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09-14 11:52

[達人專欄] 艦風戰華 五十三章 如絕境般的救援等待 新一波的危機

作者:冰雪 霜華



        文月的話讓眾人楞了一下,目前整支隊伍被牽制在這邊,遠處的夥伴無法合流不說,川內的艦隊還生死未卜,如果能打破僵局早就打破了,此時文月卻說有「大動作」。

         「文月!大動作是指我們能突圍嗎?」

        瑞鶴拉緊手中的弓箭,這支箭出去後就代表她和翔鶴的箭已經進入倒數的十支箭了,她正繃緊神經看準時機,此時的她聽到文月的話後勉強喊出一句話。

        「朝潮和陽炎型的遠征大隊正在移動到我們的方向,預計最快五小時會趕到。」

        「不能再更早嗎?」

        不只是翔瑞鶴,皐月此時也正在牽制住潛水棲姬,因為定位的需求,整支艦隊的驅逐艦現在幾乎都在對付潛水棲姬或零星幾艘潛水棲艦。

        「有些難度,按照冰見的說法是臨時安排的,所以五小時已經是極限,只可能慢不可能再快了。」

        皐月的黃瞳散發著陣陣的殺氣。

        「五小時內沒有解決的話,我們也愧對身為柱島港的艦娘,告訴冰見,這樣的話讓陽炎不用準備戰鬥了,先和我們合流再說。」

        在場幾位艦娘聽到眉頭都一皺,皐月的話先不談,在旁邊的文月和長月感覺到皐月別說是殺氣了,有種靠近就死定的氛圍。

        「皐月,定位到了,快!」

        聽到這句話的皐月眼神一冽,同時將手中的數枚爆雷直接甩出,聽到一聲悶鳴聲後,確認擊中的文月和長月正打算再次定位,因為潛水棲姬在被攻擊到後,通常會快速改變位置。

        要不是身為驅逐艦的她們有牽制的能力,潛水棲姬應該在小破後就會深潛來躲避追蹤了。

        然而讓她們震驚的是皐月立刻準備下一波爆雷,以所有人都沒有反應出來的速度朝方才的位置再轟下去。

        艦娘雖說是人型,很多時候在裝備上還是受限於艦體,所以暴雷的準備會有一定的時間差,如果人多的時間會輪番攻擊,藉此避開時間差的缺點。

        皐月當然不會壓縮時間差,她在準備前一波的攻擊途中就直接進下一波攻擊準備,聽來容易,前提是要保持一定的專注力,不然別說提前準備,連線再準備的也會因崩潰而失敗。

        戰場上瞬息萬變,要達成的可能性太低,幾乎沒多少艦娘能辦到。

        等爆雷炸下去並濺起數公尺高的水花後,其餘人才回過神來,此時她們也聽到一陣不寒而慄的聲音。

        「魚雷喲……魚雷……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陰冷的笑聲也讓驅逐艦們不寒而慄,本來是在對付驅逐棲艦的野分等人也轉而戒備,金剛和榛名連忙補位。

