都有在注意你喔!親愛的『表哥』,雖然叔父似乎不歡迎你,但我跟卡特琳娜姑姑可沒有喔!」

  「表哥……?等等!我……」

  亞連沒有聽漏對方特別加重某個詞語,然而口中的疑問還沒問出,蘿特便伸出食指強勢的要他閉嘴。

  「你可以問的問題額度已經沒了,剩下就靠你自己想囉!」

  貴族嬌生慣養的任性阻止他繼續詢問下去,過去的經驗告訴他這個時候什麼也別問也最安全,然而渾沌的不安依舊在他的心頭悄聲無息的蔓延了開來。
 

  TBC

==========

【小記】
蘿特她這一回丟了一對很隱諱的暗示要亞連自己去想,不過不是因為他不打算將事實明講,而是貴族大小姐這種環境使然而養成的高傲造成,或多或少有點看不起對方。
但她默默地注意亞連很久了,不過她倒是直接點出了亞連一直不想去面對的事情(跟康貝爾家可能有血緣)。
會這麼挑明透露依舊是抱持著看好戲的心態,不過這個部分的鋪陳我好像在前面的劇情都沒有說(皺眉
接下來就是康貝爾家名副其實的修羅場了。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驅魔少年】Single helix 42

【驅魔少年】Single helix 45

【驅魔少年】Single helix 44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