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07-23 10:30

【渣男的春天】Chapter8—爭吵(三)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

林妤舒和宮亦辰一踏出校門,眼前就有一男三女跪在校門口,他們的身後站著幾個頭髮染成金色、紅色、紫色的男子,一身龐克系的黑衣,拿著棒球棍和短刀,一副要打死這四人的樣子。

「人出來了,快把醫藥費給那女人!」一名金髮壯漢踹上拿著錢的人的背,用兇惡的口吻說。

「一定要交?」

「廢話,我們被蒼龍幹掉的話,下一個就是你們被那傢伙宰掉啊!莫家的殺手很恐怖!」

黑道小弟們注意到身後小小的光點,他們感覺到背後非常冷,恨不得快點結束這件事情。

「請問……到底發生什麽事情?」林妤舒仍在狀況外。

站在她正前方的男人抖著手,遞上一個有點厚度的信封,「這、這是欠妳的醫療費……」他交出去之後,對後面的人說:「這、這樣可以了吧?」

那群人點頭,退後幾步,被威脅的四人連忙逃走,還有人嚇到腳步不穩摔倒。

「沒我們的事啦,小妹妹,要道謝去找莫韶影。」看起來像路邊混混的數人快速離去,上面的光點也消失了。

林妤舒低頭看著信封上「醫療費和精神賠償費」的潦草字樣,往裡面一看,裡面有一張白紙,上面寫著「總共十萬元」。

「是不是應該把錢還剛才那些人?」宮亦辰皺起眉頭。

林妤舒皺起眉頭,相當猶豫,但這的確是她應該要拿到的錢。

「不需要。」上官明不知何時出現在兩人身旁,「那些人擔心妳去聲請支付令,所以先脫產了,少爺要蒼龍去跟先前陪他玩的黑道大哥幫忙,妳才能拿回妳該得的醫療費。」

「就算這樣用這種方法處理事情有點……」林妤舒不太認同莫韶影的作法。

「別無他法,脫產的話,妳聲請強制支付令也拿不到妳該得的醫療費,所以少爺才會扮女人求助,蒼龍在場對方不敢輕舉妄動,只能忍著以前被甩的怨念乖乖幫忙。」上官明無奈解釋。

「怎麽這樣……」林妤舒有些沮喪,本以為聲請一定有用。

「法律難免有漏洞,不用在意,那筆錢本來就是妳的。」

「不,我不認為這樣子讓妤舒拿到她該拿的錢是合理的,手段太粗暴了。」宮亦辰搖了搖頭,皺起眉頭。

「那請問要用什麽方法,才能讓一直檢討受害者的神經病吐出林小姐的錢?打官司?您認為林小姐的家境應該打官司嗎?您想讓她欠少爺更多嗎?林小姐會接受打官司打到贏,但對方仍打死不肯付錢,反而讓林小姐的日子更難過?請把善良用在正確的地方,無差別的善良會傷錯人。」

林妤舒和宮亦辰心情十分複雜,上官明的話讓他們沒法反駁,訴諸法律沒有用時,武力比較有用。


林妤舒始終沒有勇氣去找莫韶影,莫韶影也沒有主動聯繫她。

從吵架到現在也有一周以上,她不知道該怎麼修補這段關係,她幾乎不跟關係好的人吵架,這一吵連她自己都不知所措。

心懷複雜的情緒,她迎來了母親節。

母親節,對林妤舒而言是少數可以奢侈的日子,今天百貨公司有母親節特價活動,各廠商都使出了促銷大絕招。
她拉著母親出門逛街,今天是她準備了很久的日子,之前拼死拼活打兩份工也是為了這一天。

母親不知道女兒想去哪裡,只是看著她把衛星導航設定好,照個衛星導航的指示開車到百貨公司,由於人太多,繞了幾圈才勉強找到一個停車格。

下車之後,母女倆在人群中緩慢前進,來到蘭絲提雅的專櫃外面。

人非常多,不至於擠不進去,彷彿早就料到這種情況,林妤舒拉著母親到她上次看到鞋子的櫃子前,那雙鞋子已經從上面被移到中間去,她稍微彎下腰,把之前看到的鞋子拿起來,遞給母親,「這是我上次看到的那雙,聽介紹覺得不錯,要不要穿穿看?」

