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07-21 21:55

[達人專欄] 《失序世界事典》第八話‧魔王陛下,盛怒(一)

作者:玦晴

  「我……嗚、嗚……我一定將知理子老師、老師不外傳的這本親筆簽名書當、當成傳家寶……嗚啊啊啊──!」
 
  難得穿著一身帥氣西裝被任命為婚禮總召的瑞佐,在婚宴開始前半個小時,由奈文之母泰瑞莎手中接過親筆簽名書的同時,竟激動得顫抖雙手、雙膝一軟,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以作家身分出道數十年的泰瑞莎也被他嚇得不輕,雖然見過不少讀者當場激動落淚,但哭著朝她下跪、還嚷嚷著要將書當成傳家寶的讀者卻還是頭一回。
 
  集優雅、氣質、知性與修養於一身的泰瑞莎尷尬地愣了兩秒,她仍舊保持微笑,趕忙上前攙起瑞佐說:「孩、孩子,你別激動,你若喜歡,我可以把我出版的所有書都簽上名再寄給你,這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所以你……緩口氣,好嗎?」
 
  被泰瑞莎給攙扶起身,又聽到猶如天音的這番話,情緒尚未穩定的瑞佐深情地掌心撫著她的手背,雙頰還留有淚痕、人中兩側掛著晶瑩的鼻涕,露出他最帥氣認真的表情說:「知理子老師您當真是我心目中的女神!嫁給我,好嗎?」
 
  今日同樣身著一襲西裝的亞倫已不顧他人眼光,肆無忌憚地取出白色掌機,他覷著瑞佐、將掌機拿在嘴邊佯裝成低聲竊語:「寧寧,妳看那個人好奇怪,千萬不能被那種輕浮又奇怪的男人拐騙哦。」
 
  寧寧在螢幕中先是略顯不解地偏頭,最後仍揚起笑容頷首:『是!』
 
  「我才不想被把虛擬角色當女朋友的傢伙說奇怪!」
 
  「我才懶得吐槽某人活了三百多年了,身邊也不見有個人,要當傳家寶還不知道能傳到哪去呢。」
 
  亞倫沒好氣地向他投了一記白眼,這才見到瑞佐的後腦勺被抵了把黑槍:「小子,你在對別人的老婆做什麼?識相點,老子不想用你的血來點綴兒子的婚禮。」
 
  雖然亞倫認為大賢者有本事活了三百多年仍安然無恙,肯定也有兩把刷子,區區槍彈應該傷不了他分毫,但是為了讓婚禮流程一切順利,別惹出額外的禍端,所以亞倫蓋上掌機收進西裝口袋,揚起無比燦爛討喜的笑容走上前,右掌搭上奈文之父魁迪茲的手腕,帶點撒嬌的口吻道:「爺爺,今天這大喜之日您可別動氣,更何況瑞佐是我摯友,還請您看在我的面子上,原諒他口無遮攔的無聊玩笑好嗎?」
 
  被亞倫這一聲『爺爺』喊得心都融了,魁迪茲下意識地露出傻笑頻頻頷首,隨即乖巧地將槍給收起:「好,爺爺聽你的。」
 
  「謝謝爺爺。」
 
  奈文『攜家帶眷』回老家面見父母那日,除了起初遭父親魁迪茲持槍驅逐了十多分鐘以外,其餘的部分都相當順利,也許是同為創作者之故,泰瑞莎對夏蒂麗一見如故,二老對亞倫這孩子也是滿口的稱讚,他溫雅有禮、進退得宜,還會帶著大男孩的俏皮撒嬌,偶爾甜言蜜語、再灌幾句迷湯,留給人的印象便是聰明伶俐又不失分寸,是個極討人喜歡的孩子。
 
  亞倫也大方將自己的虛擬女友寧寧介紹給二老認識,原因無他,正因為他即將告別這個三次元世界,這些年來他總是小心翼翼地戴上虛偽的假面,用盡全力營造出他成績優異、運動全能、品味時尚卻親切溫和的形象,他也清楚現今社會普世價值對ACG還抱持略顯偏頗的評價,所以他才盡力掩藏自己身為宅男的身分。
 
  一丁點都不行……
 
  他不要自己的母親已被社會貼上單親媽媽的標籤,又要別人因為他之故而說三道四傷了夏蒂麗!
 
  所以,他要竭盡全力做到最好,讓所有人閉嘴無話可說。
 
  甚至,他還要佯裝成一切游刃有餘的模樣,讓外人能更進一步誇讚他的母親雖是單親媽媽,卻也有能力教出他這般懂事優秀的好兒子!
 
