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08-23 14:46

ROCKMANX同人文-【Special Friend】-05

作者:兔子貓

開場白:若有強大的力量,每個人想到的用途都因人而異。
 
 
#Alone
   
五月中旬的日子裡正值梅雨季節。在下雨的早晨中,傑洛邊吃麥片邊使用虛擬介面,用電視播放程式觀賞新聞節目。

「今天早上有一名路過的民眾經過垃圾丟棄處時發現到一具遺體,目前警方正在調查身分和死因。根據民眾的目擊證詞,那個人有著粉紅色及肩長髮,背上有著類似COSPLAY的翅膀,渾身是血的趴在地上。」

傑洛一聽到那新聞,馬上皺起眉頭,一臉嚴肅的看著新聞畫面,然而遺體已經被警方遮掩,無法親眼證實。

粉紅色及肩長髮……難道是那個蛾傢伙?

傑洛覺得事有蹊翹,心中有股不祥的預感。

接著新聞開始播報多數人腦死的近況,警方以玩遊戲過度沉迷導致猝死的結果偵結,甚至在國外還找到更年長的死者猝死了將近三年沒人發現。

傑洛不想知道那新聞之後的結果,迅速將電視應用程式收起來。吃光麥片後打開網頁進入某一個匿名留言論壇,看到有人在針對某個名字縮寫是「THX」的人批評,裡頭有不少辛辣的發言。

「THX轉學了,聽說轉到書呆子讀的學校WWW」

「爺爺的孫子總算走了WWW」

「他老是一副我爺爺很有名的高傲態度,真令人火大。」

「他爺爺很會物理跟機器人工學,他卻不會,太搞笑了WWW」

「聽說THX走後門轉學來的?」

「他爺爺那麼有名,鐵定是。」

「THX真差勁。」

「THX加入學生會了,這次想接近財團少爺跟冰山美人?」

「是想巴結他們好來保護自己是吧。」

之後傑洛關閉網頁,正要專心虛擬介面顯示的設計圖時忽然有人按門鈴。傑洛不耐煩的瞪視玄關,感到厭煩的拿下眼鏡去應門。

傑洛一開門,是萊特一大早來造訪,手裡拿著小盒子。

「早安,傑洛,我有東西想要你替我轉送。」
 
=============================================================
 
為了應付下雨,許多人都撐著傘或穿雨衣對付雨水,艾克斯也不例外,撐著天空藍顏色的雨傘,徒步前往羅克曼學園。

艾克斯放好雨傘又穿好室內鞋後,前往自己的教室,到自己的座位放好書包,拿起參考書閱讀來打發時間。

之後聽從廣播的指示一同到體育館參加朝會。

一開始是校長凱因和級任主任西格瑪的演講。一個誠心祈望同學們加強自己想學的技能,另一個則是要求同學更加注意校規,是一如往常也沒多少變化的演講。

緊接著是學生會,身職副會長的傑洛走到演講台前。這時艾克斯注意到傑洛的臉色變得蒼白,暗想他是不是哪裡不舒服。

「關於社團活動的經費問題,學生會將以活動報告為標準調整經費。另外社團輔助,從今日起,申請書需填上三個理由,其中理由必須寫得很有說服力,否則不被許可。」

然而傑洛的宣布開始引發不少同學的不滿。

「怎麼可以這樣啊?!」

「這樣不公平。」

接著傑洛用冰冷的銳利眼神朝台下瞪過去,瞬間讓同學們感到敬畏,不敢多造次。

那景象讓艾克斯感到敬畏。

好厲害,一個眼神就能讓人安靜,不愧是傑洛學長。

之後傑洛繼續說學生會的事務告知。

直到傑洛才剛說完,卻突然有大量的黑水從傑洛的頭上灑落,讓所有人看了瞪大雙眼,一臉錯愕的看著傑洛被人潑得一身黑。

傑洛也一臉不可置信,先是抹去眼前的水,接著看往腳下,有一灘黑水證實他的確被人潑了黑水。

「怎麼回事?」

「阿爾伯特同學怎麼被人潑水了?」

「是惡作劇還是在搞笑?」

「還真過分啊。」

台下的同學們騷動不已,看著傑洛竊竊私語。

緊接著傑洛背後出現投影畫面,從數字的3倒數,然後放出一段英文又混雜亂碼的句子。

「ZERO,YOU Are 5On 0f 81TcH.」

之後那段話消失,緊接著出現疑似是屬名的名字縮寫。

「BY  T.H.X」

所有人看了更是不敢置信,沒想到有人敢跟傑洛做對,更令人驚訝的是那名字縮寫剛好是某人的名字縮寫。

傑洛看到出那屬名,他一臉錯愕的看向艾克斯,其他同學也注意到傑洛的視線,紛紛看向艾克斯。

艾克斯也注意到其他人的視線,他驚覺不對勁,急忙澄清自己的清白。

「不、不是我……」

「喂!這到底是怎麼回事?!」身材魁武,身高達210公尺的西格瑪跑到台上大喊。

緊接著席格納斯也跑上台,他跑到傑洛身邊關切。

「傑洛同學,先去清洗一下,接下來交給老師處理。」

「我知道了。」傑洛聽從席格納斯的指示離開現場,走之前他瞪了一眼艾克斯。

其他同學注意到傑洛看艾克斯的眼神,紛紛道出一個真相,他就是針對傑洛的主嫌。
 
=============================================================
 
之後朝會被迫中止,所有同學紛紛回到教室。

然而艾克斯一回到教室後,準備上課而戴上眼鏡的艾克斯,這時他的虛擬介面上的信箱正大量湧入信件。艾克斯一打開來看,都是針對艾克斯的惡意訊息。

「你憑什麼霸凌傑洛同學啊!?」

「不要以為自己是「湯瑪士.萊特的孫子」就可以到處囂張!」

「下三濫,敢欺負阿爾伯特同學,身為他的同班同學,我是絕對不會放過你。」

「你未免太惡質了吧,故意讓傑洛學長在所有人面前丟臉。」

「請你用死贖罪。」

「你果真的是靠湯瑪士.萊特的關係才會那麼囂張。」

「你才是bi×ch!」

之後艾克斯再也看不下去,拿下眼鏡脫離虛擬介面,心裡感到無比難受。

真的不是我做的!

艾克斯很想證明自己的清白,然而周遭的聲音像是有著壓迫感,壓制艾克斯發言的權利,甚至用狠毒的語言攻擊,讓艾克斯體會到所謂的人言可畏。

之後艾克斯求救似的看向大黃蜂。注意到視線的大黃蜂,他露出為難的苦笑看了艾克斯一下,接著走到一群人之中參予話題。

接著上課鐘聲響起,為了上課,艾克斯這才不得不使用虛擬介面,課堂中信箱不斷的湧入,讓艾克斯很難專心。

直到進入午休時間,心想著總算能撐到午休的艾克斯拿著便當快步離開教室,想脫離班上的同學對他投以責備的眼神。

找個安靜的地方吃便當吧,順便和傑洛學長解釋。艾克斯心中決定後,便一路前往學生會。

才剛到學生會的路上,艾克斯就聽到小提琴的演奏,用小提琴演奏的音樂艾克斯剛好知道,是一首叫作Cannon的音樂。

那音樂讓艾克斯聽得入迷,心中的沉重感和沮喪因為音樂的關係而漸漸消逝,柔和的曲風使他的心情安定。

這首Cannon,不曉得是誰演奏的。艾克斯暗想,對演奏者感到好奇。

為了得知演奏者,艾克斯走進學生會裡。門一自動打開後,坐在沙發上拿著小提琴演奏Cannon的人物出現在艾克斯眼前,那人有著俊美的外貌和冗長的金髮,平時看起來冷漠的他,現在看起來多了幾分真性情。

演奏者-阿爾伯特.W.傑洛將最後的部分演奏完後,又變回艾克斯平常看到的冷淡模樣。

「是你啊。」傑洛冷淡的看著他,將小提琴放到旁邊的沙發上。現在的他正穿著體育服,被黑水弄髒的校服已經送去乾洗,然而他平常穿的白袍像是一點事沒有,白得潔淨。

「早上的事,你還真敢對我那麼做。」傑洛以冰冷的目光瞪視著艾克斯。

「不、不是的。」一聽到傑洛提起早上發生的事,艾克斯緊張的為自己辯解。

「哪裡不是了?THX的名字縮寫就是你的名字。」

「可是我是真的沒有對學長惡作劇,更沒想過要霸凌學長,我可以發誓我沒有做。請學長相信我,我是真的沒做,我不知道怎麼使用立體投影,也看不懂那段句子的意思。」

「你說你看不懂這個?」傑洛忽然覺得意外,隨便拿出一本學校的宣傳手冊,拿出麥克筆在手冊上寫出疑似亂碼的英文句子,然後現給艾克斯看。

上面句子寫著:|)0 y0μ |</V0\/\/ \/\/|-|47 | @|\/| \/\/Я|7|/V6? 
 