        「潛水棲姬還沒有攻擊的樣子。」

        長月的額頭滲出數滴斗大的汗水,死盯著皐月最後擊中潛水棲姬的位置,不敢移開眼神。

        「準備了,至少有三波攻擊,一次至少六發。」

        潛水棲姬作為棲姬,資料早已被登記在案,有六個魚雷管,搭載的魚雷數有十七枚,只要打破裝甲就有可能被瘋狂攻擊。

        水中聽音機此時捕捉到一絲劃破海水的氣息,眾人一凜快速進行迴避的動作。

        數聲的轟隆聲過去,驅逐艦們毫髮無損,只是表情鐵青無喜悅之情。

        方才的魚雷並不是以區域論,是準確的瞄準她們移動前的位置,如果打實了有可能一次蹦掉六位驅逐艦娘,她們的戰力會瞬間跌一半以上。

        「準備,還有至少兩波,文月、長月準備定位,也要勞煩單冠灣港的各位警戒了,本來我們是來協助的,抱歉了。」

        「太見外了,客套話待會再說,將注意力放在海裡吧。」

        皐月點了點頭,擺擺頭示意水無月協助她們,接著就將注意力放回水中聽音機了。

        幽冥的海水聲中,一陣聲音呼嘯而過。

        「注意!是第二波!」

        抓到蹤跡的長月大吼,在魚雷襲擊向她們前,她們也快速移動位置。

        這次的攻擊數相較於方才少了很多,場面也沒有那麼震撼,因為攻擊只有「一發」。

        「果然不會安分的一次打出六發嗎!」

        「皐月!快離開!」

        文月似乎感覺到什麼,立刻大吼,下一秒一發轟鳴聲出現,擊中的地方正是皐月的站位。

        還沒等旁邊的重人反應過來,水花就降了下來,皐月的砲台與許多地方都有破損和擦傷,一口氣就從滿血打到瀕臨大破。

        「分開轟擊,是我大意了。」

        皐月咳了幾下,嘴角流下了幾滴血,看來這下傷的不輕,本來在協助野分等人的水無月也緊急靠過來援護皐月。

        長月等人也顧不太得定位,除了皐月有能力一拚,她們基本上是輔助而已,定位找到後也沒有太大的用處,就算潛水棲艦破甲也一樣。

        然而還沒等皐月等人緩過神來,文月就說出讓她們臉直接一黑的話。

        「下一波攻擊來了。」

        如果繼續照顧皐月而選擇抱團,那她們有很大的可能性會至少增加一名重傷人員,為了避免這種狀況發生,她們立刻散開。

        好不容易躲開這波攻擊的諸位勉強緩口氣,此時時間過了一個小時,離朝潮和陽炎等人的支援趕到還有四個小時左右。



        聽到冥月醒來,不只是璉,諾特和尼爾德也趕了過來,本來阿夸維特也想要來,但是克菲爾逮到他,現在正在被抓回去燒腦中。

        剛醒來的冥月頭非常痛,身為世界上著名的幾名天才級人物,他已經很久沒有用腦過度,更別提昏過去,所以有些不習慣。

        「冥月,你的狀況還行嗎?」

        本來璉身為長官,日本四大鎮守府駐守提督,按立場和身分應該馬上讓冥月進入狀況準備上工,不過璉看到冥月第一眼就打消這個念頭,此時的冥月臉有些微紅,眼神有些虛,身體狀況顯然沒有恢復。

