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10-06 20:08

RE 星際大戰外傳:韓索羅 討論集中串 2

作者:yau

第二次看的Solo: A Star Wars Story了,當然是第一次看碟版的,但本文不會在部落閣頂置的,因為要頂置的留給星戰「STAR WARS電影系列總體簡介回顧」。

重看一次因為沒有了對「Qi'ra幾時死」的期待,真的感到好看還多謝迪士尼沒殺死她,還見到Darth Maul沒死的,當然是在動畫補完被救了情節。

這部可以算是寫真正那個帝國如何的爛,甚至比共和國時代末期更像無政府狀態,在Rogue One和A New Hope都沒那麼糟的,或者這樣才足以使人感到是一個官逼民反的邏輯。

而HAN參加過帝國軍,可是他們對HAN大材小用塞給了步兵,叫這樣的軍隊一統銀河真的笑話。

何況本集可以見到在Rogue One前的各種非帝國的武裝組織,即所謂的民兵`僱傭兵`軍閥`黑社會-----

包括了Darth Maul的赤色黎明和Cloud Riders的彩虹部落等,當然還有原來HAN也參加過帝國軍的被逼逃亡的,這些直接間接受到Palpatine ( Darth Sidious)欺騙下醒覺的人們,如何像小水滴般匯集成一條歷史的巨河,從絕望的個人性宣泄和撈一筆後一輩子逃亡的做法,終於到Rogue One和A New Hope的時代。

本集的看點是寫些間諜與犯罪的故事,富於「廢土」或旁克的風格,還來一次機器人帶領的小革命,十足近未來的地球電腦反叛,賣點不是像歷來星戰的主線的太空大戰,幸好其實本編不致賠本。


其實本片應當是較低成本的制作,可是因為中途換了導演並與重拍,才變得幾乎賠本的地步。而且離最後的絕地跟復仇者三的時間太近,對於像我這樣都在電影院看了那兩部的人不好消化,以致降低了非迪士尼與星戰粉絲的吸引力。

另一個更根本問題是在寫非星戰編年史上的非重要戰役,僅是HAN個人的傳記就太顯得粉絲向了。

最後本片的收益較低很可能會使迪士尼放棄這類星戰粉絲向的外傳作品,甚至在星戰九後電影系列直式完結。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星戰電影系列細緻重看之三 EP.6 RETURN OF THE JEDI

星戰電影系列細緻重看之2 EP.5 The Empire Strikes Back

星戰STAR WARS電影系列總體簡介回顧 續 SOLO與SW風景佈景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