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07-19 20:55

〈七日同人〉交淺言深-40.想做什麼

作者:Secret.

交淺言深:謂朋友之交誼尚未深,而所談已及親密之事。

※現代黑道AU
※OOC有
※包含暴力、血腥、髒話描述及......部分情色等描寫
※主晏女指
※包含有點問題總是作死的女指
※文章純屬虛構,請勿針對較真



40.想做什麼
 
 
神之頭腦該不會是被掉包了吧?
 
指揮使連著幾天腦子裡都只有這個想法。
「怎麼一直在發呆啊?不會真的傷到腦子了吧?」
珈兒把床頭櫃上的花換上新的,看著一臉呆滯著的指揮使有些擔心。
上次擄人事件後安就沒有回來了,照料指揮使的工作也就讓其他人輪著照顧,今天則是輪到珈兒。
他們放謠言、演戲做陷阱的事也是瞞著幹部以外的人的,其他人頂多知道指揮使狀況不穩定,對外宣布是生病,對內則是說因傷而情緒不穩。
「並沒有好嗎。」
指揮使瞥了她一眼,珈兒絲毫不怕的聳了聳肩,坐到床邊削蘋果去。
她看著指揮使明明就跟之前一樣,雖然有些莽撞但還是沒什麼問題,她也搞不懂前陣子指揮使鬧得發狂那事情到底是怎麼回事,但珈兒一向都相信自己的判斷。
「我來啦~」泰絲拉蹦蹦跳跳的進了病房。
「小聲一點,小心又被醫護員趕出去喔。」
「知道啦~」
指揮使雖然已經清醒,但還是被強制住院繼續觀察,經此原先使用的抑制劑也持續施打了,照晏華說的,目的已經達到了就不需要繼續冒險。
她是有心想反駁,但晏華完全沒有要商量的意思,安排了人手輪流照顧她也監視她,之後就再也沒有跟她連絡過。
哪怕她整個晚上狂撥終端也沒接通過,好吧,她承認她就是想讓他也不得安寧來表達自己的不滿──誰讓她現在哪都去不了,只不過晏華哪怕是讓終端響一晚上也沒有半點要接的意思。
「最近……中央庭很忙嗎?」
珈兒聽到她的問句微微遲疑了一下,像是不知道該怎麼開口似的,倒是泰絲拉一下子全說出來了。
「上次指揮使妳受傷回來後不知道為什麼,本來在觀望的幾個組織陸續進犯我們的地盤,大人們都去處理那些事情了,連西比爾老師都去了,嘿嘿這下子暫時就不用上課了!」
說到不用上課,泰絲拉和珈兒都略有鬆一口氣的樣子。
指揮使一愣,隨即了然。
也難怪除了她剛醒那時外,這幾日再也沒看過安托涅瓦或其他人,只有比較不是主力的被派來照料她……及監視她避免偷跑。
謠言大概已經從指揮使發瘋變成了強行外出結果受了重傷,導致中央庭現在無領袖狀態吧,不過說實話就算沒有她,也還有安托涅瓦和其他人在,要說倒也不太可能。
總之就是些心大的想趁這時候擊潰中央庭吧,真是把他們想得太簡單了。
指揮使倒是對這陣子連夜狂打終端的事感到一點愧疚,他們都那麼忙了她還在添亂,晏華沒爆了脾氣拿槍崩了她算不錯了。
可是她也不想坐以待斃,她已經恢復過來了卻還總被關在病房裡讓她很不適應,但白天有人看守她也沒可能跑出去,想了想,還是說服了夜間看守的人,去找了安托涅瓦一趟。
安托涅瓦突見指揮使出現在辦公室還愣了一下,隨即恢復笑容。
「這麼晚了還不休息?」
「你們也都還沒休息啊。」指揮使抓了抓頭髮有些不自在,「這陣子還好嗎?」
「並沒有什麼大礙,」安托涅瓦微笑,「一些組織的進犯是在預料之中的,那都不是大問題。值得慶賀的是希羅那邊因為妳和奧露西婭對戰過的緣故,似是已經信了我們無法治癒妳這件事。」