  不過……
 
  既然都要離開了,他想在這最後的時間脫下所有假面,以最真實的樣貌示人。
 
  亞倫領著魁迪茲一路閒聊、一面對婚禮細節各部分作最後檢查確認,沿途忙進忙出的人不少,大多是穿著一身令人肅然起敬黑色西裝的男人,行經他們身側總是左一句『老爺』、右一句『孫少爺』地喊,讓亞倫渾身不自在。
 
  兩人行至入口的其中一桌報到處,因為時間將近,所以負責禮金、禮品收取的戴絲娜與席恩已並肩而坐,只見戴絲娜滿臉不悅,席恩倒是一如往常地面無表情。
 
  見魁迪茲走近,席恩旋即站起身招呼:「魁迪茲老爺子,您可有事吩咐?」
 
  「沒事、沒事,就是和我孫子隨意走走,倒是……閨女,心情不好?」
 
  戴絲娜沒好氣地向席恩翻了白眼答道:「沒事,就是跟座冰山坐在一起,熱情也降溫不少罷了。」
 
  「無禮!當人家的面胡說什麼?」
 
  「沒什麼,爸你也別四處跑了,賓客們差不多該進場了,把婚宴搞得這麼盛況空前,等等你有得忙了,趁現在休息一下吧。」
 
  抬起左腕看了錶上時間,亞倫機靈地淺笑道:「爺爺,我們到接待室去吧,我替您倒杯茶讓您歇會兒。」
 
  白髮皚皚的魁迪茲又笑著點頭:「哈哈哈!也好,這裡就拜託你們了。」
 
  「請老爺子放心。」
 
  望著父親魁迪茲與亞倫離去的背影,那側臉總流露著衷心的笑意,這讓戴絲娜略顯五味雜陳地苦笑,她瞥向身側的席恩已斂起方才那抹恰到好處的弧度,又恢復成毫無溫度的面孔,她低頭隨意翻閱起賓客名單問:「臉變得還真快呢,不愧是國際犯罪防治組織的人,讓你不得不為情勢所逼,必須跟我們這樣的黑幫家族打交道,心裡不好受吧?」
 
  「怎麼會呢?倒不如說是如我所願,如今理外特設部亟須保護的創世者是道上赫赫有名的黑幫麥納金家族的兒媳婦,對我來說可是幫上大忙了,沒準以後還有機會能循著麥納金家族這條線順藤摸瓜,將遊隼關聯者一網打盡,所以我可能是這場婚姻中最大的既得利益者。」
 
  聞言,戴絲娜托著腮、饒富興味且略帶慵懶地望向席恩說:「我爸這黑幫算是幹得名副其實喲,你真的毫不排斥?沒動過藉機抓家族把柄上貢給你們上司的念頭?」
 
  席恩略帶輕蔑的眼神瞥了戴絲娜一眼,這充滿挑釁與不屑的神色又讓戴絲娜蹙起眉,他則說道:「我能確定妳與奈文相同,對黑幫內部的業務與人脈絲毫未知了,沒見過世面的小丫頭,妳還是適合繼續穩坐出版社總編輯的位置。」
 
  被人當面這般數落,大學一畢業便離鄉背井到外地打拚的戴絲娜頗為不滿地掌心拍在桌面衝著席恩吼:「你這話什麼意思?好歹我也出社會工作十幾年了,你說誰沒見過世面?難道你想說,我今天坐在總編輯位置上靠的是麥納金的家業嗎?!」
 
  面對戴絲娜過盛的怒火,席恩不為所動,只是唇角微勾、好整以暇地答道:「我可沒這麼想,意思就是妳和奈文都十分單純……黑道與白道的人際、手段可遠比你們想像要陰險骯髒,我這麼說吧,我對於飛黃騰達、榮華富貴與升官拔擢並沒有興趣,只想安身立命在這個位置上,緝毒緝凶不是我理外特設部的工作,那是刑案部的事,我若踩了別人的線,最後不僅爭功不成,還會成了人家的眼中釘,這麼說妳懂了吧?」
 
  沉默片刻,戴絲娜別過頭低語:「……哼,姑且信你一次。」
 
  「不過……」
 
  一聲低喃,席恩瞇起眼遠眺這片放眼還未能望盡的綠央草地,婚宴因採取自助式Buffet,所以除了現場已被各式造型汽球與花束妝點得溫馨以外,大多數被排場壯觀的長型桌給佔滿,思及再過不久便要湧入的人潮,一向處變不驚的席恩也不由得皺起眉:「賓客近千人,要作到滴水不漏的防護與過濾實在……得先挺過這關才行了。」




     (待續…)

4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公爵家的獨生子 第一千二百二十三回 大禮

[達人專欄] 【遊戲二創極短篇_蔚藍檔案】師生交流紀實_飛鳥馬季Vol.1

[達人專欄] バニー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