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07-23 13:12

【GL長篇】不是公主但有病05-不沾身(下)

作者:馥閒庭

大家好,我叫蔡雪琳,來不及解釋了,總之我現在處於一個非常危急的關頭,雖然用時間暫停器暫停了時間,但我只有五分鐘可以為大家解釋。

首先,我是穿越公司娛樂分部的小職員,負責給大家製造各種穿越故事供人觀賞,眼前這位在江府混得很差的,就是我誤選的宿主,江桃熙。

身為江家庶女的三小姐,按照劇本…

她應該努力奮鬥、用心鑽營,用自己各種現代知識,想方設法在這個王朝發家致富,拯救二皇子,坐擁騎士團,並在本喵的幫助下,讓二皇子順利幹掉太子、登上皇位,然後她就是王朝的皇后了!

可她沒有!

但沒關係,還有眼前這個二皇子,他就是天選之人,根據歷史,二皇子會在江桃熙的幫助下,成功登上皇位,然後建立大圖書館,兩千年後,一群人會靠著這個保留下來的書,力抗天劫,然後拯救世界!

因此,江桃熙必須喊救命吸引二皇子過來,然後暈倒在二皇子懷裡,來個英雄救美人,然後兩人一見鍾情、再見傾心、三見緣定終身,然後愛得轟轟烈烈,從此走向一世一雙人的美滿結局。

但是!

她還是沒有!

而另一邊出現了令本喵無比緊張的人,因為此人就是本次穿越任務的女魔王,穆熒涵,身為五公主的她,從小就獨攬軍權、手握權柄,個性冷酷無情,更是處處針對六公主和二皇子,在歷史上,她是個非常可怕的女人!

按照劇本,江桃熙必須幫助二皇子,抵抗穆熒涵,最後兩人一起攜手走向愛情、事業的人生巔峰…

但江桃熙依舊沒有!

因為本喵3C黑的特性,不幸摔壞了溝通器,因此,只好放任女主江桃熙佛系穿越,並且佛系生存至今,但本喵星人我努力奮鬥、用心鑽營,用自己超高科技的知識,想方設法在讓江桃熙跟二皇子相遇了!

但、是!

他喵的,這什麼狀況!

江桃熙你他喵的不是女主嗎!

被一個姨娘拿刀追著滿府跑對嗎?

那個姨娘的刀差點殺到二皇子身上,沒問題嗎!

還有你為什麼誰不暈,給我暈在女魔王穆熒涵的懷裡!

就算劇情設定一見鍾情、再見傾心、三見緣定終身,然後愛得轟轟烈烈,從此走向一世一雙人的美滿結局,但不是跟女魔王阿喂!

你醒來回答我,江桃熙!

前面佛系穿越、佛系生存就算了!

你現在跟女魔王製造雞毛機緣阿!

蔡雪琳徹底的崩潰了。

可惜,蔡雪琳一切的抱怨尖叫,在溝通器壞掉的狀態下,通通變成─貓叫聲。

「喵、喵─!」雪白的貓兒似乎受到了驚嚇,對著江桃熙拼命的喵喵叫。

一旁穆熒涵的婢女素竹,看到那貓覺得有趣說:「江三小姐養的貓真有趣!」看著那渾身雪白的貓,似乎還挺關心主人的樣子,感覺這貓滿有靈性的。

穆熒涵卻冷哼一聲「會嗎?我倒覺得春天快到了,若不閹了,怕會更吵。」不知道為什麼,她就是不喜歡那貓!

穆熒涵冷睨的一眼,讓蔡雪琳馬上睜大雙眼,把耳朵豎到腦後,哈嗤一聲然後跑到一旁的二皇子身邊。

你果然是女魔王!

居然想要醃了我!

穆熒涵沒管那貓,只是抱起江桃熙,人都昏在自己身上,總不能丟到地上吧?

看到穆熒涵抱著桃熙,一旁的素竹過來要接,卻被她閃過「別,你去通知江府,問看看這是怎麼回事?」桃熙就算年紀小,終究有重量,素竹不像自己有練武,萬一再摔了麻煩,反正她們都是女子,也算不得輕薄。

穆熒涵看著一旁的玉田問:「妳是江三的侍女吧!她的房間在哪?」

玉田趕緊替穆熒涵指路,一旁的蔡雪琳則是默默跟在一旁。

二皇子雖然是個彬彬有禮、容貌俊秀的男子,但他看到蔡雪琳也擺出了厭惡的臉,因為那隻貓,居然尿在他的鞋子上!