「對。請問傑洛學長寫了什麼?」

「Do you know what I am writing.是「你知道我在寫什麼嗎」的意思。」傑洛將意思解釋給艾克斯聽。「剛才寫的是Hacker或部分網友會用的Leet。既然你看不懂,就代表能夠確定你是清白的。」

「咦?只因為看不懂,我就清白了?」艾克斯一臉疑惑。

「難道你以為羅克曼學園只會專研機器人工學?怎麼可能。過去這所學校是電腦工程和程式設計這方面較為廣為人知,曾經被叫成「書呆子讀的學校」,後來在機器人全國大賽得到冠軍才得以洗刷汙名。」

「所以傑洛學長想說的是來羅克曼學園上課的學生大多會電腦工程之類的?」

「雖然意思不太一樣,不過差不多,畢竟要做機器人,必須要會程式設計,不是只要設計機器人構圖就能做出機器人,所以現在專研機器人的一部分學生看得懂Leet。而你因為是初學者,幸好能證明你的清白。」

「原來是這樣啊。」艾克斯屆時感到鬆了一口氣。「所以傑洛學長願意相信我清白的嗎?」

「既然已經證明清楚,也沒必要繼續責怪你,現在只需調查是誰做的。」傑洛拿起小提琴,再次演奏Cannon。

「謝謝傑洛學長的解釋。」艾克斯滿懷感謝向傑洛道謝。

「我什麼也沒做,是你的初學者身分帶來好運才能順利解決。」

「不過我認為學長幫了我,讓我就這麼感謝你吧。」

「隨便你。」

艾克斯綻出微笑看著傑洛,同時欣賞傑洛演奏的Cannon,心想他的演奏很好聽。

接著艾克斯到靠近門邊的沙發坐下,搭配傑洛的演奏開始享用便當。

傑洛則是無心聆聽自己演奏的音樂,腦中回想起早上萊特找他的時候。

「由我轉送?你不是他爺爺嗎?你自己送不就好了。」

「我也想啊,可是你有在學校裡聽說到傳言吧?」萊特露出苦笑。

「你是指艾克斯靠你的關係走後門入學吧,我在某個匿名留言論壇有看到。」

「就是那件事。問題是羅克曼學園並不是貴族名校,只是普通的私立學校,根本沒必要走後門的方式。然而學校裡傳得沸沸揚揚的,也因為那個傳言的關係,我不好跟艾克斯在學校裡交流,我也不想添艾克斯麻煩。」

「那也沒必要要這樣拐彎抹角。」傑洛面無表情的看了一眼萊特手中的東西。「既然完成了,實際操作的說明應該是你負責的,我只提供技術協助,沒有必要幫你跟他說明。」

「其實為他說明怎麼使用,算我求你了,現在能夠幫助艾克斯的人就只有你。」萊特將手中的盒子硬塞到他手裡,接著迅速轉身離去。

「喂,我說過我沒……」傑洛正想再次拒絕時,萊特早已撐起傘步入雨中。「嘖,這老先生真會使喚人。」

傑洛看了一眼盒子,心想乾脆看一眼他做的成品。他打開盒子,是塊體積稍大、倒水滴狀的紅色物體,仔細一看這物體中間有個英文字母X的字樣。

「紅寶石?不,這應該是人工水晶。不過這個到底是什麼?」傑洛拿起來仔細端詳,想看出那X的字樣有什麼意義,可惜根本看不出來。

雖然有提供技術協助,但是傑洛對萊特要做的東西完全不知情,只知道萊特跟他說要做一個東西給艾克斯,需要他幫忙。以致一看到手中的成品,傑洛完全看不出來那東西。

然而現在那個未知的紅水晶就在傑洛身上。

傑洛將Cannon草草結束,把小提琴放到一旁的沙發上。

「艾克斯,我有東西要給你,是你爺爺託付給我的。」

「爺爺給我的?」

傑洛從白袍的口袋裡拿出他認為是方塊狀的物體,扔到艾克斯那裡。

艾克斯慌忙地單手拿著便當盒,將空的一手接住。一接住後將便當盒放到桌上,然後把東西拿到眼前近看,發現到是個普通的魔術方塊。

「呃……爺爺給我魔術方塊?」艾克斯覺得疑惑,正想轉一下魔術方塊玩時被傑洛出聲制止。

「嗯?」傑洛往他看去,接著再伸手摸索白袍另一邊的口袋,原本要丟給艾克斯的東西還在口袋裡。「等等,不准轉。那個並不是,剛才我拿錯了,這個才是。」

傑洛這才把萊特託付給他的盒子丟給艾克斯。

「好的。那這個魔術方塊……」

「小心翼翼地拿給我。」

「好。」艾克斯頓時感到緊張,謹慎小心地用兩手拿著,離開沙發走到傑洛面前遞出魔術方塊。

當傑洛一拿走,艾克斯這才感到放心而鬆懈,並好奇地詢問他。

「請問傑洛學長那個魔術方塊有什麼特別的嗎?」

「是某個炸彈狂做的新興炸彈,只要扭轉到特定的模樣就會馬上爆炸。」

「爆、爆炸?!那、那是顆炸彈!?」艾克斯錯愕的大喊。

「對。比方說像這樣轉的話……」傑洛扭轉手中的魔術方塊,接著傳出叮的細微聲響。

「哇!」大概對聲音感到敏感,艾克斯嚇到往後退。

傑洛看他驚慌失措的樣子,引起他想稍微捉弄對方的惡作劇心態,於是把魔術方塊遞到艾克斯眼前。

「嗚哇,傑洛學長,請別讓它引爆!」

「砰!」接著傑洛對他大叫一聲,嚇得艾克斯跪趴到地上,雙手緊抱自己的腦袋。

「哇啊!!」

看艾克斯恐慌的樣子,傑洛感到有趣地綻出微笑。

等到自己察覺到沒有面臨應該發生的情況後,艾克斯這才覺得奇怪而抬頭看周遭。

「咦?」

「你這傢伙的反應還真有趣。」

「怎麼回事?」艾克斯連忙站起來質問,接著看到傑洛綻出的淘氣微笑,再看一眼完好如缺的魔術方塊,這才發覺到自己被人戲弄,氣得臉紅對傑洛發脾氣。「傑、傑洛學長,你這樣很過分!」

「誰叫你的反應那麼有趣。」之後傑洛收斂起微笑,一臉嚴肅詢問那東西。「話說,你那個東西,到底是什麼?」

「這個?」艾克斯趕緊拿起盒子打開來看,是個紅色倒水滴狀橢圓物體。一拿起來看,中間有著英文字母X的字樣。「X?是指我嗎?不過這是什麼?」

艾克斯將手中的紅水晶湊到眼前近看,殊不知手掌心突然有股電擊,讓艾克斯痛到扔掉。

「嗚哇!」

「這可是你爺爺做的,你幹嘛扔掉。」傑洛起身接住,沒好氣的責備艾克斯。

「不是啦,我突然被電到,就嚇得扔開了。」艾克斯苦著臉急忙解釋。

「電擊?我什麼也沒感覺。」傑洛對艾克斯的發言覺得奇怪,把紅水晶拋著玩,沒感受到艾克斯說的電擊。

「話說是我爺爺送我的?我看不出來是什麼東西,我想應該是護身符吧。」

「我覺得不可能。」傑洛把東西再次扔到艾克斯手上。

艾克斯再次接住。然而他一接住,耳中突然聽到奇怪的電子音效,眼前的景象還多了類似科幻電影或遊戲的介面,有個「Rockman X System連接中」的字眼浮現在他眼前。

