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08-23 16:23

【心得】極道超女-寫作女兒,讀作人生

作者: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極道超女》(日文原文:ヒナまつり),是由大武政夫原作,於2018年4月動畫化的春季新番。內容描述黑社會幹部新田義史的家中某天突然掉下一個膠囊,裡面竟然裝著超強的超能力少女?逼不得已收留少女雛的新田,生活將迎來天翻地覆的變化...


到底是怎麼掉進高樓大廈的室內這種事我們就別吐槽了,連這都在意後面只會吐不完。

雖說名為《極道超女》,但其實本作的重點並不在超能力上,故事也常進展得讓人忘了新田是黑道這個設定。不過別歸咎於標題詐欺,在原文的「ヒナまつり」中,「ヒナ」是主角雛的名字,「まつり」則有祭典的意思。在古代日本,祭祀是部落生活的一大重點,因此也引申有生活的意思。所以若是按照正確的日文翻譯,本作其實應該要叫「雛的日常」,只是這樣翻的話誰會想看嘛(笑
所以,這是一部圍繞著三個少女展開、時而歡笑時而感人、溫馨中又帶點笑料的日常喜劇。在同一集中可以前面讓你笑出腹肌,後面讓你眼角泛淚,一部動畫中看盡人生百態,實為日常系中難得一見的佳作。

簡單介紹主要角色:
雛/ヒナ(CV:田中貴子)
第一女主角,也是第一個登場的超能力少女。無口,吃貨,天然呆。
雖然是第一女主角,但是在目前劇情中的表現卻不如其他兩位少女亮眼,甚至有些網友還有點討厭她,因為這個傢伙除了蹭飯和搞事之外好像不會別的了。
不過,也因為雛是這種個性,讓故事充滿了令人意想不到的笑料。


新田義史(CV:中島良樹)
本作男主角,蘆川組的黑道幹部。興趣是收集和拍賣壺,和雛以父女相稱。
是個完全不像黑道的黑道高層。不但待人彬彬有禮,還作得一手好菜。
藉著雛的力量意外的一個人擺平了篠冢組,從此被稱為「渴求鲜血、暴力與金錢的男人」。
記者採訪新田的那一段真的是經典中的經典,完美呈現什麼叫做記者的智商。


杏子/アンズ(CV:村川梨衣)
第二個登場的超能力少女,原本是來抓雛回「組織」,卻因傳送裝置故障而被迫留在地球。
杏子的性格轉變是本作的一大看點。初登場的杏子個性強硬好戰,但開始了流浪生活後,由於飽餐人情冷暖,逐漸變得溫柔善良、善解人意。流浪族居住的公園遭查封後,被中華餐館「來來軒」的林夫婦收養。
被新田評價為「當初要是收養的是杏子就好了」。


三島瞳/三嶋 瞳(CV:本渡楓)
雛的同班同學,個性隨和溫柔,常常被捲入奇怪的事件中,但總能漂亮的解決,被網友封為「瞳神」。
在雛的帶領下誤入酒吧,開始了作為侍酒師的工作。其後由於其超凡的工作能力,開始了多重兼職的生活。勞委會這裡有人非法雇用童工


真緒/マオ(CV:小澤亜李)
第三個超能力少女,同樣為了帶回雛而被投放,卻意外降落到了荒島。最終輾轉漂流到了中國,成為了超人拳法的宗師。
本季的開頭以及結尾的戲份皆落在她身上,第二季中應該會有值得期待的表現。


《極道超女》雖被歸類於搞笑作品,但其風格和市面上主流的大聲嚷嚷來搞笑大相逕庭。它的搞笑方式是在看似平靜的日常主線中突然插入一個笑點,觀眾往往需要熟悉角色性格和故事背景,才會被突如其來的笑點戳中。這樣高端的搞笑手法,若不是能圓融的塑造角色並且精準的掌握人物設定,是絕對無法做到的。
為了讓新入坑的觀眾儘快熟悉角色設定,《極道超女》的故事前期節奏快得驚奇,不過最後證實這是一個正確的決定。即使像我這樣沒看過漫畫的人,也能在第一集的最後跟上它的步調。

想給新田辦個晉升慶祝會,卻被雛搞成了葬禮。這樣隱藏於日常中的超展開正是《極道超女》吸引人之處。

除了故事內容引人入勝,它的作畫也非常精良。在我的評價中,最佳劇情、最佳作畫、最佳人設、最佳音樂、甚至於最佳顏藝全包,《極道超女》絕對是本季最不容錯過的作品。
超能力黑白猜,同時顏藝大暴走。

雖然這一季的動畫將大部分的時間放在了支線劇情上,搞得故事看似沒有主軸,但是雛、杏子、瞳三名少女的成長變化,正是本作最大的看點。
這些觀賞的樂趣,我想還是留給觀眾們自行體會了。我在這裡就簡單的放幾張圖帶過就好。
做事萬能,同時亦為顏藝擔當的瞳。


從最初的一言不合就施暴,到懂得對人表達感謝、會想著為他人付出,越來越有乖巧女兒模樣的雛。

即使被收養,杏子也無法忘卻曾經流浪過的生活。流浪漢的哲學,依然深深的影響著她。

單純而笨拙的雛、善解人意的杏子以及成神的瞳,三名性格迥異的少女構成了《極道超女》的骨架,再加上溫馨的劇情、超日常的展開、隔三岔五的槽點,造就了這麼一部優質的佳作。
我真心推薦這部作品,給喜愛歡樂日常、以及想看點與眾不同搞笑作品的觀眾們。

6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2020冬季神番×3 完結短感(有雷)

[漫畫介紹]十八歲前不破處就會死,這樣的世界裡你也相信愛情嗎?-《童貞滅絕列島》

父親節特輯|近年來私心的「爸爸番」推薦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