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07-15 20:00

[達人專欄] 完美暗殺~二十五謀~

作者:秋楓過客

~二十五謀~
 
 
    “叮鈴……”,一人走入幽暗地巷弄房屋面前,警鈴因來人而響徹房屋中,塔惢那驚醒地跑到蜜朵身旁搖身說「起來!!」
 
    「怎麼了?」蜜朵坐起身看著塔惢那詢問,他拉起蜜朵身軀並將房屋燈關閉,靜靜等後門後那人進入,”嘰~”,那人伴隨的腰間鈴聲進入,塔惢那驚愕地看著眼前人問「你是誰?」
 
    「塔惢那別緊張,我是鈴鐺。」對視的人將墨鏡拿下,真時臉孔與想像臉龐有些出入,塔惢那上前詢問「你還記得我們的通關密語嗎?」
 
    「我”認識”鈴鐺……。」他語氣平和眼眸中透出溫柔神情,蜜朵見至雖想上前擁抱這作夢也想得到的彼人,但心中卻止住她的衝動並問「你真的是鈴鐺嗎?」
 
    「是啊,怎麼了蜜朵?」他語氣依舊平和,但是卻透出與蜜朵感覺不同的韻味,塔惢那上前再度詢問「你知道我們這次要針對得人是誰嗎?」
 
    「O.S.公司。」他平和宜人的口氣讓兩人感覺有些不舒服,因在這麼緊張的時刻,且整座城市都在O.S.的掌控中,怎麼鈴鐺他會這麼冷靜?這難道就是完美殺手累積下來的經驗嗎?
 
    「那好,我暫時相信你,但我比較好奇,這段時間你在做什麼?」塔惢那開起燈光仔細看看他,雖有見過幾次面但都朦朦朧朧,不然只見眼眸不見臉龐,他抬起頭帥氣臉旁邊帶點痘痘,這是偽裝嗎?感覺有些向,且眼睛上帶著一副黑框眼鏡有些知識氣質,一點殺氣完全感受不到。
 
    「我最近在調查那名殺害我們的人。」他走到一旁的沙發椅坐下,蜜朵則作在右側的椅子上看著他問「我可以問一下你的真實姓名嗎?」
 
    「真實姓名嗎!?」他停頓了幾秒後說「那你可以付出多少代價呢?」
 
    「我可以將你們想要的水晶奉上。」蜜朵自信滿滿地說,雖然她知道這是唯一自保的工具,可如今只想換得他的真名,他點了點頭後說「嗯,那我先付出你應得的。」
 
    他拿出皮夾中的身份證給蜜朵,蜜朵觀上面的性名還有年齡,有些驚愕地說「鈴鐺,你名叫靈噹,所以根本就沒有變,唸起來都一樣,且觀看你的年齡,句然只有二十四歲,比我年輕太多了吧!!」
 
    「真假!?」塔惢那走道蜜朵身旁正想觀看時,靈噹率先拿為身份證並言「塔惢那別跨越這場交易。」
 
    「是得。」塔惢那退至一旁的椅上坐下,靈噹看著蜜朵問「既然你知道我的真實名子,那我的代價呢?」
 
    蜜朵伸手進入波濤洶湧的胸口中;並拿出一張紙條給靈噹「這是水晶的地址,只要道那裡就可以找到。」
 
    「嗯,那交易完成,我也該走了……。」靈噹站起身說,塔惢那跑道靈噹面前,雙手展臂問「為何你不改以真面物見我們,我們明明都是同一個團體。」
 
    「這我知道,但是在業界中你們是打著我名號出來的,要是你們有什麼萬一;或者是誤殺目標,那我會增加一個罪過還有多一個敵人,且以前我以種下太多種子,而我必須自保所以才不在你們面前現出真面目,請你們諒解我個人的自私。」
 
    靈噹沉穩且成熟地說完這句話語,塔惢那瞬間感覺道自己沒有顧慮太多,然而卻只想著如何見到他一面,低下頭感到十分羞愧,並雙臂緩緩放下不在阻撓靈噹向前。
 
    「不要難過我沒有責怪你的意思,所以還請多見諒…..。」靈噹走過塔惢那身旁拍了下肩膀,思考下一個目的地,他拿起帽T的帽子蓋上,雖然他可以不用偽裝,但是這樣感覺也不錯玩,他臉上揚起一抹淡笑劃過許多時間。
 
     月夜同般的光環與那日一模一樣,裘婭獨自坐在窗戶邊,手中拿著鈴鐺,那是以前人所送得鈴鐺,特殊的材質,特殊的聲音,還有特別的意義,雖然那人以離開他身邊,可對於那人的過往還有與他一起的經歷;歷歷在目。
 
    沙海滾滾,不食人間煙火孩童背帶上這條不歸路上,雖然是讓他明白自身所擁得是多麼幸運,也是為了自己而贖罪。
 
    「裘婭來……。」溫柔的口氣帶著柔和手指來至裘婭面前,他抬起頭看著眼前得男子說「爸,為何要帶我來這裡?」
 
    「裘婭你知道在這片沙漠有多少人居住嗎?」男子並未先行回答裘婭問題,反而先問他這裡有多少人,裘婭低下頭有些癡呆的說「沒有半個人吧…..這麼熱怎麼可能有人在這生活呢!?」
 
