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07-16 23:34

[達人專欄] 【夢色卡司(夢色キャスト)】Blood Linkage(十二)

作者:玦晴

  「……迪歐,你到底想帶我去哪兒?我還有堆積如山的事沒有處理,可沒時間陪你胡鬧。」
 
  「就今天,大哥你就今天跟著我走,回去以後,我也會幫忙的,行嗎?」
 
  「……」
 
  沒料到迪歐會主動說出要幫忙這樣的話來,跟在他身後奔如迅雷、躍過屋頂與森林的斐迪南,因而訝異地微瞠雙眸、凝視著弟弟這似乎有所成長的背影。
 
  ──究竟是發生了什麼變化……?
 
  應該說,自從即位十年紀念宴會那日,迪歐神色慌張地抱著托蘭回到會場並將末弟交給下僕照料以後,他便陪伴在自己左右、面見那些他最為厭惡的人物,雖然神情有些不自在,但是至今他仍沒有吐出任何怨言。
 
  雖說對於迪歐突如其來的轉變,對斐迪南而言確實鬆了一口氣,彷彿龐大的重擔有個打從心底能夠信賴的人一起扛著,令他得以喘息,也覺得自己總算不再孤軍奮戰。
 
  但是……
 
  穿越過森林,映著皎潔月影的偌大湖泊坐收眼底,斐迪南隨著迪歐的腳步緩緩前行,這一片靜謐美的湖面,伴隨著夜鷹啼嗚、清風吹徐以及清新的空氣,讓多年來未曾放鬆的斐迪南頓時感到心曠神怡。
 
  「這裡是……?」
 
  眺望著這片景色,迪歐走至湖畔、停下腳步,他轉過身面向斐迪南咧起嘴笑著,月輝落於湖面幾許波光、映著迪歐的身姿彷彿也閃閃發亮,他自傲地抬起右臂作出介紹:「還不賴吧?這是我前幾天偶然發現的地方。」
 
  「……的確不錯。」
 
  迪歐隨性地坐了下來,坐在地面這種有違貴族禮儀的行為,對斐迪南而言已記不得是多久以前的事了,所以他不免皺起眉頭、顯得有些抗拒,迪歐無奈地嘆了口氣,便硬是伸手抓著斐迪南的手腕向下一拉,這才讓斐迪南如坐針氈般、無法放鬆地坐了下來。
 
  「真是……暫且放下第一氏族的自尊和教養如何?我今天可是想讓你好好放鬆才帶你過來的。」
 
  「就算不這麼做……」
 
  他頓了頓、又吐了口氣以後、緊蹙的眉間稍鬆了些:「……不,多謝了。」
 
  看著大哥神色變化,迪歐也勾起唇角、望著湖面,他們兄弟倆確實許久不曾好好處在一塊兒了,就像下意識地避開彼此似的,雙方都理解對方的想法,但是現實卻又有著無可妥協的部分,因為理解,所以不願爭吵,沒有意義。
 
  但是實在太久沒像這般處在一塊兒,一時之間也不清楚該和對方說些什麼,所以兄弟倆保持沉默、僅是享受著這片刻寧靜,好些時候、迪歐才開了口:「……大哥,以後有什麼能幫上忙的地方,儘管向我開口吧,雖然不清楚像我這種不被看好、風評又差的第一氏族一員能做些什麼,但是我會盡我所能。」
 
  「你一直都很優秀,是那些不懂你的人被你的外在行為給矇蔽了雙眼罷了,你不過是嚮往自由、對一切充滿好奇卻不懂得掩藏罷了,對我而言,這並不是壞事。」
 
  聽了斐迪南這席話的迪歐是訝異的,畢竟這些年來他的行事雖稱不上荒腔走板,以第一氏族一員的標準來看卻可謂是離經叛道,無視自身尊貴的血統、拋下所需背負的責任、挑戰血之戒律的底線。
 
  他早認為,在周遭的所有人,包含他的大哥早就對他失望透頂,斐迪南是否言不由衷,迪歐認為自己是能分辨出來的,而現在他望著大哥的側臉,卻不尋一絲造作的痕跡。
 
  也因為這樣一席話,迪歐的心是悸動且澎湃的──原來他的大哥這些年來一直毫無條件地相信他、像是靜靜等待他歸來般扛下這一切,隨時都為他備妥了最好的位置。
 
  面對這份沉重卻也同等令人雀躍的信任,迪歐悄然撫著心口──這份信任怎能辜負?如何辜負?
 
