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漫畫2018-09-13 20:32

[達人專欄] 蠢羊x美國會觀測站 01「支持就和我們建交啊」

作者:NISIN

蠢羊xTaiwan Watch: 美國國會台灣觀測站
No. 01「支持就和我們建交啊」  



可是真的不是你啊XD

#TaiwanisTaiwan
#ROCisROC  



原來是藏頭詩啊!!!!這什麼惡趣味!


「美國參議員發言」
魯比歐:「中國持續孤立台灣的行為不能不被回應。」
賈德納:「美國會運用一切方式來支持台灣在國際上的地位。」
馬基:「我們必須為在台灣的朋友們挺身而出。」
梅南德茲:「川普政府與我們一同努力,並向那些被中國擴張主義而霸凌的國家送出明確的訊息:美國會繼續作為我們友邦與鄰居可靠的長期夥伴。」  


觀測站解說:
中華民國(Republid of China)除了在指稱某些政府機關時會使用,作為政權名稱的話,對美國而言,基本上已經是歷史名詞了。
在《台灣關係法》(注一)第二條第a項說了:「由於美國總統已終止美國和臺灣統治當局(在1979年1月1日前美國承認其為中華民國)間的政府關係,美國國會認為有必要制訂本法 … (略)」。
若要追求語意上精準的話,可以看英文原文:「the governing authorities on Taiwan」,讀起其實更像是「『在』台灣的統治當局」的感覺。
而後面括弧內說明在1979年1月1日以前,這個統治當局叫做中華民國。所以,不要再逼美國了好嗎?美國早就想通了,但台灣人自己想不通啊!  

> 注一:1979年1月1日,美國正式與我方斷交,同年2月美國國會火速通過《台灣關係法》,規範了斷交後,對台灣安全的承諾以及持續的交流,可以說是今日台美關係的基石,也是美國國會到目前為止,對台灣最重要的一個法案  


「新聞」 美議員提「台北法案」助台外交 藍營:何不與我建交


-哈扣區-
台北法法案全文
台灣關係法(中文)
台灣關係法(英文)

195

86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四格】南法香頌的速潔橄欖油黑肥皂

文字的序順不影響閱讀

[勝利女神:妮姬]一定要穿的美美的!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