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08-20 21:11

【最終境界】謬爾.哥本德-境界城(6) 直面神靈

作者:偉克斯

境界城(6) 直面神靈

  轟轟轟轟轟──!

  群山中,一道熾熱白光光柱炸開來,那驚人威力足以媲美數百噸級別的炸藥。

  周圍的山岩被衝擊波給震得粉碎、掀飛,熔岩甚至在氣浪下被推出數百米高,整個群山硬是被打出一個百米等級的小型盆地,盆地內暴露出來的岩層就像是一圈圈蕩漾開來的漣漪一般。

  位於盆地中心的謬爾,雙手合十,雙足站定,全身籠罩在一道白色光輝之下,在他身周的岩漿都被強大的氣給逼開來。

  在那一瞬間,謬爾通過釋放堅來保護自己。

  他的念氣雖然比不上神奕力,但是經過那三、四年的瘋狂修練下,仍是十分可觀的念氣,不然的話根本無法創造出如最強怪物、邪惡英雄這般強力的念獸。

  在大量有毒煙霧的遮蔽下,謬爾剛想要跳起身遠離,頭頂上一道劃破空氣的急響驀然傳出……

  轟!

  達羅尼斯鳥六翼搧動出來的颶風吹散了煙霧,緊接著而來的是牠的無聲咆哮。

  在那一瞬間,謬爾彷彿聽見了自己骨骼碎裂的聲響,同時,意識中斷了片刻後又重新恢復,顯然是在那一瞬間連大腦等內臟都被超音波給摧毀,又在再生之下徹底復原。

  而在這幾秒鐘的間隙中,群山之主所在的方向,又亮起了一道堪比太陽的光輝……

  謬爾朝著身邊奮力一跳,與那灼熱的射線驚險擦身而過。被射線掃過的大地頓時轟炸開來,幾乎化為實質的氣浪翻騰,岩漿四濺。

  群山之主的射線一偏,直接將謬爾的身影吞噬進了那威力驚人的射線砲擊中。

  咻──轟!

  射線燒穿了整個山體,又餘勢不減地轟炸在山腳下,直到將山腳附近的樹林也化作一片火海為止,射線才緩緩黯淡下來。

  轟!

  達羅尼斯鳥再度將群山之主的射線造成的煙霧給搧去,露出佈滿岩漿的地面。

  縱然許多超危險種都無法正面承受下這一擊,但是這幾隻超危險種卻沒有鬆懈。

  忽然,達羅尼斯鳥只覺得背上猛然一沉,緊接著是一擊彷彿將牠所有骨骼與內臟一同粉碎的重擊!

  啪!

  「啊啊啊啊──!」達羅尼斯鳥的鳥喙溢出了鮮血,澆灌著這片焦土大地,尖叫聲響徹這片天際。

  還未等牠企圖甩開,背上的那人又是一拳猛擊在達羅尼斯鳥的脊椎……

  霎時間,達羅尼斯鳥彷彿全身麻痺了一般,逕自向大地墜去。

  謬爾雙足站在達羅尼斯鳥的背上,看似平凡的雙足已然和達羅尼斯鳥的血肉融合在了一起,藉由神經操控著達羅尼斯鳥的全身動作。

  轟!

  達羅尼斯鳥再度搧翅飛起,身體已然不再屬於了牠自己。

  「現在,好戲才剛要開始!」

  回憶著之前的感覺,僅僅融合,而不去吞噬……

  喀吱!

  在那六翼上,長出了三對巨大的熱射線砲,就像是民航機的大型引擎一般驚人。

  那一根根赤紅的羽毛顫動著,開始高速吸收起了周圍的溫度,甚至就連下方的岩漿地帶也都以肉眼可見的速度迅速冷凝了起來……

  取而代之的,是那逐漸亮起光芒的熱射線砲。

  轟!

  利用達羅尼斯鳥的身軀,所發射的熱射線砲與群山之主的射線在空中互相交錯,在空中炸裂出巨大的光輝。

  雙方的攻擊同時貫穿了對方,達羅尼斯鳥的六翼與半身在一瞬間被切割了開來,但是群山之主的身軀也被六道熱射線砲給貫穿。

  尤其是其中一道熱射線砲,更是正中群山之主的腦袋,將牠的頭顱給直接燒空。

  但是,腳下的達羅尼斯鳥也陷入了瀕死狀態,向地面墜落而去……

  在群山之主發射射線的瞬間,那光速的打擊無法事後閃躲或防禦,達羅尼斯鳥的龐大體型也注定了牠無法根據攻擊軌道提前閃躲。

  所以最後的選擇就只剩下提前防禦了。

  謬爾通過釋放大範圍的電磁衝角,將射線給折射了開來,這才導致群山之主的射線僅僅只掠過達羅尼斯鳥的半身,而非切開整頭達羅尼斯鳥,並連同上面的謬爾也被一起焚滅。

  轟!

