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09-02-10 22:02

漫畫碎碎念:月光條例(1)

作者:艾雷克@大明神信徒


原名:月光条例
作者:藤田和日郎
出版社(日/台):小學館/青文


每個人都看過童話故事吧,有沒有想過如果裡面的角色出現在現實生活中會怎樣咧?

大約數十年一次,湛藍的月光會照耀著大地,而對「童話故事」的世界造成影響:被照射到的「故事」劇情會改變、被照射到的「角色」則會發狂殘暴化,這個現象被稱為「月打」。為了導正因為「月打」而混亂的童話故事的世界,戴鉢公主(日本古代民間故事集「御伽草子」中的一部故事「戴鉢公主」的主角)來到了被稱為<讀者界>的現實世界中,在那裡她遇到了個性彆扭又強悍的岩崎月光、以及月光的青梅竹馬兼控制者(笑)的話劇社(匿稱,本名不詳 orz)。在陰錯陽差之下,月光成為了<執行者>,於是嘴上雖說不甘願、但在不老實的個性與話劇社的脅迫(!?)之下,他開始幫助戴鉢公主進行拯救童話世界、執行「月光條例」的工作。

是的,每每都會推出設定新奇、人物鮮明、伏筆多到收不完(咦?)的作品的藤田和日郎老師,在<魔偶>結束發了幾本短篇類後、這次又出了新的長篇作品啦 XD
這次是跟「童話」有關的故事,登場範圍不限古今中外與日式洋式,無論是誰都會知道裡面一、兩個登場角色所在的背景,算是十分容易使讀者接受、卻又十分具挑戰性的題材。
平常溫柔的公主變得殘暴、有名的壞蛋為了拯救世界而盡一分心力等等,本作完全會推翻掉平時童話故事裡該角色給人的印象,進而創造出雖然熟悉卻又新鮮的感受...尤其當讀者看到自己所知道的童話角色登場時,這種感覺會更強烈(笑),這樣的設定使得本作從第一集開始就非常有趣。

藤田大師的作品絕對是有保證的,不用擔心踩到地雷,所以請大家盡量服用吧 XD

2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藤田和日郎經典漫畫《傀儡馬戲團》確定改編電視動畫化

動畫《傀儡馬戲團》預計 10 月開始播映 新視覺圖及首支宣傳影片公開

【潮與虎】 國語配音片段分享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