  迪歐認為自己即便放蕩不羈,卻從不是個我行我素、瀟灑至極的人,所以當所有人都不寄望於他、並不相信他的為人時,來自兄長的這席話對他而言無比珍貴。
 
  「大哥,我──」
 
  「雖然你主動開口表示願意助我一臂之力,我無比欣慰,但是──如果你有想做的事、想去的地方,就儘管放手去闖吧,走過這麼多年,我仍然不清楚該如何選擇才算得上是正解,那麼就單純點……只要我的弟弟們,能幸福快樂足矣。」
 
  彷彿不留給迪歐任何宣誓忠誠、以表真心的機會,斐迪南不僅搶白,且在說完這席話以後便站起身、瀟灑地轉身離去,他走了兩步後又一次駐足、卻沒有回過頭:「對了,在這裡,我就只是斐迪南、你與托蘭的兄長,不是血族之首。」
 
  一個瞬步,連氣息都消融於風中,不留痕跡。
 
  ……換言之,兄長斐迪南這番難得感性、不輕易表露的話語便是他心底最真實赤裸的想法吧,倘若回到血界,斐迪南就不單純是他們的兄長、在這之前更是背負著血族興衰的血族之首,作為血族之首,就有義務規範甚至束縛迪歐的言行舉止、要求他意識到身為第一氏族一員應背負的責任與榮耀。
 
  ──雖然背負那些狗屁責任與榮耀,淨是些令人作嘔的人事物,但是……
 
  正當迪歐也打算起身回程時,倏地,他嗅得了一股熟悉的氣味。
 
  「啊,你來了呢,旅人先生──」
 
  「……唔嗯。」
 
  也是在她出聲招呼後,迪歐才理解為何斐迪南走得匆忙,看樣子他大老遠就聽見這女孩朝著這座湖走來而踏出的輕盈腳步吧,明知有人類接近,斐迪南卻未對迪歐的接觸多加禁止,這更是坐實了他方才一席話絕非虛言的證據。
 
  她的懷中抱著一只鼓起的紙袋走上前來,迪歐挑了挑眉、好奇地開口:「喂,妳那袋裡裝了什麼?」
 
  聞言,她將手伸入袋中,從中取出一個約莫巴掌大的麵包遞至迪歐眼前,自信滿滿地勾起唇角道:「喏,這給你,很好吃喔,你一定會喜歡的!」
 
  「喔……謝了。」
 
  由她手中接過麵包的迪歐好奇地端望了好片刻,畢竟身為血界望族的他,這還是第一回瞧見平民的麵包是何模樣,沒有任何妝點,雖然麵包傳來誘人的香氣這點絕對不錯,但是從外觀看實在單調得讓人難以提起興致。
 
  好奇地撕開麵包,外層雖有些硬,但是內部鬆軟,此外還夾雜了些許乾乳酪塊,帶點微甜的麵包伴著乾乳酪的鹹香如此簡單的搭配卻成就了和諧的共鳴,讓迪歐大為驚豔,看著他津津有味地享用著的模樣,她悄然勾起唇角,又遞了一個至他手中。
 
