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09-26 17:13

[達人專欄] 《 艾米莉亞和高捷戀旅3‧7》

作者:時零

  來到一號出口以後,艾米看到另外三位參賽者,她與心研便站到他們旁邊。

  「這一站的競賽是『有獎徵答』。」主持人宣布,他的手上拿著一個籤筒。「高雄車站在日治時期就已經啟用,具有非常悠久的歷史。這個籤筒當中有十一張寫有題目的卡片,我會隨機抽選出來問你們,知道答案的人請舉手回答。

  「答對的參賽者可以獲得卡片,最先湊齊三張卡片的人即可獲得徽章。」

  主持人說完,另外三位參賽者開始交頭接耳,之後,其中一個黑髮少女舉手。

  「我有問題。」她說:「那個……這樣講有點對不起艾米莉亞小姐,但是身為高雄捷運的車務員,艾米莉亞小姐對高雄車站的知識一定比我們了解更多,這樣的關卡設計是不是不太公平?」

  「對啊,艾米莉亞一定三題直接秒殺啊。」另一個穿著夾克的少年也說。

  其實艾米在聽主持人宣布時就想到這點了,於是她也舉起手。「我有話要說。」

  主持人走向她。

  「讓我來抽題目好了,這關算我放棄。」艾米莉亞小聲說道。

  「妳確定要這樣嗎?」

  「畢竟我參加活動的目的不是為了贏,這樣子也算一種參與嘛。」

  主持人點點頭,於是當眾宣布讓艾米抽籤的新方案,其他參賽者也一致贊成。

  艾米將手伸進籤筒,拿出第一張卡片。「請問高雄車站在捷運系統的代碼是多少?」

  心研馬上舉手。

  「請說。」

  「R11。」心研斬釘截鐵地說。

  「恭喜這位選手!」艾米將卡片拿給心研。

  想不到心研才工作幾天,就已經開始學習高雄車站的相關知識,艾米為此欣慰不已。看來這一站的徽章非心研莫屬了吧?

  她從籤筒抽出第二張卡片。「第二題,請問高雄車站的舊稱是什麼?」

  心研再度舉手。「高雄驛。」

  「答對了!」艾米宣布,主持人跟其他幾位參賽者紛紛鼓掌。

  只要再答對一題,就能拿到徽章了……想到這裡,心研忍不住握住兩張卡。

  「第三題,請列舉出高雄車站可以使用的三種付費卡。」艾米再次抽籤。

  然而,這一次率先舉手的,就不是心研了。

  「一卡通、悠遊卡以及有錢卡。」一個少年緩緩說道,他身上穿著一件小帕的痛T,背包上掛滿小帕的吊飾。

  艾米的臉微微一僵,她想起這個人了,他是小帕粉絲俱樂部的管理人之一,是一個非常資深的小帕迷,經常在社團發表許多關於小帕跟一卡通的知識,是社團內頗受敬重的一卡通專家。

  「恭喜答對!」艾米將卡片遞給這位小帕粉絲。

  她給心研一個抱歉的眼神,然後將手放進籤筒。「第四題,請問高雄車站的日進出人數在全國火車站中排行多少?」

  這個問題連艾米都覺得難了,要不是卡片下方有解答,她很確定自己絕對不知道答案。一時之間,四位競賽者陷入沉默。

  幾分鐘後,剛才那位小帕迷舉手。「第二……嗎?」

  艾米搖搖頭。

  這次換心研舉手了。「是不是第六?」

  艾米嘆了口氣,再次搖頭。

  「是第八,對不對?」剛剛那個黑髮少女回答。

  艾米驚呼一聲。「恭喜妳,這是正確答案。」

  她將卡片交給少女,主持人拍拍手。「這題是我們精心準備的魔王題喔,能答對真是不簡單呢。」

  「其實我是猜的。」黑髮少女聳聳肩。「前兩個答案是第二跟第六,我就把它們加起來,沒想到真的是。」

  艾米將手在籤筒中搗了搗,然後抽出第五張籤。「請問高雄車站一共有幾層?」

  剛剛那個小帕粉絲迅速舉手。「地上三層,前站後站都一樣。」

  「答對了!」艾米把卡片交給他。

  心研急得十指緊扣。萬一那個人再答對,徽章不就飛了嗎?

  艾米閉上眼睛,在心中默默祈禱心研獲勝,然後拿出第六張卡片。

  當她看到題目時,眼睛不自覺地張大。這題未免……

  「第六題,」她朗聲說道:「請問高雄車站的鐵路是幾年啟用的?」

  四位參賽者全部傻了。

  艾米看向主持人,後者無奈地搖搖頭。她本來以為剛剛的冷笑話競賽就是最難的關卡了,沒想到這關也不惶多讓。

  心研的大腦陷入兵荒馬亂。高雄車站幾年啟用的?她記得報考車務員時,讀過不少關於高捷的書,也知道不少高捷的相關冷知識,但這一題她實在沒有印象。

  經過整整五分鐘的沉默後,剛剛那個夾克少年舉手了。「如果大家都答不出來,可以直接換下一題嗎?」

  主持人搖搖頭。「除非有人答對,否則每個人都要回答,直到所有人都答錯才能換下一題。」

  「我想起來了!」那個小帕粉絲猛地舉手。「是2002年,作為臨時站房啟用的,對不對?」

  艾米遺憾地搖搖頭。

  突然間,心研腦海中靈光乍現,她也舉起了手。「是1941年,由日本總督府啟用的!」

  「恭喜答對!」艾米欣喜地說:「就像主持人先生剛剛說的,高雄車站具有從日治時期開始的悠久歷史,最早啟用也是在日治時代喔。」

  「看來這次競賽的得獎者已經出爐了,」主持人拿出徽章。「恭喜柳心樺小姐!」

  主持人將婕兒徽章頒給心研,其他參賽者也紛紛鼓掌,艾米也不例外。一方面她很高興心研朝小穹巨趴又更進一步;另一方面她也替這個通曉車站知識的後輩感到很驕傲。

  「各位沒得到徽章的參賽者,請你們打起精神,我們還有很多關卡可以挑戰,希望大家都可以得到更多徽章!」主持人說道,另外三位參賽者紛紛打起精神,跟艾米還有心研一起擲出骰子。

  艾米擲到了六,她斜眼望去,心研則擲到了一。

  艾米拿出手機,點開高捷的路線圖看看哪些站和高雄車站差六站,最後她決定前往世運站。

  她朝心研看了一眼,用眼神替她加油,然後走向捷運閘門。

8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怪盜偵探事件簿(假面騎士W安科) 08

謝雁行生日賀文<If The Beginning──>

【RPG公會】【射落王座.實】 祭典背後(一)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