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07-20 20:15

〈七日同人〉交淺言深-41. 哪怕是妳

作者:Secret.

交淺言深:謂朋友之交誼尚未深,而所談已及親密之事。

※現代黑道AU
※OOC有
※包含暴力、血腥、髒話描述及......部分情色等描寫
※主晏女指
※包含有點問題總是作死的女指
※文章純屬虛構,請勿針對較真




41. 哪怕是妳
 
 
是指揮使改變了他嗎?
安托涅瓦不能明白晏華在想些什麼,那個極盡理智得讓人覺得不近人情的傢伙看起來和往常沒什麼不同,但她就是覺得有哪裡不對。
就算是要蒐集資料,他也不曾這樣親自出馬,更何況是冒著共感那樣的風險下。
「你想做什麼?晏華。」
屏幕那端的人依舊沒有看向她。
「你從指揮使身上到底看到了什麼?指揮使缺失的記憶裡到底有什麼讓你選擇隱瞞?」
她重新查過資料了,中央庭裡關於指揮使的內部文件資料並沒有被更新過,也就是晏華明明知道了什麼卻沒有選擇將其更新進去。
這並不像他。
晏華終於捨得分個眼神給她了,但也僅僅是一眼。
『我自有判斷。』
饒是安托涅瓦也有點脾氣上來了,不過晏華接著說了下去。
『共感的夢境我看到的並非全是真實,受到現在的經歷指揮使的夢境並不會完全呈現過去的事情,而會與原本的事實有些差異在。』
所以他判斷沒有必要更新進去,不完全正確的資料頂多就是參考而已。
「既然如此,」安托涅瓦順了順鬢髮,「有關於希羅的相關線索嗎?」
晏華手微微一頓,屏幕的冷光讓他看著似是有著一絲殺氣。
他回答:
「有。」
 
 
 