「什麼是Rockman X System?」艾克斯歪著頭看著眼前。

「Rockman?」

「你看,傑洛學長,我眼前有類似電腦視窗的東西正在標示Rockman X System連接中什麼的。」

「我什麼也沒看到。」

「咦?傑洛學長看不到嗎,那現在是怎麼回事?啊,它說連接完成,身分已確認,還說可以啟動變身程式。咦?變身?」爾後出現的資訊令艾克斯看了感到疑惑。

「可以能變身,就變給我看。」傑洛要求道。

「不、不可能的啦,我哪有可能會變身,也不可能會有非現實的事情發生。」

「少囉嗦,快變給我看。」

「我、我試試看。」面對傑洛那兇狠的表情和強烈的壓迫感,令艾克斯感到驚恐,趕緊照他的話去做。「那個……變、變身!」

艾克斯紅著臉高舉紅水晶,想著跟動漫一樣擺姿勢然後大喊變身,但是什麼也沒有變化,讓艾克斯感到羞恥。

「學長,不可能會變身的……」

然而艾克斯覺得不可能會變身的時候,他手中的紅水晶突然散發出強烈的光芒,緊接著有著蒼藍光暈的光芒包覆住艾克斯。

傑洛一看到那道光芒就露出錯愕的表情。

光芒消失後,艾克斯的樣貌就變得不一樣。那塊倒水滴狀橢圓紅水晶安置在艾克斯的頭盔上,全身蒼藍色的機器人模樣,讓傑洛看了不敢置信。

「嗚哇!還真的變身了!」艾克斯自身也嚇了一大跳。

「這、這就是「傳說中的洛克人」?!不,我聽來的謠言應該不是這模樣的。」傑洛走過去靠近打量。

「請問什麼是「傳說中的洛克人」?」艾克斯一臉疑惑的問。

「有人謠傳你爺爺製作出超越當代的機器人,有著高規格的性能,不同於一般的人工智慧,有著豐富的情感表現,又擁有號稱能敵得過全世界的軍武的力量。像那樣的高性能機器人,人稱「洛克人」,在歐美國家稱作「Mega Man」。這謠傳我在機器人學界中打聽到的,你沒聽說過?」

「沒有,我爺爺鮮少跟我聊機器人的事。」

「是嗎。」那個老先生到底在打什麼主意?傑洛感到疑惑的暗想。

這時學生會的門口出現敲門聲,接著是是個有著人工音效製成的聲音傳來,語氣說得單調古板。

「你好,阿爾伯特.W.傑洛的校服已經乾洗好了。」

聽到呼喚的傑洛走到門口,戴上眼鏡進行開鎖,門一開後,門口外站著一台以履帶行進的機器人,雙手捧著傑洛的校服。

「多謝了。」傑洛語氣平淡地道謝,拿走校服再離開門口。

當門一關上的瞬間,傑洛捲起體育服衣襬露出肚子,察覺到對方要換衣服的艾克斯趕緊別過頭移開視線,不去看對方換衣服的樣子。

在艾克斯以為他花點時間換衣服時卻聽到嘩啦聲,不是換衣服該有的摩擦聲響,艾克斯仔細一聽,判斷出是拿著衣服甩動飄揚的聲音,接著看到傑洛一身穿好校服的走過來面對艾克斯。

「咦?這麼快就換好了?」艾克斯一臉吃驚地打量傑洛。

「這是為了不讓班上的同學盯著看才穿快一點。」

說得也是,畢竟傑洛學長是個金髮碧眼,又有白皙肌膚的俊美外國人帥哥,多少會多看幾眼。艾克斯感同身受的暗想,同時想到自己幸好沒去多看。

為了不多想傑洛快速換衣服的疑問,艾克斯說說自己身上的裝甲來轉移話題。

「那麼爺爺給我的是機器人裝甲嗎?不曉得有什麼功能。」艾克斯看看自己身上,看起來笨重的裝甲卻意外的輕巧,艾克斯覺得像衣服一樣,完全沒有阻礙感。

「它沒有附說明書嗎?」

「好像沒有。」艾克斯不斷打量自己,觸碰有著類似盔甲的部分。

當艾克斯右手摸上左手臂,左手掌自行向內縮進,接著化為炮口自行發射出能源炮彈。

「哇!」艾克斯嚇了一跳。

傑洛往旁側閃那發炮彈,跟艾克斯一樣感到訝異。

「光學武器?」傑洛訝異的看著艾克斯的武器,接著往打在牆上的炮彈一看,有塊焦黑的地方。

「咦?!武器?」艾克斯驚慌的看著左手。

「看來你爺爺真的製作出不得了的東西。」傑洛覺得意外的看著艾克斯。

「的確很不得了。話說我不能穿著它回教室啊,會引人注目的。」

「剛才你是大喊變身才著裝的吧,我猜應該是聲控功能讓你著裝,就對它發號施令看看。」

「好的。那個……解除變身。」

艾克斯一告知指示後,身上的裝甲化為光消散,只剩下紅水晶遺留懸浮在空中,接著將紅水晶收起來。

傑洛這時托起下巴沉思。

「傑洛學長?」看他沉默不語的樣子,艾克斯感到疑惑的看著他。

「你的爺爺,還真的是發明了難以想像的東西。」傑洛一臉苦惱面向艾克斯。

「是啊,不曉得他做這東西給我有什麼意思。」艾克斯露出苦笑的說,低頭看著手中的紅水晶。

親眼看到萊特贈予艾克斯的物品原貌後鐘聲響起,告知全校師生午休時間結束。

「啊,要去上課了,那麼我先走了。」艾克斯急促的收拾東西,趕回自己的教室。

艾克斯一走後,傑洛便回到自己剛坐的沙發上,托著下巴再次進入沉思,沒有要回教室上課的意思。

蒼藍色的光,會是那個嗎?應該不太可能。傑洛搖了頭否定剛才想的,接著從白袍內側裡拿出一個耳罩式耳機,再拿出手機進行藍芽連接,點擊一首搖滾樂「X-Buster」來聽。

在他聽音樂的同時,他戴上眼鏡使用虛擬介面,進入一般學生不可能進去看的學生資訊資料庫,找出某人的資料來看。

上面的資料出現的是:『馬場 霸法,所屬班級2年A班,生日12月15日,身高175公分。是美日混血兒,父親是美軍,母親身分不明,有小道消息說他母親是酒店小姐。個性孤僻,和班上同學格格不入,他總是戴著頭盔,其理由不詳。』

傑洛正若有所思的看著這個人的資料,在腦中悄悄策畫著一些行動。
 
=============================================================
 
在上第五堂課的時間裡,傑洛跑去凱特的個人專用實驗室,佔用他的白板寫著數學算式。

「聽說早上發生了一點事。」正在調配化學物質的凱特找傑洛搭話。

「是發生事情了。」傑洛邊寫邊回應。

「那麼你去報復了嗎?」

「為什麼你認為我會去報復?」傑洛轉過身面向他質問。

「因為我認為你不是隱忍被人欺侮的個性。」凱特舉高試管注視,語氣平淡的回答傑洛的問題。

「哼,想不到你還真懂我。至於早上的事情,真正的犯人不是你想像的那個人。」傑洛綻出滿意的淺笑。

「是找人頂替,好讓他成為眾矢之地嗎?好個千夫所指,無病而死的手段。」

「是啊。」

「那麼真正的犯人就我所知,我應該猜得出來是誰。我記得那個人總是找人作對是吧,製造Ride Armor的能力還不錯,但是他總是堅持他的暴力美學。」

「就是那個劍拔弩張的叛逆小子。」傑洛將算式寫完,之後托著下巴沉思,同時悠閒的回應凱特。

「那你是什麼時候開始發現到是他做的?」

「從艾克斯轉學的第一天,那天艾克斯的眼鏡被放了惡意的程式,我試著去追查就發現到了。」

「又是他的惡作劇?」

「對。」

「哼,一點人望也沒有的人物,卻希望自己有人懂得欣賞。」凱特悄悄的綻出嘲諷的淺笑。

這時傑洛若有所思的看一眼凱特,注意到他的笑容中有一絲空虛。
  
=============================================================
 
第五堂課一結束後,下課時間所有人正要找朋友聊天或找事做時,有人來到一年C班的教室,那人的存在完全吸引住所有人的目光。

那人就是阿爾伯特.W.傑洛。

艾克斯也注意到對方的出現,一臉訝異又疑惑的望著對方。

「傑洛學長?」艾克斯疑惑的呼喚對方。

傑洛面無表情的走向艾克斯那裡。他的出現,引起其他人的猜測。

「是來報復早上的事?」

「就說傑洛學長是不會默默忍受對方的欺負,他絕對會來反擊。」

「這下有好戲可看了。」

班上的同學紛紛竊竊私語,不時用戲謔的眼神來回看艾克斯和傑洛。

艾克斯一聽到那些人的話,心裡一時感到難受,疑惑的目光望著傑洛。

傑洛無視其他人的目光,走到艾克斯的座位面前。

「早上你還真敢對我那麼做啊。」傑洛以毫無意揚頓挫的語調對艾克斯說。

「咦?」

我不是已經向傑洛學長說過我不是做的嗎,為什麼現在傑洛學長還要質疑我?

