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07-18 14:03

終末的伊澤塔

作者:風落

因為巴哈上架而注意到這部動畫,原本以為是劇場版,沒想到是16秋的季番,角色原案是abec的另一個暱稱BUNBUN,作畫還算穩,角色都非常有魅力,音樂把戰爭的氣氛和悲劇色彩都渲染的得很好。

劇情上公認有許多疏漏不提,作為一部以戰爭為背景的百合番,公主的形象塑造得非常迷人,從一開始冒著危險到異國談判,以聯姻為條件,放棄自己的王位繼承權,到後來繼承大公之位,時時以臣民安危為己任,同時對下屬也相當關懷,面對伊澤塔的協助,還是時時顧念著她,不希望過度利用她。

相對的,伊澤塔從和祖母隱居深山,從和菲涅相遇、被她相救,到後來重逢,一戰成名,有人說她們之間根本就是主人與寵物的關係,主人給予她良好的環境和關愛,而寵物則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後期菲涅根本不想將伊澤塔捲入戰爭,伊澤塔卻反客為主,認為一切由他們造成,就要自己收拾殘局,把未來帶向他們希望的和平。

本作在劇情上還算高潮迭起,沒有離開主旨太遠,先敘述公主和伊澤塔的重逢,藉由拯救國家於危難之中,再大肆宣揚魔女的力量,威嚇敵人,之後在日耳曼一步步的計畫之下,逐漸洩露魔女的秘密,再派出傳說中的魔女佐菲,以魔女大戰最作為最後的收尾。

而在戰爭的氛圍下,人物的命運也隨著家國動盪搖擺著,原本仰慕伊澤塔的小兵成為國家安全下的犧牲品,希望不依藉家族力量的少尉最終情義難兩全而選擇一死,劇本刻意設計性格與立場相同,但是陣營對立的角色,顯現出在相同事件下的選擇,創造出更多可能性,如果今日陣營對調,比安卡或許也會選擇一死,然而齊克必定不會背叛而求自己的保全吧。

然而故事架構上,因為著重於感情線和戰爭的行進,以魔女的能力如何在戰場上發揮作用為主軸,關於魔女的來源、為何只剩最後一人、伊澤塔為何淪落到日耳曼手中,以及佐菲作為克隆人復活如何擁有過往的記憶都沒有太多的著墨,縱使在人物互動的刻畫上很成功,細看卻有些經不起檢核。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極短篇/終末的伊澤塔 同人】

世紀末超自然檔案 3

《終末的伊澤塔》第1~10集 動畫心得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