  一連吞了兩個麵包而有些口乾舌燥的迪歐,因為習慣使然而向她伸手:「水。」
 
  「沒有!真是……難道你是哪家的大少爺不成。」
 
  她沒好氣地翻了白眼,一掌拍在他手上,這樣的舉動讓迪歐吃了一驚,也在這時候才想起現在人可不是在自家。
 
  ……然而,待在這裡、在這個女人面前,他竟能放鬆得像在家一般,也太過疏忽大意了。
 
  「才、才沒有那回事,那是……嘖,這不重要啦,大晚上的,妳帶著麵包一個人來這裡做什麼?」
 
  「大概是有預感今晚能在這裡遇上你吧。」
 
  「……啊?找我有事?」
 
  她輕輕搖首、瞇起的笑眼之中有幾分無奈:「也不是,我也說不上來是什麼原因,就是……想和你再說說話、想讓你嚐嚐我們家的麵包……之類的吧,怎麼說呢,那天你的眼神有些迷茫,這麼說很失禮,但是……我總覺得我似乎明白你的感受。」
 
  「……」
 
  即便並不排斥與人類接觸,但是迪歐也明白不該透露太多的,所以他只有保持沉默,希望她能識相不再追問,感受得到他拒絕回應的訊息,她也適時轉移了話題:「對了,雖然有些唐突,但有件事我想請你幫個忙……」
 
  「什麼事?」
 
  「如果你有空的話,可以來我們家打雜一陣子嗎?」
 
  「……哈啊?!」
 
 
 
 
  這兩個多星期,迪歐每夜都來到這座村莊,為少女家的麵包坊做些劈材、搬運、搗粉等這類粗活,起初雖然因為自己是大少爺出身,做什麼都力不從心、一蹋糊塗,在這個村子過度熱心的村民們教導下,擁有過人體能優勢的迪歐不出兩天就抓到訣竅、快速上手,也藉這機會,迪歐與村裡人變得十分熱絡,沒有人清楚他的名字,但只要提及『那個小伙子』,無一不是讚譽有加。
 
  對迪歐而言,雖然做這些體力活勞累,但是這段日子以來無論是從工作或與人的相處之中,都讓他感到前所未有的充實與滿足。
 
  人類和吸血鬼最大的不同,或許在於吸血鬼一般而言都是獨善其身的存在,對他人幾近漠不關心,所以迪歐未曾想過能得到來自兄弟以外的溫暖與善意,這樣的感覺……
 
  ──讓他眷戀不已。
 
  結束了今日的工作,迪歐在返回血界前先來到這座湖畔散心,對於這座村莊的眷戀日益強烈,已經到了他心上的警鐘頻頻作響的程度,理智告訴自己不該再來這個地方、必須當機立斷結束一切,否則……
 
  他的大哥是不是料到了這種情況,才會對他說出任憑他意志選擇這樣的話來呢?
 
  ……如果他真的作出這樣的選擇,自己果然也是獨善其身的吸血鬼吧?
 
  「喂,小伙子!」
 
  正當他枕著雙掌、仰望星空思考這無解的問題時,聽到這聲叫喚,迪歐沒有起身、而是勾起唇角回嘴:「妳一個小丫頭還喊我小伙子。」
 
  「有什麼辦法,誰叫你神秘兮兮的,不把名字透露給大家。」
 
  她在身邊坐了下來,迪歐僅是瞥了她一眼便收回視線:「剛才妳不是喊著今天要早點睡嗎?怎麼又跑過來了?」
 
  「嗯……吶,你有時間聽我說些話嗎?」
 
  「呵、行,妳可得好好感謝本大爺善心大發!」
 
  見她的樣子既是要說些正事,所以迪歐坐起身,她先是沒好氣地投去一個白眼,隨後屈起雙腿交抱,望著前方湖面娓娓道來:「其實我……並不是這個村子的人,我來到這裡大概才一年左右而已。」
 
  「……感覺得出來。」
 
  畢竟,迪歐自己也是如此,雖然他喜歡這座村莊,也與他們之間似是相當熱絡,但是他仍會在有意無意之間作出一道無法輕易被察覺的牆,這是迪歐對自己的保護以及對自我身分界限的最後一道關卡,自己既是同類人,他自然能輕易察覺她自身作出的那一道牆是確實存在的。
 
