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08-13 21:04

[達人專欄] 【GL】腦科學事件簿 7強制保護指令-14

作者:亞蘇

  「我才是歹徒真正的目標!」

  「嗯?」英理眨眼,並未否定這個說法。

  「我這樣想,妳聽聽看!先回到第一個事件,淨薰遭到綁架,在過程中,她聽見歹徒提過……」

  『妳只要知道有人出高價要買妳就好……只要乖乖的,我保證妳不會受傷!』

  「嗯,這一點王聰鴻也在偵訊時說過。」

  「對吧!所以目的是綁人,但是第二次在夜市裡,明明淨薰就在歹徒面前,他們卻先後殺傷了石昌雲跟我。」

  四人當中,撇開較胖的Vicky跟身材高挑的她,無論是身高還是穿著,石昌雲與周淨薰都較為相似。因為淨薰做了確實的偽裝,誤傷石昌雲還能當作是認錯人,但當她已經將周淨薰護在身後時,歹徒反而像遇到獵物般衝上來。

  英理托著腮說出假設。「會不會只是單純想爭取逃跑時間?」

  「我也想過……但以當時的狀況來看,他們明明有機會傷害淨薰!」她低頭,盯著仍隱隱作痛的左掌,「卻沒有這麼做!」

  「所以,妳的意思是,歹徒真正的目標是殺傷妳……為了解除妳對周淨薰的保護?」

  「我猜是這樣!只要有我跟著,想綁走淨薰的難度肯定會提高!只是……」她深呼吸,「我當下真的以為自己會死!不知道是執行上的失誤,還是主謀沒想過要殺我?」

  「或許不是不想,」英理雙手環胸。「她們做過後續嘗試。」

  「後續……嘗試?」

  「妳還記得,第一天晚上我忽然驚醒嗎?」她重述了當時的狀況,「我很肯定,有人在外面偷看。」

  周靖琳神經緊繃!「是誰?」

  「我不知道。只是我敢說,要是我沒有在這裡,那個人恐怕就要進來『收尾』了。」

  周靖琳寒毛直豎,不禁環抱住自己;英理輕觸她的髮尾,目光驟冷。「而算來算去,最可疑的,就是那兩個人了!」

  Vicky與……石昌雲?

  「等等!Vicky就算了……石昌雲也是傷患呀?」

  「是傷了,但從她出院跟復原的速度來看,當時要趁妳熟睡時襲擊並非不可能,至於Vicky……我反而覺得機率更低。」英理的判斷再度出乎她的預料,「她沒有犯案動機。」

  「石昌雲就有嗎?」回憶起這幾天下來的接觸,周靖琳不敢想像她會想要傷害周淨薰!「先不說別的,光是我在旁邊看她們之間的互動,我都要以為是媽媽在關心女兒那樣……」

  「媽媽關心女兒……」英理像是想通了什麼,「或許,這就是她的動機?」

  「什麼意思?」

  「石昌雲有個女兒也在同一個經紀公司,妳知道吧?」見周靖琳點頭,她續道:「只是經過我初步調查,沒發現符合條件的人;除非認識什麼公司高層,不然以她的學經歷想進這類大公司,幾乎是不可能……總而言之,我越來越覺得她神秘得可怕!」

  「說到這個,前天阿偉也跟我分享了一些奇怪的情報……」她把蔡譽偉偷聽到的內容告訴英理,想不到英理卻噗哧一笑!
  「笑、笑什麼呀?很好笑嗎?」

  「我敢跟妳打賭!向警官……肯定沒什麼戲啦!」

  她嘟嘴,「妳怎麼知道?」

  「我就是知道!」見她一臉狐疑,英理忽然伸手捏她的臉頰!

  「啊!妳幹嘛……會痛耶!」

  「要是被向警官聽到,那大概就是心痛了!」她捂著臉,而英理推了推眼鏡,「我之所以敢這麼說,是因為向警官這兩天拚——了命的在找那刺傷妳們的兩個歹徒;如果他是內應,根本不需要這麼努力不是嗎?」

  周靖琳被這說法給打動,而英理繼續說:「就算真的有內應好了!也不會是向警官。雖然一直有人說我們的警察多麼差勁,但與妳們共事以來,我真心不這麼認為;我遇到了一群認真追求真相的人,大多數人的內心都是熱的,這也是我之所以喜歡這裡的原因。
  「回來台灣,真是太好了。」

  「老師……」

  「儘管有人不認同!也被用得有些俗濫了……」她彎下腰,「台灣最美的風景,確實是『』。」

  這枚專注的眼神讓周靖琳莫名臉紅!

  下一秒,英理緩緩指向周靖琳背後。她回頭,一眼發現陳火木與呂汀峰各提著禮物等在病房外!