「那就好。」
起碼他們做了半天戲都沒白費。
雖然受了點罪,但起碼演起來夠真實。
看著安托涅瓦辦公室堆積滿滿的文件,指揮使又感覺自己真是夠不稱職的。
「我也好得差不多了……回來幫你們分攤一些事情吧。」
「欸?不用勉強自己的喔,」安托涅瓦微笑,「狂躁對妳的影響很大,雖然妳沒有明顯實際的感覺,即便是使用了抑制劑還是會讓妳出現一些心神不寧的狀態。」
看著指揮使堅定的眼神,她知道這種話多半是說服不了她的。
指揮使看得出安托涅瓦也有些疲累,他們終究不是鐵打的,再怎麼厲害也不過是個人罷了,她怎好意思整天無所事事的躺在那休養。
「既然妳想做點事的話,」安托涅瓦換了個提議,「不如去烏鷺先生那安撫下孩子吧。」
「……嘎?」
大抵是沒想到會叫她去烏鷺那,指揮使的表情看著有些傻。
「以妳現在的身體狀況恐怕要和人對練還需要休養一陣子,文件方面我想妳還坐不住,有我跟晏華在沒什麼問題,倒是最近中央庭人心惶惶,雖然是假的消息但氣氛的凝重還是會讓孩子們有點憂慮,指揮使妳出現去安撫安撫他們,正好可以化解內部的不安定。」
一直以來只懂得打打殺殺、遊走在死亡邊緣的指揮使愣在那,她其實有點怕跟手無縛雞之力的孩子相處,總覺得一不小心就會傷到他們。
她不記得自己以前是怎樣的,也沒有和小孩相處的經歷,之前偶爾路過也只是在外面看、打聲招呼罷了。
看出她的憂慮,安托涅瓦像個大姊姊似的教導著:「不用太過緊張,只要保持微笑、溫柔和耐心就可以了,也不會讓妳做什麼的,烏鷺先生也在啊。」
「……好吧我明天會過去看看。」
「嗯,那就麻煩妳了。」
「也不用在分人手照料我了,現在大局比較重要。」
安托涅瓦有些驚訝似的掩嘴,「指揮使長大了呢。」
「……涅瓦!」
「呵呵,開個玩笑。」
安托涅瓦招了招手讓指揮使靠近,她坐在輪椅上卻絲毫不減她的氣勢,指揮使依她微微傾身,安托涅瓦摸了摸她的頭。
「別太緊張了,我們都在妳的身邊。」
「……嗯。」
「好好休息吧。」
目送指揮使離開後,神使緩緩吐出一口氣,伸手點下了通訊鍵。
空中浮現出了電子屏幕,呈現著另一空間的景象,周圍堆的文件不比她少,晏華看著卻和平常無異,哪怕他們其實已經熬了幾晚。
「愛繆莎都告訴我了,為什麼要特意去對指揮使做共感?」
這件事她本來是不知道的,是愛繆莎覺得奇怪跟她說了一聲,她去詢問過後才確定的,那不像晏華的個性,他不是一向最相信數據的嗎?共感能力有多不穩定,甚至可能影響到他人的心境這個在一開始治療穆婭時他們都是知道的,而晏華知道了卻還是去做,他知曉了一切卻誰也沒告訴,他到底想做什麼?
『必要的情報蒐集而已。』
晏華頭也沒看屏幕這端,依舊照著自己的步調在工作。
 
 
 
 
TBC.
 
這幾天都沒手感,還特想睡
只是爆熱@@
然後在想睡的狀況到還是畫了些圖
算是總算塗出一隻比較滿意的煞氣女指~

  
 

9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畫畫柊木梢

[達人專欄] 舞孃愛莉05——痛苦交響樂

【新人同人創作】歡迎參加異界騎士育成計畫—— 79.拼湊(3)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