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要聽冥妻的話【EP1-1 和青梅竹馬遇上的問題】

黑兔 | 2018-09-19 00:20:43 | 巴幣 54 | 人氣 1301


  第一則之一
  和青梅竹馬遇上的問題
 
 
  我有一個習慣,上學前一定會到學校附近奶奶家一趟,奶奶家裡有兩尊放在家裡的神明像,從小時候就開始,我就祂兩位懷著虔敬的心態,一直到長大現在,也常去拜拜。
 
 
  其中一尊是觀世音像,不管這尊觀世音神像裡面住的是不是神明,我只知道我拜過後,總會有個美麗的女子出現,那應該就是所謂的顯靈吧?畢竟十多年來,這位女子的形象沒有改變過。
 
 
  而且只要祂出現,那些從踏出門後就開始跟在我身邊的靈,就會不驅而散,為了我自己平靜的生活,這個習慣我已經持續很久了。
 
 
  不過這位觀音娘娘也不會出現太久,大概在要走進學校時,祂就會拍拍我的頭然後像霧一樣慢慢消失離去,當然,那些散去的靈又會重新聚集起來。
 
 
  在學校就是和一般人沒什麼差別的生活了。
 
 
  好吧……也不是真的和一般人沒什麼差,你們知道的,之前提到的那個青梅竹馬,芝玲,我們是一起上學的,這就要從我出門時開始重新說起了,啥?很閃?那不要從那裡說,我就說說她的長像如何?可以接受吧。
 
 
  芝玲是個絕對高中美少女,我只有高中,沒什麼華麗的詞彙去形容她,從頭髮開始說起吧,芝玲雖然和大多數學生一樣沒有染髮,不過那頭烏黑明亮的細絲長髮,柔順得就算是沒有微風去吹動,也能輕拂搖動,甚至會讓我萌生上輕輕撫觸、細細嗅聞的衝動。
 
 
  我們校的女生大多都排斥穿裙子,至少除了一些辣妹等級的會穿裙子外,絕大多數的女生都是穿長褲,因此芝玲是屬於裙子派的。
 
 
  白色的短袖制服太普通就不提了,明明是夏天也要穿著熱死人的過膝黑色長襪、女高中生們青春無敵的黑色迷你裙蓋不住那隱約走光的小內褲,再搭配著傳說中的絕對領域,讓我每次都要刻制住自己想衝上前去使勁地蹭抱那雙光滑美腿的衝動
 
 
  噢對了,有時後芝玲會穿褲襪,那又是另一番風景了。
 
 
  她有一對黑而明亮的眼眸,那雙標緻完美的鳳眼,美麗且隱含著強大殺傷力……那張微微嘟噘著的小嘴欲言又止,靜靜地站在同班同學熱烈討論昨天剛上架的戲劇。她是個旁聽者,至少她一直都沒有加入這個話題。
 
 
  看你們一臉羨慕又握拳想打人的樣子,我就換別的話題吧。
 
 
  說到上課,我和其它學生一樣喜歡體育課,因為這是除了下課、午休以外,最自由的課之一了,還有就是我校最讓人滿意的一個文化,女孩子平常上課是穿制服,體育課就要換上運動用的衣服。
 
 
  沒錯,那個女生用更衣室,就是我們身為男人最嚮往的地方之一,另外最讓我期待的就是……
 
 
  好吧,一個腦袋了一大半、面無血色穿著羽球運動服的女孩子,只是個還掛念人世的幽靈……妳擋到我欣賞白裡透胸的白色運動上衣了……
 
 
  我沒在看妳,妳不用大老遠的走過來啊……喂喂,腦漿有一半都掉到地上了,妳不撿起來嗎?
 
 
  對對對,腦漿掉在地上對女孩子可不是什麼好事……就說別盯著我看了,一邊撿腦漿一邊看我,速度會慢下來的……而且我不會除靈也不知道怎麼讓妳成佛啊……
 
 
  「惡靈退散!」啊啊啊……這個女生聲音……出現另一個蠢蛋了,這個喧嘩聲把那個羽球隊的女生嚇得直接跳起來了呢,連在腦袋裡剩下一半的腦漿都全溢出了。
 
 
  而且根本沒有退散啊,妳看羽球隊的都開始纏著妳了,而且還把全運動場的學生注意力都吸引到這之外,連那些重覆跳樓的靈都跳完樓直接爬來了。
 
 
  「學長!頭又再痛了嗎?沒關係我幫你除靈!」……確實頭又開始痛了,學妹妳想要玩除靈是妳的事,但也顧一下很多靈體接近時,才是我頭痛的原因啊。
 
 
  還好校內的那些靈還算是善良的……如果是我家隔壁那個大姐姐……啊咧?
 
 
  靠妖啊……運動場門口發生連環車禍了,好像有個熟悉的身影在車禍現場?靠背啊!不就是胸部長臉的鄰家大姐姐嗎?
 
