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07-14 23:09

黑暗天堂 2-6

作者:邪惡布丁

2-6:砲擊

        楓一踏出船艙的同時,狂風直襲而來,他用手遮掩住自己的雙眼,身後的披風彷彿被人拉扯般,緊抓著他的肩膀。

        在楓將手移開的同時,一道影子朝他撲了過來,一察覺到敵意的同時,手中的劍已經斬開了前方的空氣,但卻沒有任何感覺傳回他手中。

        「……嗯?」

        這時他才發現,剛才撲向他的機器人,被一整群漆黑的蝙蝠包圍,而它的雙腳已經騰空在半空,緊接著尖牙瘋狂地噬咬著它的身軀,而那景象馬上讓楓想起某個人來。

        「……月不笑。」

        「有什麼事?」

        他隨口說出了他的名字,而月不笑的聲音傳入他耳中,楓順著聲音的發源處一看,一張臉貼著他不到幾公分的距離。

        「嗚哇!」

        楓一個滑步,瞬間向後退了數十步的距離,身子直接撞到後頭準備從船艙出來的幾人,隨即而來驚呼聲此起彼落地發生。

        「哇!小心啊!」

        「喂!」

        「前面是怎樣啊!」

        下一秒,東西從樓梯上滾下去的聲音刺入楓的耳中,他連頭也不敢回地注視著前方,並默默地移動腳步,緩慢地從船艙口離開。

        「原來如此,敵人們分散聯盟的主要戰力後攻擊……」

        早先一步從船艙走出來的那因哈特,看著甲板上的景象,冷靜地分析眼前發生的狀況。

        「情況不太妙,楓。」

        西格諾斯女皇的聲音從一旁傳來,這時楓才發現到,她竟然出現在戰火最猛烈的甲板上。

        「西格諾斯女皇,妳怎麼會出現在這裡,這裡可是危險的!」

        楓奔向了西格諾斯女皇身旁,而她的身旁除了兩名皇家騎士團的士兵以外,就沒有其他人在了,

        「我必須親眼見證,楓之谷聯盟所要對付的敵人,而且最重要的是……」

        炙熱的火球以及如同太陽一般的斬擊,一瞬間照亮了甲板上的一切,清晰的影子投影在地面上,緊接著一整群的漆黑蝙蝠包圍住敵人們,令他們動彈不得,隨即一陣狂風襲來,將他們帶向了半空中,下一秒,蔚藍的閃雷,貫穿了他們的身軀。