艾克斯感到不解,無法理解傑洛為何還要找他的碴。

接著傑洛揍了艾克斯一拳,把艾克斯揍倒在地,瞬間引起所有人的驚呼,甚至有人暗自竊喜。

「艾克斯!」大黃蜂跑去關切艾克斯,同時疑惑的看著傑洛。

艾克斯不敢置信摀著被揍的臉龐,對於被揍的原因毫無頭緒,百思不得其解的望著傑洛。

「為什麼?我不是說我……」

「你是瞧不起我是以色列和波蘭的混血兒嗎?還是你厭惡猶太人才故意針對我?」傑洛用毫無情緒的眼神俯視著艾克斯。

「我並沒有……」艾克斯感到困惑的回覆,同時注意到傑洛是個混血兒。

咦?傑洛也是混血兒?不,現在不是對他的身分產生好奇心的時候,問題在於明知道我是清白的,還要表示有所質疑。艾克斯心想,對傑洛有所疑慮。

「如果不是血統的關係,那麼因為我是「異端份子的兒子」?你覺得我好欺負,就故意針對我?」

「我才沒有!」艾克斯為了大力反駁,立刻起身大聲駁斥傑洛的話。

「你別欺人太甚了。既然你是萊特的孫子,就應該好好當個乖巧的孫子,別刻意宣揚自己的身分。」傑洛側著臉,面帶無趣的說。

連傑洛學長都說我是「湯瑪士.萊特的孫子」,甚至還質疑我……

面對崇拜的學長那樣說,艾克斯心中感到相當憤怒又難受,無法壓抑情緒的對他大吼。

「請別再叫我「湯瑪士.萊特的孫子」!!」

傑洛心想原來他也是會生氣,覺得意外的暗想。接著傑洛無視他的怒顏,轉身背著他離開,語氣依舊平淡。

「在我看來,你還是當個「湯瑪士.萊特的孫子」,這樣還比較好得到讚許,而不是故意針對「異端份子的兒子」好引人注意。」

看到傑洛冷淡的態度,艾克斯不甘心自己被誤會。為了自己的清白,他決定大聲宣示。

「我是真的沒有對傑洛學長惡作劇,我沒有要刻意鄙視傑洛學長,我也沒有要針對傑洛學長的意思!!早上的事真的不是我做的,為什麼還不相信我的清白!?還有,不要再叫我「湯瑪士.萊特的孫子」,我並不想那麼稱呼,因為我就是我,我的名字,就叫作艾克斯!!!」

艾克斯的聲音大到教室裡的人都聽得見,甚至連隔壁班都聽得到,引起其他班級的人過來查看。

班上的同學被艾克斯的氣勢震懾,沒有再竊竊私語,一臉訝異的望著艾克斯。

然而傑洛無視他的宣示,自顧自的離開教室。走之前他偷偷露出微笑,心想他還是會好好宣示自己的身分嘛。

傑洛一走後,氣氛變得尷尬,之前還取笑艾克斯的同學感到尷尬地悄悄的離開教室。

直到有人拍艾克斯的肩膀,引起艾克斯的注意。

「我相信你不是你做的。」拍了艾克斯肩膀的大黃蜂對著艾克斯露出爽朗的微笑。

「我也相信你。」愛麗絲走過來表示支持。

接著其他人像是受到艾克斯的宣示影響,紛紛對他表示支持。

「我也是。」

「我相信你沒做,艾克斯。」

「以後我會好好稱呼你的,艾克斯同學。」

「大家……」艾克斯感動的望著周遭,心中頓時感到欣慰。

「這下你總算能以「艾克斯」的身分過活呢。」大黃蜂再拍一次艾克斯的肩膀。「話說剛才傑洛學長並沒有要責備你的意思,因為他的語氣太平淡,我覺得他根本沒在指責你,所以你放心吧。」

「咦?那傑洛學長他是為了什麼?」

話說剛才傑洛學長揍我的時候好像沒有很痛。艾克斯覺得奇怪的暗想,感到疑惑的摸了摸被揍的臉龐,接著看向周遭,早已沒有傑洛的身影。

那傑洛學長剛才為什麼跑來跟我作對?

傑洛剛才的行動,讓艾克斯感到疑惑。
 
=============================================================
   
這時傑洛戴上耳罩式耳機,再聽一次「X-Buster」,邊走邊思考著一些事。
   
這樣艾克斯算是靠自己擺脫「湯瑪士.萊特的孫子」的表面印象,那麼接下來要去找過去對艾克斯的眼鏡惡意動手腳的真兇。那傢伙,為了破壞聲望好的人,老是故意找碴。

面無表情的傑洛暗想著,在腦中回想某人的惡行。
  
也差不多跟那傢伙該做個了斷,下午就找他說清楚講明白。不過完成度75%的EAGLE是否能夠即時上場是個大問題,我看燃料就用那個好了,免得續航力不夠。

傑洛邊想邊回到學生會,打開鎖然後走到角落處,搬開好幾個箱子,拿出藏在箱子堆中的藍色行李箱。

傑洛若有所思的看著旅行箱。接著拿出眼鏡使用虛擬介面,傳訊息給某人。
  

  
    
#Light
 
時間快速來到下午的社團時間,艾克斯急忙跑到學生會找傑洛。

「傑洛學長。」

一進到學生會裡,發現到裡面沒有他要找的人,只有道格拉斯一個人在場。

「道格拉斯學長,請問傑洛學長在哪裡?我有事要找他。」

「不知道耶,他的行蹤向來都捉摸不定,而且下午的課他全部翹掉沒來呢,連研修課程也不去。」道格拉斯一臉無奈的回答艾克斯。

翹課又不去上研修課程,傑洛學長是怎麼了?艾克斯感到疑惑的心想。

「這樣啊。那麼我先告退了,我有事要找傑洛學長。」

「我知道了。」

艾克斯離開學生會,拿起眼鏡戴上,在虛擬介面中使用地圖,想找到傑洛並當面詢問一些事。
 
=============================================================
 
這時傑洛側坐在藍色行李箱上雙手抱著胸,雙眼闔上休息,等待某人出現。

傑洛人在羅克曼學園旁的一塊填海造陸的土地上,那塊地是專門用來測試工程用機械和Ride  Armor性能的練習場,場地上設置許多廢棄的輪胎和水泥製的石塊以及水泥建造的牆壁,是個看起來像廢墟的地方。

之後傑洛聽到沉重的腳步聲傳來,馬上抬頭面向聲音傳來的方向。

一個靛藍色的Ride Armor走過來,上面乘載的人是目前仇視傑洛的馬場 霸法。他戴著T字樣的紫色頭盔,肩上有著加農砲的砲管,又連接著一排子彈,一副桀傲不馴的姿態坐在Ride Armor上傲視著傑洛。

「該說恭喜你總算結束停學了嗎,霸法。」傑洛語氣平淡的向霸法說話。

「少囉嗦,明明是你害我停學的。不過想不到你會想找我比試Ride Armor的性能,但是我沒看到你騎著Ride Armor,是想直接被我的Ride Armor折磨嗎。」