  「小周!我們過來跟妳團圓啦!」
  「喲!老師也在?」

  「學……學長!」
  她掩嘴,幾乎是當場喜極而泣;英理溫柔一笑,推著輪椅緩緩走向病房。

***

  在度過人稱「年節味越來越淡」的大年夜之後,蔡譽偉精神抖擻地回到工作崗位。

  「早啊!」

  「早!」向榮沒抬頭,不停按著手機,「大過年的,一整個不平靜!」

  「我看到新聞了!兩件闖空門跟飛車搶劫!」

  「鳥事還不只這些哩!」向榮咬牙切齒,一副「不要問你會怕」的樣子。

  他低頭整理了一會兒桌面,至少過了五分鐘,向榮居然還在按?

  是在玩手遊嗎?「你在幹嘛?」

  「呃!沒事!」向榮把手機按在胸前,「對了!我、我要買咖啡!阿偉你呢?」

  「我不……大杯拿鐵!」

  「熱的,不加糖?」他猛點頭,「好!我去買!啊……早上就是要來杯咖啡醒個腦!」

  向榮腳步飛快地奔向大門,看在他眼裡不像是去買咖啡,反倒比較像「跑路」。

  而且他剛剛按手機的模樣也很詭異。「奇怪……太奇怪了?」

  忽然間,蔡譽偉心頭冒出不祥的預感。

  『我不管,再給你三天時間!要是沒給,咱們走著瞧……』今天不就是第三天嗎?

  心一橫,他決定跟上去瞧瞧!

  出了大門,發現向榮走往不同於平常習慣的方向時,更讓他心中警鈴大作!

  「不會吧……」

  他持續跟蹤,直到看見另外一家便利商店;就在即將通過路口前,向榮終於停下腳步!
  蔡譽偉找了個地方藏身,並隨時準備拍照存證,不到二十秒,不明人士終於現身……呃!一個歐巴桑?

  騎著小綿羊的婦人遞出一個信封,還不停地拍打向榮的肩膀,但向榮完全沒把心思放在她身上,在確認過東西後眉開眼笑,興奮得彷彿隨時都要飛起來!

  蔡譽偉咬牙,趁其不備衝上去!

  歐巴桑揚長而去,徒留下要過馬路的向榮,「站住!」他大喊,向榮楞住,信封轉眼間就被搶走!

  「你、你幹嘛!」毫無疑問的,向榮大吃一驚!「死阿偉你跟蹤我啊!」

  蔡譽偉抓住信封高舉,「這就是你跟人家秘密交易的代價?」

  「什麼秘密交……欸!你別碰那個,還我!」

  「這是什麼?」支票嗎?

  「不要看啦!快點還我!」人高馬大的向榮伸手來搶,兩個人在便利商店門口扭成一團!

  他擋了幾下,很快地把信封丟開;向榮好不容易撿到,卻是空的!

  答案揭曉,不是他所想的支票,而是……一張門票?

  「咦?」這是Keys的演唱會門票啊!

  「你已經有一張還跟我搶!」向榮心急如焚的把票給搶回來,「還好沒破!還好……」

  「等一下!不是支、支……」

  「支什麼支!」他氣喘吁吁,「還有你說秘密交易……到底什麼意思啊?」

  「還不是你說……」蔡譽偉把偷聽到的訊息拿來對質,引來向榮一聲長嘆。

  「之前小薰不是每天都來?」他點點頭,向榮續道:「我們不是很高興,一堆人找她簽名、合照?我有一個朋友多拿一張票,我死活拜託他賣我,條件是拿小薰各種角度的照片,包括簽名去交換!我東西都給了,結果又不知道哪裡的人出高價跟他買,還說『講好了』!我氣炸,所以才威脅他三天內把票交出來!」

  原來……原來是這樣嗎?

