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07-17 14:36

【評文】[奇幻長篇]殺手與魔法使—埋葬地底的秘密

作者:嗜風者

這是一篇【評文】文。

原文出處 [奇幻長篇]殺手與魔法使—埋葬地底的秘密

遙久

前面的敘事角度時常變換(容易感到混淆),後面的敘事方式比較一致,建議採用一致的敘事方式。每個場景盡量都由主角去推動對話和劇情,目前看來主角稍微被動。讀者的視角太高,像是全局綜觀地在看故事發展,所以會感到世界觀複雜不好記憶,讀起來比較冷硬。

角色之間的連結有些薄弱,對話互動也都是冷硬的主題。讀者喜歡的是人物之間的情感變化,喜歡的是人物。第一章的殺手設定我覺得不太討喜,形象比較負面。每個角色的動機和目標我覺得要再更具體一點。角色特色可以再更鮮明一點,行為或是思考方式。

如何改善劇情張力和代入感的問題?
製造出一些狀況讓讀者替主角擔心就對了,所以基本上主角不能強到太誇張,需要有弱點。
第三人稱本來就會有點距離感,第一人稱就可以減少這個問題。或是盡可能地把故事繞著主角打轉。

我建議你可以參考這個漫畫角色"冴羽獠",很典型的故事。

10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評文】【極短篇】班會

金錢的信徒

【評文】異界遊人譚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