「我這是為了收納方便,才讓EAGLE摺疊成行李箱的模樣。」傑洛拍了拍自己拿來坐的藍色行李箱。

「哼,你也只有現在敢說大話,我就先把你折磨個半死。」霸法語氣不耐煩的說,操控著Ride Armor向前衝刺,右手拳頭往後擺,毫不猶豫地朝傑洛出拳。

這時傑洛按下行李箱上的隱藏按鈕,一按下去接縫處就亮出藍色光芒。

接著傑洛往後空翻,為了和霸法拉開距離,如體操選手靈敏般,以月面空翻的方式和霸法拉開距離,讓霸法的出拳落空。

緊接著行李箱發出一連串的連接聲,多個零件自行組裝,逐漸構築成Ride Armor的模樣。EAGLE有著蒼藍色的體色,左手是個手炮的模樣,身後有兩片細長的機翼和噴射孔。

「混帳,你囂張什麼!」霸法不甘自己的攻擊沒被打中,氣得再衝刺過去出拳。

傑洛見霸法要衝過來,他不閃也不躲,直接向前奔跑過去,直到霸法出拳時跳起來向前翻滾閃避霸法的出拳。當他一著地,馬上衝到EAGLE那裡,跳上去乘坐,操控起控制桿,身後的機翼往旁挪動,噴氣孔噴發出藍色光暈的火光,EAGLE開始向上飛起。

之後傑洛將左手的手炮對著霸法發射光束炮。

「哼,只會使出小伎倆,你那個Ride Armor根本是廢鐵。」霸法發出戲謔的笑聲,控制Ride Armor出拳打消光束炮。

「你那只會出拳的Ride Armor又能怎麼樣?」傑洛將EAGLE懸浮在空中,俯瞰著霸法。

「我這架Ride Armor只會出拳就已經足夠了。」霸法自信滿滿的說。「你那架會飛又怎樣?我這架Ride Armor的出拳力道強得很,你根本毫無招架之力!」

「那就比比看啊,霸法。」
 
=============================================================
 
--ZERO的場合--

在這之後的對決,其實我已經決定要故意輸給他,原因是為了牽引出一個真相,同時要證實我對霸法的假設。

所以我操控著Ride Armor EAGLE集中攻擊霸法的Ride Armor,一面擔心EAGLE的續航力會不會受到我的影響急速減少。然而我的想法果然是正確的,EAGLE的續航力還是不夠和霸法對決到最後。

反正我也沒打算跟霸法用Ride Armor做個了斷,因此我任由EAGLE被霸法打壞。

接著就如我想像的一樣,霸法開始發出那難聽的笑聲,對我說出令人厭惡的諷刺話,而我還得忍耐,暫時讓事情看起來順著他的意思。之後我故意跑給他追,故意承受到他的攻擊,不時用自身的能力造出光之屏障抵擋他的攻擊。

同時我觀察霸法的行動,想得知他隱藏的秘密。

有時候我還真擔心那傢伙會發現到我有難以想像的能力,到時我預料之後的行動就不會發生,畢竟那傢伙的直覺有時候蠻敏銳的。

最後,事情如同我推測的一樣,那小子為了找我而跑來。
  
=============================================================
 
「奇怪,傑洛學長到底去哪裡了?。」

仍在花時間找傑洛的艾克斯,途中有問幾個較晚回家的二年級學生,向艾克斯表示沒看到傑洛的人影。

我看還是明天再來找傑洛學長詢問好了。眼看晚上的時間就要來臨的艾克斯,心想差不多要回家時,在走廊的窗外看到他從未看過的地方。

艾克斯看到有一個填海造陸構成的土地上有許多水泥製成的土塊和牆壁,又堆放著許多輪胎的空地。

我記得那裡沒去找過,去那邊看看好了。還想去找傑洛的艾克斯,開始往那塊土地前進。

當他越來越接近那裡時,他聽到爆炸聲和牆壁的崩裂聲,心裡開始感到奇怪又緊張,覺得那地方似乎不對勁。

直到自己踏上那塊土地後,提心吊膽的去接近聲音傳來的位置,經過一架壞掉的藍色Ride Armor,想得知發生了什麼事去察看時,艾克斯卻看到令他錯愕的一幕。

有架靛藍色的Ride Armor出手抓著傑洛的衣領,將他連人抓起。至於傑洛看起來傷痕累累,嘴邊有著血跡。

「傑、傑洛學長!?」艾克斯感到訝異,憂心的大聲呼喚著傑洛。
 
為什麼傑洛學長會全身是傷?

艾克斯滿頭疑問,接著往Ride Armor的駕駛座看去,是那位戴著頭盔的霸法。

這時傑洛微微睜開雙眼,看了一眼艾克斯。

「嗯?你是那個靠「湯瑪士.萊特的孫子」囂張的轉學生。之前在你的眼鏡放一個東西捉弄你一下,當時可讓我笑到不行。」

「當時是你用的!?」艾克斯一臉錯愕,回想起自己轉學的第一天被人惡作劇,還陷入PSE(光敏感性癲癇症)。

「對,就是我,我看不慣你這個「湯瑪士.萊特的孫子」才故意那樣做。」

「請不要再叫我「湯瑪士.萊特的孫子」!!」對方連續兩次稱呼艾克斯,艾克斯氣得對他發脾氣。

「誰在乎。總之你是我最討厭的人之一,我恨不得你從世上消失。什麼「湯瑪士.萊特的孫子」,什麼都不用做就能靠自己的爺爺獲得讚許,我最討厭像你這樣的傢伙了!」霸法語氣厭惡地說。

「你討厭我沒關係,但是我自己也不希望被人稱作「湯瑪士.萊特的孫子」,也不想靠爺爺的榮耀來證明自己。」

「囉嗦,我就是覺得你礙眼!乾脆跟剛被打倒的「異端份子的兒子」落得一樣的下場,被我的Ride Armor打得半死,再讓我好好見證你那狼狽的模樣,哈哈哈。」

「你……」這人也太瘋狂了,居然以傷害人為樂。艾克斯感到畏怯,又擔心傷痕累累的傑洛。

傑洛學長是被他用Ride Armor傷害的,好過份,過去被傑洛學長拯救過的我得想辦法救他。

因為傑洛的關係,艾克斯心中燃起想為他討公道的心意,但是不知道怎麼應付,也不敢赤手空拳對付Ride Armor。

當他猶豫之時,大腿有股被電到的刺麻感。認為那電擊跟之前第一次拿到紅水晶的感覺一樣的艾克斯,他好奇的往褲子口袋拿出紅水晶,紅水晶正微微散發出紅色光輝。

緊接著眼前出現類似虛擬介面的視窗,上面出現來自湯瑪士.萊特的訊息。

「艾克斯,當你有需要用Rockman X System時,這就代表你有想保護的事物,那麼這個訊息才會出現在你眼前。Rockman X System可以賦予你一股力量,好讓你去守護你重視的事物,也由衷希望你能將這股力量用在正確的用途。而為了能讓Rockman X System使用順利,這是用腦中的意識去觸動變化,也就說當你想變身時在腦中想像就能夠有所變化。最後武器方面就由你自己摸索,我只能告訴你是靠家傳的武術技巧的形式便能使出,那麼我就說明到這裡為止了,你好好加油。-你的爺爺萊特-」

