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09-24 21:30

《惡魔告解室》罪名一四三:假車禍的藝術

作者:知岸

少女清麗的臉上充滿無措,她似乎張口想多說些什麼,卻總是欲言又止。見她如此慌亂,陸子真覺得很尷尬。

他立刻想到網路上流傳過某些製造假車禍敲詐別人的行為,雖然車禍是真的,受傷也是真的,但想到這場車禍的由來陸子真不由得無言了一下。

雖然他的目的不是要敲詐,但用這種方式搭上關係實在有點奸詐啊……不過運用少女的虧欠感可能可以問出更多事情,以事故作為聯繫的開頭確實是個不錯的方法。

算了,反正他從來不是什麼正人君子,不然就不會跟惡魔簽約了啊!

即使打定主意要開啟敲詐路線,陸子真也不打算擺出惡人嘴臉故意為難人家。他忍著疼痛擠出一個微笑,輕聲說:「是我自己沒看路……不過,這附近有可以處理傷口的地方嗎?我現在這樣大概沒辦法回家……」

沒想到真正講話時聲音聽起來這麼痛苦……少女臉上的歉疚更深,陸子真也被自己的聲線嚇到。

只見對方先是拔腿往巷子內衝,相隔不到五分鐘時間,她又衝了回來。

少女一臉嚴肅的往巷內一指,沒說一句多餘的話就來到陸子真身邊,但正要伸手拉他起來時又明顯頓了一下。陸子真有發現少女似乎不太想碰到他,雖然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但基於敏銳的直覺,他覺得此舉一定有含意更深的緣由。

「我扶著腳踏車的椅子吧……麻煩妳帶我去了。」

陸子真的提議讓少女鬆了口氣,她趕緊把車牽來,讓陸子真搭上椅墊後,自己抓著龍頭慢慢把車牽過去。

陸子真一瘸一拐的進到巷內一間小診所,艱難的掛完號,在少女的堅持下讓她付過醫藥費後,陸子真因為腿傷看起來太悽慘而被讓了坐。

傍晚的門診人滿為患,少女似乎是看牆上排隊中的病人號碼還跟陸子真的還有點距離,就先抱著書包去了一趟化妝室。

出來後,少女原先的制服裙被及膝的運動短褲取代,她把書包放下,拎著自己的裙子在陸子真身邊蹲下。

「喂……妳這是……」

「還在流血。」

少女盯著陸子真腿上的傷口,剛剛並沒有好好處理,加上從學校到診所又走了一小段路,原先已經凝血的地方又再次破裂。

她將自己的裙子翻到背面,用比較乾淨的內側布料包住陸子真的傷口,打了紮實的個活結。

「先這樣。」少女蹙眉說:「等一下,要消毒。」

「啊!妳的制服……這樣不好吧?沾血就不能穿了。」

少女輕輕搖頭表示不要緊。

真是個好女孩……陸子真心想。其實這件事不是她的錯啊!就算對方大罵他走路不看路然後騎走他甚至也沒什麼立場怨人家,遇到這種打算負責到底的,他覺得自己這回真的很幸運。

也或許就是因為少女的個性如此,心想事成才會用這種方式達成陸子真的願望吧?

「呃,好吧。我就先謝謝妳了。」陸子真輕咳兩聲,開始專注在自己本來的目的上,「既然因為這事遇上了,等一下還要一起看醫生,總覺得可以認識一下。我叫陸子真,該怎麼稱呼妳呢?」

少女輕顫了一下,眼裡閃過一絲若有似無的警戒。但一看到陸子真腿上的傷口,少女的表情又緩和下來,她從書包裡翻出鉛筆盒和一疊便條紙,寫了一陣子後才把便條紙給陸子真。

方形的便籤上頭,娟秀的字跡寫下一個名字和聯絡電話,最下面一行還附註:要索賠的話,請用這支電話。

不、不,我沒有要索賠啦……少女的誤會讓陸子真有點困窘。但他沒有立即解釋,畢竟因此得到他想要的資料,也許可以讓誤解維持一陣子。

這時,牆上的等候號碼終於跳到陸子真的數字,護士喊唱名的聲音也從病房裡傳出。

「啊,輪到我了。」陸子真搖搖晃晃的站起,朝少女露出一個無奈的微笑,「可能得委屈妳扶我一把了,郭亞安同學。」

(待續)

5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艾爾維利亞英雄日誌 第四日 擊碎夢境的鳴鐘

英雄聯盟-奧術:執法者的日常 (菲艾X凱特琳) 第一百零七章 三方聚合 (一)

[達人專欄] 十極院 第十三章 第四話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