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08-10 01:46

CH4-入部

作者:小冰咩

  「……就是這樣!這位就是今天新入部的成員,青野冰。」
 
  與帝國的練習賽結束後,青野確實很快就遞出了入部申請,並於雷門下次社團活動時順利加入足球部。
 
  「我叫青野冰,請多指教。」
 
  簡單到有些過分的自我介紹,搭配從容的神情和單手叉腰的姿勢,雖然是女孩子,但看起來還真有幾分瀟灑。
 
  不過隊友並沒有聽進剛剛的話,只是好奇地不斷上下打量這位新隊員。
 
  「是女生耶!」「而且是好可愛的女生!」「為甚麼會有女生想加入我們足球部?」……
 
  基本上有這些反應也還算在她的預料之中,不過可愛……?唔,不重要。
 
  「上次那個帝國不是也有來一個女球員嗎?女生踢足球沒什麼好奇怪的,而且別看我這樣,我的實力也算很不錯的。」語調不輕不重地道完後,又看向身旁的円堂。「再說,足球應該是不分男女,每個人都可以享受的運動對吧?」
 
  「那當然,以後也請多指教了!」得到的是一個抱以燦爛笑容的回應。
 
  大致上算是結束了新部員介紹,円堂他們也開始了討論,青野則是藉機再環視一下雷門的部員們,莫名的有些好奇那個人的反應……咦?
 
  「那個,隊長。」一名部員的發話吸引了眾人的注意。「我們不找上次的豪炎寺同學嗎?」
 
  這句話立刻得到了熱烈的迴響,青野也從那簡單一句話得到了她要的訊息——豪炎寺並沒有入部。
 
  總感覺有些失落呢……失落?大概是那種不能跟強者共事而感到惋惜之類的遺憾吧?或許那個人跟她一樣,也是打算事後再入部之類的……
 
  「……那都是邪門歪道!」某人氣憤地站起身——記得他叫染岡。「我讓你們看看什麼才是真正的足球!」
 
  「豪炎寺不是說已經不再踢球了嗎?」
 
  ……欸?
 
  青野忽然陷入了沉默,接下來他們說了什麼,她聽不見。
 
  不再踢球?那次出場、那個技巧、那個眼神?
 
  誰相信啊!
 
  「我們自己也行的啊!要相信我們啊!」染岡的這句話令她回過神。
 
  「是嗎?」不禁回道,一股莫名的煩躁感襲身而來。「就憑這樣的你要怎麼令人相信?」「你說什麼——」
 
  「各位!有客人來……咦?」小秋開門探入,隨後發現氣氛的異狀。「怎麼了嗎?」
 
  染岡的注意力被小秋引去,青野也別過臉表示不想繼續爭執,円堂只好趕緊出來打圓場:「啊,一點小事而已。」
 
  「這樣啊。」得到確認後,小秋便將門拉開,以緊張客氣的語氣對外道:「請、請進。」
 
  有客人?
 
  門外走進一名留有波浪式的茶紅髮少女,是理事長的千金雷門夏未。她先是環顧了一下周圍,而面對眾人好奇的眼神,她只是輕輕用手摀住了鼻子。
 
  「好臭。」
 
  ……
 
  *     *  *
 
  現在是帝國的練習時間。
 
  鬼道正坐在一旁稍作休憩,輝夜坐在他的旁邊,低著頭望著自己手上那瓶水,看起來像在沉思某些事情——從旁人來看許是如此,不過依他來看,這孩子只不過是在發呆罷了。他不禁暗自輕笑,並喝起自己的水。
 
