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07-18 21:01

[達人專欄] 【GL】腦科學事件簿 7強制保護指令-3

作者:亞蘇

  「咦!我?」
  面對這突如其來的任務,周靖琳還感到有些意外,「是局長親自任命的?」

  「嗯!之前那個學者殺害助理後自殺的案件,妳還記得吧?」見她點頭,方子駿續道:「這次局長千金收到電子郵件,跟寄給那瘋狂教授的威脅信件,是同一人!」

  「局長的千金怎麼了嗎?會不會歹徒的目標其實是局長?」

  「這一點我們也想過,但考量到她身分特殊,所以目前暫時還是專注在她身上。」

  「身分特殊?」

  方子駿笑了笑,拿出Keys的團照,「妳總該認識她們吧?」

  周靖琳點頭如搗蒜!「這裡面有局長的女兒?」

  「嗯!這一位,周淨薰。」

  視線聚焦在那長相清秀的女孩,「原來是她?」方子駿偷偷注意著她的反應,只見她不自覺的微笑,「哎?原來局長有個明星女兒呀!他一定很驕傲。」

  「是呀!她們這次要來台開演唱會,就在春節期間。」

  「我知道我知道!阿偉中午搶到票超開心的……啊!」她遮嘴,欲蓋彌彰。「我什麼都沒有說!」

  「雖然是中午休息,在辦公室裡搶票也未免太誇張了!」他稍稍板起臉來,「唉,算了!總之,剛剛阿木已經把人給接回局裡。」

  「哦?」

  「所以,妳的任務就是從現在開始一直到她回韓國,都要待在她身邊保護她!」

  從現在開始……「有兩個禮拜耶!」演唱會是年後的事!

  「嗯!當然,為了不讓妳太過勞累,我們還會再安排兩個人輪流跟在妳們身邊,以無線電隨時聯繫……」

  「等、等一下,組長!」她忽然面有難色,「所謂保護,指得是像保鑣一樣,隨時隨地跟著她嗎?」

  「如果可以的話。」

  「那我的勤務怎麼辦!」

  「如果是妳負責的案件的話,我會讓阿偉跟新來的向榮接手處理,不用擔心。」
  可是她負責的不只有一般案件!他看出了周靖琳的欲言又止。「怎麼了?有其他困難嗎?」

  「算是吧……」她縮了縮脖子,不抱希望的問:「有其他替代人選嗎?」

  方子駿斬釘截鐵地搖搖頭,「妳是我們偵查隊裡最出色的女刑警……我曾想到老師,但她不是編制內人員。」

  而周淨薰是女孩,絕不可能讓男人跟著……
  所以她是最適合且「唯一」的人選!

  意識到這一點,周靖琳不禁閉眼低語:「我才好不容易找到喜歡的民宿……」心在淌血呀!

  「嗯?」

  「唔,沒事!」她撫額,無奈接受年假泡湯的事實,「那……周小姐現在人呢?我能跟她見個面嗎?」

  「我替妳問問看!」方子駿立刻打給局長秘書,「對了!」趁等電話接通之際,他問道:「靖琳,妳見過局長了嗎?」

  「還沒有!局長有說要見我嗎?」

  「這樣啊?目前沒有,如果有我再通知……妳好!」電話接通了,他詢問秘書,卻得到意外的答案!「什麼?局長的女兒……跑掉了!」

  他瞠目結舌,耳邊持續收到消息,「剛奔出大門口……好,知道了!」掛掉電話,他與周靖琳互看,「不太妙!局長跟他女兒發生爭執,大概是對他的安排感到抗拒……現在剛離開!」

  「我立刻去追!」

  「交給妳了!我再派其他人支援!」方子駿隨即打開無線電,「大家聽好!有緊急狀況……」

  再度瞄了那照片上的美麗臉孔,周靖琳紮緊馬尾,轉身邁開步伐。



  下午兩點,蘇慧泉自躺椅起身,她扯掉眼罩,準備面對患者。

  三分鐘後,護士小姐通知她預約的患者已經抵達。「我知道了……請她到休息室,我隨後就到。」
  螢幕上顯示患者的個人資料,以及此回打算進行的美容項目——當然,她有絕對的義務替患者保密。

