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10-14 15:06

【連載】《遊戯王VRAINS》第72話 ─ 我叫鮑曼,我搶到了後攻。

作者:黑努維尼亞


第72話 ─ 曇りなき極致
                         
《第七十二集 ─ 無瑕的極致




我都輸兩場了,讓我先選也是很合理的





■ 本集腳本:吉田伸
分鏡:高田昌宏
演出:山本隆太
■ 作畫監督:Noh Gil-bo



繼續上集,鮑曼因為進化所以習得了+9的嘴砲技能,挑釁著PM跟他決鬥,由於鮑曼已經送頭了兩次,輸給了PM兩次,所以雙方對於彼此的牌組的戰術都相當熟悉而出乎意料的想要選擇後攻,這是跟歷來決鬥搶先攻相比非常不一樣的地方,於是鮑曼經過一連嘴砲外加滑板比較大台的關係,搶到了選擇權 ─── 當然後攻(正位置)

" 我可是記得很清楚 你的牌組對於後攻比較有利! "
(如果我們先攻就不能當OTKmaker啦!)

"哪魯猴頭,雖然很想接受你的提案但是這就不是真正的比試了!"
(如果我先攻我的高驅動噴霧劑要噴誰啦(屬性選擇意謂))





                                                                         輸了兩場                
《本次決鬥:鮑曼 vs Playmaker



※適用決鬥:高速決鬥



PM由於先攻的關係無法一回殺只好選擇穩扎穩打,先發動《網際挖掘》《點陣圖跳脫者》當作代價送入墓地,從牌組檢索《網域界齒輪》並立刻召喚,齒輪發效拉點陣圖,點陣圖連結召喚《連結栗子球》,點陣圖自己復活,之後栗子球再跟齒輪兩體連結召喚網域界女巫》,之後齒輪生代幣生在女巫的連結端發動其效果,將墓地的網際挖掘》除外檢索牌組裡的網際儀式《網域界魔術師》,再來女巫效果特殊召喚墓地裡的《網域界齒輪》,發動《網際儀式》將等級4齒輪+等級2代幣+等級1點陣圖儀式召喚出《網域界魔術師》並給魔術師裝備網格杖》結束這回合。

從頭到尾只用了兩張卡就說書說成這個局面不愧是普蕾妹卡,話說那張網格杖》效果真他媽又多又怪,就在以下:


《網格(グリッド・ロッド)

■裝備魔法
只有網域族怪獸可以裝備。
①:裝備怪獸攻擊力上升300點,不受對手效果影響。
②:裝備怪獸一回合一次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
③:裝備在怪獸的此卡送到墓地的場合可以發動。剛此卡裝備的怪獸這個回合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




女巫姐姐動作依舊好看,動畫組非常懂人心,外加這禮拜是NGB作畫的緣故,女巫姐姐顏值變超漂亮,而且這次動畫很用心的地方是,在PM解說效果的時候,女巫披風被風吹擺竟然是有聲音的,有夠用心+感動阿!



再來輪到我們輸了兩場的鮑曼,老樣子繼續打沒人氣沒造型永遠不會有光與闇屬性的高驅動系列,這次倒不是直接玩變換屬性直接直擊的戰術,鮑曼多加了一些新卡讓戰術看起來更華麗(也讓聲優喊得更疲累),新卡《高驅動‧重建》效果是破壞自己場上的『高驅動』怪獸,若該破壞的『高驅動』怪獸這回合在墓地發動效果,則可以特殊召喚墓地一體『高驅動』怪獸,而該怪獸效果無效、不能攻擊、結束階段破壞,由於高驅動L1被破壞都會有遺言生代幣效果,所以開了重建=場上有代幣+L1一隻,接著鮑曼開《高驅動碎片整理》炸了PM的《網格杖》並回收墓地的重建並再重開一次重建,接著鮑曼就將三體L1的高驅動連結召喚上次作弊開技能印到的L3的《三叉戟高驅動領主》

而這次高驅動領主召喚台詞變為「被詛咒的支配者」,上次亂搞記憶的時候是「復仇的使者」,而召喚素材是炎、水、風,因此封印了場上此三種稀少屬性的怪獸效果,有夠毫無威脅性,鮑曼透過四張手牌就為了做一張沒有定場能力的L3且沒有賺到任何牌差有點可憐嗚嗚。


不受高驅動干擾的電眼帥哥繼續減半傷害!




