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07-28 19:03

【短篇】床底下的怪物

作者:傳水



  「任浩,你最近好像很少提到那件事,難不成已經沒事了嗎?」晚上要睡覺前,老爸突然進來我的房間內,並且提起那件曾經困擾我的事情。

  「嗯,已經沒事了……大概。」說實話我也不是很確定,但是應該暫時不會有問題了。

  「如果真的有什麼事情一定要說喔,因為你那天晚上確實嚇到我了。」老爸擔心的心情完全表現在臉上,看來那天晚上他應該也有看到什麼,又或者只是我的反應嚇到他了。

  我點頭表示如果有發生什麼事一定會告知,接著老爸便說:「是嗎?那就好。好了,你趕快睡吧,如果有事就馬上叫我。」

  話一說完,老爸就離開了我的房間,當他出去以後我便躺在床上回想那段時間所發生的事情。如果要我說,恐怕那是不想再遇到第二次的經歷了,誰能想得到……床底下的怪物居然是真的呢?



  「床底下的怪物」這一詞對大多數人而言並不陌生,雖然應該沒多少人有實際遇過,但是絕對有聽過類似的字眼。一般人大概覺得只是小孩子想像出來的東西,又或者只是大人嚇小孩子的故事,但是對我而言卻是真實存在的東西。

  這件事情就發生在一個星期前,到底為什麼會遇上這樣的事情呢?說實話我也不太清楚,或許這種類似都市傳說的事情就和意外事故差不多吧!這麼一想突然就覺得能釋懷了。

  說是這樣說,但是我大概能想到最可能的原因,就是某個同學A在下課時跑來對我說:「欸,最近我在某個論壇上看到一個傳聞,大意是說,床底下的怪物是真實存在的東西,如果房間內有聽到怪聲音,可能就要注意了。」

  「白癡喔,怎麼可能?」說實話,這是我剛聽到時最先產生的感想。

  畢竟這種如同幻想故事一樣的東西,騙騙早期資訊不發達時代的小孩子還可以,但是要放到現在這個時期,怎麼想都不覺得能嚇到人。雖然其他人不知道是怎麼想,但是對我來說這種東西比裂口女,或是半夜在鏡子前削蘋果之類的都市傳說還要弱上許多。

  不過A沒有理會我反而繼續說下去:「然後發出這個傳聞的人也說他有聽到床底下有怪聲音,而且持續好一陣子了。」

  「不,我怎麼想都覺得是在騙人,要是真的遇到了,他也沒辦法繼續發文了吧?」

  「嗯,原本我也不太相信,因為他都會固定在每週三告知他房間裡的狀況,我當時也跟你一樣的想法。但是上個星期他居然沒有更新,因此不少人都在懷疑他是不是真的被抓走,又或者只是沒梗了。」

  「結果呢?」

  「結果,這個禮拜他出現了,當他出現後的第一篇回應就是說『我很好謝謝你們關心,但是知道這個故事的人你們也要小心喔!』整個人都和當時發文還有報告情況的感覺不太一樣。尤其是他後面那句要小心,你不覺得根本就是遇到了嗎?」A面有難色地說出這些事,看得出來他真的很害怕。

  「這不就是典型的自導自演嗎?這種類型的文章很常見吧,還是說你這幾天有遇到?」這就是很常見的那種恐嚇性質的文章,只是A的膽子比較小,所以他會害怕我也能理解。

  「嗯……可以的話我也想說沒有,但是這兩天我的房間一直都有出現奇怪的聲音,就類似那種敲打木頭的聲音。」A的聲音有些顫抖,聽得出他應該不是在開玩笑。

  「你的錯覺而已吧?再說,就算真的要小心是要怎麼防範?」

  「好像是說只要找父母和你一起睡,或是不要看床底下就好了。只不過都國中了還和父母一起睡確實是有點困難,我還是不要看床底下就好了。」

  我一臉無奈地看著A,然後相當正經地說:「如果真的遇上了我應該會找老爸陪我睡,實在沒辦法忍住不看床底下。」

  「你很遜耶——」A一邊拍我的肩膀一邊笑著說。

  我沒有理會他,雖然是很想責怪他幹嘛告訴我這些,不過仔細想想大概只是騙人的東西,所以我並沒有特別在意。而且如果真的遇上了,也有應對的方法,所以也沒什麼好擔心,至少當時的我是這麼認為。



  結果,我怎麼樣也沒想到,A說完這個傳聞的當天晚上,我的床底下就傳來了「摳摳摳……」的聲音。那個聲音相當清楚,原本我以為只是意識朦朧所聽到的幻覺,然而一切都是現實,因為那個聲音並沒有停止,而且還越來越大聲。

  「太扯了吧……」我躺在床上聽著那令人不悅的敲擊聲,並且仍然無法相信現在發生的事情。

  再怎麼說也不可能早上一聽完,晚上就遇上吧?難怪人家常說現實比小說還離奇,不過如果這個聲音打算一直持續到早上我也睡不著。而且更重要的是,我沒有自信可以一整晚都不看床底下,所以我很快地就做出了決定,直接去老爸的房間睡。

  雖然已經過十二點了,但是一進到老爸的房間就看到他還坐在電腦桌前,看起來是在準備明天上班的資料。至於母親在我剛出生的時候就過世了,所以現在家裡就只剩下我和老爸兩人。

  「任浩你怎麼還沒睡?」老爸停下手邊的工作,轉過身看著我。

  「呃,我床底下有怪聲音,可不可以過來跟你睡?」我沒打算隱瞞房間裡發生的怪事。

  「小學生嗎你?不然你在這等著,我去你房間看看。」老爸二話不說地就朝我房間走去。

  過了一下子,他回來後便說:「你的房間哪有什麼怪聲音,趕快回去睡覺,我還有工作要忙。」

  老爸的不相信也在我的預料之內,而且聽他說沒有聲音的話恐怕是已經不見了。為了不妨礙老爸工作,我只好默默地回自己的房間。然而當我一躺回床上,那令人不悅的敲擊聲又再次傳入耳中。

