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07-15 19:28

【動畫心得】我才不是蘿莉控哼嗯嗯嗯嗯嗯……《工作細胞》

作者: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描述人體內的細胞每日工作狀況的擬人動畫,本來壓根是沒有注意到這一部,但人氣卻高得莫名其妙,難道所有人都是TMD蘿莉控嗎?

  ……嘿嘿嘿。

  
  將人體喻為大型工廠的世界觀,這麼大一塊工業區可能只不過是體內一個微小的區域罷了。

  
  主角是一個新進的紅血球菜比巴。

  
  明明是動脈但血球出奇地少,看來這是個死人的身體(不

  
  白血球,負責擊退外敵的第一道防線

  
  用科技用品象徵體內器官的表現方式簡單易懂又很有趣。

  
  迷路迷到脾臟去的紅血球。

  
  尋常的細菌都有可能引起連鎖反應讓這個「世界」崩潰。

  

  其實我並不覺得血小板有特別萌哼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

  

  

  我覺得血小板很普通,就是個賣萌的吉祥ㄨ哼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

  

  

  啊,血小板真是太完美了,這番一定是本季霸權沒跑了哼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

  

  啊~~~~差勁的賣萌讓人覺得矯情又惡意,好的賣萌卻能讓人心曠神怡,如沐春雨。我看這個製作組是很懂喔哼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



  
  為了擬人上的因素有大量被和諧的地方,不然按照血液替換的速度,這個所謂的「前輩」大概再過幾天就會便當了。而且從身體活動的狀況來看,這些人的環境應該成天都在翻天覆地才對。

  
  戰鬥做得莫名其妙地熱血,還以為在看好萊塢大片,而且還有巨量的番茄醬。

  
  一部本應老少咸宜的教育片硬生生變成了保護級。

  
  第二集的內容就是身體擦傷,外表看來微不足道的小傷口,對身體細胞來說都是毀天滅地的傷害。

  
  反方的病菌的設計還比正方有特色。

  
  靠著血小板製作血栓堵住傷口讓細菌不再入侵,輕鬆解決這個危機,用巧妙的方式避開了原本應該是一群正太蘿莉集體堆屍堵門的獵奇畫面。

  

  我才不是蘿莉控,只是覺得這真是個理想鄉啊哼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

  

  
  第二集後段滿滿的血小板,我看製作組是真的很懂喔。


  前兩集充分滿足了蘿莉控的慾望,同時還寓教於樂的動畫,既有萌角可以看,又有身體知識填補內容,如果這動畫是純擬人賣萌反而不會這麼好看了。用適當的知識滿足作品內涵,還有豐滿的人設和戰鬥畫面,前兩集真的很吸引人讓人想追下去,期待後面的其它細胞會有什麼表現。



46

3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動畫]影宅-陽光芭比

動畫《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第三季》釋出無字幕片尾影片!

[達人專欄] 《格林童話變奏曲》釘宮病? 不,釘宮有病!【新番超快評】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