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07-18 12:45

【動畫推薦】昆蟲life秀 minuscule

作者:日安同學



【動畫推薦】昆蟲life秀 Minuscule


今天要介紹的是一部已經有點久的動畫,治癒系小品-昆蟲life秀
Minuscule

【作品小檔案】
Minuscule(微小世界)是一部來自法國的動畫作品,法國動畫公司『Futurikon』所製作導演海倫吉侯(Helene Giraud)與湯瑪士賽柏( Thomas Szabo )。由數個昆蟲的小故事集結而成,每段故事約短短的3-5分鐘,表現手法相當特殊:「3D動畫」結合「真實場景(模型)」,用昆蟲的視角敘事,呈現不同的昆蟲們為了生存所發生的種種趣事。







各種戲劇性的展開、巧妙多變的分鏡,有著濃烈的哲學意味。極其細緻的場景(有些場景是人工打造的模型!),再加上逗趣的音效更是畫龍點睛,令觀眾不禁喜歡這些昆蟲角色而且能同理牠們。

















每種昆蟲有著不同的性格:現實是昆蟲的天敵-蜘蛛,在life秀世界裡卻總是被昆蟲們惡作劇、整翻天;原本人見人愛的瓢蟲竟是愛飆車愛闖禍小渾蛋!至於螞蟻呢?和現實一樣是一群勤勞又團結的傢伙們。








▲ 昆蟲life秀-Out Of A Tin Can

動畫中,我們會看到昆蟲們拼命地爬上爬下(飛上飛下)做各種蠢事,對牠們而言有如處於驚濤駭浪、水深火熱之中,但鏡頭一旦拉遠,用人類的角度來看的時候,又是如此的渺小、安靜、微不足道。(這也是最棒的地方,符合真實情況),乍看下很蠢很好笑,對牠們而言卻是為了生存在奮鬥,讓人為之動容。











本來就喜歡大自然的我,深深愛上這部作品,它讓脫離自然已久的現代人,重拾大自然的感動,昆蟲是自然界重要的一環,我們對昆蟲不該是懼怕厭惡,我們可以觀察、欣賞牠們,然後真正學會尊重每一個小生命。





昆蟲之間即使沒有對話,仍能彼此傳達心意,我想這也暗指種族、文化差異不是距離,真心相待就會有新的感動,邀請你靜心觀賞,昆蟲life秀
Minuscule #

-----------
安安大家好,我是日安同學~歡迎來到我的小屋,這裡不定期分享短篇漫畫、漫畫、雜文創作,謝謝你的觀賞,下次見!

by 日安同學
2018 / 07 / 18 WED.




影片及圖片來源:Minuscule youtube頻道

11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日安同學遊戲實況】國產校園RPG 疾風少年隊(已完結) 全主線30話,會繼續更新其他內容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