  達羅尼斯鳥重摔在地,將地面的樹海森林給砸出大坑,謬爾站在其背上,一步步邁出,每一步踏出之時,達羅尼斯鳥的體型就彷彿縮小了一分……

  直到最後,整具達羅尼斯鳥的身體被謬爾吞噬殆盡。

  咻!

  謬爾撞開了面前的樹林,來到了群山之主的面前,那就像一座山丘般的巨大身影已然陷入了徹底的沉默之中。

  「這下,總算能和娜潔塔交代了。」伸手按上了群山之主的身體,那巨大的身軀就好像是被謬爾拖動著一樣,一點一點地消失在謬爾的掌中……

  「不過……還有個隱藏在地底,能夠操控大地的傢伙……如果我沒猜錯的話,大概是『鋼比羅巨獸』吧?」謬爾望著腳下,默默心想道。

  鋼比羅巨獸,根據謬爾翻閱的臣具記載,是臣具『千層衣』的製作材料,本身也是超危險種,只不過在製作技術上差了一籌,所以才算不上是帝具。

  臣具的產生,是在帝具製作完成的四百年後,由當代皇帝主導的計畫。當代皇帝想要效仿初代皇帝製造出帝具,卻在製作完成後因為存在著性能上的差異或者是缺陷,導致比不上真正的帝具,因此被當代皇帝戲稱為臣具。

  當然,在謬爾看來,有些帝具甚至還不如一些臣具就是了。

  只見謬爾一頭栽進大地的裂縫中,幽深黑暗的大地他已經來過不只一次……

  轟!

  忽然,兩側的大地伴隨著轟鳴聲,向謬爾所在靠攏,就好像一對巨掌要拍死中間的謬爾一樣……

  轟轟轟轟轟!

  「大地的力量固然偉大,但那是整體的力量,若是切割開來看,也只是一塊塊泥塊而已。

  「用來對付軍隊、國家,是再妙不過的能力……但是對付我這種個體存在,不過是笑話!」

  周圍的大地被硬生生轟出了一塊空間,在一旁甚至還看得見一個個拳印,龜裂痕跡遍布整片大地。

  「而你……不過是能影響一小塊大地的危險種而已!」

  轟隆隆!

  就好像山崩一樣,包圍著謬爾的大地團塊轟然炸裂,大量泥石崩潰、粉碎……

  轟!

  群山震動,大地之上鼓起了一座座足以被稱之為丘陵的大型土丘,又時不時有山脈傾倒、塌陷,整個西亞摩卡山脈的地形在這短短幾分鐘內被徹底改變,劇烈活動造成的地震甚至連西之王國的絕大部分地帶都感覺得到。

  「吼噢噢噢噢噢噢──!」

  從大地底下傳來的嘶吼聲,震得大地沙塵揚起,大地破裂。

  轟!

  龜裂的大地溢出了鮮血,隨即嘶吼聲戛然而止。

  轟!

  良久,謬爾從逐漸坍塌的地表中跳了出來:「分開來對付就變得很簡單了呀……」

  「對高級別的存在來說,能力性質太過專一,也因此處處都是破綻……」謬爾心想道。

  早就在首次進入赤瞳世界之前,謬爾就擁有獨自狩獵超危險種的實力,更罔論是如今更加強大的他。

  「不過,這麼說來……我的破綻又會是什麼?」回到大坑中,收拾著自己的鎮國將軍鎧,確認沒有碎片殘留以後謬爾便轉身離開。

  「我看到了,你的破綻。」

  轟!

  在意識到之前,謬爾的身影跨越了數公里的距離,將大氣震出一片片肉眼可見的氣浪漣漪,周圍的所有一切都變得模糊……

  轟隆隆!

  謬爾重重摔在一棟木屋上,瞬間將房屋給擊垮,身影砸在地面,拖曳出了數百公尺遠才緩緩停下,不僅是木屋,連同周圍的農地也都砸毀……

  抬起頭,映入眼簾的是村民們驚慌卻麻木的眼神……

  他們沒有尖叫與逃跑,在如此偉力之下,任何人都沒有逃跑的企圖,只能跪伏著祈求群山之主的饒恕。

  謬爾迎著村民們跪伏的方向望去,一道巨大的身影昂然佇立在破碎的山頭上……

  那是一頭巨龍,斑駁、呈現土黃之色的硬殼與鱗片混雜在身軀上,就像是風化的山岩一般,佈滿粗糙的突起銳角與凹折。腦袋上那向下彎曲的犄角讓人聯想到惡魔的羊角。

  巨大而厚重的下顎如同一把巨斧,重重劈在山頭上,彷彿要將整片大地與山脈給劈開一般,上頭佈滿縱橫交錯的撕裂痕跡,不難想像這下顎曾經經歷過怎樣可怕的戰鬥。下顎生長著誇張巨大的利牙形成外層牙齒,就像護嘴一般包裹住內部的真正的嘴。