 
指揮使是在幼兒園被折騰了大半個上午,路過的鍾老闆看夠了好戲才解救她,順道就去他們那作客了。
「……如果要救我也早點啊。」
「抱歉抱歉,看得入迷了呢。」
指揮使晃了晃頭,面對一群軟綿綿的孩子她根本無從下手,結果像是被當成人形玩具似的陪那些孩子玩了一早上,整個人都要累掛了。
帶孩子比出任務還累啊,真是佩服烏鷺先生。
看著指揮使那疲憊的樣子,鍾函谷抿嘴偷笑著,指揮使少女顯然有趣得多。
因著不想太早回房休息,指揮使就跟著鍾函谷到雯梓那去了,雯梓見他們兩個過來就招呼他們喝茶下棋,索性閒著也是閒著,鍾老闆直接把指揮使推上去接戰。
指揮使可完全不懂棋,棋盤上亂成一團,雯梓贏得極沒成就感。
「還不如你來呢。」雯梓瞥了一眼鍾函谷。
「饒了我吧。」鍾函谷狀作投降樣。
少女看著他們倆說話,安靜的將棋子一個個收回棋簍中。
雯梓是看過指揮使發瘋似的樣子的,對她這樣安靜的模樣倒是有些訝異。
「怎麼,有心事啊?」
中央庭的治療是確實有成效,一個本來就坐不住且持續受到焦躁影響的孩子哪怕逐漸平穩下來,多半也不可能在她面前坐上這麼久──對棋無興趣的話可稱得上是乏味。
在雯梓看來,指揮使也是有著心事的感覺。
「很明顯嗎?」
微微蹙眉指揮使也就承認了。
「眉頭都能夾死蒼蠅了。」
雯梓輕搖著扇子,神態自若。
「找雯梓說說也好,別把事情悶在心裡啊。」
「當然是跟雯梓講,跟你講肯定收錢吧。」
「怎麼會呢,」鍾函谷眨了眨眼,「我是那種人嗎?」
雯梓受不了了,直接把他趕了出去,和式風的房間只剩下她們倆人。
她悠悠的將剩下的棋子撿回棋簍,一邊開口道:「說吧。」
指揮使想了想,還是先問了剛剛才產生的問題。
「妳和鍾老闆,是什麼關係啊。」
「勉強算是損友吧。」雯梓答完瞥了她一眼,「沒有別的答案。」
她乖乖換了話題,她怕雯梓一不爽直接往她頭上扔棋子。
「你們和……中央庭的人認識很久了吧?」
古街一區雖不屬於中央庭,但兩者關係還算是不錯,大抵是屬於合作方的,之前多次重大會議雯梓也都會到場,可見和中央庭互有協助。
「算是吧,」雯梓給她倒了茶,「我自上代承接守護古街一事,但總有資源及地盤掠奪之事煩不勝煩,初起我是不想倚靠他人的,不過……」
「我自己一人撐著能撐到什麼時候呢,呵,我以一人之力想要保全整個古街終究還是有難度。」
「所以和中央庭建立合作關係嗎?」
「既然要找,當然是找看得順眼的合作對象了,」雯梓抿了一口茶,「中央庭並不是欲來作惡的組織,怎麼說我等也不虧。」
「那妳知道……」
雯梓突然一把收了扇子變回摺扇。
「妳是中央庭的指揮使,如果妳想要知道中央庭的任何事情沒有人能阻止妳,」雯梓的目光犀利看透,「其實妳無須向我探問,又或者……妳是不想讓誰知道?」
指揮使內心喀的一聲,是她太好看透,還是雯梓看得太透徹呢?
「他人都說神使溫柔卻果斷、鬼牌美貌而深藏不露、神之頭腦理智卻不近人情,妳自己又是怎麼看的呢?」
「……難以匹配。」
她說得小聲,讓雯梓疑惑的發出單音,她才加大音量說道:
「如妳所說,他們各有專長,」指揮使放下茶杯,「而我,除了惹事之外似乎再也沒別的特長,不靠他們我甚至連狂躁都解決不了……」
指揮使苦笑,「這樣的我,怎麼得以當上指揮使的?還真是撞了大運吧。」
而她現在既不能打又坐不住的,看著他們那般忙卻什麼都幫不上,她這位子坐得很是心虛。
雯梓微微蹙眉,有聽說指揮使治療期間特別容易多想,她還當是開玩笑,沒想過竟是真的。
不過,倒也不算大事。
「妳無須想太多,」她又輕搖起扇子,「妳自是成了指揮使那便不需要在意他人目光,他人也好、妳也好,各自的職位都是因合適才勝任。」
「哪怕是我?」
「哪怕是妳,」雯梓看著相當神色自若,「若是妳真的不適合,他們還會讓妳待在那位置上嗎?妳就是妳,換作他人恐不見得做得來」
……的確是這樣。
稍稍談過後,指揮使感覺心裡好多了,她的確是想得太多,太閒的日子讓她都胡思亂想起來,都變得不像她了。
雯梓看了看外面的天色,喝著茶提醒了她一聲。
「有點晚了,不回去嗎?」
她還記得指揮使現在是養傷中的狀態,按照中央庭抓得如此緊的狀態,不太可能放指揮使在古街過夜吧。
「……不吧,反正他們也沒空管我。」
指揮使卻是搖了搖頭,說實話她想到自己又胡思亂想亂跑出來沒報備,這會要回去看到中央庭的人連她自己都覺得尷尬。
更何況他們那麼忙,讓她稍微躲一晚應該還不會被發現。
雯梓卻是盯著她看好久,指揮使還在想是不是雯梓不想讓她留宿時,女性收了扇在她肩上點了兩下,微抬頭示意她回頭。
回頭?後面有什麼?指揮使一頭霧水的回頭。
然而一回頭她就僵住了。

──誰能告訴她那個應該忙死了沒空理她的神之頭腦為什麼會在她身後?
 
 
 
 
 
TBC.

沒手感就,給這篇文補點番外了。(寫寫寫

8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紙模 2024年04月支援者特典

[達人專欄]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A (R18)

[達人專欄] 【勇氣爆發-同人短篇】在那之後、之後與更遙遠的未來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