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07-22 15:16

63 水下世界

作者:月色頭上無刀

63 水下世界

蔚藍海洋的底下,地下控制室。

由拉媞琺帶領,無非一夥人來到了這裡。

「哎呀哎呀……」無非有些訝異地眨了眨眼。「看來事情真的鬧大了呢。」

——在他們面前,一扇破裂的鐵門正從中溢出一波又一波的水。

偶爾噴濺到他們這邊的水滴,無非偷偷嘗了一點,鹹的。

是海水吧。

但,是從哪裡來的海水呢?

「哥哥!哥哥!」正走神,伊莉雅一臉擔憂地拉了拉他的手臂將他喚醒道:「快想點辦法啊。再這樣下去這裡會被淹沒的!」

「……嗯,確實如此。」

無非看小女孩們一個個都握緊了自己的裝備進入備戰狀態,也知道不是慢悠悠想原因理由的時候了,於是點點頭:「總之先堵住它吧。」

他縱身一躍,就跳進了海水之中。

「嗚哇!」孩子們一時間沒反應過來,被嚇了一大跳。見到無非很快地又從水中探出頭來向她們招了招手,才安心地舒了一口氣。

只有愛麗莎安心之後又突然擺出了一臉不爽的表情,也不知道想到了些什麼。

遙遙地,女孩們只見他高舉起右手,口中似乎唸了什麼,下一刻,以他為中心,一陣又一陣巨大的波浪在他身邊湧動。

隨後他一揮手臂,無數條粗壯的水柱像是龍或蛇那樣,向滲出水的門口襲去!

「唰唰唰……」

強大的衝擊力甚至造出了一陣陣水霧,本來就潮濕的地下空間頓時變得霧茫茫的。

習慣了用雙眼捕捉事物,一旦視野受限就會有些緊張。見到大家都有些不安,疾風趕緊放了什麼魔法把霧氣給吹散。

「哥哥在那裡。」櫻指了指。只見,無非的身影出現在破損的門之前,他正抱著胸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哥哥。」「無非哥哥。」

她們趕緊飛了下去。差點被她們扔下的拉媞琺則是在櫻的陪同下走那條僅剩的樓梯。

聽見了她們的到來,但無非並沒有立刻回應,而是一直上下打量那扇破破爛爛的鐵門,口中時不時沉吟著些什麼。

直到拉媞琺終於姍姍來遲的時候,他才轉向對方問道:

「拉媞琺,這扇門是通向什麼地方的?」

「啊,也是呢。應該最一開始就先講明白的。」拉媞琺微一欠身,像是在表達自己的歉意,然後才說道:「聽舅舅說,這裡應該是當初甘城輝煌樂園在建設時,為了能從『紅楓樂園』運送建設材料而特別開設的傳送門。」