  粗壯的四肢就像是那最宏偉的神殿石柱一般,撐起神聖而偉大的身軀。但是,這頭巨龍卻少了左前肢,導致左胸幾乎毫無防備的暴露出來。

  其收斂在背後的翅膀,於右翼處也被齊根斬斷,僅存的左翼對比那龐大的身軀也顯得狹小而無力。

  看上去……那翅膀就像是退化了一樣。

  ──巨龍悉尼斯……真正的群山之主!

  在謬爾看見悉尼斯的同時,便意識到,眼前的巨龍才是真正的群山之主。之前的三頭超危險種僅僅只是他的附屬存在而已。

  「哼……」謬爾咧嘴笑了起來:「你說你看見了我的破綻,那為何還不繼續攻擊呢?」

  碰!

  悉尼斯一步步從山巔邁步而下,每一步都踏得山體崩裂,其存在本身對於自然來說就是一種破壞。那對巨大而銳利的雙眼俯視著山腳下的謬爾。

  「你根本沒有與我戰鬥的理由,這就是你的最大破綻。」從那足以把神木啃斷的巨嘴中,發出了震耳欲聾的人類語言。

  謬爾同樣邁出腳步,一步步朝著悉尼斯走去:「哈!我沒有與你戰鬥的理由,那為什麼我會和你站在對立面?」

  「你打從心底……討厭人類。」

  謬爾腳步一頓,餘光瞥見了身旁跪伏著、祈禱著的村民。

  「你認為他們沒有拯救的必要。」

  「群山之主……請您原諒我們的過錯……」

  「群山之主……我們會盡力奉上祭禮……」呢喃聲遍地傳出。

  「你用來與我對抗的力量,既不是出自於拯救,亦不是出自於喜愛……」悉尼斯的聲音再度傳出。

  「那就顯得無力且無能了。」

  在瞬間跨越了近千公尺的距離,悉尼斯的臉孔幾乎貼著謬爾的身軀。

  周圍的村民被悉尼斯瞬間突進的暴風給吹飛,有不少人被吹到了空中當場摔死。

  「看看你的周圍……鮮血淋漓、殘肢斷臂、屍橫遍野……而你的內心毫無波動,甚至為之欣喜。」

  「你前來尋找我的理由,不過是為了為你那可笑的帝國討回公道。」

  「但你心中真的是這麼想的嗎?你真的是為了帝國而與我戰鬥的嗎?還是只是出於你的獵人心態,想要捕捉到強大的獵物滿足你的利益?」

  「你連與我戰鬥的理由,都無法確立了……更罔論與我全心全意地戰鬥。」

  「我再複述一次,你根本沒有與我戰鬥的理由,這就是你的最大破綻。」

  「……」謬爾陷入了沉默,又看了看身後無數被吹飛的村民們,忽然,他再度笑了出來:「你說得對,我早就看他們不順眼了……事實上,我也認為你們生活在這群山,出於飢餓而捕食人類,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而祭祀的存在在長期上,也免除了附近人類遭到濫捕的危機。」

