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09-16 01:54

3.怪奇供應商

作者:巡月

叮鈴鈴鈴鈴鈴————

「午安啊!在的吧——」

下午三時左右,激烈得叮噹作響的門鈴和通徹整個店鋪的高聲陡然降臨了。

正準備悠閒地泡茶喝的我被這突如其來的大音量給嚇得跳了一下,還差點將兩手中的茶具給弄掉。

這嗓門和開門的方式……啊啊、是那個人啊。

我放下茶杯,捧著茶壺轉身從櫃台後接待室的門口走出,嘆著氣回道:「希恩,不是再三提醒過請不要這樣進門的嗎?」

「沒什麼關係吧?」

「很有關係,我這茶壺不是就差點被妳嚇得脫手了嗎。」我晃了下手中捧著的茶壺。

「這樣啊?抱歉抱歉,是我的錯。」她爽快的摸頭道歉,接著又立刻笑嘻嘻地舉起手中的袋子,「作為賠罪正好呀,我順道帶著些點心呢!今天是什麼茶?」

「很可惜今天不是綠茶,是紅茶哦。」我淡然地回道,習以為常的轉身回接待室,從腳步聲聽來門口的那位果然也很自然地快步跟了上來。

因為從認識以來她就總是能這樣順其自然的將話題偏往吃點心蹭茶的方向,所以見怪不怪了。
「太好啦,真稀奇呢。正好我這次帶的是小鬆糕呦,和紅茶挺配的不是嗎?」

「那真不錯。」我訝異的挑眉,這也太巧合了吧,「實際上最近我也正想吃呢。」

「啊啦、為什麼?我記得你不是比較喜歡日式點心的嗎?」她歪頭納悶的詢問讓我無力的垂下肩,「明明知道我喜歡吃日式點心,還故意帶西式點心過來啊妳……」

「那是因為偶爾也要換換口味嘛,不覺得嗎?」

「嘛啊……妳說的是。」

「所以說為什麼會突然想吃呢?」

她的疑問讓我腦中再次閃過了那兩位奇特客人的模樣,我失笑道:「因為前些日子的客人也才剛好提過呢,雖然是不至於到親自去買的程度,卻也在不知不覺就變得有些想吃了吧。」

「那還真是正好呢。看來不必詢問我就已經很完美的滿足了你的需求呦,嘻嘻、有沒有覺得我是個很棒的供應商呀?」

「是是,非常感謝妳。」

「呿,真敷衍呢。」

「要是阿德利斯小姐您也和其他客人一樣有禮貌的話,我也可以考慮不要這麼敷衍呢。」

「啊啦、迫水先生您在說什麼呢,我一直都很有禮貌的呦?」

對我隨意的揮手敷衍,她也突然擺出一副官方式微笑。

雖然是美麗的笑容,可是其中卻暗藏著陰影,發現她笑容中帶著的不爽情緒後我直接放棄,故意搓了搓手臂作出怪臉,「快別這樣,妳害我雞皮疙瘩全豎起了。」

「看吧,這樣漏出真性情也沒什麼不好的吧?」

「好啦,妳說的是。」

儘管這個人是個不可多得的美女,但是她卻是個性格古怪且喜歡惡作劇的人,所以絕不能太過認真,不然會被她耍得團團轉——在剛認識她的時候就已經被耍得很夠了,還不如按著她的性子稍微配合一下,就能大幅減少被惡作劇的次數了。

「畢竟我討厭那些虛偽的敬語。明明那些人在內心都是充滿著各種不滿的負面情緒,卻仍舊擠著難看的扯皮笑臉應付別人——那樣雙方都很難過,不是嗎?」她咯咯笑著將袋子打開,桌上漸漸地被甜點給霸佔。

等等,這袋子裡到底是有多少東西啊?再說除了小鬆糕以外原來還有其他點心嗎。

我無言的看著她拿出的甜點堆,只能嘆氣了。

「哈啊……讓妳難過的話那還真是抱歉了。」

「雖然並不是在指迫水先生呢、嘻。」聽著她最後才補上這句話,我默默的聳肩不做回應,拿起最近的小鬆糕塞入口中。

「怎麼樣,味道不錯吧?」她立刻睜著眼直盯著我,仔細地確認著我的反應。儘管不知道她打的是什麼主意,在細細品味過後我也只能點頭了。

「真是無話可說的好吃。這是哪裡買的?請務必告訴我。」

「喔,因為是手工製作的,所以絕無僅有呦。」

「噗?!」

什麼?她剛才說了什麼?我嚇到嗆得飆出了眼淚,艱難的咳了幾聲後才再度找回聲音,「……妳說什麼?」

「手工烤的呀,有問題嗎?」

「不、妳……會做甜點?」

「為什麼你覺得不會?我倒是想這麼問呢。」

她滿臉無辜的反問卻讓我頓時語塞,臉部禁不住的抽蓄。

這麼性格大剌剌的粗神經,居然做得來如此好吃的甜點?……我突然覺得這世界玄幻了。

「哈哈哈,看到你嚇得忘記維持表情就值回票價啦。」她開心地捧腹大笑後將另一個袋子拿起來,將裡面的內容物小心翼翼的放到了桌上,「那麼這次的貨是這個呦!」

看她獻寶似的從袋中拿出一個半透明的精美盒子,隱約能看見裡面似乎裝著許多的卡牌。

看著這玩意兒,我困惑了。

「……裝著卡牌的盒子?妳認真的?」

「當然了。再說這可不是普通的卡牌,而是傳說中的卡牌呢!」

「……哈?」

「據說這是某個偉大的魔法使所製作的特別卡牌,用特殊的鑰匙好像就能夠打開,而那時候尚未被收服的卡牌們會四處飛散到城市的各個角落,所以必須用那把鑰匙和特殊的咒語去收服它們,然後就能夠使用其中所蘊含的超自然力量——」

