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07-26 06:12

[達人專欄] 從友善阿宅到憤怒肥宅,看YouTuber/阿津。

作者:任孤行















觀看影音網站youtube已經成為很多人的娛樂,而上面五花八門的各類影片,從音樂類型到生活雜事,只要想找就會找得到,YouTuber也因此誕生,廣義就是靠拍攝影片上傳取得收入的人。但如今的YouTuber種類繁多,有許多人以此為職業,因為高度的自由性質,所以激發出許多有創意或是想法的影片,拍攝不同題材的YouTuber,YouTuber的影響力,早就不輸給傳統的媒體。


看YouTuber將會述說一些對YouTuber的想法與主觀意識形態,再來就是胡思亂想了,畢竟每一個人對於每一件事情的標準與看法,不可能完全一樣,但只要不刻意誤導惡意攻擊即可。有許多人可能跟自己相同,看youtube的時間早就超過的電視,尤其在這個人手一隻智慧型手機,許多人同時也有平板跟筆電在手的年代,網路的使用就跟喝水呼吸一樣自然,也不能缺少它們。









每篇看YouTuber將會談論一組YouTuber,不一定刻意談某些部份,而是隨意談談。









以下用自己的想法來看待:








早期的阿津。


近幾年的阿津。

如果要分享一個專門遊戲youtube頻道的話,個人的角度是阿津,他也是少數專玩單機跟網路遊戲的人,而他不是評論跟介紹,就只是單純的在實況上玩遊戲,然後將影片去除實況中的互動與遊戲無關的部份上傳YOUTUBE。所以想要純粹遊戲內容的觀眾,看他的影片大概能夠知道其中的劇情,與遊戲中的關卡之類的,當然這其中有很多他自己的想法,不喜歡的人大有人在。

嚴格來說阿津並不是單一的YouTuber,他同時也是twitch的實況主,他只要實況完畢就會把影片剪輯到他的YOUTUBE頻道上面,而且阿津不只是很懂某些知識,還有評論都有一定的水平,尤其在特定地方上很糾結。他的日文跟英文都可以即時翻譯,這點真的相當厲害,就算懂日英文的也不見得可以馬上翻過來,阿津有些許透露說是自學的,真的不簡單,雖然不知道是怎麼學的。


相較於很多實況主都是以線上遊戲或是手機遊戲為主,阿津真的是難能可貴,他任何類型的都玩,例如單機的獨立遊戲到熱門的單機遊戲,其他的線上遊戲不是不玩,只是比例較低而已。也就是說他沒有特地說,哪一款比較紅就會去玩,都是隨機去選擇,當然也沒有廠商要找他實況,這類的阿津好像沒有去接,因為他只是隨性的玩遊戲吧,所以在他的頻道幾乎沒有出現商業置入。


而且阿津玩遊戲就真的是玩遊戲,有些實況主或許可能是他們為了生活,還是提高觀看人數,這一點都沒有錯,增加曝光率是實況的不二法門,可是到了最後就完全不玩遊戲了,當然、這跟實況主的風格也有關係。有些實況主就算不玩遊戲,也是相當的有趣,令人想要一看再看,阿津也是其中的一名YouTuber兼實況主,尤其是他抱怨某些事情時,最常抱怨的就是糞遊戲,害他浪費時間。

也感謝阿津幫忙掃雷,也許有人會說生活少些抱怨多些讚美,會讓你的生活更加美好,但會講這種話的人,可能生活過得相當完美和善,沒有大大小小的狗屎事情,身邊更沒有雞巴人,讓你的怒氣值快速的提昇。可惜的是生活中到處都是狗屎,會讓你不想生氣都不行,生氣的話就發洩出來比較不會內傷,就像阿津這樣發洩,也許會讓自己更加舒服,人的壓力就像氣球,不排氣就會爆炸。


BUG專家。

阿津的頻道基本上的就是遊戲,可是他在遊戲中會嘴一些很好笑的事情,像是遊戲的異常情況BUG,不知道為什麼他的操作方法總能找到BUG,從破圖到人物變型,還有卡在地圖無法動彈,劇情無法前進,只能重新讀檔。也許有人會懷疑,阿津是不是故意去找這些缺陷了,但阿津都是正常的玩遊戲,別人遇不到的事情他都能遇到,印象最深是玩潛龍諜影幻痛,女角靜變得歪七扭八。


阿津雖然負面能量很強大,可是他也經常從負面中講述一些人生道理,告訴你人就要培養自己的興趣,你想不開就多做讓自己開心的事情,轉移注意力不要往死裡想,一定要脫離,人如果一直在同一個狀態中,就算旁人再幫忙也沒有用。並說一些人生上的事情,他真的經常有感而發,然後一發不可收拾,雖然大部份都在拉D賽,不過也能見到一些獨特的想法,你會覺得這說得對。

