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07-16 22:13

【情境描寫】盤查

作者:Pcstin

為了女兒,我說不定連魔王都能幹掉 2。
P.134 「……當然入口看來也沒有守衛。」場景改編。


  村莊外圍,有衛兵駐守——
  「你好,我們來找賓提的,可以通過嗎?」
  門番守衛看見男子絕非善類的臉孔稍微起了戒心。
  說成絕非善類是誇張了點, 但畢竟常年居住在森林裡,過著與野獸為伍,不是狩獵就是被狩的生活,導致眼睛視線比常人更加銳利許多。
  不過……該怎麼說呢——
  即使不是守衛,以一般人的眼光來看的話,也會覺得迪爾相當可怕,而不敢靠近吧。
  「 ——是賓提的朋友嗎?」
  守衛的視線注意到了站在迪爾身旁的拉提娜。
  帶著年紀尚小的女孩子到處遊晃,代表著什麼意思,讓守衛多了幾分懷疑。
  拉提娜身上穿著樸素卻不失可愛的布袍,悉心整理過的頭髮與整齊的衣裳,稍微減低了守衛的戒心。
  ——至少應該不是誘拐吧。
  拉提娜注意到守衛正盯著自己看,抓著迪爾的衣袖,挪動身子,躲到迪爾後面。
  注意到拉提娜這個舉動的迪爾接著說道:
  「 我們是賓提的親戚,拉提娜是我的女兒。」
  見拉提娜一點都不畏懼迪爾的樣子,守衛也沒理由懷疑,更何況……兩個人衣著輕便,也沒帶著武器,實在不該以相貌取人。
  儘管如此,衛兵仍然沒有放鬆警惕。
  「 好吧,過去吧。」
  迪爾鬆了一口氣,面不改色地穿過衛兵,往村裡走去。
  ————嗯?
  衣袖被扯了一下,回頭一看,拉提娜並沒有跟上來。
  看見拉提娜猶豫的樣子,應該是因為害怕衛兵,而遲遲不敢通過吧。
  迪爾回過身,彎下身軀,將被拉住衣袖的手反轉向上,改為迎接拉提娜的姿勢。
  「拉提娜,要走囉……
  拉提娜有點畏縮地抓著迪爾的手,快速通過衛兵身邊,然後衛兵看見了——那個表情。
  直到迪爾和拉提娜都走遠了一段距離之後,衛兵才抓著頭一臉無可奈何。
  「哎呀,可惡啊。那是溺愛女兒到十分不得了的表情啊。」
  衛兵這麼說完,心裡想著——真是個蠢老爸——之後,回過身繼續工作。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夢宙物語》第一宙 第二夢 漫漫長夜

[達人專欄] 頂尖對決-4

[達人專欄] 公爵家的獨生子 第一千二百二十回 召喚失敗!?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