  「我、我還以為……」

  「以為什麼啦!」向榮眼睛瞪得比鈴鐺還大,「吼!我.懂.了!你以為是我……拜託!我是個刑警耶,怎麼可能把消息洩漏給歹徒知道啊?」

  蔡譽偉只能搔頭乾笑。

  「笑屁啊!是內應我還拚命查案幹嘛!搬石頭砸自己的腳啊?」

  「那、那個阿姨是……」

  「我朋友他媽啊!一定是沒臉見我,所以託他媽媽把票給我,剛好她要去買菜。」解釋完畢!他氣喘吁吁的指著便利商店。「走了啦!」

  「咦?」

  「喝咖啡啊?這杯你請!補償我的精神損失!」

  心頭的大石終於放下,蔡譽偉心甘情願地點頭,「行!」

***

  出國念書多時,回來的第一個新年,讓湯英理再度重溫了親朋好友之間的「關心」與「熱情」。

  「老師早!呃……」陳火木笑臉相迎,卻被她的嚴肅表情給嚇到!「發生什麼事了嗎?」

  她深呼吸,「沒什麼!被家人跟親戚弄到心情很差……還是來這裡比較自在!」

  他乾笑,「以老師的狀況,被問是很正常的啦!」

  「搞不懂為什麼女人就一定要急?明明還有另一個四十好幾的……」英理擺手,「算了!當我發牢騷,別理我!」
  回到電腦面前,打開信箱,她很快進入狀況。

  她致函詢問韓方的經紀公司,得到的回應卻都是制式而片面的;尤其涉及石昌雲個人的資訊時,一律以「個人隱私」帶過。

  「不意外……」她哼笑,轉而搜索起南韓方面的當地新聞。

  前幾天她提出石昌雲是內應的各種假設後,周靖琳儘管並不認同,但仍依她的請求向周淨薰求證。
  比較起外人的霧裡看花,內部人員肯定能得知更多內幕。

  透過周淨薰,Keys其他團員紛紛提供了更進一步的消息;最年長的金賢珠直接證實確有此事,她不僅知道石昌雲的女兒,甚至與之短暫相處過。

  『可是,大約三年半以前,Keys準備成軍的前夕,』轉述金賢珠提供的消息時,周靖琳不由表情僵硬,『她卻忽然離開了SK娛樂經紀!』

  而石昌雲也在那之後輾轉成為了周淨薰的助理。

  忽然離開……英理直覺有異,畢竟她媽媽依舊待在原公司工作;而在尚未出名之前,有練習生跳經紀公司的嗎?

  她再問是否能得知該名練習生的名字,但隔了一天,直到現在都還沒收到周淨薰那方的回覆。

  不能就這樣空等;英理有預感,如果襲擊行動從周淨薰回台開始……那勢必也會在此結束。今天已是年初二,演唱會之後她們立刻就要返回韓國,時間已經迫在眉睫。

  考量新聞為了保護當事人,就算有發生任何案件或意外,也不會暴露本名,於是接連用了「石姓女子」、「單親媽媽」等關鍵字,徹底查找三年半一直到Keys成軍這段期間,首爾地區的新聞媒體。

  「不,不行。」連續找了幾個小時,面對不熟悉的文字,英理摘下眼鏡揉眼,「這樣根本就是大海撈針!」

  有沒有辦法取得更進一步的消息?例如鎖定某方面的新聞,或是從石昌雲的另外一半下手……
  等等!促使她生下女兒的男人?

  英理旋即想起了另外一條線索。她拿起電話,「周警官!妳有辦法與Vicky直接聯繫嗎?」

  『Vicky?可以呀!怎麼了?』

  「嗯!我需要她的幫忙……」不遠處,蔡譽偉與向榮雙雙出動,她目送他們奔出辦公室大門,「或許她知道石昌雲是如何進入這家公司上班的!」

  『好!妳等一下,我用訊息把號碼發送給妳!』

  「麻煩妳了!」



  接獲其他分局員警線報的蔡譽偉跟向榮,立刻趕到了車禍現場查看。

  發生事故的路口平時交通繁忙,還好現在是新年期間——正巧是台北市交通最寬鬆的時候,才沒釀成更大的意外。

  現場一片狼藉,救護車似乎已經來過了;蔡譽偉先與辦理事故的員警接觸,而向榮一眼就確認那輛躺在路中央的舊野狼,正是他追查多日的車輛!

  「……那兩個少年仔酒駕撞到人,其中一個還在茫有沒有看到……」

  「阿偉!」他轉頭,而向榮指著塗黑的車牌,「就是它!」

  一想到坐在路旁的兩人可能就是刺傷周靖琳的兇手,蔡譽偉怒火中燒,一把抓起其中一個,「說!前幾天在饒河夜市行刺的是不是你們兩個!」

  被抓起來的年輕男子眼袋深沉,滿身酒氣,一看就知道是嗑了藥的;即便如此,在冷風吹拂下面對怒氣沖沖的刑警,再怎麼醉也該醒了!「什麼饒河……我不懂你在講什麼!」

  「還裝死!不是為什麼騎著這台車!」

  另一人眼看苗頭不對,拔腿就跑,卻被向榮輕易逮著!他立刻上銬。「做賊心虛吼?上次給你們跑掉算運氣好,可惜不是天天過年!」

  「組長!抓到人了。」蔡譽偉回報,「不會錯的,他們兩個……就是刺傷靖琳的兇手!」

19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歸途異聞錄】第七章—擊倒海怪(三)

無x香x腐~猩球撅起(+幾張自拍)

【花亦山-凌郡】先生成了我夫君(二十五)書院中的淺規則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