「爺爺。」艾克斯握緊手中的紅水晶,心裡滿是感謝之意。「我會的,爺爺,我會好好運用這股力量,去守護我重視的事物!」

艾克斯先是將書包放到一旁,接著全心全意的去想,讓自己隨著Rockman X System變身。

「這小子在搞什麼鬼?」霸法感到孤疑的望著艾克斯被蒼藍色的光包覆住,無法理解眼前的變化。

直到光芒散去後,霸法看到艾克斯突然變身成類似機器人的模樣,令他不敢置信。

「機器人?怎麼回事?!」

「請你放開傑洛學長。」艾克斯將左手對著霸法抓住傑洛的機器手臂,手縮進去,取而代之的是炮口,接著發射出炮彈攻擊。

普通的炮彈一打在機器手臂上就被彈開,艾克斯不放棄,繼續朝機器手臂攻擊。

「混帳,雖然我不知道你在搞什麼鬼,豈能讓你繼續囂張。」霸法感到不爽,操控起Ride Armor,先是將傑洛扔到一旁,接著他大力跳起,往艾克斯跳過去。

這時艾克斯仔細看出他的著地點,再趕緊往後一跳,同時試著攻擊Ride Armor。

Ride Armor一受到艾克斯的攻擊,一點傷痕都沒有,這讓霸法忍不住要嘲諷對方。

「你的攻擊未免太弱了吧。我還以為你會有什麼搞頭,結果根本弱到不行。」

艾克斯繼續攻擊,直到有一發炮彈打到霸法的頭盔,受到來自攻擊的震盪,讓霸法氣到怒不可遏。

「混帳!你太囂張了!」霸法操控起Ride Armor,迅速衝刺向前,用機器右手奮力朝艾克斯出拳。

艾克斯跳起來往後退想閃避時,還是被Ride Armor的出拳觸及到,艾克斯被打飛,腹部有股強烈的疼痛襲來,讓艾克斯痛到起不來。

「咕啊!!」

「哼,什麼「湯瑪士.萊特的孫子」,根本沒什麼大不了的。」霸法走過去靠近艾克斯,抓住艾克斯連人提起,施加力氣緊捏,故意折磨艾克斯。

「嗚啊啊啊!!!」

「怎麼啦?不是要反擊嗎?不是要為了傑洛那混帳向我復仇嗎?現在卻只能被我蹂躪不是嗎!」

「放開我……」

「哈哈哈,這就是「湯瑪士.萊特的孫子」狼狽的模樣,還真是難看啊!」霸法發出嗜虐的笑聲。

怎麼會這樣,明明是來救傑洛學長,反被人折磨,這樣的我真的能保護得了任何人嗎?艾克斯感到沮喪的暗想,想從Ride Armor手中掙脫,卻無能為力任由對方抓著。

看到艾克斯陷入險境,霸法的殘虐心更是提升,他將肩上的加農砲炮口對準艾克斯,接著將艾克斯丟到空中,再用加農砲發射炮彈攻擊艾克斯。

「哇啊!」

「哈哈哈,你這沒有用的廢物。」

艾克斯打飛後,霸法再次付諸暴力,操控Ride Armor到艾克斯附近,再次抓起來緊捏折磨。

「嗚哇啊啊!」

「我就是看不慣你跟那些有響亮稱謂的傢伙,我痛恨那些混帳用鄙視的眼神看我。」

「結果你……只不過是自尊心不甘被人折損而已。」

「囉嗦!」霸法聽到艾克斯的回應氣得施加更多力氣。

「嗚哇!」 

「你哪能明白啊,你這混帳。反正等我把你處死,之後我會讓傑洛那囂張的傢伙陪你送死,再來我就會去找那些混帳抓來折磨。」

霸法的不甘心和煩悶化為暴力付諸在艾克斯身上。在他專心欺負艾克斯時,在他身後趴在地上的傑洛,他忍著疼痛緩緩起身,從白袍口袋裡拿出魔術方塊,動手扭轉幾圈直到連續發出三次的叮聲,接著衝向霸法身後,跳上去一手拐住霸法的脖子。

「咕唔!你這傢伙居然還能行動!?」霸法感到震驚。

「霸法,你的暴行就到此為止了。」

「你給我放開!」為了掙脫,霸法先放開了艾克斯,再專心試著甩開傑洛。

面對霸法的掙扎,傑洛仍死命的巴著不放。

「傑洛學長?」艾克斯一臉疑惑的看著傑洛,無法理解他現在的行動。

之後傑洛將魔術方塊扔到霸法的座位裡,魔術方塊的縫隙之間散發出白光,緊接著產生劇烈爆炸,讓霸法的Ride Armor跟著被炸到。

傑洛被爆炸的爆風往後飛,趴在地上一動也不動,爆炸的煙塵掩蓋過他。

艾克斯也跟著被爆風吹飛,和眼前的人拉開距離。

「嗚哇!傑、傑洛學長?!」趴在地上的艾克斯慌亂的呼喚著,在一片煙塵中想找出傑洛的身影。

直到煙塵散去,艾克斯看到霸法的Ride Armor因為爆炸的關係已經毀壞得不成原形,霸法則是成功逃離爆炸,現在正蹲在地上,看著自己的Ride Armor。

至於傑洛,等煙塵完全散去後,艾克斯趕緊起身察看傑洛的蹤影,卻完全看不到也找不到他的身影。

「傑洛學長……」看到傑洛消失,艾克斯更是焦躁不安,也不敢想到更不安的結果。

然而霸法將艾克斯的不安直接說出來。

「哼,那傢伙死了吧,而且還被自己的炸彈給炸得灰飛煙滅,真是狼狽。」

聽到霸法那樣說,艾克斯感到憤慨,向霸法怒瞪。

「嗯?你那什麼眼神?是還想被我蹂躪嗎?」

艾克斯盛怒的瞪著,什麼話也不說。

這時他的視角裡突然浮現一個視窗,寫著「是否要裝備Light Armor」。艾克斯像是要發洩心中的怒氣似的,馬上給出允許的回覆,之後再次讓他被光包覆住,換上白底藍邊又有金色綴飾的裝甲。

「呿,又在耍什麼花樣。那好,我這次就折磨你到致死!」霸法判斷艾克斯還想打,就將加農砲對準艾克斯。「你就儘管攻擊我,我才沒你想像中的脆弱。」

艾克斯也將手砲對準霸法,憤怒的雙眼緊瞪著對方。
 
=============================================================
 
這時傑洛被一位模樣像是鳥人的人物扶著,用背後的紫色和藍色相間的翅膀飛向角落處,在角落處有兩位金髮少女。

一位是用粉紅色緞帶綁著高馬尾髮型的雪兒,另一位則是有翅膀髮型的少女,手裡拿著醫藥箱,兩人似乎是為了等待有人帶著傑洛來這裡而待在此地。

那位用翅膀飛行的人物將頭盔拿下,身上的裝備化為方形的光向上消散,現出眼神如老鷹般銳利和俊俏臉孔,這人是伊高特,本名羽二生 小鷹。

伊高特將傑洛放到地上,讓兩位女孩立刻跑過來為他處理傷口。這時伊高特伸手輕拍他臉龐,並出聲呼喚。

「傑洛、傑洛。」

聽到呼喚的傑洛緩緩睜開雙眼,看到熟悉的人。

「事情很順利對吧。」

「是啊,事情跟你策劃的一樣,Ride Armor EAGLE被霸法毀了,艾克斯跑來了,而你用炸彈炸毀了霸法的Ride Armor。事情演變得太順利,我不禁覺得你有預知能力。」有偷偷在一旁觀測的伊高特感到不可思議地說。

「這只不過是簡單的推測和一些統計才會構成你所看到的。」傑洛語氣平淡的說,對於伊高特感到驚訝的地方覺得稀鬆平常。

「簡單?對我來說可是困難多了。」伊高特綻出苦笑,對傑洛感到汗顏,額間冒出冷汗。「你之前就開始有意無意地去挑釁霸法,直到現在展開Ride Armor的能力比試,故意讓EAGLE巧妙的被霸法摧毀,又故意讓自己承受霸法的追打和挨揍。先前找艾克斯做對,並誘導他去找你,看到你傷痕累累的模樣,讓霸法和艾克斯正面交鋒,你再趁機炸毀霸法的Ride Armor。你這些策劃,實在是太過鎮密又毫無破綻,讓我感到不可思議。」

「這又沒什麼。」

「什麼叫作這又沒什麼啊,傑洛先生!」這時雪兒對傑洛發脾氣。「為什麼要故意承受那個人的挨揍?!要是一個不小心,你很有可能會死的,何況你的身體狀況又不能去醫院治療。」