除了遊戲,你會發現阿津其實是很有內涵的,就算是嘴網友也可以拿出很多典故,懂相當多的東西,不只是書本上的,還有生活中的經驗,阿津的內容是相當豐富,但他不會講人生的大道理,而是講一些比較實用的。他在遊戲的過程或結束,經常會有感而發,講了很多過去的事情,希望大家不要犯相同的錯誤,或是希望大家可以這樣,但他不會跟罵他的網友相同,用命令的方式讓人屈服。



評價遊戲的方式,不會一昧的說因為是免費,所以就放過這款遊戲,也不會因為評價好價錢很高就換了自己的想法,這點應該是大家看阿津的醍醐味,他一直以來都是要玩過才會在最後說出自己的想法。記得阿津有提到關於遊戲消費的事情,他都是自己消費買的,就算被別人送也是少數,所以要怎麼評價都是他的事情,因為他已經花錢買了,不希望被別人影響,也不要被別人控制。

他玩遊戲的能力是很厲害,操作技巧永遠沒問題,一下子就能夠適應過來,而且解謎對阿津來說是很簡單,因為他玩過的遊戲太多,有時候隨隨便便說說接下來會怎樣,結果下一秒馬上顯示他說對了。遊戲中需要解開的謎題,不需要花費太多提示也能解開,阿津的解謎力真的相當厲害,可是這樣的他卻往往犯下一個錯誤,就是有時候關鍵道具跟謎底就在眼前,結果卻找不到。


因為阿津玩很多恐怖遊戲,粉絲畫給他的。

好像玩恐怖類型的遊戲比較多,一直以來都有看阿津的影片,他似乎對於恐怖類型有特別的偏好,新遊戲也是經常玩沒有錯,可是恐怖遊戲在他的影片中是佔了大宗,從有中文版本到原文版本的版本都有。這也造就了有許多實況主並不會碰觸的遊戲,阿津可能會去碰的情況,除了恐怖遊戲,阿津的沙盒類生存遊戲,也玩得相當多,不知道是不是阿津特別擅長,還是純粹喜歡吐嘈。

有時候看他玩生存遊戲,尤其是跟他的朋友一起連線合作,完全發揮了東巴的本色,專門拖隊友的後腿,甚至讓大家一起去死也在所不惜,明明就可以玩得不錯,但他寧願東巴一點,這才是阿津的本色。有時候看他吐嘈某些遊戲的爛,還真的是令人莞爾,忍不住哈哈大笑,記得他有一次說過,花了幾百塊買了一款遊戲,結果他吐說跟垃圾沒有差別,玩了一點也不高興,但是他罵了就是好笑。


並不玩單一遊戲為主,有些實況主會有著名的幾個遊戲,最紅的當然是英雄聯盟、爐石戰記、絕地求生之類的連線遊戲,但阿津玩的連線遊戲通常也不是這些類型,基本上不會看他玩這些。就像阿津之前開玩笑說,他是以拾荒為生的,撿了好幾天的資源回收,終於可以買了一款遊戲,雖然有些開玩笑的意味在,但可以見到阿津的確花很多錢在遊戲上面,都是單機類型的居多。

PS:阿津有玩英雄聯盟,但實況上不會玩。

至於為什麼標題要下這樣,大概跟阿津的變化有關係,剛開始實況及上傳影片的阿津,是一個很正常的陽光宅男,思想及行為都看的出,這個人是很認真的玩遊戲,並且勇於說出自己想法的,可是有些觀眾卻對於這樣的行為不滿。從他玩到不好到洗板試圖控制他玩遊戲的方式,還有干涉他的遊戲進行,對他做任何事情都可以批評,可能就連握手把都有人不滿意,甚至叫他不要這樣做。

PS:東巴津的由來倒是忘了是什麼情況,但阿津真的是東巴界的第一人。


久而久之,阿津看了這些這些留言後,原本想要好聲好氣的回答,並且想要讓他們滿意,可是這些留言的網友們,留言的內容卻越來越離譜,阿津的耐心也大量的下降,直到後面他有時候都會不滿為什麼這些人都要操控他的行動。於是光明界的阿津,漸漸的墜入了地獄界,開始對於觀眾的各種指教感到不耐煩,甚至還特地抓出來嘴,尤其是一些腦袋有問題的觀眾,他特別的生氣。

糞GAME掌門人。

最喜歡阿津嗆觀眾了,尤其是一堆有控制狂的觀眾,一定要阿津怎樣怎樣才滿意,各種先知與智者都搶著罵阿津,千奇百怪的理由都有,像是阿津玩遊戲都不認真破關,一直在那邊卡關,為什麼不注意一點。還有就算阿津破關了,還是會有觀眾認為阿津為什麼不照著他想的內容去遊玩,看阿津玩真的很痛苦,以後都不看阿津了,可是你會看到這名觀眾在之後的影片還是會留同樣的留言。