 
  是個很嚴重的車禍呢,直接死在車禍的人,變成鬼了都還在吵是誰對誰錯,不如你們等等附身到前來辦案的警察身上為自己討個公道吧。
 
 
  多虧這場車禍,運動場所有學生都被送回學校自習了,就算妳用那種好可惜的表情看我也沒用啊,芝玲……我又不是老師。
 
 
  「學長!有好多靈聚到車禍那裡去了……」
 
  「學長也看得到吧!一起除靈吧!」
 
  「喂!別不理我啊!兩個人一起除靈可以快很多的!」
 
 
  才不要咧……妳沒看到我身後跟的三個人嗎?啊,妳也把腦漿裝好再跟過來啊!
 
 
  ……以上是比較和平時的校園生活,當然我的生活不是只有在學校,我也是要回家、也是有假日、一樣有朋友會約我出門去玩,而且我也有參加課後的社團。
 
 
  我挺喜歡待在社團擅自使用的空教室,待在社團教室,我可以享受難得的平靜,你們看,從體育課開始就不停在我旁邊撿她腦漿的女生不就沒跟進來了,她隔壁的大姐姐只能乖乖待在社團教室外面。
 
 
  噢對,從我知道這個社團後,芝玲就常常和我一起到社團玩,不過最近她每天都會跟我來這報到。
 
 
  這是個奇怪的社團,說是社團不如說是同好會,不過社長似乎用了某些不可告人的方法,才能讓這間教室一直被我們為所欲為的使用。
 
 
  對了對了,我覺得我該和你們大家介紹一下這個奇怪社團的社長,有傳聞她也是個幽靈,不過我查過了,她只是個每學期一定會把請假次數用得剛好,公假事假能請則請、成績又剛好能落在不用補考留級的天才。
 
 
  啊啊,社長來了,今天的髮型是銀色雙麻花辮的假髮啊?挺可愛的,如果她的黑眼圈不要那麼嚴重、身高再高一點,長到一百六、胸部再大一點、屁股再翹一點、白制服下的胸罩再性感可愛一點、裙子再短一點,那就完美了。
 
 
  社長看起來就像跑錯地方的小學生,可別跟她說我這麼想。
 
 
  很痛啊!芝玲!那是什麼表情嘛……妳吃醋了嗎?搖頭?所以是故意找我麻煩……啊!別拉臉!別拉臉!
 
 
  「彥平,妳和芝玲感情還是那麼好呢~」妳看!社長都在笑我們了,只不過社長妳的笑容如果可以再可愛一點……都說了!芝玲別兩手一起拉臉!社長會看笑話的!
 
 
  「像漫畫裡的情侶一樣呢~」社長講話的聲音確實也很可愛,她獨特拉長的口音更幫她加分了不少,只要她的笑容從陰笑改變得陽光點就好了。
 
 
  「不過彥平啊……你……」和她個性一樣隨意,隨手把她的書包往一張空的桌子放,拿了她今天新帶來的漫畫,自個兒翻起來了。
 
 
  「……你什麼時候才肯把那件事放下呢~?」
 
 
  什麼意思?我和芝玲妳看我我看妳,連教室外幫腦漿妹妹一起撿腦袋的大胸姐姐,還有腦漿妹妹。
 
 
  我們都不懂社長說的意思,包括為什麼我會在這時候掉淚。
 
 
 


縮圖原處:https://www.pixiv.net/member_illust.php?mode=medium&illust_id=30220677
 
***************************



雖然作者本身遇過的怪事不少,不過在這裡還是永久徵求各位讀者對「那個世界」的靈異體驗唷,歡迎私信給我~無論是親身體驗、聽說、或者是夢都可以唷!

另外,這部作品還請讀者們以輕鬆的心情去看呢~

創作回應

閃銘
所以到底是什麼社團咧,而且外面的大姐姐們是被社長嚇得不敢進來的吧!
2018-09-19 05:53:11
黑兔
肯定是個很xx的社團,才會讓胸眼姐姐和腦漿妹妹在外面不敢進來呢!
2018-09-19 06:11:35
白烽
撿腦袋感覺很可愛哈哈哈 話說腦漿是要怎麼撿起來R?(´⊙ω⊙`)
2018-09-19 07:17:48
黑兔
我寫腦漿妹妹時也覺得她意外的萌(誤
2018-09-19 07:36:51
現世.夢
不要一邊撿一邊看啦ww
2018-09-19 08:15:57
黑兔
慘了慘了~全新人氣角色~腦漿妹妹
2018-09-19 08:35:37
✪ 哲思家( ´∀`)
或許,男主才是已經過世的人了
2018-09-19 10:36:03
黑兔
這種主角自言自語而且沒和人真正對話的寫法,確實會讓人有這種想法呢!而且少數和主角對話的學妹又是看得到靈的人!
2018-09-19 12:22:36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喔喔喔黑過膝(?
2018-10-03 16:02:50
黑兔
有褲襪又有過(激)襪(X
2018-10-04 10:33:0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