看著女兒期待的眼神,母親接過鞋子,走到一旁試穿,踏了幾下後,露出滿意的表情說:「不錯,穿著工作也沒問題呢。」

「真的嗎?那還要看別雙嗎?」

母親低頭看了一下女兒的腳,想了一下後,搖了搖頭說:「沒關係,直接買這雙,然後我們出去找地方休息吧,妳的腳不適合一直站著。」

「沒關係啦,我已經很習慣了。」

「不行,妳的腳的康復速度慢太多了,本來預計七月可以恢復,現在醫生說恢復情況不樂觀,就算很年輕也要在意一下健康。」母親嘴上雖然是在訓話,卻帶著溫柔的笑容。

「好吧……」林妤舒垮下肩膀,想想莫韶影講的話,的確是該注意一下健康了,身體太弱會沒辦法抵抗壞人。

林妤舒買好鞋子後,母親提著東西,扶著她到外面柔軟的黑色長椅上休息。

就在她正要坐下時,眼前閃過一個非常眼熟的身影。那名女子披著一頭黑色長髮,化著濃妝,身高相當高,大約一百七十五公分,胸部目測有C罩杯,一眼即知是個身材不錯的超級美人。

女子挽著一名陌生男性的手,故意無視林妤舒,加快腳步走進蘭絲提雅的專櫃內。

「那個人不是之前到醫院探望妳的人嗎?仔細一看,是個男人呢。」母親有些訝異地說,她還記得女兒手臂受傷時,莫韶影曾經去醫院關心過林妤舒的情況。

「咦咦?妳、妳為什麽會發現?」林妤舒有點錯愕。

「那是男人的骨架喔,還有臉部線條也是,即使化妝還是看得出一點點,不過看不清楚喉結。」

「媽媽……妳好厲害,我一開始以為他是女人……」

「呵呵,現在女裝男人都比女人漂亮呢。」

「別說了……」林妤舒覺得幼小的心靈受到打擊,明明是個女孩子居然比不過一個穿女裝的男人,她都不知道是她不太會化妝才輸掉,還是莫韶影本身底子好所以不管男的女的穿著打扮都沒問題。

「不過那個人……眼神刻意迴避妳呢,你們之間發生什麽事?」母親一問,林妤舒羞愧地低下頭,瞬間良心不安。

母親沒有繼續追問,摸了摸女兒的頭,「有誤會的話,要解釋清楚,我想對方不是不講理的人,那個人很聰明,應該能理解。」

正因為聰明,他反而是個會洞察人心的人;因為能洞察人心,更能把人玩弄在股掌間。林妤舒的母親看得出莫韶影聰明的那一面,在於能夠理解人,能夠精準把握住他人要的東西。

「我知道要道歉,是我先推開了他的關心,無故對他發火……我只是覺得人生很不公平,我拼死拼活才能維持生活,韶影卻整天都在玩,彷彿不管發生什麽事情,他都能夠輕鬆自在。」

「他真的輕鬆自在嗎?他剛才好像在對著那個人笑,但看起來很茫然,那不是輕鬆自在的人該有的眼神,更像是精神受創後找不到人生方向的感覺。」

「精神受創?」林妤舒想起莫韶影曾說過他現在的狀態跟某個人有關。

乾脆問問看蒼龍吧……她打定主意,拿出手機,傳訊息給蒼龍。

她不期望蒼龍會說太多,但既然把莫韶影託付給她,她有必要大略了解情況。

她正要站起來時,手機振動了一下,訊息回傳,只有一行字:「詳情王映凡會告訴妳。」

王映凡?有點陌生的名字閃過腦海,總覺得好像有點印象,一時想不起在哪裡聽過這個人。

和母親搭著電梯抵達一樓,緩緩走向玻璃大門,一名茶色短髮男子擋在她們面前,林妤舒總算想起在哪裡見過王映凡,昏倒的時候,是他和莫韶影把她送到醫院。

「唷,林妤舒小妹妹,不久前才見過面,還記得我嗎?」

林妤舒點了點頭,把蒼龍傳給她的訊息遞給王映凡看。

王映凡看了一下林妤舒的母親,摸了摸下巴,「這件事情不好在別人面前說,我看還是改天吧。」

「媽,我可以跟這個人先去其他地方談話嗎?是很重要的事情。」

母親打量了一下王映凡,雖然有點不放心,但她看得出這個人對她女兒沒有惡意,「要早點回家喔,妤舒。」說完,她把林妤舒手上的東西拿走後離開。

「我們也換個地方吧,我看妳的腳包成這樣,站著應該很吃力。」王映凡提議。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十四、妳好可愛③

星牌鬥爭 24 違背道義者

[達人專欄] pixelart-gif-像素作品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