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10-15 01:14

{搖滾莫札特} 台北 首場Repo

作者:日倫

先來個官方預告鎮樓。

約莫四月,漫威的電影也都補完了,看到Lofter很多太太都在畫法札,於是也跳坑,雖然是09年的劇了但曲風不會讓我覺得老,服裝和舞台設計也好美,尤其是第二幕flo薩列里一開口我整個被擊沉,歌詞環繞著對莫札特的忌妒也讓我超有共鳴。後來朋友傳了表演的消息給我,但那時候還沒有很沉迷,直到陸陸續續又看了德札、亞瑟王,也發現歌單我循環了好久都沒膩,而暑假一直在打工想說錢有進也要有出就買了首場。

真的很感謝台北人類們願意讓我蹭電蹭睡還陪我逛街!!

這三天真的超級興奮,行前還特別買了新褲子、洗鞋洗襯衫,別了小別針,還怕自己太正式,一到體育館整個人輕飄飄的,坐定位才後悔只買了1600的位置,人只有米粒大小,小米真的是「小」米,要是知道能搶到高鐵五折我一定坐下面!!!

正劇開始好像做夢一樣,整個人思緒進不太去,在意自己隱眼度數好像不夠,但負責「搖滾」的札爸一開口我就high了,現場真的不一樣啊!整個身體都可以感受到節奏!音響超級好!小米出場底下迷妹一片尖叫,我也超想叫,二樓是冷冷高嶺...好到才發現小米常常發出好軟好受好可愛的聲音。

唱到紋我時也跟著蹦蹦跳跳,直到下雨才發現,嗯??怎麼少了什麼,小米又忘記帶樂譜包!!!只好跟路人乾握手,我快笑死,上海場忘台灣場也忘,是亞洲有什麼磁場嗎?

接著是睡玫瑰,因為偏好重節奏本來對這首沒特別感覺,但是真的、值了!絕對!現場完全讓我對睡玫瑰改觀!小米的音符從我的皮膚上站起來,紅玫瑰漸層的音色,層層疊疊,在我耳裡綻放了。偶爾撕裂沙啞的尾音便是花瓣邊緣,因遭受背叛而損,但就如台詞,他絕對不會因此退縮。

中場休息,去探探路看怎麼跑才比較快搶到簽名XD

薩列里出場,本來還在遺憾不是flo演,可是lolo一出來就先秀一首茉莉花!!還是中文!!我當場入坑行不行!!!好寵粉啊!!在唱美好的痛苦前小米和他對視後忍不住輕笑幾聲,大家都很懂。我以為他的甜痛超兇舞者不敢調戲,結果他還是被調戲了,然後再用超好聽超有穿透力的低音炮攻擊大家!好可愛(?

唱完之後還一副很不甘心很氣的說:「太多音符了!音樂家的耳朵受不了!」

怎麼這麼可愛啦!!誰不知道是SM舞者太刺激了XD

殺殺服你也是低音炮攻擊,lolo那種琥珀色的嗓音好棒,彷彿可以這樣綿延不絕下去,拉長再拉長、溫順的光澤閃耀,從一耳拉到另一耳,穿透。

一定要說唱到勝利的犧牲品時lolo衝到台下亂跑,然後就捧了台下觀眾的臉對她唱歌!!!尖叫聲四起!!超忌妒的啊!!我也想要被捧臉!!!在二樓好想哭嗚嗚嗚嗚!

謝幕。時間過超快,樂聲嚮起燈光暗,底下的人就開始衝台,我也想下去但是真的好遠...於是就拿著35 f1.4很努力地在拍意境照,真的超意境,臉都看不清的意境。看完謝幕後就想說試試能不能排到簽名跟著人跑,結果居然給我排到了!第41個!超意外因為我沒料到能排到所以也沒認真跑。

真的到了簽名才看清大家的臉,整個好緊張只會說Thank you,lolo用中文說謝謝好棒!
到小米時我終於鼓起勇氣說We love you,這裡用we因為我害羞所以不敢說 I,用we代表台灣觀眾,結果小米就看著我用手指我說I love you!!!

啊啊啊啊啊啊超級害羞啊啊啊!媽媽有人他說愛我啊!!!

說說小缺點的部分,我想可能法札比起音樂劇更像演唱會所以才選在體育館,二樓除了遠和偶爾被燈光直射外,也希望左右能給個大螢幕,不然真的要瞎,而字幕也是比較大的問題,演員們的即興不算,字幕跳得很不順,甚至還有一長串句子放不下被卡掉,對第一次觀劇或不熟劇情的人而言很不友善,希望之後會改善。而殺殺服你中有一句siphonnee symphonie被翻成「神經病交響曲」我也覺得不太OK就是。

一樓好像被罵得很慘,不過我沒體驗到所以不能說啥。

音效超好!開場時第一句台詞聲音穿過身體我被嚇到抖了一下,這樣回家看官攝很不滿足啊,有幾首音樂開頭好像對不到小米的歌聲,不過我就不知道是小米即興還是怎樣了。

這真的是我很快樂的一場體驗!第一次看劇能是法札真的太好了!期望之後能來高雄辦,衛武營好像有不錯的場地,我也可以把錢從交通費挪來給座位升等orz
謝謝收留我的朋友、謝謝劇組、謝謝自己訂了票。

再來一個本命flo薩結尾。




5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Count of Monte Cristo: The Musical 歌詞翻譯-- I Know What Your Are

Count of Monte Cristo: The Musical 歌詞翻譯-- Expiation

Count of Monte Cristo: The Musical 歌詞翻譯-- Stay (Reprise)/Finale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