    「裘婭,那你可就錯樓,這裡有許多人在努力生存著,而我們是來這裡幫助他們的。」男子蹲下身撫摸著裘婭臉龐說,裘婭甩了甩頭不明意思,只懂為何自己為何要在這大熱天下穿著這麼多衣服,為何不能穿短袖,只能穿短褲。
 
    「好熱啊~,爸~」裘婭一邊抱怨一邊跟隨男子走至一小村莊裡,村莊人見到這兩名外來客,心中雖有些高興但卻隱隱透出兇狠表情,男子拿出手機打給在半空盤旋的軍備機說「可以下來了……。」
 
    「瞭解……」機上男子將飛機緩緩往下降,降至村莊外面並打開機艙門,男子向眾村民說,並使用的語言是裘婭完全沒聽過的中東其中一方民語,然而當男子說完後,眾村民如有精神般地衝到機艙旁接受這些救援。
 
    男子走巷一名中年男身旁,也敘說著裘婭聽不懂的話語,但聽得兩人談話越談越沉悶,當男子離開中年男子並將裘婭招到自己身旁後;他蹲下身對著裘婭
 
   「我們只能救急,不能就窮,而這座村莊你別看他們感覺很窮,其實……」男子一邊說,一邊將裘婭帶至村莊後面的農地說「…今年雨量不好,所以農作物收成也就跟著不好,裘婭你知道些得關聯性嗎?」
 
    「爸,我不是很明白你所要表達的意思……。」裘婭稚嫩臉旁看著男子說,男子臉上仰起笑容說「看來跟你說這些太早了,那我們這趟旅程將緩緩走入……」
 
    走入深處,走入不堪回首的過往,生活在艱辛道路上的人們,努力不斷改善自己環境的人們,且還有些骨瘦如財或者是病貌不樣得人們,這些一幕一幕映入在裘婭幼小心靈裡。
 
    他看過這些人們後,慶幸自己是多麼幸運,是多麼可以生活在這樣優越的環境中,但是當他不巧目睹一裝販毒事件時,對方不放過裘婭直至男子到來,男子沉下臉不發一語地手腳間肅靜空間。
 
    這是他第一次見到鮮紅的液體從人體內中緩緩流出,男子走到裘婭身旁說「兒子抱歉,抱歉,抱歉,抱歉~,你不可像我這樣,不可像我一樣……。」
 
     男子臉龐緩緩流出真誠的淚水,這一幕深深烙印在裘婭心中,他明白這是不可挽回的生命,也是他父親所背負的原罪【Slaughter】。
 
 
    裘婭回過頭看著窗外天空半中月夜,黑雲遮住半片月亮,星光因燈光暈眩而無法展亮,而這也勾起裘婭在那邊看見得燦爛星空,是那麼美麗;那麼的絢麗奪眼。
 
   "碰…..”房屋門開啟,以出院的昂炫提著宵夜回到家中,原以為裘婭正在讀書,但走入房屋裡見裘婭一人獨坐窗戶旁,他上前將一瓶冰過的啤酒貼了下裘婭臉龐。
 
    「好冰?!」裘婭下意識地閃了下,眼神飄移至昂炫身上,昂炫看著他問「在想什麼?」
 
    「我在想跟父親的過往,還有思考如今得他人在哪?」裘婭真心無假地回答昂炫,昂炫打開啤酒並坐在一旁說「伯父喔,他人不是很好嗎?」
 
    「應該吧,但是最近母親也沒有打電話跟我述說父親的事情,是不是父親出了什麼事情?還是……母親她…..。」裘婭心如潮水般胸湧,但也有些莫名,因不知為何恐懼;不知為何擔憂,明明父親跟之前一樣出國幫助他人,行救災救援活動,根本就無須害怕,無須擔憂。
 
    可至從他上大學以來,母親本答應他會通報父親的消息,可第一學期已過,第二學期也漸漸消失當中,然而到目前都尚未接訊到母親的一通電話,除非他打回家詢問一些事情,可每當打回家時,母親都拿”很忙”為藉口,而下秒就掛斷裘婭的手機。
 
    「我想伯母是真得很忙,而為了不讓你擔心,所以就不跟你多說…..。」昂炫站在父母的角度觀看,而裘婭激昂衝動地迴說「但我現在已經是大人了,已經可以處理事情了,為何……為何……為何仍要將我保護好好呢?」
 
    「保護嗎?」昂炫將手”啪”得一聲放在裘婭頭頂上說「…不管你長多大,你仍是我們心目中的寶貝,如同這塊土地般,是眾海間的明珠一樣。」
 
    昂炫露出淡淡的笑容,包容住裘婭激昂的情緒,也停止了裘婭不經意所流下的擔心淚光,裘婭低下頭雙手放在膝蓋間,鼻間有些音訊,但是在這一刻也緩緩沉默了,現在,現在裘婭意識到自己仍是孩子,就如同昂炫說出父母的話語”不管你長多大,仍是我們的孩子……。”
 


上一集                                                    下一集

鏡文學-【BL】約定十五天

1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Unholy 第四章:審判(4/5)

[達人專欄] 尾刀俠VI 第十章 (上)

【夜影的系統】26、同行…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