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09-17 00:09

【心得】新世代奇幻日系RPG─弧光幻想曲

作者:邊緣人の水樣ちゃん


中文名稱:弧光幻想曲
日文名稱:アークライズ ファンタジア
英文名稱:Arcrise Fantasia
遊戲平台:Wii
遊戲類型:RPG角色扮演遊戲
遊戲版本:英文(美版限定)、日文(日版限定)
發售廠商:Marvelous Interactive Inc
製作人:水穀英之
監製:御影良衛
導演:金丸宏之
劇情:實彌島巧
音樂:光田康典
人設:吉田建一
發售日期:2009年06月04日

個人覺得這款戰鬥模式很像是時空幻境+星海遊俠的戰鬥模式

然後後期看到飛空艇以為這是TOV的翻版XDD,然後音樂居然找來光田康典,難怪這部的音樂非常好聽^^

然後戰鬥模式跟其他我就不多提了,因為我已經在上個月主線全破已封片了~~~而我也忘的有點快= =
而後面打隱藏迷宮的BOSS太血尿了,所以不在多玩了= =
全破通關記錄大約快75小時左右!


比較還記得的是劇情
youtube有全主線劇情可以看,懂日文不想玩可以看這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KuwGS64KYs&index=1&list=PLkddmbrMBP4ubvxAppf0kvedo2agnDOb_

因為撇除看2d立繪對話的話,基本上看3D CG根本跟時空幻境一樣在看動畫XDD

現在是在玩PS4 東亰幻都 eX+ 中文版,可惜的是中文版沒跟日版一樣有服裝DLC可以下載.....(聽說之前是期間限定啦),反正玩遊戲又不是玩服裝,沒差啦^^

反正等我破關再談東京幻都吧!畢竟光看人設和遊戲介面就有濃濃的閃軌風,而戰鬥模式是用伊蘇下去作的~

先說劇情之前可看這部開頭的CG劇情,光看wii畫面看一小段細膩般的3D CG,感覺這家對此片真的很用心再作!!

再來開始就是講這部作品的劇情!!
在《弧光幻想曲》的世界裡頭,由梅利迪亞帝國、元老院、共和國三方勢力互相牽制,因為梅利迪亞帝國有個好戰的大皇子,男主角ラルク則是梅利迪亞帝國的傭兵,在討伐帶來災厄的「濁龍」過程中,被一名神秘的少女女主角リフィア所救,之後與青梅竹馬的アデール,還有男主角的好朋友梅利迪亞二皇子アルス並肩 作戰,來到了「龍縛塔」,發現掌管力量的12個ログレス(魔神),就此揭開本作壯闊故事的序幕。

而這個世界的人們信仰伊薩神,從伊薩神分支出兩種不同定論的宗教派系,ノースノワーレ教派是主張淨化世界(把世界毀滅後重新創造新的世界),另一個オルキ ナ教派主張拯救世界。兩派都有自己的ディーバ(巫女)算是相當於宗教領袖,當傳說的伊薩之子選擇淨化派或拯救派其中之一的巫女,並且通過考驗收集到所有的魔神,伊薩神就會根據伊薩之子的選擇對這個世界作出毀滅或是拯救。
而劇情進行到一半就會解釋,為甚麼巫女可以幫助伊薩之子收集魔神?

因為リフィア的爸爸那時代有12名勇士,自願被伊薩神轉變成魔神,目的是將災厄淨化,並且為這個世界帶來力量,而最初勇者們在 「龍縛塔」碰到的第一個魔神シムマフ,就是リフィア的爸爸(下圖那個男的)。後來リフィア才稱呼シムマフ為「歐斗桑」(爸爸)這樣

如果這個世界上只有一個伊薩之子,事情那就簡單多了!

最妙的安排就是這個時代竟然出現兩個伊薩之子:主角ラルク跟梅利迪亞二皇子アルス,而淨化派跟拯救派的巫女分別是アデール跟リフィア,兩女的關係就形成了對立狀況,算是叫死對頭差不多(攤手)
只能說在RPG的世界裡,格局上算滿小就是….