「不是有她在嗎,席娜蒙。」傑洛用眼神指了指在雪兒旁邊的少女。

現在少女-席娜蒙正將雙手按著傑洛側腹,手掌下散發出翠綠色的光芒,背後的翅膀型頭髮正不可思議的展翅拍動。

「就算席娜蒙能為你治療傷口,也不代表你可以亂來啊!」

「我必須做出有受到攻擊的假象才能騙過霸法,何況我的傷沒什麼大不了。」

聽到傑洛那樣說,雪兒感到難過,向傑洛露出憂傷的表情。

「為什麼……為什麼你總是要獨自一個人承擔?自從實驗室爆炸之後,我一直搞不懂你的想法。」

「無所謂,我也沒有要讓妳理解的意思。」看到席娜蒙治療完後,傑洛緩緩起身,冷淡的回應雪兒的問題。

雪兒聽了感到生氣,以怨懟的目光看著傑洛,氣得緊握雙手。

「傑洛先生,我認為你應該要尋求協助。」這時席娜蒙想幫雪兒說話,也來勸阻傑洛。

「我這不就找妳幫忙了嗎,多謝妳的治療。」傑洛將手放到席娜蒙的頭表示道謝。

「不客氣。」聽到對方的道謝,席娜蒙開心得綻出甜美的微笑。

「傑洛,接下來你還要去找霸法嗎?」伊高特問道。

「對,我還要去驗證一些事。」傑洛走向霸法和艾克斯展開對決的場地。

這時雪兒抓住傑洛的手臂,不讓他走遠。

「傑洛先生,算我拜託你,你不要太過勉強自己。」

「我要怎麼樣是我的自由。」傑洛輕輕甩開雪兒的手,無視雪兒的無助和擔憂。

「我只是希望你一切平安,不希望你再次魯莽行動害自己受傷。」雪兒從裙子口袋裡拿出小型的注射器,再抓住傑洛的手,放到他手中。「這個可以讓你一下子恢復到最佳狀態,不過會有副作用,請謹慎使用。」

「謝了。」傑洛將注射器收進白袍口袋裡,再次邁步離開。

傑洛一走後,雪兒表情擔憂地望著他,在雪兒眼中,傑洛的背影中埋藏著不為人知的沉重負擔。
 
=============================================================
 
艾克斯因為霸法的無情之話感到憤怒,對霸法展開攻擊。雖是攻擊,但也只是對他發出威嚇射擊,只用小發的炮彈攻擊,沒有要傷害他的意思。

至於霸法則是不斷猛攻,發射加農砲,身手意外的矯健,能跳到艾克斯的上空發動攻擊,他的膝蓋能丟出炸彈,甚至他的手指能像槍枝一樣發射子彈。

看到霸法那些攻擊方式,艾克斯感到相當訝異,沒想到對方的身體構造就像漫畫一樣不可思議。

超能力者、生化人(CYBORG)……難道接下來我會遇到外星人之類的嗎?

艾克斯感到不可思議的暗想,額間悄悄冒出一些冷汗。

這時霸法跑到艾克斯身後,舉起右手,再次對艾克斯發射子彈。

艾克斯往前衝刺和他遠離距離,接著舉起手砲對著霸法連射三發炮彈。

霸法跑起步來,輕鬆閃避三發炮彈,將加農砲的砲口對準艾克斯。

「你的攻擊對我沒用!」

艾克斯舉起左手,依萊特的指示遵照家傳的技巧,在手砲上凝聚能量。

等到霸法的加農砲發射砲彈後,艾克斯想抵銷對方的攻擊,同時發射已經凝聚不少能量的強力砲彈。

兩人的攻擊一觸及就產生爆炸,甚至艾克斯的攻擊遠超過霸法,剩餘的能量往霸法招呼。

「什麼!?咕啊!」霸法被能量大力往後推。

「遭了!」一看到自己的攻擊傷到對方,艾克斯驚覺不妙,趕緊跑過去關切。「請問你沒事吧?」

當艾克斯要過去察看,霸法這時悄悄的握緊左手,接著將左手面向艾克斯,讓左手自行脫離本體,變化成飛拳朝艾克斯揍過去。

「嗚哇!」被突如其來的飛拳揍過來的艾克斯往後倒。

之後左手飛拳自行回到霸法的手臂。接著霸法站起來走向艾克斯,提腳踢了艾克斯的側腹一腳。

「唔啊!」

「你少在那邊假惺惺了,你這混帳!」

覺得被人看輕的霸法,盛怒之下將加農砲砲口再次對著艾克斯。

「明明有能力殺死我,你卻跑過來關心,你這個該死的偽善者!」霸法火大的對艾克斯發火,又發射砲彈攻擊艾克斯。

「嗚哇!!」

「我不准你看輕我,我比你這傢伙還要強多。像你這個靠爺爺囂張的傢伙,竟敢看輕我,你這混帳,我絕對要你死得難看!」

當霸法又想發射加農砲的砲彈時,他聽到身後有人奔跑的聲音,他警戒性的轉頭過去看,卻沒看到任何人,只有電光在空中閃爍。反而下一秒卻有拳頭離他臉龐相當近,等他要閃避拳頭時就先被被人揍飛,還遭受到一股被電擊的麻痺感。

「咕啊!」

為什麼我會被攻擊!?明明沒人在啊!?剛剛又是誰揍我!?

霸法感到相當疑惑。他被人揍倒在地之後,不顧身上的疼痛趕緊起身察看,一看到熟悉的人出現他就嚇得瞪大雙眼。

金色髮絲在空中飄盪,接著從沒有人的地方出現人影,之前爆炸身亡的那個人一副安然無恙的出現了。

霸法一臉錯愕的驚喊對方的名字。

「傑、傑洛!?」
 
=============================================================
 
突然出現的傑洛,一副沒受過傷的模樣擺出剛揍拳的架式,冷眼看著霸法倒地。

「傑洛學長?」就連艾克斯也嚇了一跳,舉起手揉眼睛,懷疑自己所看的景象。

「怎麼你們兩個都一副看到死人活過來的驚恐表情?」傑洛收起架式,雙手插腰看著他們。

「因為爆炸之後你突然不在,所以就以為你已經……」艾克斯心緒複雜的向他解釋,心裡一陣感動又感到疑慮。

「那是我找人帶我離開現場才會不在,並不是因為爆炸而消失。」

「所以現在傑洛學長你沒事囉?」

「當然。」

太好了,傑洛學長沒事。聽到傑洛很有精神的回應,以及他已經沒有虛弱的模樣,艾克斯當下感到欣慰,感動得淚眼盈眶。

「混帳,你居然還活著!而且剛才的電擊,是你這傢伙搞出來的!?」看到傑洛還活著,霸法氣得怒不可遏,緩緩起身面向傑洛。

「那點電擊,對你來說應該不痛不癢吧?你這個生化人。」

「那麼我聽到的傳言果然是真的,你這傢伙是超能力者,不過是假的。」

假的……超能力者?

聽到霸法口中的關鍵字,艾克斯一臉疑惑的看向傑洛,隱約覺得傑洛有著不可告人的秘密。

「是假的超能力又怎樣?你身上的一大部分也不是天生的吧,你跟我的立場其實都差不多。」傑洛向霸法輕輕綻出微笑。

「閉嘴,你這個「異端份子的兒子」,我可是從那傢伙打聽到很多。你這傢伙是那計劃的倖存者,你的代號叫作「金星(Venus)」,能力也叫作「金星(Venus)」,能力強度能和「太陽(Sol)」相互匹敵,甚至是唯一能實行那項計劃的人員之一。」

這時霸法說了更多的秘密,讓傑洛的微笑瞬間消失。

「你還真的打聽到很多,看來研究機構裡有個人跟你說很多,我看你那副身軀也是那傢伙打造的吧。」傑洛的眼神變得冰冷,銳利的目光直盯著霸法。

「對,那傢伙曾經待過那裡,親手改造我的身體,還跟我說了一大堆廢話。」

「嘖,多嘴的傢伙,總有一天我會把他揪出來。」

「你用不著找那傢伙,在那之前我會先徹底打敗你,好證明身為生化人的我遠超過你這個假的超能力者!」霸法這時將加農砲的砲口對著傑洛。

「那好,我正好想知道生化人跟超能力者之間哪一個能更勝一籌。另外我告訴你一件事,我的能力「金星」,實際上要念作「Helel」。」傑洛蹲低身子,下一刻他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向霸法,他的身影幾乎透明,只剩電光閃爍。

