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07-12 01:09

隨便講動畫

作者:likwueron

遊戲玩過頭了,結果...
不過現在也不是很想太努力看動畫,之前是某種刻意的...練習,但既然裝大家裝不起來,就算了。



皇帝聖印戰記
有些說法是太趕了,的確,這是個問題。
但對我來說呢,就算你不趕戲,故事架構上仍嫌不夠細膩,不如玩場CK2,然後轉成故事。
當然,我不否認這太苛刻就是了,畢竟你查一下中世界那些族譜,真的是貴圈真亂。



A.I.C.O.
故事嘛,沒什麼大東西,就勝在完整。
然後我提這點的時候好像被人嗆:原創不完整不就只能去死了嗎?
但,我還是覺得,現在要找不要讓故事暴走的,大概也只有偶像和日常系吧?(嗯,偏見)

當然,這東西的缺點就是走向太容易猜,沒什麼爆點。
但,對那時候的我來說是非常好的調劑,因為先前刺激太多了。

如果想找致敬的話這部也不錯,雖然我對EVA沒有研究,但一直覺得這很「少女最終成為神」。
另外性格也好很多。



B彼之初
我講A.I.C.O.後就一堆人推這部。
我不得不承認這推薦是更有道理的,因為它包含更多元素,卻仍可以保持完整。
怎麼說,就和之前的心靈判官一樣是屬於兩個問題兒大戰吧?

莉莉我婆!



食戟
看大部份的消息都說開始無聊了,而剛好我對食物開始失去興趣,希望是我偏聽。
但,這反而讓我想到,所謂熱血動畫是在搞什麼?
食戟在設定的,或許該說太過明顯,所以就連我都看得出來。
這是一群拿菜刀決鬥的武士

所有一切的規矩都是遠月學園,嗯,我是說,遠月幕府,定下來的。
比如到極星寮的時候有提到過,草創之初,什麼都沒有,都是透過一場又一場的食戟才取得土地的。
這如果回到過去,那就是打了好幾場戰把別人逼退。
不過這和戰國又不太一樣,這是種幕府許可的儀式性戰爭。

退學?其實就是幕府覺得你當不成武士,回家當農民種田去吧。

而和美作昴的決鬥,讓我想到道德原則。
鎖碼覺得這種刀狩是不對的,所以大喊:「我坦蕩蕩」,大敗拷貝武士。
之後大家想幹走別人的刀時都該好好想想,有一個叫幸平創真的會很火大的站在你後面。
久而久之,這就形成了規矩,這種事就不會再發生了。

我不是很清楚,是否包含越多的封建價值的熱血動畫就越好看。
但,無論如何,食戟表達出熱血不是隨便,而是守序和道德。
即便是耍手段,也是要基於武德耍,而這在劇中表現的就是對舊有食材的改良,或是對舊技術的升級。
這也是為什麼敵人被打敗了往往會收成同伴的原因:因為基本上還是遵守封建秩序的人。
(所以我不認為鬼父這種破壞者會活下來)



法蘭克斯上的達令

4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動畫《狼與辛香料》釋出無字幕片頭影片!

小酒館Basue08

【心得】少女與戰車最終篇3+4章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