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07-21 20:54

【日安哲學】虧本

作者:日安同學





【日安哲學】虧本

都花了同樣多的錢,吃越多才越夠本,對吧?
_
我最近開始學習掌握每餐食物的份量,即使去自助式吃到飽餐廳,一樣是拿剛好的份量,同樣也會多拿一些自己喜歡的東西,所以我吃得很開心很滿足,不過一旦達到足夠的量,我就會停止進食。同行的人對我說:「你這樣不適合來吃到飽,會虧本!」我靜靜看著他一邊說著,一邊面有難色地用叉子翻弄食物,遲遲不入口。
_
前陣子在新聞看到吃到飽浪費食材 前三名:海鮮、水果、蔬菜,我很難過,難過那些被浪費的食材。
_
大家要去吃到飽餐廳前,都是什麼樣的心情呢?準備享受一段美好的用餐時光?還是準備要脹氣、腹痛度過半天?從前的我經常暴飲暴食,別人吃不完的我也撿來吃,餐餐過飽,曾因此吃了不少苦頭。我非常明白吃過飽對健康傷害有多大,如果我們因此傷了身體,被浪費掉的只有食材而已嗎?
_
什麼才是真正的虧本?

by日安同學
2018 / 07 / 21 SAT.

安安大家好,我是日安同學~歡迎來到我的小屋,我創作漫畫、插畫、雜文,如果你喜歡我的作品,歡迎常來玩!謝謝你的觀賞,下次見!

39

1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日安同學漫畫】我偏要

[達人專欄] 【日安同學漫畫】金牛座

[達人專欄] 【日安同學漫畫】漫畫不是藝術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