這些事情很快的驚動了江府上下,江志成帶著妻子徐氏,過來江桃熙的房間。

穆熒涵皺眉打量這個房間,比自己婢女素竹的房間還次一等,江府也太大小眼了吧?

而江桃熙…卻從沒在信裡跟她抱怨過。

穆熒涵看著床上昏迷的桃熙,一張小臉滿是灰塵,模樣非常狼狽,右手握著左手,掌間還流著血,痛苦的皺著眉,卻一句話都不喊。

趁著眾人亂著請大夫的時刻,蔡雪琳偷偷溜了進來,他直衝香爐,默默把香爐裡的香灰用尾巴一掃,毀屍滅跡掉!

但他心裡百般不解,剛剛他明明算好了!

昨天,他聽到姨娘要來找江桃熙,他先把一種能迷人心智的藥丸丟到香爐,這樣等等姨娘就會發狂,或許會做出傷害桃熙的事情,然後二皇子出現救下桃熙,英雄、美人當下應該能燃出愛的火花…吧?

但為什麼卻是姨娘狂性大發要殺人?

他偷偷的在喵體空間找出說明書詳閱。

然後默默流下男兒淚。

什麼!

要把藥丸丟到水裡然後撒到花上就好,只要藥丸的十分之一就有迷心智的效果,如果整顆藥丸,就會讓人發狂!

這麼重要的事情!為什麼要用不到3pt的字打在說明書上啦!還有這個用法是怎麼回事?

騙他沒有看過甄環傳?

江桃熙醒來,看到的就是自己的爹娘跟一個陌生男子,還有穆熒涵跟素竹,一旁的玉田看到自己醒了,驚喜的喊她「三小姐醒了!」

她愣愣地眨眼,直到手上一痛,一個老者正在替自己包紮。

「殿下?」她呆呆地看著穆熒涵,還有自己的爹娘「老爺、夫人?」

江志成的臉色馬上沉了下去,一旁的江夫人徐氏也掛不住臉了,她平常並不注意自己兩個女兒以外的其他庶女,對於這種妾生子也沒有什麼好臉色。

但江桃熙居然直接喊自己夫人,那是將自己當成婢女!

江府再怎麼不待見,也不該讓女兒這樣生份。

江桃熙其實沒有想這樣多,她最常接觸的人就是玉田,整天聽她老爺夫人的,就跟著叫了,加上她其實也沒有看過江志成跟徐氏,所以才試探性地喊一聲。

結果她話出口了,才意識到,自己幹了啥…

看著那個小姑娘一臉後悔的表情,一旁穿著華麗的男子用咳聲押下了笑聲。

江志成趕緊轉身,態度恭敬的說:「二皇子、五殿下,小女已無大礙了,還請兩位殿下去前廳吧?」

穆熒涵心裡也有些好笑,看著江桃熙一臉糟了的表情,讓人無奈又好笑,她大概在府裡也不是被重視的女兒吧。

看著一旁兩個打扮艷麗的江雨筑、江雨雪,再看看眼前這個樸素的江桃熙,她平凡到幾乎是隱藏的。

但穆熒涵還是板著臉說:「本宮有幾句話跟桃熙說。」。

見到女兒無事,江志成也沒有理由反對,只是眼神警告著江桃熙,讓她不要亂講話。

江桃熙乖乖地點頭。

直到那些人出去後,江桃熙才聽到身後的穆熒涵開了尊口。

「要不要搬到公主府?」穆熒涵詢問著,但提出這個想法的人,卻是她背後的婢女素竹。

這個素竹是她從十歲就跟在身邊的宮女,雖然是自己的內府總管,但兩人的情分更重一點,算是穆熒涵會在意的人之一。

素竹說了江三在家不受待見的事情,她提議乾脆將江三接來公主府,穆熒涵想了想也不反對,公主府本來就有幕僚用的小樓,開一間給江三便是。

江桃熙卻搖頭拒絕了「謝謝殿下的好意。」一方面,她不敢亂跑,另一方面,她對這個公主也不是太熟,誰知道人家想做什麼?

素竹微笑,卻也沒有再說話。

穆熒涵沒想到她會拒絕,她端著冷臉說:「那好!下次不要這樣蠢,居然會被姨娘追殺到花園,江府也不管管。」

江桃熙呆呆地說「是。」她看著穆熒涵的臉色猜測,公主殿下生氣了?