  「某種程度上,我和你們都是同類存在。」

  「有時候,曾為人類的我會思考……人類的人生究竟有什麼意義?我又看見了螞蟻,他們努力的活下去,卻還是免除不了被人類一腳踩死的危機。」

  「忽然我理解到,人類和螞蟻雖然不同,但本質上都還是一樣,為了活下去而尋找各種理由……為了活得更好,為了活過冬天,為了吃得更好,為了繁殖更多……」

  「僅僅只是為活而活的生物,簡直就像等待著被某個更高等存在給踩死而存在一般。」

  「但我們不同,不管是憑藉著天生的優勢也好還是後天的努力也罷,我們成為了這個世界上最頂尖的存在,我們有足夠的能力去尋求『為何而活』以及『存在的意義』的問題……

  「我不會說,庸庸碌碌的人類天生就應該被這種高等存在捕食,我也不會說,人類的意義就存在於成為這些高等存在的糧食。」

  「但這個世界上本質上就是個強者吞食弱者的世界,人類能憑藉一時的心情喜惡,隨意地將無數螞蟻辛勞一生製造的螞蟻窩給踩毀。」

  「就如你我,能憑藉一時的喜惡,隨意將人類的未來、命運掌握在手中。」

  「要為了人類而戰?別開玩笑了。」

  「我從來都不是人類至上主義者,相反,我是平等主義者……食物鏈也總該為其他被人類踐踏過的物種著想吧?人類已經站在頂端太久,也太過頭了……」

  「過頭到連同樣曾經身為人類的我都感到憤怒的程度!」

  「螞蟻是那麼簡單的生物,他們雖然愚蠢卻單純,在我眼裡,他們就是純粹的弱者化身……而人類卻能輕易將這樣無數弱者們堆砌而成的高塔,輕而易舉地搗毀。」

  謬爾的臉龐忽然扭曲了起來:「簡直就像上帝摧毀巴比倫之塔一樣……」

  「神將人類通往天上的道路給抹去,又隨意地降下災厄給人類,讓人類只能永遠當一窩螞蟻……雖然是邪惡而醜陋的螞蟻。」

  「但是,不管怎麼說,這種事情還是令人不快。因為就算在人類當中,也還是存在著耀眼的存在……全盤地否定,絕對地拒絕……這種事情,讓我非常討厭。」

  「我呀……不是為了他們和你戰鬥,而是為了讓他們的努力有所價值,而和你戰鬥的……」

  「你剛剛說了『可笑的帝國』……對吧?讓我告訴你吧,這一點都不可笑。」

  「可笑的是你這般全盤否定的存在。」

  「……」悉尼斯閉起眼,似乎在細細思考著:「你說得對,縱然他們絕大多數都顯得如此孱弱、愚蠢,但他們的確存在著值得為己驕傲的個體。」

  「但這也不能讓你忽視,我們站在食物鏈頂端,身為更高級存在的事實。我們被食物鏈賦予了能夠任意奪取他們性命的能力。」

  「而你想要對抗擁有這項權力的我……那麼你是否要對付這個世界上所有一切不是最底層食物鏈的存在呢?」

  「少扯到全體去了……我現在在討論個體。」謬爾毫不猶豫地反駁道。

  「要殺多少人類,隨你我的開心……但是有些少數人類的存在,如果連他們的作為……連他們進化的可能性也都要被否定的話,那究竟還有什麼是值得活在這個世界上的?」

  「那麼,你是為了那少數人類而前來的嗎?」

  「沒錯,為了他們,還有他們創造出來的事物。為了讓他們能走得更平坦一點,你這座大山,必須從道路上移開……群山之主。」

  「我叫達尼倫。」悉尼斯驀然開口。

  「達尼倫?」

  「就如你不叫做人類一樣,我同樣有自己的名字。」

  「哼……也是,我叫謬爾.哥本德,斬殺群山之主的人。」

  轟!

  在剎那,謬爾的右拳與達尼倫的右爪狠狠碰撞在一起,驚人的白色衝擊氣浪甚至隔著一座山頭都能清晰看見,緊接著才是炸裂開來的轟鳴聲。

  謬爾在引爆的大氣中,狠狠砸進了山頭,瞬間用身體開闢出了一條隧道,又在大地上翻滾了數公里遠才緩緩停了下來。

  「嘔嘔噢!」謬爾全身破裂,在那一瞬間動用堅來保護自己的他,身體就像陶瓷一樣碎裂,冒出怵目驚心的血痕,從全身上下湧出的鮮血甚至是從喉嚨中嘔出的血肉碎塊,無一不表明了他受到了重傷。

  不僅是噸位的差距……

  「厲害……太厲害了!我真是小看你了……我原本以為你不過是個超危險種……」謬爾一邊喘著粗氣,一邊從喉嚨中發出了含糊的低吼聲,滿臉的鮮血使得他看起來像個惡鬼。

  就連密度都比自己來得更高!

  「這些人類……會將你視為神靈朝拜不是沒有原因的!光是這一擊,你就有資格被稱為神靈了!」謬爾龜裂的身軀就好像修補的玻璃般,被湧出的血肉給急速修復,很快便徹底恢復原狀。

  帝國的始皇帝座具有和神靈媲美的能力,而現在在謬爾面前的,就是一頭同樣擁有神靈級別實力的巨龍。

  「那我要來了!」

  謬爾的身影無數金黃色閃電裊繞,化作一道閃光般直逼達尼倫……

  ──新帝國曆1年1月17日,於西之王國西亞摩卡山脈,發生了人類有史以來已知的第八次諸神衝擊。




最終境界-穿越作品的冒險者



14

4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人蔘的」系列牌組(未完成) 諧音梗用爆

怪盜偵探事件簿(假面騎士W安科) 08

我的夢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