  「是嗎……我、原來是一個跟著貧窮流浪劇團的舞孃,在大約……一年半以前吧,因為被某個貴族追求,要我作他的小妾,團長就在我的飯菜裡下藥,將我賣給了那個貴族,所幸我在路途中逃了出來,一個人輾轉到許多地方,但是似乎都沒有我的容身之處……舞孃嘛,在這個世道本就是個被人輕賤又不被信任的身分,流浪了半年左右,我來到這個村子,這裡的人毫不在意我的身分,收留了我……就在剛才,老闆夫婦向我提了……想要收我為養女的事。」
 
 
  迪歐狐疑地挑起眉問:「這不是好事嗎?妳怎麼一副愁眉苦臉的樣子。」
 
  她向他投以一抹僵硬的笑顏答道:「這……果然是好事對吧?我、擅自感到不安,實在太失禮了……」
 
  「怎麼回事?」
 
  頓了頓,她抱著雙腿、將小臉埋入腿中:「我……這種人、真的能被人信任嗎?真的值得別人待我好嗎?我……從小就是個孤兒,又加上舞孃這樣的身分,所以遭遇了許多……讓我不願意回想起的待遇,其實我一直認為人類比任何生物都來得可怕,就算別人對我好,通常都是有目的接近我的,所以我……很害怕,我想去相信老闆他們是真心想給我一個歸屬,可是、我不知道……」
 
  或許,他們很相似。
 
  迪歐不被所有人信任,但是他擁有全心信賴他的兄弟,他們的所在就是自己的歸屬,在體認到這點以後,迪歐的心才得到真正的自由,就像擁有無可畏懼的強力後盾,他能放手盡情去做自己該做或想做的任何事。
 
  而她也肯定是因為相信自己,所以才會對他這樣一個外人傾訴煩惱吧,既是如此,他不願辜負這一份信任,想為她做點什麼、想讓她學會信任他人、想教會她擁有歸屬該是件多幸福的事。
 
  「自小就在外流落,妳自認看人的眼光如何?」
 
  「我想……還是挺精準的、吧……」
 
  說這席話時候的她極缺乏自信,但是答案是肯定的。
 
  從他們初次見面,到這段時日以來的相處,迪歐深刻體認到她察顏觀色的本領比他接觸過的所有人都要精準敏銳,從初見之時,他只是一個顰眉、她便知自己不願透露太多,僅是一個眼神游移、便明白自己需要幫助或感到困擾,這樣一個對還相識不過數日的對象都如此觀察入微的人,在歷經了一年多的相處,真心與否其實她心底早有答案。
 
  歸根究柢,也就是她的經歷產生自卑感,導致她缺乏自信。
 
  那麼……
 
  迪歐猝不及防地側過身、雙掌搭於她的肩頭、左腿一跨便將她推按在地,唇角勾起一抹邪魅的弧度、以過分愉快的語調開口:「嘿──妳說的遭遇過的待遇,指的是這種事嗎?」
 
  她澄澈的雙瞳筆直地望入他的雙眼,眸中不見絲毫驚懼之色,凝視半晌,她卻別過頭笑出聲來:「呵、呵呵呵……對、對不起……噗呵呵!」
 
  ……在做出這樣的動作以後,被女人這麼嘲笑似乎有損他的自尊心。
 
  於是,迪歐不由得微攏眉心低語:「喂,妳笑什麼?」
 
  聞言,她抬起右手、輕撫著迪歐的左頰,瞇起的笑眼是無可動搖的信任與溫柔:「看你的眼睛就能明白了,你不是那種不尊重女人的男人,因為……你比自己想像得還要溫柔可靠哦。」
 
  ──……突然被這麼一誇,該作什麼反應?
 