        「……有你們在!」西格諾斯露出了淺笑。

        一個潔白的身影落回甲板上,她一個箭步,來到了西格諾斯女皇的身旁。

        「西格諾斯女皇,這裡太危險了,請您到裡頭避難。」

        夏妮向西格諾斯女皇說道,同時她毫無遲疑地將手中的劍向後一刺,在她手裡傳來刺到東西的手感後時,劍鋒在空中畫了一個圓弧後,收了回來。

        而在她身後,是一臺原本要偷襲她的機械人,在劍刃從他身體抽出來後,上半身隨即從他身上滑落下來。

        「我雖然對自己的實力有信心,但是我沒有辦法保證您的安全。」

        「……要是現在我不在這裡,那麼未來又有什麼資格帶領眾人?」西格諾斯用堅毅的神情回應。

        「不然……」

        聽聞西格諾斯的回答後,楓原本想說要成為女皇身旁的護衛,但這時,一道聲音搶先了他一步。

        「我來守護女皇!」

        赫麗娜來到西格諾斯女皇身旁,並亮出自己的弓來,在見到她的自告奮勇後,夏妮則先是向她點頭示意,並接著轉過身,奔向了戰場。

        「雙重狂斬!」

        她先是做出了拔刀的姿態,而下一秒,旭日的能量從她身後爆發,她一個箭步,直接來到了戰場的前線,而沉月的力量則還殘留在劍刃掠過的軌道上。

        楓見狀,同樣也跟上了她的腳步,他首先釋放如同猛虎一般的鬥氣,將前方的機器人全被震了開來,緊接著雙手用力地握緊,劍鋒指向了前方。

        「究極突刺!」

        轉瞬間楓的身影已經超越了他們,同時他們身上都被開了個大洞,並在下一秒,順著身上開洞的方向飛了出去。

        「隊長來了!」

        「輪到我們上場了!」

        「我等很久了!」

        三道聲音傳入楓的耳中,他朝著發源處一看,發現皇家弓兵三兄妹,高沛、多爾費和里菲,三人正拿著弩支援周圍的人。

        楓立刻一個急煞,在地板上留下兩條摩擦痕,接著往他們的方向奔去,這時他突然一個轉身,直接將他身後的機器人,一刀兩斷。

        而這一舉動,卻讓他的背露出破綻,一臺剛才空中降落下來的機器人,立刻將裝有鐳射槍的手,對準了他。

        「嘖!」

        就在鐳射即將貫穿楓的身體前一刻,一支弩箭搶先一步刺入它手中,突然一道耀眼的光芒從破損點散出,下一秒,這股能量直接在它手上爆發。

        爆炸的煙霧瞬間擴散開來,將它整臺機械包圍在其中,而它準備再次發動下一波攻勢的同時,眼前的煙霧連同它的身體,直接被劈成兩半。

        「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怎麼會有這麼多機器人?」

        在把機器人解決掉以後,楓踩著它破碎的身軀,來到了皇家弓兵三兄妹眼前。

        「黑暗天堂已經攻過來了,剛才有兩個人……不是!是兩台機器人跳了進去!」

        在聽聞多爾費的話以後,楓反而更搞不清楚現在的狀況是如何,這時他轉過頭,視線開始向前飄移。

        「……誰?」

        楓的視線穿過與機器人奮戰的其他成員,貫穿了爆炸及物體燃燒的煙霧,最後停滯在黑暗天堂上,而它的甲板上頭,正有一門不停運作中的砲台,以及周圍環繞著它,不停地燃燒的火海。

