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09-24 22:57

【RPG公會】屬於他的受難日

作者:Joy




  時近晚秋,斜紅的夕陽將天空染成一片橘黃,海風撩亂了髮絲,吹拂著青年的臉龐。
  或許該說只吹著臉龐,因為......青年頭部以下的身軀都被埋在了水泥桶中。

  這到底是為什麼呢?自稱羅賓的青年以看透悲歡離合的達觀表情眺望著海邊,由於過於突兀的劇情展開讓他一時之間放棄了思考,從萬千煩惱之中解脫開來。

  沒錯,解去了塵俗的阻擾,羅賓的心神如同明鏡般澄明透澈,彷彿能夠窺視這世上一切的睿智——叩叩叩,清脆的敲擊聲將羅賓拉回了現實,他轉頭過去,阿不,轉不了呢,於是他沒有轉頭,只是陷入了數不清的疑問之中。

  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呢?是因為今天是黑色星期五嗎?雖然耶穌的死去和聖殿騎士團被屠殺都是在這不吉利的日子,但自己根本又不是什麼騎士團,而且騎士如果說都像是芙洛絲那樣的怪力女的話那應該也不會被屠殺,而是反過來屠殺別人吧?至少羅賓自己就因為芙洛絲的無心之過而遭了不少罪。

  但再怎麼樣,芙洛絲應該也不是會把自己灌入水泥桶這種人才對,太拐彎抹角了,直接揍飛還比較快的......那麼會是誰做的呢?有誰會盯上自己的性命嗎?羅賓陷入了思考之中。

  ......糟糕,一時之間冒出了很多面孔,羅賓流下了冷汗,緊張的開口:「呃......狄恩?我真的會還錢的,你想想我們什麼交情,怎麼可能真的一直賴帳不還嘛是不是——啊,不是狄恩嗎?難道是法爾?哎呀兄弟你聽我解釋,我絕對沒有跟轟音打小報告說你在諾爾斯包養了二奶還雇用了一堆可愛漂亮的女人來自己店裡工作,雖然我是蠻羨慕的啦,不過都是男人怎麼可能背叛你呢你說是不是——啊,難道是阿拉德?我說阿拉德你誤會了,我並沒有四處去宣揚你床底下的秘密啊!同樣身為男人當然是不會互相背叛的是不是——等等,他應該完全不知道是我,所以也不是阿拉德吧?」

  就在羅賓苦思著自己到底是惹上了哪個仇家的時候,身後傳來了熟悉的,混雜著香水、酒精、火藥和香菸的氣味:「我說,你也招惹太多仇家了......到底是怎麼活到今天的啊?」

  女人的低沉嗓音在羅賓的耳邊搔刮,讓他不安的扭動著身軀,但被水泥封死的他只能勉為其難的歪歪脖子:「跟、跟朋友開玩笑的事,能算招惹仇家麼?話說您又喝酒啦,怎麼不讓我招待一下呢瑪特大姐...!」

  原來如此,羅賓明白了自己遭難的理由。

  並不是因為今天是黑色星期五,也不是因為自己曾經惡整過的朋友們抓住了什麼把柄,也不是因為之前招惹的仇家追上門來......

  純粹是因為今天瑪特.瑪德奈瑞又喝酒啦!

  羅賓深呼吸,雖然瑪特的智商隨著喝醉酒而會產生顯著的低下,但是危險性卻也同時會呈指數形狀上升,一不小心就會被送去見睿智之神——正確來說還兼職死神的那個女人——總之羅賓明白了自己正處在地雷區之中,還是不是自己作死誤入而是突然就被蒙上頭套塞上卡車扔進地雷區的那種,有夠倒楣的。

  「唉,我又不像法爾對幽玄有興趣,這種要命的好康給他享受就好了吧......哇喔?!」他低聲抱怨著,隨後腦袋就被砰砰砰的拍了好幾下,眼前一片昏花。

  「你還好意思請老娘喝酒啊?老娘可是知道你都幹了些什麼好事......你跟賽琉波醬玩得很開心嘛?」瑪特砰砰的拍著羅賓的頭,將幾張照片壓在他的臉上:「而且還不只賽琉波......金髮的小女孩跟......男人?劈腿劈的很厲害嘛,連男人都劈。」

  「為、為為為什麼妳會有毒蠍公園監視器的畫面......而且男人不算數吧!我也沒有對賽琉波跟夏恩有任何非分之想...!」看清楚照片的羅賓面如土色,慘了,原來腳下的地雷還是自己埋的。

  「噢,這是一個皮膚黒漆漆的小女孩拿給老娘的,聽說她是負責分發約會的人來著?」

  「那就是幕後黑手啊啊啊既然都遇到幕後黑手了為什麼不相信我是無辜的...!」

  「那種事情怎~樣都好啦,總之你趕快沉下去好不好啊?」

  「怎麼可能會有人同意妳也太不講道理了吧這麼說來這個人是醉鬼啊啊啊啊啊啊啊?!?!?!」

  吐槽吐到氣喘吁吁的羅賓,猝不及防的被一腳踹下了海中,連人帶桶一同沉了下去。

  看著逐漸遠去的天空,以及越來越昏暗的光芒,羅賓的嘴角突然勾起了一絲深不可測的弧度:「......呵噗咳咕啵?!」

  似乎原本打算發出意味深長的冷笑,但是一開口就大量吃水的羅賓臉色發青,連忙閉上嘴,同時身上的水泥也產生了裂縫,砰的一聲碎裂開來。

  靠著不知道是蛙式還是狗爬式的詭異姿勢,拼死命滑動四肢的羅賓終於浮上了水面,狼狽的趴倒在堤岸上咳嗽著:「咳嘔......哈咳!幸好我有先見之明...!」

  呼吸順暢之後,他緊張的看著四周,確認沒有進入瑪特的視線範圍內,才如釋重負的露出了得意笑容:「呵呵......幸好我有先見之明,早一步把這附近的水泥都換成回生沙摻水了!」

  沒錯,又是被通緝又是被仇家追殺,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會被灌水泥桶的名偵探(自稱)羅賓先生,早就為隨時可能降臨的災難做好了萬全的準備!

  利用傳奇冒險者的財力,正確來說,是傳奇冒險者法爾在北境諾爾斯積攥下的無數財富,潛入其名下並偷過當地熟識的矮人夥伴走私黃金,羅賓將這個港口附近的水泥全部換成了回生沙加水,這樣就再也不用擔心被灌水泥桶了!

  「哇哈哈哈!想跟我鬥,想的美......嗯?」

  啪唦,腳底的地面裂了開來,緊接著以羅賓的腳下為中心,裂痕如同花朵一樣綻放開來,整座堤岸轉眼間碎裂分解開來,好不容易游上岸的羅賓再度落入了海中。

  「為什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他不知道的是,由於水泥都被替換成回生沙,因此構築堤防的水泥也被換成了結構脆弱的回生沙加水,而事後被追究破壞場地欠下了巨額的債務,不得不再次回到法爾的名下揮舞鋤頭,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徵角吧啦的產物(?
羅賓+黑色星期五+水泥桶,各位當成同人隨便抗抗就好
總之感謝羅賓出借角色跟圖用><......!

23

9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當風迴響之時(2-3)賦予的意義...

星牌鬥爭 13 絕殺

《自由之靈》Ch.12-2 偽劣的珍寶。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