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07-19 12:21

[達人專欄] Balance of terror-智者(三)

作者:秋楓過客

智者(三)
        
        「你才是……。」
        莎娜嘉倔強語氣在住是眼前人後慢慢沒有了,隨之而來的是一陣驚愕以及喜悅感。
        「你、你是桐月吧?」
        「你是誰?」
        當對方這麼問時莎娜嘉馬上抱住對方說:「好久不見了,你最近去哪了?還有你穿上西裝的模樣還不錯看呢。」
        莎娜嘉將對方身體左右搖晃看了幾眼,正當她處於高興的狀態之下,對方卻不悅地對著她說:「可以啦吧,如果沒事,我要先走了。」
        伊佐想要離開莎娜嘉的身邊,但莎娜嘉馬上抓住他的手臂說:「別這麼快走,我有很多事情想問你,我們找個地方閒聊一下可以嗎?」
        只見伊佐轉後頭看著自己說:「你煩不煩?我還有事情要先走了。」
        伊佐甩開莎娜嘉的手後,莎娜嘉生氣地抓住伊佐的手說:「你們才是,到底煩不煩?不說一聲就所有人都消失一年多,連個訊息都沒有,還有莫名其妙就將我拉入你們團體當中,並且讓我這一年都常想起你們,你們到底還要煩我多久?」
        莎娜嘉閉上眼睛時落下兩行淚水,哭泣的表情都印入周圍的行人眼中。
        「我……」
        伊佐想要跟她說”我不管你怎麼想”的話語,馬上被她的淚水推回喉嚨當中,他輕嘆了一口氣後說:「要在哪裡吃晚餐?」
        「晚餐?」
        「是啊,現在的時間點應該是晚餐的時候。」伊佐拿起口袋中的手機看時間。
        莎娜嘉展露出輕柔地笑容說:「呵呵,桐月你真是的。」
        「你、你笑甚麼?」伊佐感覺莫名其妙,但看到莎娜嘉笑了後就不計較這些。
        
        兩人來到一處餐廳剛走入後,外面突然下起大雨,兩人互看彼此一眼,然後必經噗的一聲笑出。
        「要是在晚點進來我們就要變成落湯雞了。」
        「是啊,在晚一點的話。」
        兩人閒話家常之時服務生走到兩人面前詢問幾位後,就將兩人帶到一處靠窗的桌椅旁,兩人坐下後莎娜嘉想要開始詢問事情時,服務生來到兩人身旁地送菜單。
        「請先看一下。」服務生一邊說一邊站在兩人身邊。
        莎娜嘉抬起臉旁看著服務生,服務生轉過頭看著她問:「請問有甚麼不了解嗎?」
        「沒,只是可以麻煩你先離開嗎?我們等一下要點餐;你在過來可以嗎?」
        「喔,好的。」服務生點了點頭就離開。
        莎娜嘉這時才鬆下一口氣說:「這位服務生還真是緊迫盯人啊。」
        「是嗎?我還以為你這種大小姐已經承受慣這種待遇了呢。」伊佐拿起一旁的水杯喝上一口。
        「你是在嘲笑我嗎?」莎娜嘉有些生氣地對著他說;但想到這麼多年沒見反口說:「算了,這麼久沒見,一開口就鬥嘴也不好。」
        「說的也是。」
「服務生。」伊佐舉起手叫來剛才那位服務生,莎娜嘉見狀馬上伸手抓住他的手說:「你看完了?」
        「是啊,還有你快一點喔。」伊佐正催促莎娜嘉的同時服務生來到兩人身旁,伊佐馬上拿著菜單跟他說,說完時服務生轉頭詢問莎娜嘉時,莎娜嘉看了看後點了一杯美式咖啡以及德式鬆餅。
        「桐月,你真會搞人,我都還沒看完你就要點餐了。」
        「有嗎?其實你可以叫他等一下啊。」
        「也對。」莎娜嘉點了點頭後說:「等等,不是做這種事情,而是桐月你怎麼沒有來讀書。」
        「……」
        「怎麼了?」
        「沒、沒事。」
        「有心事嗎?」莎娜嘉微微地靠近伊佐。
        伊佐見狀往後退並撇開臉說:「沒有甚麼事情,倒是你,感覺變很多呢。」
        「有嗎?」
        「有啊,整個小孩稚氣的感覺都沒有,比較成熟一點。」
        「是喔~謝謝誇獎,其實你也改變很多呢,穿上了西裝以及整個……感覺嗎?還是氣質,反正就好像有種說不上來的改變。」莎娜嘉尋找著想要表達出自己感覺的詞語,但在腦海當中卻找尋不到這樣的詞句。
        「是嗎?那就不用想了,還有你妹最近過的怎麼樣?」
        「?伊佐你怎麼突然問起我妹?」莎娜嘉疑惑地看著他。
        伊佐正當要說話時服務生端著他們的餐點到來,兩人就停下話語來用餐,用餐當中談論的都是莎娜嘉最近發生的事情,直到兩人吃完過後莎娜嘉才詢問伊佐。
        「你最近去哪了?」
        「我嗎?回鄉一趟。」
        「回鄉?」
        「是啊。」
        「沒碰到甚麼事情吧?因為聽說中東地方雖然有成立了一個聯盟,但還是時分混亂。」
莎娜嘉擔憂的神情令伊佐感覺有些虛假,因為自從他高中轉到學校時,莎娜嘉就一直看他不悅,且時常與自己頂嘴或者是說出一些不雅的話語。
        「還好,回去時有父親的朋友接應,所以沒問題。」伊佐隱藏住他的不悅,雖然兩人之間有一小段時期有些要好,但伊佐仍對於莎娜嘉有股不好的感覺。
        「是喔~那你回去為何不回來上課呢?還有你知道煌的事情嗎?」
        "煌”
        伊佐放下手中的水杯說:「如果你想問他的事情,那不好意思我有事情要先走了。」
        伊佐站起身準備離開時,莎娜嘉馬上站起身抓住他的手說:「你們之間怎麼了?」
        「這件事情你不用管,反正也不關你的事。」伊佐甩開莎娜嘉的手,然後就離開了店家。
        莎娜嘉不明白自己有說錯甚麼話?也不清楚為何伊佐要發這麼大的脾氣?且……他們之間發生了甚麼事情?究竟是為何兩人會撕裂成這樣。莎娜嘉觀察伊佐的表情,感覺出一股不悅且憎恨的模樣,就好像當初自己在怪罪父親那樣的感覺。
        「桐月、煌,你們之間出了甚麼事情?」莎娜嘉坐下後突然發現兩人都還沒付錢,正當她要上前追伊佐時,發現桌面上有一張一千元紙鈔,她拿著紙鈔然後坐回為子上靠在窗戶邊。
        上下起伏的心情令她有些疲倦,於是決定先回家休息,等之後再遇見時詢問。
        
        街道上急忙的腳步穿過大街小巷,直到紅綠燈前才停下腳步,他深深吸了一口氣穩定下自己的心情,他傾吐出一口氣,綠燈亮起,他走往人群中消失在人海當中。
        
        「煌,我會找到你的。」
 



上一集                                                下一集

鏡文學-【BL】約定十五天

1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四三八

【汴京行】十八、暫管帳目

別注意現象_第5章_狸貓跟浣熊不是近親嗎?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