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07-16 20:14

影評 - 摩天大樓

作者:武雷熙



  影評-摩天大樓

  摩天大樓是由巨石強森、妮芙·坎貝爾、黃經漢、羅倫·穆勒、帕布羅·薛伯、文峰、昆凌主演,勞森·M·托波執導的驚悚動作片。劇情描述講述因爆炸而斷條腿的軍人威爾,轉型成保安,並且娶了軍醫當妻子,生了一對雙胞胎的他,攜家帶眷前往香港高達220層的「明珠塔」,卻沒想到卻捲入一場恐怖攻擊中。

  話又說回來,只要是傳奇影業的電影必然會有華人元素在其中,這部片也不例外,整座「明珠塔」的造型酷似龍咬珠,實在很有華人特色,然而除此之外除了石頭哥講了句中文,與數句粵語外,就與香港並無太多關聯。

  而本片的最大的賣點就是高空+火災,鏡頭時常使用俯瞰的鏡頭來增加觀眾的恐懼感與刺激感,而在聲光方面、特效方面配合8K螢幕場面俯瞰整座香港島也是本片的一大看點。

  有巨石強森主演的動作戲自然不用多說,當他在「明珠塔」上一下吊掛、一下飛越大玩各種極限的同時,總會為他捏一把冷汗,而當他挑戰成功時,又不禁讓人為他拍手叫好。

  本片的優點就是爽快俐落的動作戲,刺激的逆境逃生,然而缺點卻也很明顯,仔細推敲便會發現內容有蠻多邏輯上的漏洞,細節也有些差強人意,特別是置入性行銷百度那段實在讓我非常出戲,但瑕不掩瑜,如果不帶腦看,本片絕對算上暑假首選。

  總的來說摩天大樓是部沒有壓力的爆米花電影,有著直白的劇情,單純的人物設定,配合上緊湊的節奏、誇張的動作戲與高樓逃生的緊張感,簡單粗暴到了極致,私心而論我蠻愛看這種電影的,十分推薦花點小錢進劇院看看本片。

  最後依舊附上電影中我最喜歡的一句台詞:「只要能用膠帶解決的問題,都不是問題。」巨石哥先別管2020要不要選總統了,快代言膠帶吧!

20

7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天魔 2006】重啟經典之作

【雷鬼之父:音樂無國界】過於流水帳的傳奇故事

[電影短評-有雷]飢餓遊戲:鳴鳥與遊蛇之歌(The Hunger Games: The Ballad of Songbirds and Snakes)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