  「鬼道,你聽說了嗎?」邊見走到他的另一邊坐下。「雷門的事。」
 
  「……!」
 
  身旁的女孩起了點反應。
 
  可真難得。鬼道這樣想,同時停止了飲水的動作。「他們怎麼了?」
 
  「和我們比賽過後,就有謠傳說他們其實是一支實力超強的隊伍。」說到這,他的語氣開始顯出氣憤。「更過分的是,說我們帝國以一球惜敗!」
 
  「隨他們說吧。」鬼道並不怎麼在乎,畢竟那場練習賽的勝負本來就不是重點。「我們只是完成了任務而已。」「也是,只是聽說自那之後,要和雷門比賽的申請絡繹不絕。」
 
  他「哦」了一聲,同時察覺到她的注意力又更過來了點。
 
  「還是派人去打探下比較好吧?」最後,邊見這麼建議。這次她甚至連頭都轉過來了點。
 
  見狀,倒是真引起了他的好奇。「不需要,已經有人過去了。」
 
  輝夜自然很清楚自己的這些動作會被鬼道發現,因此當邊見離開,鬼道轉過頭來看她時,她也只是很自然的回視。
 
  「對雷門有興趣嗎?」但突如其來的這句話仍是令她微微愣住。
 
  對雷門有興趣嗎?她不禁在心裡問起自己,要說的話或許真的是有的,但若是問起為什麼的話……
 
  「円堂。」眨了眨眼,白髮少女難得地表達了完整的意思。「円堂守。」
 
  這算是主要原因,另外還有那個女孩……
 
  「是嗎?」他應聲,同時手撫上她的頭頂輕輕撫揉著。
 
  見她因自己這個動作而感到舒服滿足的微笑,他不禁也露出寵溺的笑容。
 
  *     *  *
 
  剛剛雷門夏未是這麼說的:「已經幫你們決定好了下一個比賽的學校,當然也不是只有比賽那麼簡單,這次輸了足球部立刻廢部。」
 
  「但是贏了的話,就允許你們參加『Football frontier』,所以好好表現吧。」說完便揚長而去。
 
  眾人興奮的啊,畢竟這可是能決定日本第一足球中學的大賽,円堂還志在必得抱拳的說絕對不能輸,大夥也決定立即展開練習。不過做為新部員,青野覺得還是先認識一下大家比較好,因此她正站在休息區,聽著小秋替她介紹每一位成員。
 
  「然後,那邊那個綁馬尾的是風丸……」「小秋學姊——」
 
  聞言,兩人看過去,上次比賽時坐在小秋旁邊的藍髮女孩正迎面跑來。「啊,又是來做採訪的嗎?」
 
  「不是!」她停了下來並稍作喘氣,隨後眼神再度充滿了興奮。「今天是來看練習的,其實自從上次比賽後我就成了雷門足球部的粉絲,大家努力的樣子真是太帥了!……咦?這位是?」
 
  見她對青野感到疑惑,小秋倒也不介意順著替她介紹:「這是今天新入部的成員,小冰。」
 
  青野覺得自己的理智線好像斷了一根。
 
  「那個,可以請你們叫我的姓就好了嗎?很不巧我的名字剛好跟某個討厭的傢伙一樣,這會讓我想起那傢伙……」看似有些痛苦的一手摀面,同時以一種懇求的眼神看向兩人,彷彿這個叫法對她來說就是一種酷刑一般。
 
  「這、這樣啊?我知道了,青野……」小秋小心地回道,見青野沒有因這個稱呼而面有難色才放下心來,同時旁邊的女孩立刻插嘴:「青野學姊是嗎?我知道了!那麼青野學姊怎麼會想要加入足球部呢?」不等青野反應過來,她又很快的自己接下去。「啊!我知道了,一定是跟我一樣喜歡上了足球部吧?他們真的很棒呢!」
 
  「呃,你要這麼說也沒錯啦……」「對吧對吧!不過為什麼是選擇當部員呢?當經理也不錯不是嗎……啊!對耶!我怎麼都沒想到呢?」似是沒將青野的話認真聽進的女孩自顧自地說完,她看向了練習中的大家。「不過,今天的氣氛似乎不太好啊……」
 
  「可能是為了下一場比賽太過焦急了吧……」「下場比賽?要跟誰比?」「尾刈斗中。」「尾刈斗中?」聞言,藍短髮女孩頓時露出了有些害怕的神情,引來另外兩人的好奇。「怎麼了?」
 
  「學姊不知道嗎?尾刈斗中有很多恐怖的流言呢!」
 
  恐怖的……流言?
 
