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08-08 11:58

小說-死後才開始的世界-父親節特別篇

作者:不吃毒的想不到ID

  哈囉,各位又是我,想不到id這是目前id最新在場外連載的小說~歡迎各位支持喔~

   內容簡介:

  主角在女兒生日當天卻意外死亡,為了復活跟魔鬼立下了一場死亡遊戲
必須用五條命來完成15道關卡,反之其靈魂將會被魔鬼所吞噬。


  竟然今天父親節,那就用這篇來打頭陣吧~ 本文即將開始ˋwˊ



   親人在世時只當理所當然,然而親人離世時卻又一臉茫然,既然如此為什麼當初不好好把握在一起的所有寶貴時光?


  特別篇:【別忘了說一聲父親節快樂】

  說實在的,在死亡以後我才真正開始理解當時父親的感受,記得父親是個不務正業的傢伙,家人都不太喜歡他,他在家裡總是一個人孤伶伶的待在角落。


  「囉嗦!」匡啷─ 啤酒瓶砸到牆壁,瞬間碎成了滿地的碎片。

  
  「孩子的爸,別喝了。」當時母親每天以淚洗面,天天對嗜酒如命的父親苦口婆心的勸告,但他一句話都沒有聽進去,當時的我是多麼的痛恨那個頑固老頭。


  
  說起來不知道是命運的輪迴,還是還上輩子的債,長大後的成功繼承了當時媽媽的苦命

  「切,又簽輸了。」妻子盤腿坐在地板上,一手拿著剛喝完的空酒瓶,一手看著賭博的書。


  「佳欣,別再賭了。」當時的我好言相勸,但是她是乎不領情反而變本加厲的說 「囉嗦,這次簽下去就翻盤了。」


  「……」

  「對了,我把小黃拿去抵押了(註:泰豐的黃色車子。)」


  「喂,你怎麼可以這樣啊!!!?」聽到這句話後,我氣得想要馬上撕掉她手上的書。


  或許媽媽之前對爸爸的感覺就是這樣吧?



  但是對於這樣令人反感的老爸,在他死的那一天我卻是哭得最傷心的那一個人。

  雖然他曾是那麼令人討厭,那麼的讓人不想理他,但是他卻也是最照顧家人的。


  「喂,泰豐!!!你的額頭怎麼這麼燙!!!?」

  「可惡,竟然在這種天氣發燒到38o……」當時爸爸急忙的牽起腳踏車,幫我套上全家唯一一件雨衣後准備往外頭衝,被剛睡醒的媽媽攔截住了。

 
  「這麼晚了,你去哪裡?」媽媽睡眼惺忪的說著。

  「泰豐發燒了,我要送她去醫院。」爸爸著急的回答。  

  
  「你瘋了嗎?現在這麼晚了,颱風天餒!」

  「少囉嗦,要是晚了一點,泰豐死掉怎麼辦?」說完後他頭也不回的猛力踩著腳踏板,奮力往醫院衝。


  「咳咳…」

  「泰豐別擔心,爸爸馬上把你送到醫院去。」


  爸爸經過歲月無情摧殘而蒼老的手,緊緊的把我抱在手上,那股溫暖到現在我都還依稀的記得,衝到醫院後他隨便找地方停腳踏車後,便一股腦的把我抱到了醫院的櫃檯。


  「喂,有人在嗎?我要掛號。」

  「先生不好意思,現在時間太晚了沒有醫生在。」


  「那就急診……掛急診吧。」 依稀記得那個年代西方的醫院並不是很常見,常常要繞過一個社區才能看見一間醫院。



  事後父親因為淋了一夜的雨感冒了,雖然身體十分難受但是臉上的笑容卻收不起來,因為他認為那一切都是值得的。



  或許父親平常很少話,也常常做一些讓人反感的行為,但是在他死後的那一天,我才深刻的明白到,他曾是多麼的愛我。

  大多數的父母都是愛孩子的,但是卻不知道如何正確的表達愛,導致愛的教育使孩子放縱,鐵的紀律又使孩子逃家。


  分寸難以掌握,造成越來越多父母與孩子之間的隔閡,但是孩子們你們要知道大多的父母親都是深愛自己的孩子的,所以別再猶豫了,今天勇敢一點,大聲對爸爸說聲。


  「父親節快樂!」



  「我說你為什麼一直看著我?」章魚被泰豐的眼神騷擾到全身起雞皮疙瘩。

  「沒什麼。」


  「怪令人噁心的……」章魚全身襲來一股寒意。

  不知道大叔的孩子現在過的如何,大叔這麼好的人孩子一定很幸福吧?


    本篇完


  懶人包:泰豐開始回想起自己不務正業的老父親,跟現在他們家的狀況一模一樣,三天一小吵,七天一大吵,雖然曾經很討厭自己的父親,卻在死後開始回憶他的好,老父親雖然不懂得怎麼表達愛家人,卻在行動上做了最好的證明。

7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短篇小說]有象無象

[達人專欄] 轉生成為邪惡貴族的女兒 4-70 卡利路奇王都行(五)

[達人專欄] 轉生成為邪惡貴族的女兒 4-71 北部撤退戰(上)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