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09-05 10:33

[御城收藏]誓約勝利之劍!

作者:血雨死神.飛燕

[關於標題]

說穿了就是「Ex-Calibur」。
只是城娘整體感覺像是隔壁棚的「阿爾托莉雅(劍)」(氣質)+「阿爾托莉雅(槍)」(身材)....(被毆)

(不過CV很可惜不是川澄綾子。)

本篇其實有兩位新報到的城娘,另一個則是「切死他」小蘿莉(喂)。

================
卡美洛城堡(7星,刀[特殊]/CV:石川由依)



卡美洛城堡(Camelot Castle)

所在:大不列顛群島
狀態:傳說
構造:不詳

[卡美洛(中文維基百科)]

卡美洛(英語:Camelot、又譯為卡米洛、卡默洛、卡美拉、卡梅洛、卡姆洛特)是亞瑟王傳說中的王國,堅不可摧的城堡。為亞瑟王朝處於黃金時代的標誌,也是王國的政治權利中心,和亞瑟王最愛的家園。這座金碧輝煌的城堡令四海英雄皆心嚮往之,無不渴望投奔其中,成為圓桌騎士一員。由於亞瑟王的父親尤瑟王曾在國內進行過巫師大屠殺,所以卡美洛是不容邪惡魔法侵犯的聖城。

居住在卡美洛王國的主要人物有亞瑟王、摩根.勒菲、桂妮薇兒、梅林以及圓桌騎士成員。

卡美洛的遺址

索美塞特郡(Soomerset)的凱德伯里(Cadbury)和罕布夏郡(Hampshire)等地曾被認為是卡美洛的遺址,但實際上並沒有確定卡美洛真實的所在地。在法國的亞瑟王傳奇故事中,把卡美洛大概定位在英格蘭的南部。而在一部分中世紀的傳說中對卡美洛的描述,讓人聯想到卡美洛位於聖城耶路撒冷。

很多在亞瑟王的故事中都提到卡美洛是個真實的地名,並很容易在現今的地圖上找到。文獻中所描述卡美洛所在的地方之一就有威爾斯的一個城鎮「卡利恩」,此地就是文獻《不列顛諸王史》中所提及的卡美洛宮廷所在地。隨著故事的演變與交錯,使得許多在故事中提到的重要地點考查起來十分困難,更使「亞瑟王傳說」有了更廣泛的發揮餘地,這個謎團也使歐洲民間傳說得以更加豐富。

[城娘Wiki]

在全世界最有名的騎士道傳奇「亞瑟王傳說」中登場,「不列顛之王」亞瑟王的居城暨亞瑟王國的都城。該地由亞瑟王與圓桌騎士團共同治理,作為不列顛的中心都市,謳歌著和平與繁榮。

然而亞瑟王傳說並非某一作者所記載的單獨故事,而是由多數的作家、歷史學家~甚至包括民眾口耳相傳~延續而生。最早有出現亞瑟王相關介紹的,是12世紀的英國牧師、作家「蒙馬斯的傑佛瑞」在其編撰的「不列顛諸王史」(註:該書當中的亞瑟王篇章)有提到。而最早提到亞瑟王將卡美洛城堡作為居城的,則是源自12世紀的法國詩人克雷蒂安.德洛瓦創作的故事。其後延伸至今的無數相關傳說、詩篇、著作,甚至電影、電視劇、小說、漫畫、遊戲等各種創作中,都一再反覆提到「亞瑟王居住的卡美洛城堡」,此一設定才算是被創造完成。

「雖無實體但確實存在」、「凝聚無數人們想像與祈願之城」-此即為卡美洛城堡。

===============
佐土原城(4星,槌/CV:日高里菜)(日文維基百科)



別名 田島城、鶴松城
城郭構造 山城
天守閣 有(未留存)
築城主 田島休助
築城年度 14世紀中期
主要城主 伊東祐賀....等
廢棄年度 1870年(明治3年)
遺構 堀、土壘、石垣等
指定文化財 國家指定史跡

佐土原城(さどわらじょう)是現存於宮崎縣宮崎市佐土原町上田島的城堡,江戸時代為佐土原藩島津氏的居城。
2004年(平成16年)9月30日,以「佐土原城跡」之名被指定為國家史蹟。

概要

14世紀中期,伊東家一族的田島休助構築田島城。

1427年(應永34年),田島家遭到勢力伸展至日向國的伊東家逐出城堡,改由伊東祐賀入主並改姓佐土原(此時的城堡通稱也改為佐土原城)。接著1480年(文明12年),伊東本家血統的伊東祐國成為佐土原氏的養子,也宣告伊東家正式支配田島城(佐土源城)。此後在伊東四十八城中佔有一席之地。

1536年(天文5年)毀於火災。

1542年(天文11年)到1543年(天文12年)間,在田島城(佐土原城)的地基上建造鶴松城(通稱仍是佐土源城),整建後的形式與西邊的伊東家居城都於郡城相近。此後,在伊東家遭到島津義久擊潰並逃往豐後國(高城合戰)之時,義久的親弟弟島津家久接任城主。

1587年(天正15年),豐臣秀吉揮軍進攻九州,將島津義久納入麾下。此後不久,島津家久突因疾病猝逝(死因有包括暗殺在內的各種說法),其子島津豐久繼任城主。

1600年(慶長5年),島津家以西軍身分參加關原合戰。豐久在此役戰死,由德川家康的家臣~庄田三太夫暫時代理城主,直到其後的1603年(慶長8年)由島津以久以3萬石俸祿受封,自此延續到明治時期。

1625年(寛永2年),二代藩主島津忠興時期,由於山上的建築群損壞,因此將藩政處所遷移至山下的二之丸。此時的城堡正式名稱為與本家的鶴丸城同樣有個「鶴」字的松鶴城(通稱仍是佐土源城)。

1870年(明治3年),為了遷移至廣瀨(現在的宮崎市佐土原町廣瀨),建造物全數拆毀。然而原本預定遷往的廣瀨城,卻因為明治天皇頒布的「廢藩置縣」令而未能完成。

1993年(平成5年),經由發掘調查的結果,成功復原了二之丸御殿的一部份。

2017年(平成29年)4月6日,選定為續日本100名城(No.196)。

===============

卡美洛:「EX~Calibur~!」(揮)
佐土原:「ちぇすと---!」(敲)

(千狐:這兩個好吵....)

PS:卡美洛那次10連抽只有她是七星(<=10抽保底),其他九個全部是4星....
(雖說也因此順便將「愛蓮.朵娜」的改一工程一口氣完成就是了。)

<飛燕小啟>

4

4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御城P:RE】08/02更新內容-夏之大感謝祭2022後半

御城P:RE】08/09更新內容-葉月育成祭2022&平衡性調整

【城プロ】御城收藏七周年活動【DMM網頁塔防遊戲】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