主角ラルク喜歡那個看起來涉世未深的リフィア(明明看起來就呆呆的= =),青梅竹馬的アデール喜歡主角ラルク,梅利迪亞二皇子アルス則喜歡アデール,這群勇者們正值青春年少,四角戀關係就這樣糾葛在一起…..

梅利迪亞帝國的大皇子否定神,認為要自己的雙手開創新的道路,在一次的任務中,大皇子跟アデール起衝突,アデール要殺梅利迪亞帝國大皇子,ラルク為保護大皇子只好出手傷了アデール,結果アデール就在這一瞬間因愛生恨變成反目成仇,當場跟好朋友們就此決裂,梅利迪亞二皇子アルス因為不滿大皇子的好戰,加上喜歡アデール,也變的有異性沒人性,選擇和アデール一起遠走高飛~”~

結果就出現兩個各選擇不同定論的伊薩之子:ラルク × リフィア(拯救派),アルス × アデール(毀滅派)。兩組人馬開始比賽看誰收集到的ログレス魔神數量比較多,誰講話就說了算。
 
アルス × アデール這兩位男女配角更沒人性的劇情還在後頭,故事進行到後段,アルス還殺了大皇子,大皇子在死前說出主角身世,沒想到,主角竟然跟大皇子是同母異父的兄弟!(當下給他呵呵^^)

難怪頭髮和眼睛畫的跟大皇子有點像~這個的確是很有梗!

二皇子アルス以皇室身分繼承帝國領導人之位,開始對百姓眾以荼毒及施壓、甚至宣布國內戒嚴、老百姓不能隨便外出,連飲水都要配給,這對沒人性的男女配角真的令人超級火大的!!

一開始提到的元老院,也不是個正直誠信的機構,看起來很奸巧的歐吉桑イクナ-ツ跟聖皇,規劃著邪惡陰謀,企圖奪取伊薩之子的魔神之力,並且毀滅世界,而心術不正的アルス剛好變成他們利用的對象。
 
アルス差點被毀掉的時候,アデール為了救アルス決定犧牲自己,而用以自己的生命為代價將アルス從陷阱裡釋放了。
當初為了愛、為了アデール,而跟大家決裂的アルス,到底是為誰辛苦為誰忙?

所以,アルス決定把自己擁有的魔神之力都交給主角ラルク.
好了!ラルク擁有所有的魔神之力以後,以伊薩之子的身分去找伊薩神,決定這個世界的命運。
最終BOSS的設定真是讓我跌破專家眼鏡,站在聖地頂點等著我的伊薩神,竟然是那個從一開始就到處逛大街、看起來人畜無害、留著一頭金髮又可愛的那位貝爾阿(哎哎哎)
不過聽說戰機少女當初有跟碧藍航線手遊合作活動?!也難怪近期也有出碧藍航線PS4新作~

但其實才是這位リューズ(同CV佐藤利奈而已^_^),的確這最終大魔王也是留一頭金髮啦^^

最後將伊薩神擊敗後,伊薩之子如果想要成為這個世界的救世主,就必須將自己封印長眠500年,而這個決定代表他必需告別他所愛的人及他身旁最摯愛的朋友和親人們及熟悉的世界,以及要面對醒來後的孤獨與寂寞...(聽起來是有點鼻酸)

最後的告別,ラルク跟大家道別,並將自己封印,此時リフィア就對著他喊:「我會等著你的!我會在未來等著你的!」,而アルス也終於真正洗白成為帝國的好皇帝。

500年後...
ラルク醒來發現女主角就在身旁(因為巫女也可以活個500年嗎?!)

最後結局就是兩人就在500年後的未來,放閃光劇情迎向幸福的HAPPYEND啦!!!

20

5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心得] PUMP PRESS 白金獎盃分享

【心得】無視痛苦,追求仇恨,踏上一段滿是矛盾滿是爭議的復仇之路——最後生還者2

【動森】畫了自己前期的造型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