  覺得事情似乎不太對勁,兩人連忙招呼隊員們集合,聽著這位新聞部的女孩提供的情報。
 
  「有個流言是說,凡是跟尾刈斗中比賽過後的選手,三天之後都一定會發高燒病倒。」
 
  「什麼?」「發高燒病倒?」「不會是因為尾刈斗中的哪個球員正在感冒才被傳染的吧?」
 
  略不正經的円堂等人立刻被小秋一頓訓斥。
 
  「還有像是尾刈斗中在比賽快輸掉的時候球場就會突然颳起強風導致比賽中止,或是對著尾刈斗中的球門射門的話,腳會突然動不了之類的。」
 
  「……隊長,我要上廁所。」壁山一臉害怕的離去,也不知道是想到了什麼畫面。
 
  「詛咒、嗎?」影野低喃,惹得他附近的幾人頓時一陣惡寒。
 
  注意到的青野也不禁感到一陣汗顏,詛咒什麼的,說不定他們雷門根本不會遜於人家……咳!
 
  聽完尾刈斗中的傳言後,不少人的內心都開始產生動搖。「果然還是需要豪炎寺學長啊……」「就是說的說……」
 
  「——有點志氣好不好!」在他們身後的染岡立刻朝著他們大吼:「就算沒有豪炎寺,只要有我的射門就夠了,別忘了還有我這個前鋒在!」
 
  確實,青野也覺得隊上的一年級生們對豪炎寺的依賴程度太重了,雖然不是不能理解,連她自己也有部分原因是為了跟那個人踢球才入部的,但既然事已至此,靠他們現有的成員去面對才是最重要的。
 
  「是啊,還有我也在呢。」青野出聲,吸引了眾人的注意,隨後她看向円堂。「隊長,我準備好了,等等練習時也可以順便測試我的能力。」
 
  「真的嗎?太好了!那青野你是踢哪個位置的啊?」
 
  「我嗎?」她笑了笑。「是前鋒。」說完,還不忘以挑釁的眼神掃過染岡一眼。
 
  還沒有必殺技的染岡,在場上絕對不是她的對手。
 
  青野對自己還是很有自信的。
 
  雖說以前沒見過什麼大世面讓她也不清楚自己的實力究竟排在哪裡,但在親眼看見號稱日本最強的帝國學園以及那個人的射門後,她認為自己的能力並不亞於他們,才讓她有了相當的底氣。
 
  而事實也是如此,在得到隊員的傳球後,她迅速將球一挑後再度傳出,漂亮地閃過了其他人的攔截。
 
  那時,円堂正看著她。
 
  「很厲害喔青野!」
 
  「……」但青野沒有回應,不知為何總感覺那道熾熱的眼神讓她感到渾身不對勁,她只得避開円堂的目光後繼續追著球。
 
  而這次,又得到傳球的青野,作為前鋒的她迅速突破旁人的防守後衝向球門準備射門。
 
  射門前一刻基於瞄準的因素,她還是忍不住瞥向了身為守門員的円堂,進而看到他一臉充滿熱情、興奮、甚至可以說正在發亮的神情。
 
  來吧到底有什麼射門呢我好期待啊會是什麼厲害的必殺技嗎不管怎麼樣都放馬過來吧!
 
  ——之類的,想到對方肯定正抱持著這種想法,青野突地感到一陣軟腳,渾身開始冒出一片片的雞皮疙瘩,她連忙驚慌地環抱自己的雙臂,變得遲鈍的反應這才看見旁邊有人試圖要抄走她的球,一陣慌忙之下還不及旁人靠近,她便自己一個踩空而跌倒了。
 