紅楓樂園,也就是拉媞琺的故鄉。她正是魔法國度·紅楓樂園的公主殿下,因為一些緣故來到「地上界」的遊樂園-甘城輝煌樂園定居。

「通向紅楓樂園……嗯,為了能夠運送建築材料,所以是連接著海洋的吧,這樣才能讓大型船隻通過。原來如此……」

一邊點著頭,無非一邊露出了微笑:「喂,妳們想不想來一場小小的冒險啊?」

「小小的……冒險?」

小女孩們面面相覷,有點不明白為什麼無非毫無脈絡地講出這種話。

無非嘿嘿一笑,指了指門:「就是這扇門的對面啦。」

「咦……要去紅楓樂園嗎?」拉媞琺精神一振,先是擺出了有些困擾的神情,慌慌張張地說道:「我覺得還是不要比較好……我,那個……」

拉媞琺越說,越有種當場就要哭出來的感覺。既想阻止對方,又不願意說出太過嚴厲的話語,最後便會這般左右為難。

無非趕緊拍了拍她的肩膀安慰道:「好了好了。開玩笑的,joke、joke。」真是的,這孩子的溫柔總是體現在這點小地方,讓人都不知道要感動還是心疼。

「……真的嗎?」

拉媞琺抬起頭來,淚眼汪汪的。

「真的。」

「真的真的?」

「比真金還真。」

「真的真——」「好了,結束!」「……啊。」

拉媞琺還想繼續追問下去的時候,伊莉雅不知何時從他們倆之間鑽了出來,很巧妙地把拉媞琺從無非身上隔開——同時無非也發現了剛才拉媞琺幾乎整個人都要貼了上來。

疾風暗暗比了個「幹得好」的手勢。

「總——之——」

伊莉雅叉著腰,也不知道為什麼沒好氣地說道:「現在的重點是處理這些積水吧。」

雖然剛才無非使出的那個水龍捲消耗了大半的水量,但這裡還是處於淹水的狀態。要不是大家剛好都是穿著泳衣的狀態,衣服肯定已經被搞得溼答答的了。

……嗯?不對。這裡就有一個人不是穿著泳衣的。

拉媞琺這時也注意到自己的衣服了,有些困擾地撩起了裙襬:此時裙子已經完全被積水給沾濕,還因為水不是特別乾淨而顯得有些髒兮兮的。

「也對。」無非點點頭,準備叫大家一起離開的時候——

喀。無比細微,要是平時的話肯定會被輕易忽略的聲音傳入了無非的耳朵。

「……小心!」

他眼神一凜,倏然回頭大喝一聲:「『絕對恐怖領域』(Absolute Terror Field)!」一面半透明的金色多邊形結界立刻出現在他的面前。

與此同時。

「轟————!」

孩子們還沒反應過來,那早已傷痕累累的大門就突然爆出巨響,一波巨浪從破裂的口鑽了出來!原來,無非剛才堵住的地方沒事,但別處卻冒出了新的裂縫,連帶著撕裂了本來就已經毀壞大半的門,最終門就因為來自另一邊的壓力完全崩潰。

眼看那波巨浪就要將他們全員淹沒的時候,無非展開的那面結界成功地將他們護在了一個圓形的空間之中。

和無非想的一樣,對面連接著海——但為什麼是海底?當初建造門的人是不是有病啊?

「得、得救了……」愛麗莎拍了拍胸脯。

在聽到那一聲巨響的時候,她還以為自己的心跳要停了呢。

「嚇我一大跳。」「換了我肯定反應不過來。」……

少女們也跟著一一抒發了自己的情緒。

只有無非撇了撇嘴:「哼,果然來了嗎。」

櫻好奇地湊了過來:「『果然』?哥哥你已經知道會發生這種事了?」

和其他還驚魂甫定的女孩們不同,櫻以前曾經見過這面簡稱「絕對領域」的結界幾次,所以很快就回過神來。

無非點點頭,望向結界外的黯淡無光——他們應該被淹到水底了。他一邊控制著結界連同裡面的「乘客」往上浮,一邊說道:「剛才檢查門的時候發現的,門損壞的方式一點也不自然,根本就是被人為敲開的裂縫。所以我懷疑門對面應該有什麼人在搞破壞。」

「有人在破壞門?」拉媞琺訝異地開口:「傳送門的出口設置在紅楓樂園的近海,雖然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用了,但我們頂多就是封住它,不可能去破壞掉的啊。」

「關於這個嘛……」

隨著他們浮上水面,無非解開了上半部分的結界,只留了下半部當作是浮板。本來還議論紛紛的女孩們漸漸沉默了下來,她們都被一道巨大的陰影給吸引住了目光。

——望著面前的那座大船,無非瞇了瞇眼睛。

「看來這個問題,可能要問問他們才行了。」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Fate/kaleid liner-克洛伊 GSC No.1927 黏土人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宣布舉辦動畫 10 周年紀念活動「starlog」

動畫《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釋出 10 周年紀念主題曲短版音樂影片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