「該死!」霸法見傑洛又消失,趕緊發射砲彈,可惜只能向空氣發射,無法追蹤傑洛的位置。

當霸法著急的找人時,傑洛從後方出現,再次用帶有電力的拳頭朝他揍飛。

「咕啊!你這混帳!」霸法急促的站起身,將左手對著傑洛,讓左手變飛拳飛出去。

正想追擊的傑洛一遇到飛拳趕緊後退,然而這次的飛拳有著追蹤效果,緊追著傑洛不放。

霸法趁這時候蹲下身子,右腳膝蓋出現開口,接著對著傑洛噴出火焰。

「燒死你!」

被飛拳追蹤不斷移動進行閃躲的傑洛,又遇上霸法的火焰,頓時面臨險境。然而傑洛不慌不亂,看一眼朝他接近的火焰,接著看到飛拳又朝他接近,傑洛迅速把飛拳抓住,丟還給霸法。

這時霸法跑起來,跳到傑洛的上空,將加農砲的砲口對準傑洛。

「去死!」霸法憤慨地說出偏激的言語,接著發射砲彈。

趁霸法的砲彈打過來之前,傑洛往後空翻到一面水泥牆壁上,接著蹬出牆壁,在空中伸直右腳,右腳纏上火焰,朝霸法下墬。

才剛著地的霸法見狀往後跳起來,調整加農砲的砲口對準傑洛發射砲彈,對付傑洛的攻擊。

趴在地上觀戰的艾克斯,眼看他們的攻擊就要觸及到,心想傑洛會怎麼樣時,他看到傑洛的踢擊踢消霸法的砲彈。

那一幕,讓艾克斯看了心驚膽顫,心想自己沒想到會看到如同漫畫般的非現實情景。

生化人和超能力者,兩個都是科幻作品中常見的角色,究竟哪一個會贏?

艾克斯看著他們繼續展開激烈的對決。傑洛不時放電又起火,以格鬥術對付霸法;霸法則是以身上裝備的尖端武器對付傑洛,沒了左手就用右手出拳揍過去,之後拳頭上的皮膚色表皮被傑洛的火燒脫落,露出原本金屬的樣貌。

他們兩人不時展開近距離打鬥,不時拉開距離閃避。

直到傑洛又突然隱形消失,霸法急躁的找人時,下一刻傑洛出現在他面前,出拳揍他的腹部,並再次電擊。

「咕啊!」霸法痛叫一聲,整個身子往後飛。

這時傑洛跳起來,右腳纏繞起火焰,往霸法下墬踢過去,踩在霸法的胸膛上,使霸法陷入地面無法起身。

「可、可惡!」眼看被人踩在腳下,霸法不甘心自己落到這地步,想急於起身時傑洛不放開自己的腳,硬是要採著對方。

無法起身的霸法,為了反擊就想用加農砲時,傑洛不讓他使用,伸出手抓住加農砲的砲口,用高溫將砲口熔解到變形,使加農砲無法使用,讓霸法氣得對傑洛發脾氣。

「混帳,你這該死的超能力者,你有種就殺了我看看啊!反正你事後會那個「太陽」追殺對吧?!」

「我是想殺你滅口,不讓你將計劃的秘密多說,不過殺了你,我就抓不到跟你說計劃的幕後黑手。還有,你說的那個人,早在兩年前的實驗室爆炸身亡了才對,就算還活著,也不是為了你跑來追殺我。」

「哼,我聽那傢伙說過,那個「太陽」才不會那麼簡單被你給殺死,他絕對還活著,甚至要來追殺你,直到要逼你實行計劃,到時候你會是他的棋子,你這一輩子將會被他利用到死為止。」霸法用嘲諷的語氣回他。

傑洛聽了感到不悅,氣得伸手提起他拋到空中,接著提腳踢飛他,把他踢到海裡。

「嗚啊!」

看到霸法被踢到海裡後,傑洛一臉嚴肅的轉身走向艾克斯,伸出手抓住艾克斯協助他起身。

「謝謝你,傑洛學長……」艾克斯緊張的望著傑洛,心想對方會不會因為他聽到計劃的一部分就想殺人滅口。接著艾克斯解除身上的裝甲,將紅水晶放入口袋。

「剛才你聽到了不少對吧,你能答應我絕對不向任何人說嗎?」傑洛目光嚴肅的看著艾克斯。

「可以,我可以向你發誓,要是學長不相信,我可以當傑洛學長的朋友,可以保證我不是傑洛學長的敵人,以後還能幫助你不會陷入險境。」

「你有那份心意就夠了。」

「這樣啊。」聽到傑洛以婉轉的語氣拒絕做朋友,艾克斯感到沮喪。

對了!我還得問傑洛學長一些事!

這時艾克斯想起有事要詢問。

「傑洛學長,我想問你一些事。」

「我不准你追究Paradise Lost計劃。」傑洛用銳利的目光盯他。

「不是的。」雖然我很想問,但是我不敢。艾克斯苦笑著揮手表示沒有要追究,然而心中仍對他說的計劃感到好奇。

「那是我跑到你班上找碴的事嗎?」

「是的,我就是想問那時候的事,才想找你詢問。」

「算是幫助你挺身面對流言蜚語,以後不好在學生會做事才會故意找碴。」傑洛雙手抱起胸,向艾克斯說明。「況且早上的事,已經證明不是你做的。」

「原來是這樣啊,謝謝傑洛學長的幫助。」聽到傑洛是那樣幫助他,艾克斯感動得像他鞠躬。

「這又沒什麼。既然事情都結束,太陽也快下山,你應該快點回家。」傑洛轉身離開,走向EAGLE的殘骸,從一個地方撿出水藍色的結晶體,他把那東西收進白袍口袋裡。

「好。」艾克斯應聲道,跑起來撿起書包,看到傑洛在撿東西,心想那應該是他遺落的東西。

傑洛撿完東西後再往出入口前進,艾克斯在他身後跟著。

這時艾克斯又想問一件事。

「對了,傑洛學長,霸法學長說你是假的超能力者,是真的嗎?」

「嚴格來說,是非自然的超能力者,不是天生就擁有。是如何擁有的方法,你就別追究下去。」傑洛轉過身面向艾克斯,沉靜的表情上有一絲孤寂。

「我、我不會探入追究的。」艾克斯緊張的回應。

「最好連一點好奇心都不要有。」傑洛再轉身離去。

「好的。」

所以上次傑洛學長一聽到我說他的超能力是練來的,他的情緒變得不對勁,原來真的是禁忌的話題,跟那個Paradise Lost計劃一樣。

艾克斯暗想著。他推測傑洛身上有著不可告人的秘密,同時無法忽視傑洛隱約出現的孤寂。

「話說霸法學長就那樣不管了嗎?」艾克斯突然問起霸法,有點擔心他的安危。

「他應該有做防水機制,用不著擔心,反正改造他的人會來回收。」

「這樣啊。」

用回收這個詞好嗎?艾克斯對傑洛的發言感到些許困惑。
  
  
                            (待續)
  
=============================================================
  
晚介紹的羽二生 小鷹(はにゅう こだか/HANIUN  KOTAKA):出自ROCKMANX的BOSS之一,天空の貴公子 ストーム・イーグリード(Storm    Eagleed)。在此為伊高特財團的兒子,和傑洛同班同學,同時是位羅克曼學園的學生會長,擁有飛行功能的機械裝備。
 
馬場 霸法(ばば ヴァヴァ/BABA  VAVA):出自出自ROCKMANX的角色之一,有著叛逆又殘忍的性格。在此為一名美日混血兒又是個生化人,仇視著傑洛又看不慣艾克斯,在機器人工學上秉持著暴力美學,在學校裡是鼎鼎有名的暴力份子;生日取自「IRREGULAR HUNTER X」的發售日,因為他成為遊戲主角之一特別引用。
 
「Sol」:拉丁語的太陽。
 
「Helel」:希伯來語的金星。
 
騎乘裝甲「EAGLE」:出自ROCKMANX4的Ride Armor,作用於迎擊空中的攻擊,進行防衛戰的騎乘裝甲,在此篇故事的設定為傑洛設計的騎乘裝甲。
 
  兔子貓:關於傑洛會拉小提琴的設定算是我的私心設立(笑)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Ⅶ 如風暴般的考驗

洛克人X同人小說『Special Friend(絕世摯友)』-【番外:艾克賽爾的見證(ZxA)】

洛克人X同人小說『Special Friend(絕世摯友)』-【番外:艾克賽爾的喪失(ZxA)】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