還有說哪個實況主已經玩過這款遊戲,阿津玩的話就是個學人精,整天玩別人玩過的遊戲,一點創意都沒有,都不會想新的東西,諸如此類令人傷透腦筋邏輯爆炸的思維,意思就是說別人玩洛克人玩英雄聯盟,你玩的話就是模仿學別人。還有明明阿津是很早期開始遊戲實況的直播主,但常常卻有留言說他學別人,例如玩A遊戲學別人,但是早在之前阿津就已經玩過A遊戲還上傳影片了。

卻還是被人說學別人。



阿津改變風格了卻被說以前的風格比較適合他,換回原來的風格則是為什麼又跟以前一樣,但無論阿津做了什麼,底下永遠都有神奇的留言針對阿津,從叫他不要以為花錢就是大爺,憑什麼罵遊戲啊,人家可是辛苦做的,有種你自己做啊。還有把阿津歸於某個實況主底下的小弟,但阿津明明開實況以來,除了跟朋友玩之外,其他的時候都是自己做實況,很少會跟其他人合作。

阿津都亂玩!阿津都不享受遊戲!阿津是眼幹嗎?


真的、最喜歡看阿津嘴這些網友了,有的時候嘴到快要笑死,像是玩遊戲之前,阿津有時候都會說,我猜猜等等會有人說,阿津不要這樣、阿津你要怎樣,結果沒有多久馬上出現他剛剛嘴的橋段,這些網友好像被阿津控制了。你看吧、我剛剛就說了,有人會說要我去幹嘛,你看……一下子就出現了,為什麼這麼喜歡控制我,不是我在玩遊戲嗎,這些網友的控制慾真的很可怕。

如果阿津沒有嘴網友,大概就是他忙於玩遊戲,有時候他甚至把遊戲停下來,目的就是為了嘴網友,但他真的很頑皮很叛逆,就是某個聊天室的路人,命令阿津說你要往左邊走,接下來就會拿到什麼。可是阿津卻很故意的往右邊走,然後這個道理他也不拿了,就直接過關了,就算要拿道理才能過關,他也一定會用最痛苦最沒有效率最慢的方式、去過關,氣的這些命令者破口大罵。


而且他不只是嘴網友,連自己連線的朋友都不要命的去嘴,製造了另外一種效果,每次聽阿津瘋狂罵朋友,笑果都是十足,連朋友都已經笑出來了,大家都很歡樂的玩遊,阿津是活用諷刺跟嘲笑來讓氣氛更好。從某些地方就知道阿津是嘴硬心軟,雖然號稱東巴津,但你能發現他的朋友才是東巴,他只是氣到不行才變成東巴,但他的表現一直都是照顧隊友,都是他玩的比較好。

當然、這樣的風格是兩極化的,有人說他的EQ管理不好,有人說他被聊天室激一下就生氣,更有人說他玩什麼都不滿意,然後最多的評價是負面情緒太多,老是怨天怨地酸人,但可能只看五分鐘的人才會這樣覺得吧。有很多事情都是前因後果的,阿津前幾年的確是很陽光朝氣的,可是奇奇怪怪的各種觀眾真的惹怒了他,尤其是玩遊戲下各種指示,不然就進行無理的要求,不照他的做就要黑他。

連阿津的人生要怎麼過都要管,這種人也有。


真的很頑皮。

總結:阿津就是個憤世嫉俗的肥宅無誤,而且還是很兇的兇宅,但他講的也是有道理可遁,這些人這麼喜歡控制別人玩遊戲,為什麼不自己玩遊戲呢,偏偏要在那邊控制人,就像你的老師在那邊說我都是為了你好,你得到再多我也沒有好處相同。他玩遊戲都是很有條理的,也不會輕易的放棄,所以不用怕他無緣無故就不玩了,不過他有時候完全黑化的時候,還真的是太過邪惡。


感想:個人認為直率不做作跟很雞巴雞歪是兩回事,因為前者是有動腦說出自己的想法,後者只是做人失敗嘴很賤,有人說阿津很直率不怕得罪人,這點倒是很認同,因為他玩遊戲沒有來自廠商的壓力,更不會被影響。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他很偏激,思想不太正面,但所謂的正面又是何種標準呢,但他卻是很誠實 的道出,屬於人生的真實面,像是工作與家庭,不可能跟我們心中所謂的理想相同,有時候事與願違,這才是人生啊。

阿津最了不起的在於,他真的購買正版成人影片……太偉大了。







如果喜歡孤的文章,不妨訂閱,就是最好的鼓勵。
以上圖片及影片並無商業用途,
純屬介紹引用。







768

24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快樂阿伯的野外覓食活動,看YouTuber/萍哥Pinger。

[達人專欄] 機..油..好..難..喝..,看YouTuber/Stanley 史丹利。

[達人專欄] 台灣傳統信仰的宮廟文化,看YouTuber/哥文。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