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08-25 23:57

HALO說書時間:最後一戰-新血

作者:漆黑的狼煙

「最後一戰-新血(Halo: New Blood)」是麥特·佛貝克(Matt Forbeck)所著的短篇小說,講述愛德華·巴克(Edward Buck)在人類-星盟戰爭結束後的經歷。本小說的印刷版比電子版多了五頁,收錄了奧林匹亞·薇兒(Olympia Vale)與巴克在「最後一戰5-守護者」故事開始前的一小段對話。



出現角色

愛德華·巴克(Edward Buck):本小說主角,「最後一戰3-ODST」的主角群之一,為A-9小隊領隊,後來成為斯巴達四代戰士
薇洛妮卡·黛兒(Veronica Dare):「最後一戰3-ODST」的主角群之一,海情局第一處外勤探員,與巴克有段孽緣(?)


菜鳥(The Rookie):「最後一戰3-ODST」的主角群之一,A-9小隊成員,被叛軍殺死


泰勒·「荷蘭佬」·麥爾斯(Taylor "Dutch" Miles):「最後一戰3-ODST」的主角群之一,A-9小隊成員,後來一度退役


科喬·「羅密歐」·阿古(Kojo "Romeo" Agu):「最後一戰3-ODST」的主角群之一,A-9小隊成員,後來成為斯巴達四代戰士
麥克·「米奇」·克雷斯波(Michael "Mickey" Crespo):「最後一戰3-ODST」的主角群之一,A-9小隊成員,後來成為斯巴達四代戰士。米奇早逝的父母均為叛軍,他自己後來也被策反


朱恩-A266(Jun-A266):斯巴達三代Alpha連成員,原貴族3號
魯道夫·肖恩(Rudolf Schein):斯巴達四代成員,和米奇頗有交情。有反UEG思想,後來投效叛軍,死於朱恩-A266之手。


莎拉·帕瑪(Sarah Palmer):原為ODST,與巴克是老相識,後來當上無盡號的斯巴達分隊指揮官
穆薩-096(Musa-096):斯巴達二代的候選者,因改造失敗而殘廢,創立斯巴達四代計畫與斯巴達作戰部


迅速調整(Quick to Adjust):A-9小隊在新蒙巴薩之戰遇到的工程師,後來被交給海情局



劇情

在對海情局的報告中,巴克回憶起了自己的軍人生涯。人類-星盟戰爭結束後,星盟殘存勢力持續騷擾UNSC,叛軍的行動依然沒有停止。巴克被薇洛妮卡·黛兒(Veronica Dare)上校派到塔利察(Talitsa)─是個被聯合叛軍前線(United Rebel Front)佔據的殖民地─去拯救工程師「迅速調整(Quick to Adjust)」與牠的操縱者薩迪·伊迪莎(Sadie Endesha),巴克與同為斯巴達四代戰士的羅密歐(Romeo)與米奇(Mickey)接近叛軍基地,忽然之間,巴克意識到一把步槍抵在自己的後腦勺,同時數十名叛軍衝出來將他們包圍住。

巴克頓時想起自己自己的家鄉德拉可III號星(Draco III),以及自己在那裡遇到同樣的狀況。德拉可III號星在人類-星盟戰爭時遭到大屠殺,這場悲劇促使了巴克加入ODST,戰爭結束後德拉可III號星得以重建,不過聯合叛軍前線卻想趁機奪取這個殖民地。

在黛兒的命令下,巴克帶領的A-9(Alpha-Nine)小隊負責刺殺德拉可III號星上的叛軍上校英格里森(Ingridson)。A-9小隊攻進新阿伯尼市(New Albany)的國會大廈卻遭到叛軍伏擊,菜鳥(The Rookie)遭到英格里森俘虜,正當雙方僵持不下,斯巴達四代戰士莎拉·帕瑪(Sarah Palmer)傳來通訊,詢問巴克是否需要協助。

巴克還記得他第一次碰到帕瑪的時候,那是在2546年的馬尾藻星之戰(Battle of Sargasso),當時是准下士的帕瑪所屬的G-6(Gamma-Six)小隊與巴克的A-9小隊負責守衛萊斯布里奇工業(Lethbridge Industrial)的設施。在G-6小隊的不知情下,海情局安排他們去擔任誘餌,A-9小隊則是負責尋回一個存放在萊斯布里奇工業的總部的海情局晶片。這個任務正是由黛兒負責協調的,而巴克用口頭方式表達了對此行動的不滿。

巴克第一次遇見黛兒是在2545年。巴克那時正值岸上休假,在卡斯泰蘭尼塔(Castellaneta)─位於土星軌道上的觀光勝地─休假,巴克與黛兒一起度過了整整兩周,直到黛兒向他透露自己是海情局探員後,兩人分道揚鑣。

回到馬尾藻星之戰,A-9小隊擊潰萊斯布里奇工業的總部內的星盟士兵、奪回晶片後準備撤離,巴克接收到帕瑪的求救訊號,由於敵人眾多,司令部拒絕派兵前去救援,巴克決定無視命令,帶隊殺回去救出帕瑪,然而她其餘的ODST隊友早已陣亡。黛兒一度威脅巴克要指控他違抗軍令,並且警告他以後最好乖乖信任她。爾後的人類-星盟戰爭期間,兩人都盡可能避開彼此。