  由於聲音再次出現的關係,所以我又到老爸的房間告訴他這件事情,雖然因為工作被打斷所以他的表情有些不悅,但他還是再次去我的房間查看,仍然沒有聽到任何聲音,因此我又再次被趕回自己的房間。可是只要一回到房間裡,那個聲音就會不斷出現,也因為這樣,所以我在自己的房間和老爸的房間來往了好幾次。

  最後老爸終於有點不耐煩地說:「算了,僅限今天你可以在我房間睡,明天我下班去幫你買個耳塞,你之後戴耳塞睡吧!」

  雖然我跟老爸的關係不算差,但是可能想讓我獨立吧,老爸從我上國中後就讓我自己一個人睡了。所以今天的事情,他可能覺得這只是我為了吸引他注意而想出來的說詞,不過老爸也確實沒聽到我說的聲音,我也不好意思多說什麼。

  隔天去學校的時候,我一遇到A就馬上和他說這件事情,而他卻如此回應我:「欸,我其實是隨便說說的耶……」

  「不是吧,那你說的文章跟聽到的聲音都是騙我的嗎?」雖然我本來就不太相信,但是沒想到全都是假的。

  「文章內容是真的,但是我沒有遇到,所以我以為你是在開玩笑……」他滿懷歉意地看著我。

  不過我沒有責怪A的意思,雖然確實是他告訴我這件事情,但是會遇上就是個意外,所以責怪他也無濟於事。只是此刻我不禁開始思考,今晚該怎麼度過呢?老爸因為工作的關係很晚才會回家,只希望我能撐到他回來了。



  放學回家以後,老爸果然不在家,但是客廳的桌上確實多了一副耳塞,我猜老爸應該是把耳塞買回來以後就又趕去公司了。雖然他感覺上不太相信我的房間有怪聲音,但是看來他還是會擔心我,真是令我感到相當窩心。

  到了晚上,當我準備就寢的時候,那令人不悅的「摳摳摳——」再次傳入我的耳中。不過這次我有老爸買回來的耳塞,所以安心了不少。當那聲音出現以後,我便將耳塞戴上,果然一戴上就聽不到了。

  由於失去了聲音的干擾,正當我以為可以安心睡覺的時候,我的床突然開始產生劇烈的搖晃!原本我以為是地震,但是看了一下周遭,整間房間只有床本身在搖晃,其他的擺設就和平常一樣完好如初。

  這意味著,床底下真的有什麼東西在,一想到這我不禁覺得頭皮有些發麻,此時此刻我很希望這一切就只是幻覺,或者只是在夢境中;然而隨著床的搖晃力度越發強烈,我就越能明白這一切都是現實,正因為如此,那股令人頭皮發麻的感覺也更加深刻。

  活到現在第一次如此希望老爸能夠在家中,但是現實是老爸正在公司加班,我也沒心情看現在幾點,為了不被從床上甩到地面上,我正用盡全身的力氣抓住我的床。但是搖晃的強度一點也沒有減弱的打算,反而因為我的頑強抵抗,使得晃動的力量更加強烈且幅度更大,倘若再繼續增強下去,最後我必然會被甩下床。

  那是一種強烈的恐懼,我能清楚的感覺到手心和後背不停地冒冷汗,手臂上滿是雞皮疙瘩,雖然我不敢想像掉下去後的結果,但是大腦卻很明確的告訴我,如果就這麼掉下去,最後迎來的結局就是死亡……

  在經過一段不知道多長時間抵抗後,不知是那床底下的怪物打算放棄,亦或是早晨已經來到了呢?總之那劇烈的搖晃漸漸平息下來,最後我的房間再次回歸平靜,同時我也聽到玄關大門打開的聲音,恐怕是老爸回來了。

  正當我感到安心,並且打算下去求助老爸的時候,不知是因為安心之後產生的疲勞,又或是其他原因,總之很不巧地,我在下床的時候因為腳軟而跌了一跤,同時我的目光所直視的方向就是我的床底下……

  「不要看床底下就好了。」此時我的腦海中突然浮現A昨天說的那句話。

  原本已經消散的恐懼感又再次攀上我的全身,映入我眼中的是床底下那深邃的黑暗,在那黑暗中有一對暗橘色的圓點正直視著我,我可以清楚地感覺到牠就在對我微笑,但……那是充滿惡意的笑容,彷彿要將我整個人拖進那黑暗世界的微笑。

  「逮到你了。」

  伴隨著這句話,從我的床底下有一片漆黑朝我襲來,那如同霧般沒有實體的黑將我的手腳緊緊抓住,我一邊使盡最後的力氣大喊、掙扎,然而這一切都只是徒勞,那股黑暗比想像中還要強而有力,即使有充足的體力,我也沒有自信能夠在這場拉鋸中獲勝。在放棄掙扎的最後一刻,我在心中祈求老爸能趕上,但……



  那時候,老爸確實在聽到慘叫聲後有上來房間關心我的狀況,但是一切都晚了。現在這個身體最初的擁有者恐怕正在床底下那冰冷、深邃的黑暗之中吧?然而那已經不是我該在意的事情了,因為……此時的我已經得到了夢寐以求的生活。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遊戲王AnimeⅡ 第二十九章 沙漠的守護者

MBTI狼人殺 第十三夜:沉睡或甦醒

《自由之靈》Ch.20-4 深淵有其盡。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