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07-21 23:03

《惡魔告解室》罪名一三七:飛來橫禍(上)

作者:知岸

郭亞安抵達約好的餐廳時,伙伴們都已經入座了。

「小安,妳來啦!」陸子真朝她招招手,「妳在群組裡說老樣子,我們就直接幫妳點了。」

郭亞安點點頭,心中有股說不出的暖意。會惦記著她喜好和口味的家人,現在也是有的呢。

「今天怎麼配合也複習過很多次了。大家就好好吃飯休息一下,等一下把案子一次了結。」

陸子真帶頭鼓舞了一下士氣,這次的個案選得有點將就,預計收到的糧食成色也不會太好。不久前看過老大禁會面日前的虛弱模樣後五名使者都默默放在心上,想著老大目前還在閉關期,出關之後又沒什麼好吃的可以補補身體,紛紛感到心塞。

晚餐在有點小鬱悶的情況下結束,使者們紛紛就定位準備執行。任務地點在夜晚的大學校園宿舍區,由於這次的個案比較火爆一點,陸子真秉持著小隊長就該身先士卒的偉人心態打算親自上陣玩火,遇到這種情形,趙含依和尹若清自然要在一旁當保鑣的,而基於某種迷之妹控心態,自許為五人組兄長的三人特地把兩個姑娘往風暴中心調離了些,於是當郭亞安開了兩次範圍隱身,讓其他伙伴避開門禁進到宿舍內部後就暫時沒事做了。

剩下就是結束時直接進去把人帶出來節省時間……郭亞安退出宿舍區後暗自忖度,廖苡禮目前正假扮成個案他同學,負責把人引到正確地點,估摸要一下子才能出來,確切的接人時間還得等陸子真的傳訊通知,大家任務時跑來跑去又講了不少話,出來時可能口乾舌燥,趁著空檔去學校便利商店買點飲品,讓伙伴們出來後能解個渴也好。

於是,她在群組裡發了個訊息便啟程前往便利商店。買完茶水後,她又看了看群組,廖苡禮也完成工作順利出來,和她約在宿舍附近的雕像前會合。

微涼的夜風吹起來清新舒爽,郭亞安一邊走路一邊與廖苡禮在群組內打字聊天,當她經過學校球場的時候,還見到一些學生在裡頭運動,此起彼落的拍球聲和喧嘩聲讓現場十分熱鬧。

郭亞安在執行任務的過程中來過這所學校幾次,對這幾條常走的路線還算熟悉。離開球場後走兩分鐘左右的路就能抵達會合地點,郭亞安在手機上跟廖苡禮打了聲招呼,並加快前進的腳步。

事情就是在這時猝不及防發生的。

郭亞安突然被人從背後抱住摀住口鼻,手機跟剛買的飲品落到地上,她使勁掙扎並試圖大叫,但歹徒立刻將她的圍巾勒緊,讓她難以發出聲音。

突如其來的情況讓她徹底嚇傻,某段強烈的創傷記憶瞬間支配她全部的思考,使她腦袋只剩一片空白,甚至沒在關鍵時刻使出隱身術。

當下正好杳無人煙,郭亞安就這麼被勒住脖頸帶出主要道路,這時,廖苡禮因等待超過預期時間而感到不對勁,她發了個訊息詢問,發現對方立刻已讀卻沒有回覆,不安之下,她跑到郭亞安應該會在的地方,卻只看到散落一地的手機跟飲料。

「……小安!」

廖苡禮急壞了,這一看就知道她在路上出了什麼事。她趕緊拍下現場的照片傳進群組,並在附近一邊尋找,一邊扯開嗓子大喊:「救命!救命啊——!出事了——!」

距離失聯的時間只有幾分鐘,廖苡禮心想就算是被歹徒抓走也走不了多遠,她一邊繼續大喊找人一邊跳出群組準備報警,但正當她準備撥電話時,突然被人從後頭用力撞擊,她一個踉蹌摔到地上,還來不及撿起手機就覺得一陣劇烈刺麻從後頸竄至全身,四肢頓時一軟,連轉頭看清攻擊者長相的力氣都使不上。

接下來,廖苡禮的眼睛跟嘴巴都被黏上不透明的封箱膠帶,雙手也被捆了好幾圈,知道自己在劫難逃的廖苡禮立刻放棄掙扎假裝暈過去,歹徒試探幾下後貌似被她的演技騙過,猶豫片刻後快步離開,並沒有如廖苡禮預期的將她帶走。

廖苡禮慌亂得要命,眼睛看不見嘴巴叫不出聲手又被綁住,讓她根本無法順利求救。她怕掙扎太過又會引歹徒回來,只好待在原地不斷的在心中大喊救命。

小真他們完成任務打開群組一定會發現她們出事,到時候只要小真一開大範圍讀心術就能聽到她的呼救。

其他人的任務究竟什麼時候結束?廖苡禮無比焦急,她現在雖然被限制行動,但好歹暫時脫離險境,讓她最擔心的是不知所蹤的郭亞安……這段時間千萬要撐住,不要出事啊!

(待續)

3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尾刀俠VI 第十章 (中)

[達人專欄] 公爵家的獨生子 第一千二百二十三回 大禮

[達人專欄] 異世界冒險者傳 189.烏托邦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