「你好好照顧自己,刀傷不要碰水是常識,你不會不知道吧?」穆熒涵繼續說。

「好的。」江桃熙乖乖地點頭,但看著穆熒涵的冷臉,她該不會…是傲嬌吧?

穆熒涵繼續說:「還有,你房間也住的太次了!叫江府給你大一點的房間,連對自己好一點都不會嗎?」

一旁的素竹想阻止公主殿下,卻又不知該不該開口。

她知道,殿下的毛病又犯了,五公主穆熒涵什麼都好,但就是有個缺點,對人關心時,她總會說的很像是在責備人,因此,儘管殿下其實很善良,但總是跟人隔了一層。

她看向江桃熙想解釋,卻發現桃熙只是微笑,那溫和的神色,似乎已經察覺了殿下的言下之意。

「好。」江桃熙溫聲的回應。

穆熒涵也知道自己的毛病,她咬唇,讓自己不要再說話。

但江桃熙卻對她笑「殿下,謝謝你來,桃熙很感激。」

「...本宮只是來看你有多蠢。」穆熒涵嘴硬的說,她讓素竹留下後,人就自己出去了。

那是她第一次有人當著面說謝謝,穆熒涵有些不好意思。

素竹看著穆熒涵走出去的背影,才轉頭看著桃熙解釋「殿下不是那個意思,江三不要介意。」素竹知道,通信的幾個月,她知道桃熙並不像外表這樣年幼。

江桃熙微笑「不會啊!我覺得殿下很善良。」其實她想說的是,傲嬌的公主殿下好可愛啊!

但為了怕嚇壞素竹,她選了比較安全的詞。

桃熙好奇的問:「對了,素竹姊,搬到公主府是你的主意吧?」她知道搬到公主府,其實這是一個好機會。

可是一方面她還不想離開江府,那個說好的NPC還是系統之類沒出現,她不敢擅離,另一方面,她不知道到了公主府,會不會是另一個龍潭虎穴。

「對,我其實有些書籍想請你整理。」素竹承認,她看著江桃熙的手「不過你還是先靜養吧!」畢竟孩子還是戀家的,江三或許還是想在要在江府。

如果桃熙知道素竹的想法,肯定會大笑,她才不在乎江府的人,只是怕找不到NPC而已。

不過因為這個誤會,所以她跟素竹之間的聯絡又親近了些。

經過這件事後,江府給了江桃熙一個小苑,免了十日的請安。

至於蓮姨娘,還有她的兒子,公主讓相熟的大夫看了,藥下去後人清醒了,孩子會喊娘,那就什麼事情都沒了。

徐氏倒是恨死江桃熙了,因為她,害得江志成覺得她不會教孩子,但是江桃熙現在正是鋒頭浪尖,誰敢動阿?

但她已經偷偷擬了十幾個計畫,準備弄死江桃熙。

「蔡雪琳,我覺得佛系不錯。」江桃熙說,她不知道徐氏有多少惡毒的計畫,但目前她什麼都沒做,倒是得到了二皇子跟五殿下的注意。

有了自己的院子,還不用去請安,賺了!

蔡雪琳看著她一會…默默轉身去撓屏風。

滋拉的聲音,在貓爪子下格外的過癮。

--------------------

---------------------

喵體空間:D

桃熙:蔡雪琳,你知道張貓嗎?(一個影片解說的UP主)
蔡雪琳:我沒學他!才沒有!是致敬!(☄✧∇✧)☄
桃熙:呵呵...= W =
素竹:殿下傲嬌起來最可愛了!(*´ω`)人(´ω`*)
熒涵:////////////...

---------------------------
進度碎念:
昨天終於把梧桐對完了,過往的記憶,混著夢蝶與白月的悲戀,讓心情又崩了下(但還是感謝關心了><),但看著現在公主殿下,又回去看梧桐,總覺得差別有點大,有點迷惑,現在的故事是你們喜歡的嗎?

後來想想,也只能說聲感謝包容了。((某知道你們都寵著某,手上拿的香,某就當沒看到了(  ̄ 3 ̄)y▂ξ

某能做的就是儘量完善這個故事((在工作的夾縫中:D

只能說案子來的太快就像龍捲風...

如果腦海閃過什麼旋律,那是別人唱的,某沒唱!應該吧:D


13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崑伊 城堡裡沒有王子(二)

[達人專欄] 《十二月天物語》夏熾、秋沁,皐月篇 第五章 第七節 變幻身形

[達人專欄] 《迷宮深處的煉金術士》12 逐漸聚集的人們(二)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