#

        陷入火海之中的黑暗天堂甲板上,有兩個身影在上頭行走,其高溫令周圍的空氣都有些扭曲,坐在機甲戰神上頭的埃德,不停地拭去額頭上的汗水。

        「好燙啊!」

        他坐在機甲上喊叫著,接著有些擔憂的撫摸自己承載的機械,但馬上被鐵板燙到的將手收了回來,這時他看向一旁的傑諾,發現他身上連一點汗水都沒有。

        「傑諾,你……不會熱嗎?」

        「嗯?」

        他望向埃德的方向,歪著頭有些疑惑的樣子,接著低下頭握了握自己的手。

        「還好……沒什麼感覺……」

        「真的假的啊!」

        埃德將頭轉了回來,臉上顯露出不可置信的樣子,這時他看向機甲上頭的面板,發現溫度到正急速的上升。

        「這樣下去……會過熱的……」

        「看到了!」

        傑諾的話令他回過神來,而在他們眼前的是,正不停地透過砲口,將機器人送入水晶花園上的砲台。

        而現在,它依舊不停地運作著,一臺臺機器人在奔向天空的同時,背後展開了降落傘,但隨即而來的是幾道閃光從它們頭頂劃過,當場失去支撐的向下墜落。

        「看來他們還撐的住,那麼接下來只要破壞這裡……」

        埃德屁股下坐著的機甲突然發出巨響,伴隨著著齒輪轉動的聲響,其外型逐漸轉變成一臺戰車的模樣,巨大的炮口正對準黑暗天堂的砲台。

        「接下來……」

        機甲前方的鐵板突然間拉開,緊接著從裡頭吐出了一塊正方形的方格,而那方塊一落地的同時,機械傳來開始運轉的聲響。

        才不到幾秒鐘的時間,一座能夠自行製造機器人的小型工廠開始運行,隨即一臺外型圓滾滾的機器人從裡頭滾了出來。

        在見到機器人工廠開始運作後,埃德接著再次準備操控機甲時,他屁股下坐著的合金盔甲突然產生劇烈的晃動,當場將他震飛出來。

        「嗚哇!」

        面對突如其來的轉變,埃德則馬上穩住姿態,並空中翻滾一圈後,回到了地面上。

        但他才將手抓住地面,想要緩衝這股衝擊時,灼熱的刺痛感從他觸碰地面的那隻手,傳入了他腦中。

        「燙燙燙燙燙燙燙燙!」

        他馬上把手收了回來,但此一舉動,也令他失去平衡的向後倒下,幸好在這危急時刻,傑諾從後方,一把撐起了埃德的身體。

        「呼!謝了!」

        埃德向傑諾道謝,並接著站穩了身軀,但他一看到眼前的景況,馬上驚訝的大叫。

        「糟了!」

        他喊出這句話的同時,立刻向前奔去,而原本戰車外觀的機甲戰神,這時卻縮成一粒金屬方塊,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