  ……
 
  「切!說的那麼好聽,結果貌似連基本的控球都做不到嘛?」
 
  聽著染岡的嘲諷,正坐在椅子上被包紮的青野頓時感到氣惱,但她剛剛的表現確實、糟透了,所以儘管不甘但也只能默默低著頭紅著臉不說話。
 
  倒是一旁的風丸幫她說話:「也不能這麼說,我覺得她剛剛的動作都很不錯的,只是射門……」
 
  他也不好意思再說下去了,同時眾人也一臉困惑地看向青野。
 
  「……我不知道,正常是不會這樣的。」青野一臉黑線的回應,同時看向円堂。「不知道為什麼,我只要一想到隊長那熱血過頭的眼神看著我,我就……」
 
  說到這,似是又想起方才的場景,她冷不防又打了個冷顫。
 
  簡而言之,她無法跟身為雷門中心也是唯一守門員的円堂一起踢球,円堂的位置無人可以取代,換言之,就是她不能上場了。
 
  青野冰,雷門板凳球員確定。
 
  「閉嘴啦你!」
 
  喔,對不起。
 
  *  *  *
 
  深夜,理應進入黑暗的帝國學園球場此刻卻是一片明亮,鬼道有人正站在球場的正中央。身後,是被他喚來的白髮少女。
 
  輝夜站在他身後已經有一小段時間了,但她沒有出聲,只是靜靜地站在那裡,等著對方率先發聲。
 
  「我收到消息,過幾天雷門和那個尾刈斗中有一場比賽。」
 
  聞言,那本沒有任何情緒的淡金色眼眸,竟少有的出現了一點光采。
 
  「要去嗎?」鬼道這時才轉過身迎上她的視線,看見她頻頻點頭的動作方才補上:「佐久間也會去。」
 
  果不其然,方才還略表興奮的白髮少女頓時陷入石化。
 
  「……佐久間他人不壞的。」略微嘆氣,鬼道一手覆上輝夜的頭,自己最重要的兩個左右手私下居然是這種關係,雖然不致影響到他們球場上的表現,但依舊讓他十分頭痛。
 
  輝夜非常害怕佐久間,但沒有人知道原因,對此他也曾去問過佐久間,但後者也是一臉莫名和無奈。
 
  總有一天會知道的吧?一邊這樣安慰自己,看著一臉滿足樣的輝夜,鬼道也露出無奈而寵溺的笑。
 
  *  *  *
 
  距離和尾刈斗中的比賽日子越來越近了。
 
  眾人也更加抓緊時間努力練習——不包括青野在內,自從知道自己不能上場後她頓時少了大半練習的動力,因此這幾天都和小秋及新加入的春奈從事經理的工作,偶爾得空時才會自己做做體能訓練。
 
  曾有人打趣的問她怎麼不直接轉為經理算了,但在看見她一腳踹飛至少要兩人合力才能搬動的大桌後再也沒人敢說第二句話。
 
  嗯,看來做為前鋒的爆發力還是有的。
 
  這幾天,他們都在努力幫染岡完成他的必殺技。
 
  「不是豪炎寺,而是屬於我染岡龍吾的射門!」他豪氣沖天地喊著。
 
  他的射門越來越有威力,距離必殺技只剩一步之差。
 
  青野正坐在休息區看著,眼角突然瞥到一旁的橋上,豪炎寺也正目不轉睛地盯著雷門的各位。
 
  那個人果然,還是放不下對足球的熱情吧?
 
  有一輛高級轎車停在他的身後,放下的車窗出現雷門夏未的臉,兩人開始交談。
 
  不知道他們說了些什麼?
 
  正想得出神,青野被隊員一聲「染岡!」給喚回,而這次,染岡踢出了一記不同以往極有威力的射門,隱約間甚至感覺看見了一條龍在吼叫。
 
  終於完成了。
 
  眾人興奮地聚在一起爭相給這記必殺技起名,青野也站在一旁表示祝賀,此時,方才還遠在橋上的豪炎寺朝著他們緩步走來。
 
  「円堂。」似是下定決心,豪炎寺睜開了他的黑眸認真地看向円堂。「我,要加入。」
 
  愣了半剎,眾人頓時一片歡呼。
 
  青野看著他,他的眼神明亮不帶一絲迷惘,不管以前讓他放棄足球的理由是甚麼,但他終於決定面對足球了。
 
  她笑了。
 
  豪炎寺……真是太好了。

5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CH2-帝國的戲弄

封面圖

CH5-帝國的副司令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