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死靈法師:千年光陰〉

大漠倉鼠 | 2018-09-30 07:23:19 | 巴幣 76 | 人氣 352


  你有沒有想過死靈法師、死神和聖戰修女聚在一起喝熱麥茶是什麼畫面?

  我們現在就聚在法莫家的圍籬前,一人一杯熱麥茶、等著時辰,法莫家的獨子——大衛珍惜著所剩不多的時間、他只剩枯骨的母親艾娜也是。

  鬚眉百戰死、巾幗當自強,與不死族的戰爭消耗掉一整個世代的男人、有太多孤兒寡母得自力更生;過去男性專屬的職位開始出現女性、聖戰修女吉賽兒就是一例,以前還是孤兒院院長時她為了保護孤兒們、用一支銀製燭台獨立擊殺三隻食人鬼,後來被教會破格徵招成為聖戰修女,我相信再多死幾個聖殿騎士、吉賽兒也會有機會坐上聖殿圓桌。

  「當初的決定是對的。」吉賽兒微笑時嘴角已經有皺紋,無論信仰多虔誠、她終究必須死後才能獲得永生。

  「總算是沒有白費我天堂、冥府兩頭跑。」死神冷燈在目前最資深的死神裡能佔一席,生前是一位偉大的死靈法師、始終走不出凡人的情坎而選擇成為死神,祂說在冥府受訓的那段期間、祂選擇延長服役時間,好讓祂所虧欠的人下輩子好過點;那人轉世後有一段幸福美滿的童年,成年後因為不死族入侵而選擇加入教會、成為難民和孤兒依靠的支柱,因為在孤兒院裡的英勇表現而被破格提拔、如今已是一名神聖高尚的戰士。

  這就是大衛跟冷燈這位倔脾氣死神的交易能成立的原因、當然也不是沒有代價——大衛必須挪用他的壽命給他母親艾娜、而且無法阻止艾娜的身體腐爛,我記得大衛當時還只是個沒有父親的孩子,為了紀念我所剩無幾的人性、我選擇幫他跟死神交涉。

  冷燈一開始千萬個不願意、因為他得在天堂和冥府之間的虛無之路來回奔波送公文,天堂和冥府雙邊都審核通過才能完成大衛的願望,因為不死族作亂、這條路又更加難走,有好幾次我和吉賽兒都得與他同行、幫他打退流竄於虛無之路上的不死族,這份苦差事才得以完成。

  不死族橫行、艾娜持續腐爛的不死之身理所當然給大衛帶來不少歧視和仇恨,大衛都挺過來了、就像那句老話:「沒有什麼是一家人團結做不來的事情」,只是曲有終章、席有散場,現在大衛不能再透支更多的生命給艾娜,否則他的肉體會支撐不了他的靈魂,陽壽未盡也會魂飛魄散、變成真正的不死族。

  「只剩一分鐘、艾娜!」冷燈高呼提醒告別之時已到。

  「你也是、老兄,麥茶趁熱喝吧。」我沒有告訴吉賽兒——冷燈為她做過什麼事情,生死之間的事情、若沒有記憶就不要讓她多糾結,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提醒冷燈把握當下、祂的時間也不多了。

  大衛和艾娜擁別,艾娜走向圍籬的路短暫而遙遠、如同天人永隔的距離。

  冷燈一口喝盡滿杯麥茶、向我點頭道謝,點燃冥鈴燈、帶領艾娜的靈魂前往冥府邊境;圍籬後的大衛留下無聲的眼淚、手在胸前劃十字向我和吉賽兒道謝,回頭安葬艾娜的遺骨。

  「二十年的壽命換一場道別、值得嗎?」吉賽兒惆悵感傷地問我,她本來就是個感情豐富的人。

  「千年光陰也不過如此。」我如此回答。

創作回應

肥肥荷馬
人生再怎麼長 身旁沒有相伴的人
終究是無趣
用壽命交換如蝴蝶般短暫且美麗的生活 值得
2018-09-30 15:49:18
大漠倉鼠
美好的日子飛梭而去、千年光陰轉瞬即逝,值得就好。
2018-09-30 19:19:51
坪圳氏共和國人
難道倉鼠不諷刺,下次介紹不死族?
2018-09-30 16:38:39
大漠倉鼠
下一篇可以試試看~XDD
2018-09-30 19:22:36
凌軒宇
這是以前的系列故事嗎
2018-10-02 23:30:10
大漠倉鼠
是啊、持續連載中~
2018-10-03 06:57:42
珀伽索斯(Ama)
為了心愛的人,就算是為對方延壽,也算是心甘情願吧![e34]
2019-05-24 06:08:29
大漠倉鼠
這也是一種愛的涵義,不求永恆、只求一瞬。
2019-05-24 09:33:5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和隨著時間慢慢融化的草莓冰淇淋聖代一樣,值得就好(給倉鼠先生草莓冰淇淋聖代
2020-10-04 14:38:01
大漠倉鼠
草莓冰淇淋聖代讚讚,好懷念麥當當的巧克力聖代@@
2020-10-04 16:10:3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