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07-21 06:40

[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連載031)

作者:羽冰

(續上回)
    自稱哥是怎麼回事?貴族流行用語嗎?不,比起這種枝微末節的小事……你難不成要在那件衣服上面作畫?就連我這種對衣服沒有研究的人都知道你穿的那件白衫價格不斐,如果今天你是揮金如土的貴族就算了,但你只是個商賈吧?我才不相信有哪個商賈會像這樣隨意把昂貴的衣服當畫布使用……

    「如果妳拒絕,我就在這待到妳改變心意為止。」侯爵雙手插在胸前,身體有些傾斜地靠在石桌旁,看起來完全不像是在開玩笑。

    「……我該站在哪裡?」雖然內心有些許疑惑,但凌風放棄跟這人溝通。講越多話就越容易熟悉,既然我不打算跟這人太熟,越不採取主動越好。

    「別站,坐到那邊涼亭內的椅子上。」侯爵伸出食指比向離兩人最近的涼亭,接著又比向涼亭外長著幾朵淺紅色花的大樹。「然後頭看向那棵大樹上的花,我要畫妳的側臉。」

    「這邊可以嗎?」凌風依言走到涼亭內,隨意指向某張面向花朵的椅子轉頭問道。

    「沒錯,就是那邊。坐好後就別動哦!」侯爵點點頭,接著取下繫在腰間的一個絨布袋子,打開袋口往下傾倒。

    一球球顏色、明暗度不同的顏料從絨布袋中滾出,凌風本以為會就這樣落到地上,沒想到才剛滾出袋口,那些顏料就彷彿被一個看不見的力量托起,漂浮在侯爵身側,不使用調色盤便自動排列,形成一個交疊的菱形符號,與海王殿通用貨幣的符號長得一樣。

    「異能……!」看到這一幕的凌風忍不住將目光從花朵移動到那些顏料上。

    「欸,別轉過來,模特兒中途變換姿勢可是很失禮的,以前沒人告訴過妳這件事嗎?要不是我還沒開始畫,妳可得對我負起責任哦!」侯爵故作嚴肅地說道。

    「……」凌風默默將頭轉回原先的方向。

    凌風,別跟他爭論,雖然這人的言行舉止實在很令人感到煩躁,但卻還不到讓人發怒的程度,跟他認真起來就輸了。

    偶爾吹來的徐徐微風讓人產生些許寒意,除此之外也颳落了幾朵已然綻放的花,雖然不比花季主場內繽紛的色彩與花朵種類,卻別有一番雅緻,的確是個很適合取景的好地方,若我是一名畫家,大概也會像侯爵那樣就地開始繪圖吧?

    唉,要是冰彤在這裡就好了,比起跟莫名其妙的貴族在這種地方聊天,凌風寧願從此不再參與這類打工,把自己的時間拿來和最親愛的妹妹好好相處。

    「妳平常都會參加這類的打工嗎?」像是要驅散凌風的無聊般,侯爵開始有一搭沒一搭地找話題跟她聊。

    揮灑的顏料在空中劃出一道道的軌跡線,光是那個光景就足以構成另一幅作品。儘管侯爵這個人不怎麼討喜,但他的異能確實美麗,從眼角餘光瞥到的表現效果就那麼華麗亮眼,從正面看肯定更棒,只可惜沒人能畫下來。

    「會。」凌風簡短回應道。

    「為什麼不和別的女孩一樣穿裙子呢?」看來侯爵似乎對凌風不穿裙裝這件事耿耿於懷。「讓我大膽猜猜,妳大概沒有交往對象。」

    「裙裝不方便活動,冬季穿也讓人覺得很冷。」其實凌風很想去投訴,要那些規定女學生在冬季還得穿裙裝制服的人自己體驗看看在寒季穿裙子的感受。「確實沒有交往對象,但我不需要那種東西也一樣活得很快樂。」

    「有必要把交往對象說得那麼惹人厭嗎?」雖然沒看到侯爵的表情,但凌風猜他肯定皺眉了。「這個年紀應該是嚮往愛情的時候吧?」

    「……我大概已經過了那個年紀了。」凌風悠悠地答道。

    「如果我說想看妳穿裙裝的模樣,妳怎麼說?」侯爵提出了這樣的要求。

    「請容我拒絕。」雖然是令人猝不及防的發言,但凌風仍不假思索地立刻給出答覆。

    「哈哈哈哈哈哈!」彌亞放聲大笑。「真是不給面子啊!」

    「第一次見面就提出這種要求,就算不是我,你也會被拒絕的。」

    「哦?我喜歡妳這樣的挑釁。」侯爵語氣歡快地說道。「那如果我說是打工呢?」

    「打工……?」凌風覺得自己可能聽錯了這個自我中心侯爵問的問題。

(待續-預計週六更新)

7

5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意外

《就算被妖怪包圍也要談戀愛!》案件一:游泳池裡的黑影(節錄)

[達人專欄] 《克蘇魯的黎明》0670.很帥啊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