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07-14 22:34

《惡魔告解室》罪名一三六:祕密探視時間

作者:知岸

「謝謝。真的,謝謝。」——郭亞安

「……心中千言萬語,但想最多的是如果能早點認識小安就好了。」——陸子真

「同意小真。」——趙含依

「同意陸子真。」——尹若清

這天下午沒課的時段,郭亞安一如以往每次到訪的慣例,先去愛店買了一些甜點,然後瞞著所有人走進N市一間精神護理之家。

所有人包括她最親近的四個伙伴,也包括把她探視對象送來這裡的人——她甚至特意告知,希望機構人員不要告訴其他關係者她到訪的消息,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誤會或麻煩。

至於瞞著伙伴的理由,只是她始終不知道如何提起這件事?或許在任何一個不經意的時候都可以提,但她又隱約覺得,在任何時機都不適合突然提起。

況且她一向極少開口,對完整說出一個長句都有障礙,更何況是解釋一件難以啟齒的事?

郭亞安與機構的人員打過招呼,便被帶到一張病床前。床邊的女子靜靜坐著,她穿著材質舒適的睡袍,一頭柔順的黑色長髮被人梳理整齊,見到郭亞安的到來,她露出一抹微笑,漆黑的瞳眸介於有神與無神之間。

「午安,妍靜,妳的……」機構的志工小姐說到一半,就被郭亞安搖頭打斷。

「叫郭小姐,就好。」

見郭亞安一臉堅決,志工小姐便按照她的意思改口:「郭小姐來看妳了。」

郭亞安到了謝揮別志工,在被喚作妍靜的女子面前坐下。

「妳好。」由於郭亞安前來探視許多次,妍靜多多少少記得她的樣子。

郭亞安回以淡淡的微笑,她翻開隨身背包,拿出一個T牌的特製鮮奶布丁。

「好吃,給妳吃。」

妍靜一見到布丁眼睛一亮,她接過之後沒有立刻拆來吃,而是小心收進抽屜裡。

「謝謝妳,但我不吃。我女兒最喜歡這個牌子的布丁,可以轉送給她嗎?」

郭亞安把事先備好的第二個布丁拿出,「還有。我給她。」

「真的啊?妳真好。」

郭亞安從抽屜拿出第一個布丁,細心撕開包裝,連同小湯匙一起拿給妍靜,然後看著對方專注把布丁吃個精光。

「真好吃,謝謝妳。」

郭亞安點點頭,依然維持笑容。

「啊,給妳看看我女兒。」妍靜興高采烈的向郭亞安介紹,「她很可愛的,快五歲了,妳看,這是她的照片。」

妍靜從抽屜裡翻出一張泛黃的照片,郭亞安看著上頭的小女孩再次點頭,即便每次來都會看見這張照片,她還是盯得眼眶發熱。

「可惜,他們說我現在生病了,要等病好才能見到女兒。」妍靜把照片拿到眼前自己看,思念之前溢於言表,「也不知道病什麼時候能好……」

「會好的。」郭亞安輕輕拍撫她的肩頭。

「我也覺得我快好了。」妍靜朝她笑了笑,「妳說,這麼久沒回家了,她會不會想我呢?」

「嗯。」郭亞安用力點頭。

妍靜一談起女兒就像打開了話匣子,拉著郭亞安一聊就是兩小時,直到吃晚飯的時間到了才分別。

「謝謝妳啊!我去吃飯了。布丁就麻煩妳帶給我女兒了!」

「嗯。」

郭亞安揮手與妍靜告別,踏出精神護理之家時,天空已經染上夜色。

她走到附近的公車站牌前,坐上候車長椅將收在背包裡的布丁拿出,她看著自己最喜歡的點心出神了半晌,然後不發一語的吃掉。

吃完後不久公車就來了,她與伙伴們約好在任務地點附近先吃晚餐,然後開始結案行動。

由於附近沒有垃圾桶,郭亞安把吃空的容器裝回背包,臨行前,她朝護理之家的方向看了一眼,才戀戀不捨的上車。

「對不起……」公車上,她看著窗外,近乎無聲的喃喃自語。

對不起,其實我不知道妳的病會不會好。

對不起,妳的女兒思念妳,但更多時候不敢想起妳。

對不起,這次還是無法親口戳破真相。

雖然一直以來積了很多對不起,但是媽媽,我下次依然會帶著我們都喜歡的點心來看看妳。

(待續)

5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自由之靈》Ch.12-2 偽劣的珍寶。

【連載】《諜影投射》 01. 入學、相遇

[達人專欄] 公爵家的獨生子 第一千二百零九回 隱患?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