「喔喔好像很有趣我要了——妳以為我會這麼說嗎,笨蛋!」

我抱著頭對一本正經亂講的她狠狠地吐槽,「妳究竟是在捏他還是在認真的對我解說啊?!那不是某個經典少女漫畫的梗嗎!」

「哎,原來你知道啊?不枉我編出來了。」她笑了幾聲後豎起食指又轉成正經的語氣,「但我也不是全都在說笑哦?」

「……說來聽聽。」

「這組卡牌的確是從某個不知名的古墓裡發現,而外層的盒子也的確是封印用的呦。」

「這樣啊。那麼妳是怎麼得到這東西的?又是怎麼知道的?從實招來。」

這些質問換來的是她詭異的微笑。只見她故作神秘的搖著手指,哼哼笑道:「這很簡單,因為是我發現的,而且也是我做的封印啊。」

「……哈啊啊啊啊——————?」

我終於忍不住放開喉嚨朝她大吼。

她到底在說什麼鬼東西!難道這世界不僅玄幻了還奇幻了嗎?

「因為不知道這卡牌實際上有什麼效用,所以就姑且先封印起來了。然後因為是卡牌,就想說用個比較有趣的方式——」

「所以才有剛才那個捏他嗎!」我失控的大吼打斷她的話,轉念一想又發現一個可怕的問題,「等等,妳該不會是就只為了和我玩那個捏他,才特地把這東西帶出來的……?」

「耶嘿?」

一句耶嘿加上那副裝可愛的模樣,證實了我的猜想。

「蠢蛋啊!這裡有個真正的蠢蛋啊啊啊啊啊!」

我失控的拍桌怒吼,只希望能緩和一點自身所受到的衝擊,但是怒氣卻不減反增,反而讓吐槽變得更加激烈。

「這種光是瞄一眼就覺得很不妙的奇怪東西妳居然把它從墓裡帶出來了?而且還說有做封印?妳究竟是笨蛋傻瓜白癡還是蠢貨啊啊啊啊啊?」

「嗚哇,好過分,居然全都罵了一遍。」

棒讀式的吐槽完後,她從口袋中掏出另一個小盒子交給了我,「總之連同鑰匙交給你囉,不過良心建議你把這兩個盒子分開放,鑰匙的密碼鎖是233。」

「……為什麼?」

「它們會互相吸引,搞不好一不小心就會自己開啟了呢。」她用指尖敲擊著小盒子的邊緣無奈地嘆了口氣,「雖然我也用過電子鎖,但是幾小時後它卻離奇地打開了,一般的鎖也不行,最後只好換用這種輪轉式的密碼鎖。」

她故意把小盒子更加推向了卡牌盒子一點,我瞇眼仔細盯著,發現兩個盒子居然開始咖搭咖搭的微妙地動了起來,看著還真像是互相吸引著。

我驚悚的把鑰匙的盒子推遠,離遠了些後彷彿什麼都沒發生似的,騷動默默地消失了。

「真的會動啊……」反覆確認幾遍證實這玩意兒真的會動,我腦袋空白地自言自語完後,回過神忍不住翻了白眼給她,「妳居然想把這種危險的貨品塞給我!」

「放心啦,只要別放在一起就沒事。不然讓我寄賣也好嘛,我又不擅長自己將這些東西賣出去。總之這玩意兒保證有趣,肯定會有人收下的。」

「這麼確定?」

「百分之百。」

「但妳就沒想過我可能拒絕收下這東西?」

「不,隆你絕不會推辭的。」

……這個人就只在這種時候才會喊我的名字。

看到她確信地抬頭挺胸回答的模樣,不禁讓我心中某處產生了一巴掌招呼到那顆頭上去的慾望。不過好說歹說也是重要的供應商,終究是沒能動手,再說這東西的確是富有價值的奇特物品……

「……好吧。」

「謝啦,就知道你會收下。順帶一提,這東西很珍貴的,別弄不見了。」

我嘆著氣將兩個盒子收下補充說道:「知道了……先說清楚,我只是幫忙寄賣這東西,不為這玩意兒負責的。」

「當然啦,你肯幫忙收著就已經很感謝了——對了,購買的客人恐怕會是使用寶石或金幣之類的高價物品來付款呢,記得你應該是各方面都會鑑定的吧?還請幫忙確認真偽之後幫我收起囉。」

這是什麼意思?難道她早就知道會是什麼樣的客人來買這鬼東西嗎?

我用困惑的眼神望向她希望能得到解答,她卻再次露出那副神秘的笑容,轉身離去了。

真的是個令人捉摸不清的人,然後——

「等等,剩下的這堆甜點該怎麼辦啊……?」

- - 《  店主的顧客小筆記 》 - -

顧客名:希恩.阿德利斯
黑髮黑眼,25歲左右,比我高一些
總是能拿出來自世界各地的奇特商品
雖然言行舉止略顯奇特,但不是壞人,總是會攜帶一些食品過來蹭茶

備註:提過是興趣使然才喜歡推薦一些稀奇古怪的東西
   能很穩定的提供商品,雖然是個白目但卻
               是個重要的供應商
備註2:自稱會使用封印術

- - - - - - - - - - -

自創角色二號!
店主先生的奇怪商品究竟都是從哪裡出現的,又為什麼能這麼穩定的供應呢?
就是因為這位總是向他推薦這些東西啦。但是捏他也要適可而止啊。
另外店主先生的名字終於出現了,真是太好了呢。
至於卡牌的效果是什麼,後續會不會提到——還是個疑問呢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鈴仙

【東方project】十六夜咲夜

【東方project】斯卡雷特姊妹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