        埃德一來到方塊前方,雙手來回在上頭敲打,而幾秒鐘過去,它先是發出刺耳的怪聲,隨即冒出一陣白煙,而在那之後,再也沒傳來任何聲響。

        「過熱了……」

        他先是沉默了數秒,接著用力往上面一敲,沉悶的金屬碰撞聲,在黑暗天堂上頭來回遊盪著。

        這時傑諾聽到一旁傳來聲響,他接著轉頭朝旁邊看去,發現一旁的機器人工廠中,製造出來的小機器人,不知何時,已經爬上了砲台的各處。

        「那個……他們在做什麼?」

        埃德這時回頭看了下後,再次將視線放回已經停止運作的機甲戰神上,並用有些心灰意冷的口氣回應道。

        「那個啊?你看他們爬上的位置,不是剛好都是在連接處,原本想在周圍放磁場,讓它暫時沒辦法運作,再趁它們卡住時,一起引爆,但看來沒辦法了……」

        「只要讓它們停止就好了嗎?」傑諾問道。

        「如果辦的到的話……」

        「……」

        傑諾沒有回應埃德的話,只是從他身旁離去,而就在他準備將已經過熱的機甲背起時,電流的聲響突然間竄入他耳中。

        「在搞什麼東西?」

        埃德不以為意把方塊背在背上時,但他這時才發現異狀,原本從剛才不停地破壞耳膜的砲擊聲,這時卻只剩火焰燃燒的聲響。

        「走了,這個撐不了多久。」

        傑諾的話才剛傳入他耳中,身後的領子立刻被一把抓住,而在這轉瞬間之間,他餘光只瞄到停止運作的砲台,周圍除了被他的機器人包圍外,上頭還多了一圈橘色的電流。

        不過他才剛回過神,發現自己的屁股處傳來灼燒感,自己的身軀正被傑諾拖行著,摩擦地面再加上本身已經是高溫的地面,當場令他痛得叫了出來。

        「燙燙燙!傑諾!慢一點!我的屁股啊!」

        「啊!抱歉!」

        傑諾一聽到埃德的叫喊,雙腳馬上靜止下來,在地面摩擦數秒後,突然又聽到他再次改口說:「等一下!不要停,快爆炸了!」

        「……嗯?」

        傑諾才一回頭察看,馬上就見到,已經和他們有點距離的砲台,黏附在上頭的機器人已經開始產生晃動,能量正急速的上升。

        「啊!」

        他發出驚嘆聲,而這時眼睛上閃過一道藍光,隨即身後展開金屬製的薄翼,接著他雙腳用力在地面上一踏,當場從原地跳離了數公尺遠的地方。

       每當他的腳再次觸碰到地面的同時,他立刻跳躍到數公尺遠的地方,才不到幾秒鐘的時間,他們已經來到黑暗天堂甲板的邊緣。

        「快跳!」

        就在爆炸的前一秒,兩個身影從燃燒中的黑暗天堂上躍出,而隨著他們離開上頭,劇烈的爆炸瞬間吞噬了上頭的砲台,同時也產生出夾帶著金屬碎片的火球,向他們襲來。

        傑諾立刻在空中翻身,放開了抓住埃德的那隻手,而接著另一隻手拿出了他的武器,能量劍,隨即能量充斥在整把劍上。

        「疾風劍舞!」

        劍鋒如同一道防護牆一般,將所有襲來的碎片彈開,但就在這時,和碎片一起衝向他的火焰,同樣也從上頭噴發出來。

        「嗚……」

        傑諾皺了下眉頭,能夠讓他移動的能量已經耗盡,只能眼睜睜看著火舌將他吞噬,但突然,一道鎖鏈纏住了傑諾的手,瞬間將他從空中拉回了水晶花園上

        「好了,拉回來了!」

        隨著傑諾一回到船上的同時,水晶花園的船頭立刻轉向,從黑暗天堂身旁遠離,下一秒,火焰將黑暗天堂的甲板完全吹飛,而這股巨浪,同時也令水晶花園差一點被吹飛。

        「所有人抓緊船身!」

        狂風向水晶花園襲來,令所有人全都低下頭來,而原本如同雨點般落下的機器人,隨著砲台爆炸,從空中完全消失殆盡。

        等到暴風穩定下來以後,原本化成戰場的甲板,這時完全安靜下來,但才安靜不到幾秒鐘的時間,兩道憤怒的聲響傳來。

        「你們末日反抗軍,就沒有正經一點的人嗎!」

        「你給我搞清楚,你以為是誰阻止了砲台,蛤!」

        被埃德壓在地上的火憤怒地吼道,而前者也不甘示弱地回應道,而他則馬上連同埃德和他身後背著的方塊,直接從他身上推了開。

        「沒有那個機械,看你還能……」

        火拿出了他的法杖,準備對準埃德時,他的後腦勺瞬間受到重擊,當場讓他痛得跪倒在地。

        「沒時間玩了,快看看那邊。」

        夏妮將拳頭收了回來,並轉身看向遠方,失去砲台,同時甲板上的所有設備全部消失的黑暗天堂,卻還在空中飛行著,這時它突然間轉向,船頭轉而面對水晶花園的側面處。

        「不要以為,這樣就能讓它墜落下來!」

        伊培賀的聲音從黑暗天堂上傳來,而在它船頭前方的一門巨炮,上頭匯聚的能量,正不停地向上提升,而股龐大的能量,正是米哈逸和夜琉兩人聯手,才勉強擋了下來的一擊。

        雖然米哈逸身為皇家騎士團的團長,還能夠再支撐下去,但夜琉經過前面一連串的事件,體力已經不支的倒下了。

        「該死,這一擊,一定要躲開!」

        隨著這個聲音一喊出,水晶花園的引擎全面運轉,準備要以最快的速度逃離這一擊,但這股能量,同樣也從巨炮上噴發。

======================================

作者的碎碎念:

        每到這個時候,都覺得自己老了,體力已經不如當年了……

        我原本想說,如果可以恢復成周更的話,我就回楓版連載,但事實看來根本不可能,當年的我到底是如何每週更新的,重點是還有存稿可用,雖然當時我每一篇都只有兩千字左右,現在都是三千到五千字之間,不過我現在更新都是剛出爐的,像這篇就是接近十一點剛打完熱騰騰剛出爐的。

        每次都覺得每段前面空兩格的覺得很麻煩,所以我有些小說前面都會偷懶不空,不過這點要問各位讀者,前面空兩格到底會不會比較好看?

11

4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畫得不怎麼樣的音奈希莉亞

【畫家】KMS 2024/4/18 測試服172/正式服390版The day after大致改動內容

[達人專欄] 冰淇淋~~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