撐過了鮑曼只會用裁決之箭搞兩倍攻擊的戰術,PM這次又抽到裝備卡,還以為自己是在玩聖騎士,PM給魔術師裝備了新的權杖復原並想直接進入戰階而被Ai醬阻止,Ai表示要當OTKmaker一定要連另外一張裝備魔法卡《休眠魔杖》也一起裝備才行,現在正是OTK的好時機,PM原本想說要穩扎穩打但被Ai醬感動所以決定回到原本OTKmeker路線,裝備兩張裝備魔法擊破了輸了兩場的鮑曼的《三叉戟高驅動領主》,並剩下700血。


復原(レジューム・メイス)

■裝備魔法
等級四以上的網域族怪獸才可以裝備。

①:裝備怪獸攻擊力下降800點。

②:裝備怪獸和比裝備怪獸高的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時可以將此卡送入墓地發動。剛此卡裝備的怪獸的攻擊力到戰鬥階段結束前攻擊力變為原攻擊力的兩倍。

③:此卡存在於墓地的場合,對手戰鬥階段開始時可以發動。包含此卡在內的裝備魔法兩張和怪獸一體合計三張卡片從自己的墓地除外。之後選擇一體對手場上表側表示的怪獸,該怪獸攻擊力到回合結束前下降用此效果除外的怪獸的原攻擊力的數值。

*屋主評價:這是什麼長到不行,劇透下禮拜劇情,又超難用的效果阿。

休眠魔杖(サスペンド・ワンド)

■裝備魔法
等級四以上的網域族怪獸才可以裝備。

①:一回合一次,裝備怪獸進行攻擊宣言時可以發動。這個回合裝備怪獸不會被戰鬥破壞,該次戰鬥給予自己的戰鬥傷害變為兩倍。之後該怪獸這個回合,在一次的戰鬥階段中可以攻擊兩次。

②:裝備怪獸和對手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時,可以將此卡送入墓地發動。剛此卡裝備的怪獸的攻擊力到對手回合結束前,上升該裝備怪獸戰鬥所給予自己戰鬥傷害的數值。

*屋主評價:這裝備魔法卡效果也太彆扭了吧。



鮑曼覺得驚奇,為何想要穩扎穩打的PM又突然變成OTK狂魔呢?原來是Ai醬教唆的阿,就在大家以為鮑曼一集就要送頭並幫他瘋狂立FLAG的同時鮑曼也回敬PM發動了一張效果很長的陷阱卡《屬性閃光》!強制結束戰鬥階段!




屬性閃光(プロパティ・フラッシュ)

■永續陷阱
此卡名一回合只能發動一張。

①:自己受到戰鬥傷害的時此卡可以發動。該傷害每有1000數值就在此卡放置1個屬性指示物。然後該戰鬥結束後,戰鬥階段結束。

②:一回合一次可以解放自己場上的『高驅動』連結怪獸一體來發動。此卡放置1個屬性指示物。

③:可以將放置屬性指示物的此卡送入墓地發動。依照此卡上放置的屬性指示物數量,從EX牌組特殊召喚和該數量相同的連結標記數的一體『高驅動』怪獸。

*屋主評價:就單純的傷害只要滿1000點就可以強制結束戰鬥,鮑曼大概就下一集開技能印個L4用這張卡直接跳吧?



最後輸了兩場的鮑曼又開始嘴砲了,他認為Ai醬真如電光皇所說的是個特別的AI,是個擁有「本能」的AI,而這「本能」會使自己自掘墳墓。

嘛,也不知道這段是想表達什麼啦,不就只是多裝一張裝備卡可以打死你就打死你嗎?看不出讓原本就是OTK的PM打OTK戰術是跟原本的風格哪裡不同啦,Ai醬想打死鮑曼的心情看起來也不是像在裝,縱使真的是在假裝又怎樣?不就只是「多裝備一張裝備卡」有直接影響勝敗嗎?這段真的真心不懂,感覺就只是在故弄玄虛而已,不然就是老樣子像要鋪梗鋪Ai醬其實非常聰明,但是鋪的非常失敗罷了。

這禮拜因為NGB作畫的關係,戰術瘋狂飆攻擊力非常熱血,但老樣子高驅動不討喜外,PM改用三張超長效果裝備卡有違往常的戰鬥風格,不知道日本那邊評價會怎麼樣就是,至於剛發售的1007已經劇透下禮拜PM會印出什麼協調者了ㄎㄎ,那命名真有夠隨便啦



【下集預告 第73話 ─ 絕望を断つ光刃】


Ai的不祥預感應驗了

覺醒後的鮑曼 通過風暴連線

得到了能配得上如今的自己的怪獸


但是當認定敗北已成定局之時

嶄新的光輝寄宿在Playmaker的手中


「技能發動!」

Neos ‧ Storm ‧ Acess
「新‧風暴連線」


下回遊戲王VRAINS 『斬斷絕望的光刃

Into the VRAINS


【遊戲王VRAINS 72話 Nico滿意度】


74.6%,現在好像過70%就很了不起了,就看明天的同步召喚能不能收得漂亮
拉上80%了,凶多吉少啊,給多點爆點啊,了見都在現實的熱狗攤與真愛見面了耶

5

6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開箱】壽屋-1/7 火靈使希塔(遊戲王OCG)

最殘酷的拷問時間《公主殿下,「拷問」的時間到了》動畫二期製作確定!

小酒館Basue08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