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07-29 14:48

[心得]地平線:期待黎明(無雷)

作者:米普

我在今年五月購買了人生第一台遊戲機,除了朋友慫恿外,遊玩那些PS4獨佔遊戲也是我的購買原因之一,而《地平線:期待黎明》就是我首批遊玩的遊戲之一(另一款是《魔物獵人:世界》)。

說來好笑,由於我使用的螢幕是數年前購買的,不支援點對點的16:10螢幕,我的遊戲畫面被拉成奇怪的樣子,身為畫面黨的我實在玩不下去,所以我是等到暑假回老家用大電視才有辦法玩完。

後來發現用大電視玩是正確的選擇。

《地平線:期待黎明》(下稱《地平線》)的遊戲片盒背面寫著媒體評價:「開放世界遊戲史上最美的畫面表現」,這句話沒有在唬爛,在整整五十小時的遊戲歷程中,無處沒有漂亮的風景,從雪森到荒漠,場景皆美不勝收,讓我寧可用走路也不用快速旅行功能(這也可能是我玩五十小時才全破的原因之一)。

除了美麗的畫面外,《地平線》的戰鬥表現也相當不俗,除了傳統的拉弓,你也可以利用火焰箭加熱機械生物使他們露出弱點、利用冰箭冰凍敵人使其受到更多傷害,駭入機械為自己增加戰力,當然用矛近距離戰鬥也可以!

除了使用弓矛狩獵機器,還有絆索和彈弓等武器,DLC更增加了噴火、噴冰和電磁砲等噴射武器,為戰鬥方式增加了許多變化,而不是從頭到尾都是拉弓拉弓再拉弓。

不過戰鬥美中不足的是,這遊戲沒辦法鎖定敵人,所以你的大拇指只能一直擺在蘑菇頭上,再加上機械生物大多是直接撲在你身上,逃命時很容易一不注意就被從鏡頭外的生物攻擊,又或者看著敵人逃命,卻又不小心碰到牆壁或摔下懸崖,然後就不知不覺損失了許多生命值。

另外還有一個為人詬病的缺點,那就是演出相當糟糕。我們的主角雅蘿依大多都是一號表情,無論喜怒哀樂都是那張臉,還有和人對話時,就是你一句我一句,然後都拍發言人的側臉,沒有其他運鏡,若再加上冗長的對話,會很想讓人直接跳過。不過後來DLC的劇情對話有改善,多了許多運鏡和人物互動,讓人更融入其中。

最後也一定要提到遊戲背景設定。這遊戲的世界觀是一大賣點,為什麼充斥著機械構成的生物?為何人們都拿著弓箭而不是槍械對抗它們?隨著劇情一步步前進,這個「考古」的過程肯定會讓你深陷其中。

給還在猶豫要不要玩的人,如果你喜歡《魔物獵人》的戰鬥,喜歡《異塵餘生》的龐大世界觀,又或者你喜歡看美麗的風景,這款《地平線:期待黎明》肯定非常適合你。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地平線:期待黎明》遊戲與現實場景對比

地平線的演化 2011-2022

實況: 地平線:期待黎明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