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09-17 04:07

[達人專欄] 【心得】GSC 刀劍亂舞 1/8 膝丸 PVC 開箱

作者:椅子不能坐

睽違將近五年,又把小屋撿回來了

最近逛開箱文逛的心癢癢
前陣子整理模型時也在想都沒有拍照做個紀錄呢
既然都買了,太可惜了!


剛好這次收到了膝丸不如就從現在開始吧( ´∀`)!
男角的開箱文真的很少
如果這篇有能幫助到還在坑的邊緣徘徊的人就太好了來阿下來~坑底待著很好坐喔



遊戲公式特設網站介紹
源氏的寶刀。 該刀在拿罪人來試斬時,能一刀兩斷至膝蓋,因此得名「膝丸」。

時不時會因為被兄長的「髭切」所忘記而陷入到絕望之中,但很快就會重新振作起來。

經歷的時間長了,從失意中恢復過來的速度也變快了。


歷史相關
源氏傳承中存在的刀,與髭切為源滿仲命刀工打造的一對雙刀。 關於刀工有諸多說法,如筑前正応、筑後光世、奧州文壽、寶壽等,但應該和髭切是同一個刀工。

異名非常多所以親哥都記不住。 在源満仲・源義家時期被稱為「膝丸(膝切)」,由於試斬犯人時將對方的膝蓋一起砍斷而得到此名。

源頼光時期被稱為「蜘蛛切丸」。在源賴光患病而臥於床上時,出現了身長七尺的怪僧放出繩子想綁住賴光。賴光用膝丸斬了僧人後,僧人便逃跑了。 第二天,賴光率領賴光四天王順著血痕走去,最後發現了全長四尺的巨型蜘蛛,那是叫做土蜘蛛的妖怪。賴光和四天王用鐵串刺進土蜘蛛的身體裡放在了河邊,之後,賴光的病很快就好了,用於斬土蜘蛛的膝丸被改名為蜘蛛切(丸)。

和髭切一起傳至源為義那一代時,和髭切一起在夜晚鳴叫,其聲音像是蛇,改名為「吼丸」。

之後為熊野別當贈予源義經。源義經因為「熊野より春の山分けて出でたり。夏山は緑も深く、春ほ薄かるらん。されば春の山を分け出でたれば(平家物語 剣巻)」,將吼丸賜名「薄綠」。 由於源義經對隨身攜帶源氏寶刀中的一振感到恐懼,在出陣衣川館前將薄綠送到箱根神社為勝利祈福,之後不久就被髭切的主人兄長源賴朝逼迫自盡。

其後下落不明,但現代普遍認為京都大覺寺的膝切就是膝丸。

本文引自萌娘百科(https://zh.moegirl.org/),文字内容遵守【知识共享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协议。


商品資訊
商品名:《刀劍亂舞》膝丸
尺吋:1/8全高約22.5cm
原型製作:菜々子(Max Factory)
價格:12,778日圓 +消費稅
發售日:2018年8月

說是8月,但有延期到9/12才發售



下面上圖!
是說我家自帶黃光(看旁邊)
沒有特別的背景!就是這麼直接!



先外盒轉圈

兩隻小的一起出來幫忙搗亂開箱

慣例的同款外盒
只有顏色變成角色配色和刀紋有變化





塑膠膜非常簡單就拿掉了
黏土人還比較難拆


刀紋底座
洞在前腳鞋底,插上去就是一隻直挺挺的弟弟丸!
然後台做組裝部分GSC有發公告,如果插不到底的話可以看一下這篇

源氏家紋"笹龍膽"和"左三巴"結合。
左三巴是八幡宮的神紋,據說在鍛造本刀時,有得到八幡神的加護。


下面本體轉圈









膝丸臉
繪師風格很重的五官

瀏海是漸半透明的







刀的部分是連著的
所以無法移動







嗯因為我很喜歡腰部和握刀的部分
所以拍了很多張!(私心)

刀子無法移動的原因,本身就是掛在腰部的




膝丸腳
護膝的繩子條條分明
因為綁住造成的皺摺也都有做出來


有小拉鍊♥



俯拍一下






下面一些隨拍



一般來說我不收這種站姿造型的figure
刀男是個例外
這個不收大概也不會出別的造型了(欸
所以喜歡的角色有出還是會收

這系列目前為止都保持著不錯的成績(但我沒有收齊,只以我有收的角色來說)
以這價位來看這樣的造型、細節和塗裝,帶一個喜歡的角色回家各人覺得還是很值得

而且因為都站直直的刀也沒亂揮所以非常省空間! 底座還可以擺黏土人上去! 值!

最後
兩隻小的一起合照一下(ノ∀` ) 準備下個月迎接哥哥髭切!





4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神秘魔導士

ZOIDS RZ-041 HMM 零式長牙獅(蒼牙式樣)

安海瑟威-貓女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