  正因為無法反應,所以迪歐只能愣著凝視她的雙眸,清澈、美麗、溫柔,而且……不明所以,他覺得自己無法離開視線,就想這麼看著她、聽她的呼息。
 
  彷彿……
 
  產生了一種錯覺──此刻自己的心,或許是為了她跳動才存在。
 
  「我……」
 
  腦袋一片空白,迪歐硬是擠出了這麼一個字,卻不清楚該說些什麼,在腦袋一片混沌之餘卻脫口而出:「……我如果不是人類,而是吸血鬼的話、妳……就是妳看走眼了吧。」
 
  她輕輕搖首、指尖輕滑過他的眉眼答道:「如果吸血鬼都像你這麼善良的話,有什麼可怕的?對我而言,令人畏懼的是人心、而這無關乎種族……如果有一個願意相信我、也值得我信任的對象是吸血鬼,那也不要緊,畢竟人際之間相處靠的是心,不是嗎?」
 
  光是這番話,便讓迪歐的心為之悸動,其實這段日子以來,他早就察覺自己有些不對勁……只是下意識地逃避。
 
  他不是不曾與人風花雪月過,但那卻是一方面為了滿足身為吸血鬼的本能慾望、順便觀察他所好奇的人類交遊方式與習性而為之。
 
  可是這回……
 
  他想去理解的不是人類,而是眼前的這個女孩,想理解她的笑顏與悲傷,想為她帶來笑容、想為她拭去淚水……想留在她的身邊,守護她。
 
  ──不行,再這麼下去……都下定決心要成為大哥的左右手了不是嗎?
 
  迪歐吸了口氣便爬起身、別過頭:「妳……小丫頭就是不知人間險惡,對我這種連名字都不知道的男人還這麼沒戒心,好意思說什麼自己看人眼光很準。」
 
  她坐起身、掩嘴輕笑道:「呵呵,難道不準嗎?」
 
  「妳啊……」
 
  「但是……說的也是呢。」
 
  她抬頭凝視著迪歐,眼神清澈、純粹之中還帶了些許困惑,彷如喃喃自語:「我明明就對你一無所知,為什麼……會對你……」
 
  視線離不開她的雙眸,他不作多想便蹲下身、伸手輕撫著她的面頰:「對我……什麼呢?」
 
  「我……對你……」
 
  迪歐的臉龐朝她緩緩欺近而來,甚至已感受得到他的鼻息,最後,她將他輕輕推開、趕忙低著頭站起身:「我……時間不早了,我、先回去了,晚安……明、明天見。」
 
  留下這句話,看著她匆忙離去的背影,迪歐懊惱至極地抱頭低喊:「啊啊啊──我到底在幹嘛啊……!」
 
  不過──
 
  都說了『明天見』,這就意味著……自己並沒有被討厭、吧?
 
  一思及此,他的唇角便毫無自覺地泛起一抹淺弧。




     (待續…)




===============================

各位安,真的很不好意思,上週沒有更新,今天也晚更新 Orz

最近比較忙碌,沒有時間寫進度,所以今天的份貼完又是沒有存稿的狀態…|||

在迪歐的過往這部分我採取的是比較接近他個人內心的迷惘與變化,因為在看著整個吸血鬼系列的劇情時,我一直很在意的地方就是,第一氏族三兄弟之中,為什麼迪歐在說話的語氣上最為不同,口吻一類的並不像個貴族,反而更像個平民,這個部分可以從斐迪南的用字遣詞感受到差異。

所以選擇給迪歐這樣一個故事,因此在感情方面不會著墨太多,著重在於「他仍然選擇作為第一氏族次男的理由」這方面,所以說期待迪歐要虐過執事演目斯圖爾特的感情戲的朋友們真的很不好意思XDDD

…可是迪歐的部分我還是寫得好卡哦

還請各位多包涵了!

6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六、你是妖修 ③

<原創、百合> 四季之風(重製版)《章四十八.心願》

【小說】這有什麼好奇怪的? 第一章<我來了,學院!>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