        這個時候再塞東西給冥月,吸不吸收的了先不談,也頗不人道,所以就吞進去轉而寒暄式的關心。

        「頭有些發脹,有關艦娘資源替代的部分先不談,目前的應該擬定不出完整的戰略,這個比較麻煩些。」

        平常的冥月應該很容易聽出來,因為璉並不擅長這一類的事情,語氣一聽就能發現細微的不同,不過此時的冥月思考能力弱化了不只七八成,還真的被唬過去了。

        「喔喔喔,那你好好休息,不勉強,冰見應該還是有辦法的,畢竟她意外的是支援戰的高手。」

        「對,艦娘資源替代的部分交給我們,你放心的休息。」

        「冰見先不提,你真的知道其中的危險性嗎,尼爾德。」

        「啥?」

        尼爾德本來只是想順勢接著說,卻意外的被回敬了一句。

        「此次棲艦大量出現,勢必必須動用海量的資源,如果資源是棲艦轉化而成,並在消耗後變為棲艦的話,那就算我們壓制住現有的棲艦,等轉化後狀況還是沒變。」

        萬幸的是轉化的時間差應該不小,距離上次發生這種情形已經是好幾年前的大事件,只是數年過去後,還是要面對這樣的問題。

        「我們可以利用中間的數年啊。」

        「所以我們這次還是要付出傷亡嗎?下次如果沒成功是不是要再等好幾年,讓這些傷亡不斷的擴大?」

        「嘛嘛,有些事真的勉強不來,尼爾德,上工了,事情多的和山一樣,也是時候把菲招集回來了。」

        尼爾德正想要反駁,被諾特攔了下來,寒暄個幾句後就離開了,璉也因為有其它國內的要事要盡快處理,待沒多久就離開了。

        看著空蕩蕩的房內,冥月卻沒有失落或孤寂感,他早已經習慣這種感覺了。

        準確的說,他已經被迫習慣這種感覺了。



        「為何攔住我,妳是不是知道些什麼?有關冥月想要盡快的解決棲艦的問題。」

        諾特抿了抿嘴唇,欲言又止。

        「我們這些人雖然是以解決棲艦為名聚集的,但不少人是因為背後龐大的研究經費點頭的,畢竟研究意味著要燒錢,棲艦解決後這些都會消失大半,所以省心的人也不少。」

        尼爾德以嚴肅的聲音說著,平常雖然看起來很鬧事,一旦牽涉到這類的事情就會認真起來。

        「但冥月的企圖心也太強,強到有些離譜了,看起來他想要利用這次一次解決,哪怕多麼困難,時間多緊都不管。」

        看著諾特的眼神,尼爾德知道自己猜對了,諾特的眼神和之前交誼廳的蛋糕被偷吃時的眼神一模一樣,而事後發現兇手的確是她。

        諾特知道自己瞞不住,停下腳步。

        「冥月他啊,是上次大事件中,家鄉被轟爛的受害人士,而且聽說不只是家鄉,其中包含著他最重要的『家人』。」

        尼爾德挑了挑眉,這件事他倒是不知情,說到底沒事的話也不太會問這些,諾特會知道應該也不是透過本人。

        「日本在上次大事件中損失極為慘重,當然不單單是日本,許多國家都因為大事件影響到國力,損失大量戰備不說,人才也大量凋零,冥月身在其中,被影響到也很正常。」

        「美國不是也有被影響嗎?夏威夷的檀香山和俄勒岡州的波特蘭等地,用個慘字來說都嫌含蓄了。」

        言下之意說為何阿夸維特沒有這麼大的反應,諾特搖了搖頭。

        「我不認為阿夸維特和冥月不同,某方面來說阿夸維特的積極程度說不定不輸給冥月,不然也不會有金屬塊的出現吧。」

        試著讓緊繃的肩膀放鬆些,諾特對尼爾德笑了笑。

        「不然你說說,作為各國政府關注的十三人,對這事要積極或是消極?」

        尼爾德並沒有接話,只是盯著諾特。

        她的表情中有許多複雜的情緒,千千萬萬,雖然嘴是笑著,眼睛和眉間卻有些苦澀。

        有故事的不單單是冥月和阿夸維特嗎?

        「順其自然吧,我只是一位娛樂家,副業是研究員而已,無論是哪個,都沒有這個能力能改變這個局面。」

        這也是妳想表達的內容吧。

        尼爾德的內心默想,但也止於默想,和他們相處久了後,有些事不需要明說也能多少猜到一些。

        有時單人的力量真的太小,無可奈何的事情也真的不少。

        想到這裡,不知為何尼爾德多少有點同理到冥月,家鄉被毀引起的負面情緒都能吞沒掉一個人了,他還能保持著冷面的樣子也不容易。

        「不過這麼私人的事情妳是怎麼知道的?從日本的那個女代表嗎?」

        「這個……真要解釋有點長,你不知道很正常,這和冥月見到庫克就想殺了他有關,我也是很偶然的情況下知道的。」

        「不會又是因為人工島計畫所以錯失的內容吧?」

        諾特點點頭。

        尼爾德不盡汗顏,因為他們三人處理人工島計畫的關係,有大段的時間沒互動到,所以十三人中要說最不知曉彼此關係和互動的人,應該就他們三人了吧。

        只是每次聽到這種原因都有些無奈,不可抗力啊。

        「別難過,往事不可回首,你看菲還不是活得好好的。」

        「那個人是例外,到現在還是覺得他總有一天會因為太單純被拐。」

        「反正會拐他的除了你和我,除此之外還有誰嗎?」

        猛然一聽還蠻有道理的,尼爾德還真心無法反駁,其他的要不是不敢,要不就是懶的拐。

        兩人就這樣互相扯皮,來到辦公室。



        那個詭異的夢境一直在冥月的腦中迴繞,因為當時出現的船艦無疑是二戰時期的戰艦,隨著時代的變遷,那類型的船艦早已成為古董,是不太可能出現在海面上的。

        可這就神奇了,那自己看到的究竟是甚麼呢?

