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PS4主機+手把保護膜自貼初體驗分享

黑騎士 | 2018-09-10 03:05:11 | 巴幣 4 | 人氣 411



PS4買了2年,因房間空間小,PS4跟電腦螢幕並排放在書桌上,有時旋轉螢幕就把PS4表面刮的幾條白線出來,實在是看了煩,在x天買了張帥氣貼膜想把它蓋去..

在貼前想說"再怎麼難貼也沒手機螢幕軟膜難吧"覺得是件容易事,結果一貼貼了2個多小時,重貼了2遍才把它貼好..

並不是說操作上很難貼,而是在貼時要注意一些細節,才能貼好到盡量理想的樣子。

因為貼完才覺得不容易,所以只有貼完後的照片( ´~` )

以下為我所想說的"小細節"來做說明:

1)決定最重要的那一面:
我買的是長得像貼紙一共4大張,主機正反各2,不論貼膜品質,自己不是專業人員的情況下,就算是再好的膜也可能會貼壞,手殘貼歪、貼超出、沒貼滿之類的常有的事。

"最重要的那一面"並不是指貼膜的主圖而是看個人最在意或最常看到的那面,像我是直立、有USB孔那面朝外放在桌上,所以這面最常見,而這面就要盡量貼好,也是第一步開始貼的地方。

可能不好理解,我以我第一次貼時遇到的情況後製一下做比較:


剛好這面是4張貼膜都出現的一面,所以白框中的4角一定要貼齊貼好R!!

2)轉角:
貼膜本身是張平面的展開圖,在貼轉角時要自己邊壓邊貼,但在自己第一次純用手貼貼完後,轉角的部分是無法完全服貼的!而且手壓壓的不均勻整個邊緣就會有不均勻的突起,我最後仍有幾處是沒法完全服貼的樣子(注意反光):


解決方式:吹風機+刮卡


左邊是之前買手機貼膜附的除氣泡刮卡,它是一張厚紙板+邊緣貼條絨布。右邊是一般常見的塑膠卡,可以模仿DIY加貼個厚布條(如果直接用會太硬可能刮傷貼膜),卡要可彎曲但也不要太厚會不好刮轉角。

在貼膜時先貼一面,貼好後在邊緣用吹風機溫/熱風(視情況)把貼膜稍微吹軟,開始【邊緣→轉角→邊緣】邊吹邊刮。也有一些教學說邊角用吹風機吹也比較不會翹起。

結論(?):
因賣方未提供教學,而我這不想花大錢又想要求完美手殘黨,在此分享這經驗供大家參考(還是其實大家都買PRO不用注重這麼多細節)。實際上貼壞遠看不說是看不出來的(也可能因圖片而異),但在貼時絕對會注意到,既然花了錢要貼就貼到好,那就把它貼好唄

以一組300有找的貼膜來說,不專業評論我覺得算是不錯的品質,印刷很細緻、膜夠厚+不易留殘膠方便手殘黨重貼幾次不會皺,唯一不太滿意的是:

白邊 (燈愣~)


誰叫你要買黑機/黑膜,可能白機/白膜比較沒這問題。

另外這是附的手把貼膜實貼的樣子:
孔洞比較多,也比較薄,裁切較不準確(尤其蘑菇頭那區),比較難貼好。
首圖主機一樣的同款印刷,底有花紋但不太明顯..


一樣有白邊..(燈愣~)


共附2組+顯示燈貼(沒使用)


另外這才是貼膜的正面主圖,概念跟同捆機的很類似

然後這是哪隻我看不太出來(應該也是火龍?)歡迎告訴我ww
自從PSP某代還買了同捆機,剛開始玩就打不過一隻天殺的熊熊(?)後再沒碰過萌夯了
直到現在哇魯豆

..感覺算是半個開箱文(?)

-- 感謝觀看 --

創作回應

诶~~~~那張不是傳說中的便當卡嗎?(重點錯

主機那隻是雄火龍喔QQ((<<沒搶到的殘念苦主[e3]

沒想到貼膜後這麼有質感,有空也來搞一下好了,感謝樓主分享~[e12]
2018-11-25 18:24:5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