  她披上白袍,並關掉手機以防他人打擾,從院長室內的便道直通休息室。

  自動門滑開,蘇慧泉踏入時,不預期的被站在門邊的男人給嚇了一跳。

  男人一身筆挺西裝,卻仍掩飾不了身上的江湖味,他眼神銳利的瞪著她,狀似打量。

  是保鑣吧?她不失禮儀的點頭一笑,轉向坐在沙發處的中年女性。「李小姐?初次見面!」

  她就是預約手術的患者,依資料顯示是台南某市議員的夫人,之前已與她通過電話,據稱是慕名而來。這次想做的項目除了微整形外,還有腹部的淡疤除痕手術。

  大概是近期曾受傷或生病開刀,才會要求這樣的手術內容吧?蘇慧泉聽聞後只表示理解,並未多問。

  「妳是蘇醫師?」議員夫人摘下帽子與墨鏡,雙眼赤裸裸地將她從頭打量到腳。「不愧是醫美診所院長,身材與樣貌都保持得宜,真讓人羨慕!」

  蘇慧泉年近五旬,但外表上完全就像是個三十多歲的輕熟女;她對自己的容貌頗具自信,但來自於患者這樣直接的稱讚仍屬少見。

  「您才是!李小姐比我更有資格被稱之為『美魔女』!」

  「過獎了!」她起身時撫著腹部,姿態略顯吃力,並將帽子等物交給身邊的男人;蘇慧泉伸手想攙扶,卻給她輕輕揮開。「事不宜遲,我們還是趕快開始吧?」

  即使患者流露些許莫名的敵意,蘇慧泉仍鎮定一笑,「手術室已經準備妥當,請跟我來!」

  目光牢牢鎖在蘇慧泉身上,她勾起唇角。

  「那就麻煩妳了!」
  


  『您撥的電話沒有回應……』

  「媽到底在幹嘛!」周淨薰咬牙掛斷,戴上口罩後持續奔向捷運站。

  太扯了……太扯了!為什麼媽會同意?她一方面感到百思不得其解,另一方面,也隱約察覺到經紀公司,乃至於母親的態度,似乎早被周增祥給控制住了。

  公司方面尚且不論,面對握有公權力且強勢的周增祥,他們極可能會依家長的意願,將保護她的責任與權利拱手讓出。

  但是媽呢?為何表現得如此順從?而且打從落地到現在,她都還沒能與母親有過直接聯繫!
  蘇慧泉從來就不是個沉默隱忍的傳統女性,印象中,父母間的感情一直稱不上多好,尤其當年她堅持要前往韓國追夢時,兩人關門大吵的記憶更深植於心;她跟周淨亭都以為沒離婚真是奇蹟!

  對於育兒方針多有歧見的父母,如今卻罕見的意見一致?

  雖然護士與弟弟都說媽正在執行手術,應不至於有錯,但她仍覺事有蹊蹺。

  眼角忽地一抹暈黃閃過,是計程車,她果斷招手!

  一上車,濃烈的檳榔味撲鼻而來,周淨薰感到作嘔,但後頭已有刑警追上前來!

  「妳好!小姐,請問要去哪?」

  「先開車再說!」

  隨著司機踩下油門,那群人立即被拋在腦後;周淨薰暫時鬆了一口氣。「麻煩帶我到這裡去!」手機螢幕顯示著醫美診所的確切位置。

  趁著停等紅燈,司機回頭確認,無巧不巧,電話響起,來電者的頭像清楚跳出!

  崔恩熙!Keys裡與她感情最好的成員,她立刻抽回,「喂?」她以韓文回答。

  『淨薰!』崔恩熙語調雀躍的說:『妳應該到了吧?台灣的天氣好嗎……』

  「呃,還不錯!」她勉強一笑,「恩熙!我現在有點忙……等一下再聊?」

  『咦?也好,等妳忙完了再打給我,記得喲!』

  「我知道,再見!」她飛快掛斷,對上司機近乎無禮的打量,「呃……需要再看一次嗎?」

  「那裡我知道!請繫上安全帶。」綠燈亮了,他輕踩油門,並壓下中控鎖。

  他露出一絲不懷好意的微笑。「我們很快就會到了!」

  另一頭,慢了一步的陳火木氣得大喊,「她上了計程車!」

  周靖琳透過耳機聽見車牌號碼,她轉而跑向轎車,「學長!她往哪個方向跑?」

  『市政府站!』

  發動引擎,小車順利滑出停車場,其他公務車也陸續出動。

  『各位同仁,我是周增祥。』
  這個聲音……是局長?『淨薰會去的地方不外乎她媽媽的醫美診所、家裡等幾個明確的地點而已,頂多再加上幾位她過去要好的朋友家。
  『目前還不確定歹徒會以何種方式、何時何地出現在她身邊,種種不明因素,加上她的不配合,才造成大家的困擾,我在此向大家道歉。』周增祥深吸了一口氣,誠摯的道:『無論如何,淨薰絕不能有事,她的安危……就麻煩各位多費心了!』

  幾聲雜訊後,聲音變成了方子駿,『各位聽見了吧?局長都這麼說了,我們絕不能讓他失望!我在此進行分組,各位依照分配的目標前往搜索……』

  周靖琳皺眉,趕在路口號誌轉變前加速通過。



  根據陳火木目擊的車牌號碼,他們很快查到了持有該車輛的司機。

  「他沒有加入車隊,我直接嘗試聯絡他。」

  蔡譽偉迅速鍵入螢幕顯示的電話號碼;訊號接通了。但在響了大約十來秒後,他搖搖頭,「沒接!」

  「再嘗試看看!」方子駿轉向兩名助理,「連絡上了嗎?」她們一個連絡經紀公司,另一人則撥打給周淨薰。

  「連絡上了,公司那邊說……」

  「打不通了!」負責接洽周淨薰的助理搖頭。「她先是掛斷一次,然後關機!」

  「我記得我們這裡並不這麼容易招攬計程車。」周增祥對方子駿說:「當然不排除有車碰巧繞過來,但在不叫車的情況下,淨薰才從門口出去,立刻就碰上了一輛空車……」

  「阿偉,不用打了!」方子駿拿起無線電,「各位同仁,我們現在高度懷疑那輛計程車……很可能是歹徒有心設計的!」

20

6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X.X.S:血緣者 第一章惡魔之子 第一話

X.X.S 血緣者 第二話 孤兒

【花亦山-凌郡】先生成了我夫君(二十五)書院中的淺規則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