        雖說為了不讓他有機會使用電子器材,所以他們早已繳了他身上的物品,全身上下的衣物被換成了病人服,不過有個地方他們都沒有找過。

        他取下了他的眼罩,深棕色的眼罩下是一片金屬片,這是他身上的隱蔽電子器材,避免出現意外藏的。

        『嘖嘖,有時真的蠻慶幸自己研發人員的身分。』

        按了下金屬片,浮現出自己的指紋後,金屬片展開變成一片薄如紙般的螢幕,一個虛擬鍵盤投影出現在螢幕的下方。

        他飛快的根據自己的記憶,試著找出自己看到的到底是什麼船艦。

        其中一艘的樣是特別老舊,雖說想確認第一艘出現的空母,不過有特徵是最好找的,為求效率,冥月決定先找舊式的那艘。

        資料庫根據他給的資料跳出一筆資料。

        『富士』

        「富士?」

        日本於1897年服役的戰艦,於1948年解體的船艦,曾經歷過日俄戰爭和二戰,極具歷史的塵埃中的古董級船艦。

        「竟然是這麼舊式的船艦,活躍的年代距今已經幾百年了啊。」

        他快速的瀏覽了這艘船的艦歷,因為船艦過於老舊,她反而活過一戰、二戰,成了少數橫跨了兩個世紀的船艦,現在以艦娘身分活躍的神風級看到也要喊一聲大前輩。

        「看著看著不知為何有種緬懷的感覺,不過既然已經解體了的船,出現在海面上果然奇怪,還是我穿越了?」

        事實上冥月經手和正在進行的無數研究項目中,就有時空穿越與時間跨越,所以他並沒有認為這種事不可能發生,沒人會想研究一像完全不可能的項目來浪費時間和金錢的。

        可突然說他穿越的也有些莫名啊,莫非他觸發了什麼條件?

        他邊思考邊下意識的滑了滑螢幕,因為設計盡量簡約,所以螢幕已經被設計成觸控的了,只有鍵盤是用虛擬投影的方式。

        這時他突然想到,自己還沒有找過第一艘出現的那艘空母。

        雖說那艘船是直接出現在他的身後,而且當時的情況太詭異,所以有很多地方沒有留意,不過一些特徵還是有發現的。

        更何況身為海軍,對船艦的分辨能力還是有些自信的。

        反正現在的線索也只有「富士艦」一個而已,能多一個是一個,他馬上開始輸入關鍵字。

        因為這次能用的關鍵字不多,所以資料庫不斷的篩選資料,最後跳出幾筆資料,因為關鍵字不足而出現數種可能。

        其中一筆資料引起了冥月的注意。

        「瑞鳳」

        瑞鳳號航空母艦,這是瑞鳳的前身,只是此時出現她的名字,不免讓冥月陷入新一波的沉思。

        一般來說,艦娘很難出現不重複的,除了大和、武藏、大鳳這些超稀有的艦娘外,各鎮守府、警備府、要港部的艦娘重複率非常高,不然戰力上也不太可能壓制住數量龐大的棲艦。

        不知是否是巧合,瑞鳳並沒有出現在其它的海軍單位,只有出現在單冠灣港中。

        雖說她並不是唯一一位,不過因為個案很少,所以也夠特殊了。

        「中間沒有什麼端倪嗎?」

        還有其它出現的各式船艦,莫非艦娘們的前身都出現了?但富士艦又是怎麼回事?

        冥月再次開始無止盡的沉思。



        好不容易處理完各國代表的事情,正要休息的菲剛蹲坐並靠在牆上,眼睛才閉起來沒多久,通訊器就響了起來。

        「喂,我是菲,發生什麼事了嗎?」

        『報告,最外圍圍牆出現棲艦,剛才疑似是棲姬級別的棲艦正集中火力打算一次打破圍牆,情況有些危險所以通報一下。』

        通訊的另一端,圍牆的守衛正在調動防禦措施,並緊急的聯絡菲。

        「又不是沒發生過,米德加爾特的圍牆這麼大,讓各國代表避開那個區域就好了。」

        『呃…但是長官,現在外面出現的數量粗估近五十耶。』

        「五十就打不過那防禦措施有和沒有一樣,按照SOP處理。」

        他掛斷後正打算繼續休息時,通訊器又響了起來,同樣的報告又再次傳來,此時他感覺有些不對勁。

        結束通話後,他開啟了全體通訊,並顫抖的問了一個問題。

        「目前沒有出現棲艦襲擊的各點負責人可以結束通訊,其餘的人留在線上。」

        一會後,過半數的負責人還留在線上沒有結束通訊,此時菲的額頭出現斗大的一顆汗珠。



====================================================================

前陣子忙到翻了,好不容易有時間開始繼續創作。
不得不說太久沒創作很難抓回感覺,打起來沒想像中順手。

接下來開始新的篇章的起頭,也準備開始收線,不得不說收線真的很難,尤其是這個線花了十幾萬字在埋,如果早期我的文筆和現在差不多,甚至可能到二十萬字只為埋這個梗。

之後的更新會穩定一些,畢竟前陣子是我一年中最忙的時候,應該也很難再出現這麼忙的時候了吧。


7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艦隊收藏 街機 卡牌 開箱

【自製繁中字幕】DD-661_WBRZ_20240426

【自製繁中字幕】DD-661_WAFB_20240426_2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