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09-02 00:22

[遙的接球]協力廠商:株式會社MIKASA

作者:血雨死神.飛燕

[本次動畫的最大幫手]

雖然比較多人認識的排球應該是「威爾森」(電影「浩劫餘生」陪伴湯姆.漢克那顆)。

==============
株式會社MIKASA(日文維基百科)

官方網站:http://www.mikasasports.co.jp/




株式會社MIKASA(MIKASA Corpolation)總公司位於廣島縣廣島市安佐北區,主要業務是製造工業用橡膠產品的化學工業公司。

概要

前身是1917年於大阪成立的「增田橡膠工業所」,1950年改名「明星橡膠工業」。生產種類眾多的橡膠製品,1960年代開始生產排球之後,由於受到世界各國相關聯盟的公式用球認可而建立品牌形象。2001年,公司名稱改為MIKASA。

MIKASA與另一家廠商Molten都是以競技用球的生產大廠而聞名,但是在排球方面,卻擁有包括日本與世界各地的聯盟比賽用球,唯一被國際排球總會指定的公式用球等等的不可動搖地位。其他還有水球(國際游泳聯會、歐洲游泳聯會指定用球)、手球、籃球、足球也相當有名。其他還有船舶使用的橡膠軸承等船舶零件,甚至是由立體軸承幫浦與斜流幫浦組合成的水中橡膠軸承等等。

2014年,總公司與工廠遷移至廣島市現址。

沿革

1917年:MIKASA前身,「增田橡膠工業所」創業
1941年:改名「增田護謨株式會社」
1950年:改名「明星橡膠工業株式会社」
1964年:日本海事協會指定船舶用部品關聯工廠
1969年:國際排球總會指定為國際公式用球
1998年1月12日:設立「財團法人MIKASA體育振興會」(為振興廣島縣內的體育與相關活動)
2001年11月10日:更名為「株式會社MIKASA」
2014年1月14日:總公司與工廠自廣島市西區遷移至廣島市安佐北區

其他

2006年,仙台都市圈的高中生突然興起了配用MIKASA尼龍背包的流行熱潮。2008年隨著新聞報導而蔚為話題,但對於為何只在仙台地區流行則是充滿問號。根據仙台分公司人員的猜測,很可能是因為當地學校曾入圍高中聯賽進而推波助瀾,而非運動社團相關人員則是將尼龍背包當作「流行配件」來使用所致。

===============

<飛燕小啟>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看完了動畫「遙的接球」

[飛燕科普]沙灘排球(中文維基百科)

 遙的接球 插入歌 『ワクワクシークヮーサー』完整歌詞翻譯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