2553年,巴克與黛兒在日落星(Sundown)度假時,他遇見朱恩-A266(Jun-A266),後者希望巴克能參與第一期的斯巴達四代計畫。出乎朱恩預料的是,巴克婉拒他的提議,因為巴克認為他這麼做等同是拋棄他的隊友與黛兒。巴克接著憶起自己和A-9小隊參與新蒙巴薩之戰(Battle of New Mombasa)的事情。在A-9小隊重新集結、救出工程師「迅速調整」後,他們到一個海情局位於地球軌道上的基地審問該工程師,並得知星盟是在尋找位於沃伊(Voi)的傳送門。A-9小隊隨即重返戰場,這趟任務也讓巴克與黛兒能重歸於好。

回到德拉可III號星的國會大廈。巴克請帕瑪去對付接近國會大廈的叛軍,因為他擔心斯巴達戰士的到來會直接導致菜鳥被殺死。接著他指示米奇、荷蘭佬(Dutch)潛入菜鳥被挾持的樓層,趁著巴克和英格里森嘴炮吸引敵人注意力時,兩人就定位對叛軍展開攻擊。米奇很猶豫是否該對人類開火,他舉槍要英格里森和叛軍們束手就擒,知道已經大勢已去的英格里森槍決了菜鳥,此舉動嚇壞了A-9小隊,荷蘭佬用霰彈槍殺死英格里森與一名叛軍,其餘的叛軍則是投降,米奇一度想把投降的叛軍處決掉,被巴克所阻止。戰鬥結束後,帕瑪的斯巴達小隊與A-9小隊在國會大廈會合,接著ODST隊員們替菜鳥舉行海葬,而荷蘭佬在葬禮上表示自己決定退伍。

巴克回到老家卡奈克市(Karnak)借酒澆愁,此時朱恩再次找上他,表示願意讓巴克和剩餘的A-9小隊成員加入第二期的斯巴達四代計畫。在與黛兒度假時一起商量過後,巴克決定接受,前往火星進行改造手術與訓練,此時黛兒也告知他,A-9小隊的一位成員可能和聯合叛軍前線有聯繫。

當巴克在瑪莉莎·歐戴(Marisa O'Day)上校指揮的太空站進行訓練時,他目擊到一位同袍被軍醫拖走,後來他和羅密歐、米奇一起被朱恩與穆薩-096(Musa-096)詢問,因為朱恩發現先前那位死亡的斯巴達戰士身上有米奇的勳章。三人堅稱自己與謀殺案無關,朱恩與穆薩則是繼續調查監視畫面,看看是否能證實米奇的勳章是被偷走並且找出兇手。他們很快地確定魯道夫·肖恩(Rudolf Schein)是兇手,兩人和歐戴一起在娛樂室與魯道夫對質時,魯道夫趁機引爆事先藏好的炸彈,但是只有把娛樂室炸出一道缺口,意外將自己和朱恩彈到太空。巴克等三人趕到現場時發現歐戴當場死亡,朱恩則是一腳把魯道夫踢到外太空窒息而死,隨後被救起來。隨後穆薩向三人解釋整起事件,並提醒他們為了保護人類必須面對任何威脅,哪怕對方也是人類。

太空站襲擊事件可以看另一個視角:HALO說書時間:最後一戰-裂隙《學會教訓》


巴克的思緒回到塔利察星的任務。原來米奇在參加魯道夫的葬禮時,與魯道夫的父親安東·肖恩(Anton Schein)接觸後遭到策反。因為自己被要求殺死同胞,加上菜鳥的死,讓米奇徹底對UNSC失望,於是他決定和安東密謀暗算自己的隊友。兩人被押往叛軍基地的路上,羅密歐不停地譏諷米奇與安東,米奇一怒之下把他推落山丘,叛軍士兵連忙前去追擊他。

巴克趁機攻擊米奇,羅密歐在得知巴克的狀況後,搶下叛軍的武器大開殺戒。負傷的巴克一拳打暈米奇,這時他被安東拿槍指住,安東想利用巴克來逼迫羅密歐投降,而巴克脫下頭盔後砸向安東,將他擊倒,接著撿起安東的步槍,直接用槍托把他打死。羅密歐前去拯救「迅速調整」和薩迪時,巴克留在原地等米奇醒來,後者甦醒後請求巴克殺死他,巴克拒絕了,兩人一直靜默不語直到運輸機到來。

眾人回到火星。在巴克的堅持下,米奇被斯巴達作戰部而不是海軍情報局收押。穆薩很讚賞巴克在塔利察星的表現,他也應巴克的請求,把他和羅密歐調到另一個─不是由巴克擔任領隊的─隊伍。在向朱恩報告完後,巴克決定好好休息,並打個電話給黛兒。

-----------------------------------------------------------------------------------------
久違的翻譯
同時也有個壞消息...我快要去當兵啦
雖然只是替代役
翻譯的速度應該很可能還是會受到影響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惡搞】HALO陣營九宮格

HALO武器介紹:M99A2S3支柱式反器材步槍

HALO說書時間:最後一戰-希波克拉底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